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日光燈管的光衰是多少?關於led的晶元和螢光粉到底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4:28:13

1樓:匿名使用者

光衰的最大的決定因素是led的溫度,如果散熱做不好的話,溫度過高,衰減也會非常快的,一般說的led的光衰是在理想狀態下的,如果是日光燈

,因為多顆 使用,要考慮散熱,led之間的間距,電流的大小,燈殼等問題。

led的晶元就是用來光電的東西,封閉好的led,是將晶元上面塗螢光粉,外面有lens。螢光粉的作用是使led封裝出來的顏色變成你想要的顏色,比如白光,現在還沒有白光的晶元,生產白光led的方法就是用藍色的晶元加黃色的螢光粉,配成白光。

日亞有led晶元和螢光粉的專利,還有封裝的專利,一般籠統的講就是封裝專利,可是也不止他一家有,像全球比較大的philips 旗下的lumiled

s,cree,osram都有自己的專利,尤其是lumileds,因為是第一家封裝出大功率led的,所以它的封裝專利的描述,對其它家的有很大的侷限性。

當然,如果你要做封裝而不觸碰其它公司的專利,首先要熟悉專利檔案的內容,然後繞過它或者出錢買專利使用權

目前做led日光燈管,所用的是兩種型號規格的led:草帽led和貼片led。

led日光燈光衰:1000小時3%左右。根據封裝技術和晶元質量的不一樣,可能會增加。

led日光燈能直接接直流電嗎如何改接

2樓:匿名使用者

工頻交流電上用的led日光燈都內建乙個驅動電源(變壓器),常見的有阻容降壓(靠一顆交流電容降壓和一顆直流電容濾波,市面上的便宜低端貨常用),恆流降壓(又稱為開關電源,它把工頻交流電靠開關管轉換成20k-50khz的超高頻脈衝直流電,再靠直流電容轉化成直流電,貴一點的燈常見)。如果是阻容降壓的話,必須拆開燈管,去除降壓電源後根據led燈的總電壓以及電流適配合適的電池點亮,如果是線性開關電源,也要拆掉降壓電源後再用直流電點亮led燈,如果是恆流降壓,可以用275-310v直流電點亮led燈,因為肉眼很難分辨降壓方式,所以建議拆掉降壓電源後點亮燈管。單顆led燈芯電壓約在3.

1-3.5v不等(因燈珠而異),電流在18ma-350ma不等,要選擇合適的電源供電,不要盲目測試,當亮度過低或亮度過高時都要更換電源電壓。

咱們的幼兒園想節能改造換一批led燈管,如果不小心打爛了,會像現在的日光燈一樣有螢光粉出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led燈管除了節能、長壽的特點外,還有如下特點:

綠色環保,不含鉛、汞等汙染元素,對環境沒有任何汙染;

耐衝擊,抗雷力強,無紫外線(uv)和紅外線(ir)輻射;

無燈絲及玻璃外殼,沒有傳統燈管碎裂疑問,對人體無損傷、無輻射;

無頻閃,純直流作業,消除了傳統光源頻閃導致的視覺疲憊;

多種色溫可選,顯色指數高,顯色性好。

(淘:森森led照明)

led日光燈有零光衰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零光衰的led是沒有的,有低光衰的,工作5000小時光衰不大於3‰,所謂零光衰的,也只是光衰較上面資料更小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某個時間段,比如說1000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發熱就有光衰,有的只是不同廠家生產的產品光衰大小不同而已.因為還沒有哪家封裝廠敢說自己封裝出來的led可以沒有光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的!任何發光的 燈具都 有光衰只 是快慢而已

8樓:

沒有零光帥,所謂的零光帥可能是眼睛的直觀效果

led日光燈用什麼開關控制能消除餘光?

9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一定控制火線,才能在開關關閉時燈管不至於發光。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的開關都可以,但是開關必須要控制火線才可以,如果你家的關掉後有餘光,那麼換開關解決不了問題,建議找電工改一下線路

哪位朋友知道led晶元引數 i(mw/sr) 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光功率密度,表徵晶元發光能力(可以參考以下兩個關於led光源的概念輔助理解:1.光通量lm——光源每單位時間發出的可見光能量之總和(w/mw);2.

