暴食症怎麼辦事才好,暴食症要怎麼才能好

時間 2022-03-21 10:00:08

1樓:清宮破飛燕

你好:首先是恢復飲食的規律。三餐定時,體重得以維持,不用挨餓或嘔吐。

病人既比厭食患者年長一些,加上已離家自立,重點遂放在每天記錄其病態的飲食習慣,以利發展出自製。同時提供營養資料,以免超重而失掉信心。 另一重要環節是心理** - 傾談過去或現在諸般暴食症和其它個人的困擾。

至於兼有憂鬱的暴食病人,可能要服用抗憂鬱藥。**重點在於讓他們養成一日三餐、營養均衡的飲食習慣,避免在兩餐之間吃零食或高脂、高糖的食物。多吃高纖維食品能幫助食物通過消化系統,而減輕對輕瀉劑的依賴。

暴食症的病人由於時常催吐及服用瀉劑等容易造成併發症,如損傷牙齒、唇部、食道炎、唾腺腫脹、直腸出血、骨質疏鬆、脫水、電解質不平衡及心律不整等,並常合併有酗酒或濫用藥物的習慣,而其延續時間可長達幾個月至數年不等。此病應立即找醫生醫治,否則後果嚴重 。

2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暴食症不好,容易長胖,給腸胃造成極大的負擔。如果實在克制不住,可以用水果代替。

3樓:快樂光年

這個比較麻煩 需要從生理心理兩方面入手 首先要做到少吃多餐 多運動 少吃油膩食物 心理上疏導 主要是分散注意力 多看一些電影書籍 把注意力分散開 還有就是晚上早點睡 避免晚上再次進食

4樓:微言悚聽

「暴食症屬於一類飲食行為障礙的疾病。患者極度怕胖,對自我之評價常受身材及體重變化而影響。**包括藥物**和心理行為調整。

即患者反覆出現暴飲暴食的現象,一般出現在情緒波動之後。**此類疾病可從兩方面著手。1.

藥物**,通過服用藥物,穩定患者情緒,改善抑鬱、焦慮等負面情緒。2.心理行為調整,通過心理疏導、心理諮詢或心理**,幫助患者清除誘因。

如果不進行**,暴食症有可能變成慢性障礙,並對健康造成嚴重威脅。患者在生活中要建立正確的飲食及體重認知之觀念,要求自己填飲食日誌包括進食內容、地點及情境,以了解飲食形態和暴食情形。並且養成三正餐定時定量之習慣。

避免患者獨自進食且進食時不做其他事情如看電視,最後可利用其他方法轉移非進食時間想吃東西的慾望如運動、聊天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是不是沒人愛你?

6樓:思海貝

您好,不要放縱自己,這樣不健康,對身體也不要,要學會自控,或者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轉移注意力。

暴食症要怎麼才能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有過度**引起的暴食症,我就克制自己,讓我媽不要給我錢,冰箱裡不放吃的,後來就好了

幫幫我,我得了暴食症,怎麼辦,我好絕望好無助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妹妹很抱歉地告訴你,你應該得了暴食症,所謂暴食症,即一種飲食行為障礙的疾病。患者極度怕胖,對自我之評價常受身材及體重變化而影響。經常在深夜、獨處或無聊、沮喪和憤怒之情境下,頓時引發暴食行為,無法自製地直到腹脹難受,才可罷休。

暴食後雖暫時得到滿足與安全感,但隨之而來的罪惡感、自責及失控之焦慮感又促使其利用不當方式(如催吐、濫用瀉劑、利尿劑、節食或過度劇烈運動)來清除已吃進之食物,企圖阻止體重增加,此種暴食--清除行為,通常在隱密下進行,若每週發生兩次且持續三個月以上,即符合神經性暴食症之診斷標準。 什麼人容易罹患暴食症?

神經性暴食症好發年齡以青少年女性居多,有1/4的患者早期曾有神經性厭食症之病史。如同厭食症一般,舞者、模特兒、演員等須重視外在形象以及完美主義者,是此疾病之高危險群。 雖然神經性暴食症者常陷入暴食--催吐之惡性迴圈,但大多數患者仍維持標準或接近理想體重。

由於反覆出現不適當的補償性行為而造成身體不良之生理效應,包括因自行催吐使胃酸逆流引起蛀牙、食道炎、唾腺腫大或因服用利尿劑、瀉劑導致低血鉀症、體內酸鹼不平衡等情形發生。另外此類病患也常伴有情緒不穩定如憂鬱、恐懼、注意力欠佳、缺乏自信或偷竊、酒精、藥物濫用及自殺等問題。 飲食對策

針對神經性暴食症之**,以營養師的立場除了告知暴食後不當補償性行為可能造成之危險性外,希望提供下列方法以改善暴食症之問題。首先是建立正確的飲食及體重認知之觀念,第二:要求患者填飲食日記包括進食內容、地點及情境,以了解飲食型態和暴食情形,第三:

養成三正餐定時定量之習慣,第四:準備低熱量的食物以取代高熱量食物,第五:避免患者獨自進食且進食時不做其它事情如看電視,最後可利用其它方法轉移非進食時間想吃東西的慾望如運動、聊天等。

雖然追求苗條身材,已蔚為時尚,但唯有善用正確的**之道--均衡飲食配合適度運動且持之以恆,才是最安全、健康的方法。

9樓:

不行啊!

