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燈火線零線接反,led日光燈一端同時接了火線零線跳閘了燈管會壞嗎

時間 2021-09-09 02:50:18

1樓:土巴兔裝修

你先與火線接反了的話,一般來說是沒有危險的插座上是不會有影響的,一頭接的是連線,一周接的是火線交流電不分正負哪頭接哪頭也行,但是開棺就不行了,開棺必須是火線進去控制線出來接燈,然後燈再接零線,這樣在你的開關斷開的時候,燈上面是不帶電的,接反了開關關閉燈是帶電的,對那種節能燈的話接反了關掉開關燈會閃,而接對了關了開關燈就不會再閃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斷火線的,短零線會閃的。因為火線在單一的情況下就比零線電度強

3樓:鞁犾澑

火線零線接反,火線直接進入日光燈,零線進開關,開關關閉時日光燈也會發出微弱閃光。

1、螢光燈(fluorescent lamp),也稱為日光燈。

2、傳統型螢光燈即低壓汞燈,是利用低氣壓的汞蒸氣在通電後釋放紫外線,從而使螢光粉發出可見光的原理發光,因此它屬於低氣壓弧光放電光源。

3、2023年,荷蘭飛利浦首先研製成功了將能夠發出人眼敏感的紅、綠、藍三色光的螢光粉。三基色(又稱三原色)螢光粉的開發與應用是螢光燈發展史上的乙個重要里程碑。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led燈帶零線和火線接反了,關燈之後,燈帶會有很微弱的餘光,晚上可見。我不太懂,把線重新對調接好之後就沒有這種現象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問題,產生磁場所以燈管會有微弱閃光

6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和零線區別

火線和零線都是帶電的線,如果二相電源接了用電器的話,那麼就有電流從電線中流過

一般的感覺火線帶了電,是因為如果人接觸(包括一些間接接觸)了火線,一部分的電流就從人的身體中經過了,就好比本來乙個水管子,從中間有分了乙個水龍頭了。 零線不帶電是因為電源的另一端(零線)接了地,我們在地上接觸零線的時候,因為沒有位差,就不會形成電流。所以就有零線不帶電的感覺。

零線和火線本來都是由電源出來的,電流的正方向就是由一出,經過外部裝置,從另一端進.形成 乙個迴路。零線和火線的區別就是電源的兩個端子其中的乙個接了大地

所以日光燈不會亮!!

日光燈在不通電的情況下,兩頭有微光?這是怎麼回事? 請別再說火線零線接反的問題,因為根本就沒有通電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的日光燈接線不規範。

你說的"根本就沒有通電",是什麼意思?

是開關在關閉狀態,還是把電線都拔掉了?

如果沒有任何電線連線,過了幾個小時或者一天以上還是微微發光,那麼要麼見鬼了,要麼得恭喜你發現了永動機^_^開關要控制火線,你家開關控制的是零線;這樣一來電還是進到了日光燈裡只是沒有了迴路,所以會「輝光放電」,你手觸控燈管還會更亮呢。到燈的火線零線對換一下就好了。如果家裡有電箱的話,更方便。

家裡的所有日光燈突然會自己微亮,一閃一閃了。不是接錯開關火線零線看清楚回答不要複製無腦回答

8樓:

我家也是這個現象,換完了外面大線就這樣了,你家的問題解答了請指點一下急急急!

9樓:

肯定是你家線路問題。裝修時損壞了導線絕緣層,但未馬上造成落地,只是在以後有的時候全負荷用電時導體有點發熱,逐漸溶化損壞處絕緣層才造成現今的落地。由於落地造成電流增大開關跳閘,雖然強行合上,但一增加用量就馬上跳閘。

日光燈會微亮原因要複雜一點,唯一解釋是由於電源落地,造成迴路產生微弱感應電流。

10樓:熱情的青青艾葉

危險是不會有的,就是會突然就不亮了。

日光燈介紹:

日光燈又稱螢光燈。樣子細長,日光燈兩端各有一根燈絲,燈管內充有微量的氬和稀薄的汞蒸氣,燈管內壁上塗有螢光粉,兩個燈絲之間的氣體導電時發出紫外線,使螢光粉發出柔和的可見光。

工作特點:

1、燈管開始點燃時需要乙個高電壓,正常發光時只允許通過不大的電流,這時燈管兩端的電壓低於電源電壓。這個高電壓,就由我們平時所說的跳泡(啟輝器)提供。接通電源時,由於啟輝器的氖泡內兩金屬片沒有接通,電源擊穿氖氣導電,這時我們看到氖泡發光,氖氣導電時發熱,引起氖泡內的雙金屬片(就是我們看見彎曲的那根)受熱後彎曲度降低,同時接通兩個電極,通過較大的電流。

2、達到日光燈啟動時要求的高電壓。之後,由於雙金屬片接通後氖泡中的氖氣不再導電發光,溫度迅速下降,雙金屬片恢復原狀,迅速切斷電源,這鎮流器的電流從較大值突然變為o,產生很高的自感電動勢,這個自感電壓足以擊穿日光燈的水銀蒸氣,使水銀蒸氣電離導電產生紫外線而激發螢光粉發光,日光燈管導電後,日光燈管兩端電壓下降(100v左右吧),這個電壓不能再使氖泡導電(氖泡的擊穿電壓為150v左右)而發光,雙金屬片也不再接通了,這時,日光燈就能連續發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日光燈顯輝器有問題

led日光燈一端同時接了火線零線跳閘了燈管會壞嗎?

12樓:康盼旋玉嬡

led日光燈本來電源就在一端,零火線同時接進去是對的跳閘原因是有短路現象電源應該是好的如果電源外引線無短路故障就是電源有問題,修一下或是更換電源故障既可排除,燈管一般不會壞。電源很好修一般是濾波電容擊穿導致矽橋損壞一般更換電容及矽橋就行了。

LED日光燈與傳統日光燈的比較,LED日光燈和普通日光燈的對比

led的發光效率肯定高於日光燈 無論什麼型別的日光燈 led的壽命肯定遠遠長於日光燈 無論什麼型別的日光燈 說日光燈的壽命有上萬小時是胡扯,日光燈的壽命其實還不如白熾燈泡,而led 發光二極體 在正常條件下的壽命幾乎是難以估量的長久,led的啟動電源的壽命也是極長,因為它可以用很簡單的元件即整流二極...

led日光燈管規格與傳統日光燈規格的區別

土巴兔裝修 現在,科技的進步和資訊的發達,不僅影響了科技方面,也推進燈管創新的進步,從一開始大家使用愛迪生髮明的白熾燈,到現在慢慢普遍使用的led 日光燈管,取代了傳統日光燈。可是,廣大消費者對led日光燈的瞭解還是雲裡霧裡的。所以希望大家可以通過小兔的介紹和分析,讓大家更加透徹的led日光燈管規格...

傳統日光燈和LED日光燈的頻閃頻率是多少?對於這一塊,請各位知道的好心人幫我解答下,越詳細越好。謝謝

傳統日光燈直接用於50hz的交流電,它的頻閃是100hz,因為交流電乙個週期有兩個半波,對於日光燈來說,交流電的乙個週期日光燈管發光兩次。led日光燈通常使用直流電流驅動,沒有頻閃。 傳統日光燈頻閃頻率是100hz led日光燈的要看用什麼驅動。要是阻容式的電源的,那也有這個100hz的頻閃。要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