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食症的症狀,暴食症是怎樣的一種問題?有什麼表現?

時間 2022-02-01 19:14:57

1樓:粉藍

心因性暴食症(bulimia),通常被稱為是暴食症,它的特色常常是暴食--也就是在短短的時間內,吃下大量食物。這個暴食緊跟著的是企圖要排除食物與熱量,用所謂「清除」(purge)的方式。

暴食症大部分發生於女性。當我們聽到暴食症這個名詞,大概很快就會聯想到一些胖得快要走不動的女人。其實不然!

暴食症患者並不是胖子,她們的體重往往都在正常的範圍內,也許胖一點,也許瘦一點。只是她們的體重波動會比較大,短短的一段時間內,可能會有四至七公斤的波動。

有的暴食症患者正常的吃,有些整天則嚴格的節食。不管怎樣,暴食症的女人對食物總是又愛又恨。她們處在一場永不休止的戰爭中。

暴食症的基本特色是:(1)暴食,而且意識到自己吃的模式是不正常的。(2)重複的透過嚴重的節食、自我催吐,使用通便劑、瀉藥、灌腸劑、利尿劑、藥物或過度運動,企圖要**。

(3)暴食與清除行為平均每星期至少兩次,此情形持續三個月以上。(4)恐懼自己不能自主的停止吃東西。(5)在大吃後伴隨著自我貶價的想法。(6)在自我評價時過度被體型與體重影響。

**暴食症不像是在**感冒吃個藥過一段時間就好了。它比較像是要戒菸、戒酒一樣,需要持續的努力與警覺。

暴食症患者往往是低自尊,所以外在一有壓力,她很容易感受到焦慮,就會習慣用食物來發洩。又因為她是低自尊,對自己沒有信心,她就會極端的用身材來評價自己。只要自己一胖起來,她就覺得自己醜得要死。

所以,要**暴食症,提公升個體的自尊是乙個根本的工作。但這也是最難的部分。 **者可先從改變個體吃東西的模式、解決她生活上壓力、改變她偏差的想法……,一步步的做起。

食物是我們每天都在接觸的東西。它可以是乙份享受,它也可能成為問題的根源。

我們可以說,男人藉由抽菸喝酒在紓解壓力,女人則喜歡透過食物來紓解壓力。兩種方式都沒有什麼錯,只是一旦走上了極端,這些行為都會變成需要解決的問題了。

不知道你的具體症狀,所以只能這樣回答了!

暴食症是怎樣的一種問題?有什麼表現?

2樓:小豬快跑狼來啦

主觀性暴食,是指壓抑自己不去吃一些自己認為會發胖的食物,例如蛋糕或者糖果,一旦進食,主觀的就覺得自己暴食了,有可能一發不可控的吃個不停,有可能自責不已。

客觀性暴食,是指短時間內大量進食超過常人的正常標準,同時吃過後主體有深深的愧疚自責感,伴有一些清胃行為,例如嘔吐,吃瀉藥,大量運動,或者節食斷食。當然也有一少部分人,不進會清胃行為。

如果暴食的頻率達到了一周2~3次以上,那一定就是患有了這種疾病。推薦您看一本《暴食症**指南》的書,這本書很好的解釋了這種病的產生原因,發展狀態,**方法,是美國作家寫的,陶寶就有,還有電子書10元一本,很實用!

什麼是暴食症?

3樓:生活小常識

回答請稍等

2、停止嘔吐或導瀉行為。

如有幫助還請贊,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什麼樣才算暴食症?

4樓:顛xiao二

有厭食症就有暴食症,世界還真挺奇妙的哈。但是暴食症與厭食症的差別也是非常大的哦,而且相對於厭食症,暴食症好像更少為人所提及。還是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暴食症吧。

暴食症暴食症是一種飲食疾病與心理疾病。其症狀是持續性的快速過度進食,且無法自我控制。有一些人雖然極度怕胖,經常在深夜、獨處或焦慮、沮喪和憤怒之情境下,頓時無法自製地引發暴食行為,直到腹脹難受,才可罷休,暴食後雖暫時得到滿足,但隨之而來的罪惡感、自責及失控之焦慮感又促使他使用各種方式來清除已吃進之食物。

個體因素,家庭因素,社會文化因素。其中重點是社會文化因素。

現代社會文化觀念中,把女性的身材苗條作為自信、自我約束、成功的代表。所以青春期發育的女性在追求心理上的強大和獨立時很容易將目標鎖定在**上。而**大力宣傳**的功效,鼓吹極致身材人人皆可擁有,也讓追求完美、幻想極致的女孩更容易陷進去。

具體症狀

(1)有暴食史,進食量遠遠超過正常,患者常常是吃到難受為止。

(2)暴食後馬上採取不恰當補償措施以防止體重增加,發生次數平均1周至少2次,且持續3個月以上。

(3)在初期,患者對自己的暴食行為感到害羞,常是秘密進行。

(4)暴食行為可為以下因素引發:情緒煩躁,人際關係不良,節食後感到飢餓,或對體重、身體外形不滿等。暴食可暫緩煩躁情緒,隨後不久病人便對自己不滿而情緒低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只是胃口比較好。 暴食症的基本特色是:(1)暴食,而且意識到自己吃的模式是不正常的。

(2)重複的透過嚴重的節食、自我催吐,使用通便劑、瀉藥、灌腸劑、利尿劑、藥物或過度運動,企圖要**。 (3)暴食與清除行為平均每星期至少兩次,此情形持續三個月以上。(4)恐懼自己不能自主的停止吃東西。

(5)在大吃後伴隨著自我貶價的想法。(6)在自我評價時過度被體型與體重影響。

6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你似乎真的有些暴食症的症狀,我建議你及時諮詢調整吧、

暴食症是怎樣的一種問題?有什麼表現

京師博仁 北京 資訊科技 暴食症又叫神經性貪食症,發病者多為女性,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心 理疾病。暴食症與厭食相反,暴食症患者,即使不餓也無法控制自己的 食慾。一般情況下,一些人在面對壓力或者遭受挫折時,就會通過暴飲 暴食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在現實生活中,使用這種方式來緩解生活壓力和內心痛苦的人不在 少數...

我一天的飲食正常嗎,還是暴食症

心因性暴食症 bulimia 通常被稱為是暴食症,它的特色常常是暴食 也就是在短短的時間內,吃下大量食物。這個暴食緊跟著的是企圖要排除食物與熱量,用所謂 清除 purge 的方式。暴食症大部分發生於女性。當我們聽到暴食症這個名詞,大概很快就會聯想到一些胖得快要走不動的女人。其實不然!暴食症患者並不是...

多汗症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汗多是不是一種病

會覺得,汗如雨下,汗流浹背 這些詞不是誇張的寫法,而是寫實。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 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等。區域性性多汗症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往往有家族史,有成年後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