去看心理醫生吧!

10樓:

19歲?你一整天待在家裡幹什麼?

出去逛街.去朋友家玩.去找工作

在家裡勞動.上網和很多人聊天.

總之盡量把自己的注意力分散出去.

不讓自己的手有那個空閒去抓東西吃.

吃東西的時候在面前放一面大鏡子

看著自己吃,看你還吃得下去

11樓:九龍黃帝

最重要的是意志力,堅持不到,說什麼都沒用,只要你早餐吃飽,午餐\晚餐吃八成飽就行了,其它時候什麼都不吃,想吃就喝水,吃口香糖.我想總比戎毒容易吧!

12樓:

我曾經看過一部影片也是講暴食的,那位女主角也是非常怕長胖才引起的,你可能是個非常注意自己身材的乙個人,別把自己關在家啊,這麼年輕應該有很多自己喜歡的朋友吧,找他們聊聊天,出去逛逛街,反正別把自己關在家啊,出去玩吧,

暴食症怎麼**?

13樓:豐北亓官文敏

**暴食症不像是在**感冒吃個藥過一段時間就好了.它比較像是要戒菸,戒酒一樣,需要持續的努力與警覺.

暴食症患者往往是低自尊,所以外在一有壓力,她很容易感受到焦慮,就會習慣用食物來發洩.又因為她是低自尊,對自己沒有信心,她就會極端的用身材來評價自己.只要自己一胖起來,她就覺得自己醜得要死.

所以,要**暴食症,提公升個體的自尊是乙個根本的工作.但這也是最難的部分.

**者可先從改變個體吃東西的模式,解決她生活上壓力,改變她偏差的想法……,一步步的做起.

食物是我們每天都在接觸的東西.它可以是乙份享受,它也可能成為問題的根源.

我們可以說,男人藉由抽菸喝酒在紓解壓力,女人則喜歡透過食物來紓解壓力.兩種方式都沒有什麼錯,只是一旦走上了極端,這些行為都會變成需要解決的問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去戶外或者健身房參加各項鍛鍊.

你用運動的方式來分散你對吃的注意力吧.

多食蔬菜,瓜果。少吃油膩,卡路里高的食物。

堅持運動。愛上運動。這樣你就不會只顧著吃了。

不然總在家靜止不動.當然只想著吃嘍~~

多大的人了.還只顧著吃,幹點別的啦~~~

15樓:韓娛星球

出現暴食症怎麼辦?**如何有效的控制食慾?如何做才有效?

得了暴食症半年了,怎麼辦,感覺自己沒救了,好痛苦

16樓:匿名使用者

暴飲暴食是種不良的生活習慣。根據發生的頻率和心理作用會發展成暴食症。暴飲暴食是一種不良的飲食習慣,它會給人的健康帶來很多危害。

飲食紊亂通常需要專家的幫助,但是自我幫助也會有效,但是認知行為**尤其有效,特別是家庭諮詢、心理**、上門**、抗抑鬱藥也都有效。關於健康和營養的教育會有幫助,但是最終還是取決於病人自己的決心。需要學會怎樣去改變自己的行為,怎樣重新訓練自己的身體來識別是否過飽,養成正常的飲食習慣,使自己遠離食物癮。

最重要的是,自己需要去除關於個人體重對個人影響的障礙思維和感覺,調整負面的身體形象。

暴食症怎麼辦,我得了暴食症怎麼辦

首先,把周圍的零食吃掉,不要留 然後,每天的正餐要定時定量地吃,吃飽就放下碗,不要在嘴裡含菜。很想吃零食的時候,可以吃一點水果。暴食有一說是因為內心空虛,每天不要讓自己閒著,規劃好幾點做什麼,完成之後可以給自己一點小獎勵,但是不要獎勵到吃不下飯,那算懲罰 任何事情都應該有節制,慢慢就可以改過來了,還...

爆食症怎麼治,得了暴食症怎麼辦?

吃點酵素吧!能改善體質 得了暴食症怎麼辦?我才暴食症好了,自己摳吐了半年的樣子,突然暴食症,起先為了 不吃,或者只吃很少的水果維持生命,頭髮狂掉,是那種一把一把的掉,後來突然暴食症發作,看見什麼吃的,想到什麼吃的就想吃,完全控制不住,最後自己乙個人偷偷賣來吃很多,吃的自己撐不住,然後有摳掉,摳完又覺...

暴食症怎麼治療

豐北亓官文敏 暴食症不像是在 感冒吃個藥過一段時間就好了.它比較像是要戒菸,戒酒一樣,需要持續的努力與警覺.暴食症患者往往是低自尊,所以外在一有壓力,她很容易感受到焦慮,就會習慣用食物來發洩.又因為她是低自尊,對自己沒有信心,她就會極端的用身材來評價自己.只要自己一胖起來,她就覺得自己醜得要死.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