光強度cd——光源在單位立體角(sr)內發出的光通量)——個人見解,如果不對,望指正

12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強度 ie點輻射源在給定方向上發射的在單位立體角內的輻射通量,用ie標示ie=d(輻射通量)/d(球面角)單位為w/sr

led晶元 和燈珠、晶元有區別嗎?

13樓:學雅思

一、主體不同

1、led晶元:也稱為led發光晶元,是led燈的核心元件,也就是指的p-n結。一種固態的半導體器件。

2、燈珠:是發光二極體的英文縮寫簡稱led。

3、晶元:是led的核心部分,單個的晶粒固定在塑膠或陶瓷制的晶元基座上。

二、原理不同

1、led晶元:兩個電極在外延片的同側,由於電極在同一側,電流在n-和p-型別限制層中橫向流動不利於電流的擴散以及熱量的散發。

2、燈珠:pn結的端電壓構成一定勢壘,當加正向偏置電壓時勢壘下降,p區和n區的多數載流子向對方擴散。

3、晶元:led的波長、亮度、正向電壓等主要光電引數基本上取決於晶圓材料。

三、特點不同

1、led晶元:評價led晶元的質量主要從裸晶亮度、衰減度兩個主要標準來衡量,在封裝過程中主要從led晶元封裝的成品率來計算。

2、燈珠:led燈珠使用低壓電源,供電電壓在 2-4v之間,根據產品不同而異,所以驅動它的是乙個比高壓電源更安全的電源,特別適用於公共場所。

3、晶元:晶圓材料與襯底的晶體結構相同或相近,晶格常數失配度小,結晶效能好, 缺陷密度小。

14樓:

如上所說,led晶元是led燈珠裡面發光的東西。led晶元用樹脂封裝起來,用金絲和管腳(一般是銅的)引出兩個電極,就是正負極,給他通上電壓就可以點亮了。晶元就是裡面晶元的乙個品牌,和他差不多的還有士蘭、光磊等。

15樓:3528燈珠

是元是led晶元的乙個品牌,led燈珠要用到led晶元。源磊科技就是做led燈珠這一塊的,我們的燈珠用晶元晶元,與晶元光電是戰略合作夥伴。

16樓:匿名使用者

led晶元要經過封裝才能成為燈珠,晶元是led晶元的品牌。

led晶元加溫後會改變原來的電性嗎(150℃) 15

17樓:匿名使用者

絕緣膠打多了,直接影響亮度,多的離譜才會影響波長,這個理論正確嗎?

正確的,我之前測試乙個貼片燈珠,電流設大了,螢光粉都揮發掉了之後色溫就公升高了。和你的這個發現正好是反面教材。

影響波長是肯定會有的,波長本身就是被晶元外面覆蓋的這堆膠改變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led晶元經過高溫,壽命縮短是必然的

led日光燈管規格與傳統日光燈規格的區別

土巴兔裝修 現在,科技的進步和資訊的發達,不僅影響了科技方面,也推進燈管創新的進步,從一開始大家使用愛迪生髮明的白熾燈,到現在慢慢普遍使用的led 日光燈管,取代了傳統日光燈。可是,廣大消費者對led日光燈的瞭解還是雲裡霧裡的。所以希望大家可以通過小兔的介紹和分析,讓大家更加透徹的led日光燈管規格...

長日光燈管怎麼換,怎樣拆卸日光燈燈管

新雨露 準備需要的工具 新的日燈管 螺絲刀。1 一般壞的燈管兩端會有發黑的跡象,這就需要更換日光燈管了。如果是就需要更換了。2 其次檢查一下長日光燈管,看看是否是因為燈管鬆動而導致不工作,如果是把頂管鑲接緊了,如果不是,就轉動燈管到卡口的位置摘下來。3 然後把新的日光燈管按照之前拆卸的反方向旋轉上去...

LED日光燈與傳統日光燈的比較,LED日光燈和普通日光燈的對比

led的發光效率肯定高於日光燈 無論什麼型別的日光燈 led的壽命肯定遠遠長於日光燈 無論什麼型別的日光燈 說日光燈的壽命有上萬小時是胡扯,日光燈的壽命其實還不如白熾燈泡,而led 發光二極體 在正常條件下的壽命幾乎是難以估量的長久,led的啟動電源的壽命也是極長,因為它可以用很簡單的元件即整流二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