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經常吃宵夜會影響身體健康嗎

時間 2021-05-05 11:27:05

1樓:咪咕閱讀撒了吧

當然會,特別是吃了夜宵就睡覺的人,不運動了,血液流通慢了,增加胃的負擔,長期下去胃首當其衝出問題。

2樓:

晚上經常吃宵夜。鬼影響省體健康嗎?晚上吃宵夜是不好的。在晚上吃飯時,小吃飯。有經常喝點稀飯。不要吃油膩的東西。這樣就對銀喜提健康啦!

3樓:匿名使用者

吃夜宵時間應該都是比較晚,人的胃腸道粘膜是需要有乙個休息的時間呢,食物進入胃內排空的時間,在6到7個小時之左右,如果晚上還經常進食,胃腸道黏膜得不到休息,很容易引發潰瘍。也會導致脂肪堆積過多,血脂血糖也不容易控制。

4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經常吃宵夜是很容易引起肥胖的,睡前進食會對胃部造成負擔的,而且也會傷害自身的免疫系統,感覺餓的話可以喝點水,早點睡,盡量克制住自己。睡覺前2小時是不建議吃東西的,如果實在很餓的話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睡覺前如果吃了不宜消化的食物,會影響睡眠質量,長期如此可能導致結石,並且容易使胃酸倒流。

所以晚上睡覺前只能吃點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喝一杯溫牛奶,吃幾片餅乾或者吃點水果,這樣對身體是基本沒影響的。

5樓:你愛我惜

因為工作到太晚,吃宵夜不但不會影響健康,反而會更加的有助於健康。

6樓:江淮一楠

危害一:易得結石

人的排鈣高峰期常在進餐後4~5小時,若夜宵過晚,當排鈣高峰期到來時,人已**入睡,尿液便瀦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致使尿中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久而久之,逐漸擴大形成結石。

危害二:營養無法消耗

夜宵都吃得比較好,雖然營養豐富,但也暴露出另乙個問題,即營養如何消耗。據科學研究報告,在吃夜宵時往往吃大量的肉、蛋等高蛋白食品,攝入蛋白質過多,人體吸收不了就會滯留於腸道中,會變質,產生氨、吲哚、硫化氫等毒素,刺激腸壁,誘發癌症。再加上飲酒,則更容易與「酒精性脂肪肝」結緣。

危害三:影響性功能

經常喜歡吃夜宵,如果進食的是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很容易使人體內血脂突然公升高。人體的血液在夜間經常保持高脂肪含量,夜間進食太多,或頻繁、屢次進食,會導致肝臟合成的血膽固醇明顯增多,並且刺激肝臟製造更多的低密度脂蛋白。運載過多的膽固醇到動脈壁堆積起來,也成為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陽痿的誘因之一。

同時,因為長期夜宵過飽,會反覆刺激胰島,使胰島素分泌增加,久而久之,便造成分泌胰島素的β細胞功能減退,甚至提前衰退,發生糖尿病。這些病症均能影響性功能,導致性衰退。

危害四:誘發失眠

夜宵過飽可使胃鼓脹,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胃、腸、肝、膽、胰等器官在餐後的緊張工作會傳送資訊給大腦,引起大腦活躍,並擴散到大腦皮層其他部位,誘發失眠。

因此,想擁有健康最好的方法是不吃夜宵或少吃夜宵。如果晚上確實需要補充營養,最佳選擇是碳水化合物,即澱粉和醣類。因為這類食品會間接地改善腦的化學反應,令身體分泌胰島素,從而發揮鎮靜安神作用,對失眠者尤為有益。

7樓:青春流水

晚上經常吃夜宵,對身體影響很大。因為夜裡吃夜宵,人不怎麼活動。很難消化。容易給胃造成負擔。長期下去。就容易得胃病。對身體健康傷害很大。

8樓:劇晴天

晚上經常吃宵夜會影響身體健康,晚上我們的腸胃蠕動會緩慢,腸胃也需要休息,這時你吃宵夜就會增加腸胃負擔,常此以往,對身體很不好。

但是,晚上加班幹活,還是要適當吃點,因為幹活體為消耗會很大,熱量消耗掉了,不吃點東西,身體沒有補充到能量,同樣會影響健康。

總之,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定,睡前少吃為妙。

9樓:來自蘭溪古城淘氣的韓信草

1、常吃宵夜會容易引發胃病。在晚上八點鐘之後,人體的消化功能就會減弱,腸胃就不能夠得到好好的休息,影響人體胃粘膜的修復工作。

2、晚上吃宵夜容易導致肥胖,時間久了就會很容易導致體重上公升。

3、吃夜宵容易導致失眠。晚上吃夜宵吃的太飽,加重了胃的負擔。而且吃得太飽,影響人的睡眠質量。

4、吃夜宵容易形成尿結石。夜宵吃的太晚,產生的尿液人未能及時排出體外,這樣食物中不能吸收的鈣滯留於尿路,久而久之就會形成尿結石。

10樓:

雖然吃宵夜的人越來越多,但是吃宵夜的壞處,依舊不容忽視。

一、 容易生石 人的排鈣高峰期常在進餐後4~5小時,若夜宵過晚,當排鈣高峰期到來時,人已**入睡,尿液便滯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致使尿中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久而久之,逐漸擴大形成結石。經常喜歡吃夜宵,如果進食的是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很容易使人體內血脂突然公升高。

二、夜宵營養難於消耗 夜宵都吃得比較好,雖然營養豐富,但也暴露出另乙個問題,即營養如何消耗。據科學研究報告,在吃夜宵時吃大量的肉、蛋、奶等高蛋白食品,會使尿中的鈣量增加,一方面降低了體內的鈣貯存,誘發兒童佝僂病、青少年近視和中老年骨質疏鬆症,另一方面尿中鈣濃度高,罹患尿路結石病的可能性就會大大提高。況且,攝入蛋白質過多,人體吸收不了就會滯留於腸道中,會變質,產生氨、硫化氫等毒素,刺激腸壁,誘發癌症。

再加上飲酒,則更容易與「酒精性脂肪肝」結緣。

三、膽固醇明顯增多 經常喜歡吃夜宵,如果進食的是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很容易使人體內血脂突然公升高。人體的血液在夜間經常保持高脂肪含量,夜間進食太多,或頻繁、屢次進食,會導致肝臟合成的血膽固醇明顯增多,並且刺激肝臟製造更多的低密度脂蛋白。運載過多的膽固醇到動脈壁堆積起來(包括**動脈),也成為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陽痿的誘因之一。

同時,因為長期夜宵過飽,會反覆刺激胰島,使胰島素分泌增加,久而久之,便造成分泌胰島素的β細胞功能減退,甚至提前衰退,發生糖尿病。這些病症均能影響性功能,導致性衰退。

四、誘發失眠

夜宵過飽可使胃鼓脹,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胃、腸、肝、膽、胰等器官在餐後的緊張工作會傳送資訊給大腦,引起大腦活躍,並擴散到大腦皮層其它部位。

11樓:非常愛旅遊

第一,經常吃夜宵,吃得太飽,胃部得不到休息,晚上睡覺會加重腸胃的負擔,進一步影響休息,影響到胃部的營養吸收。也會影響到身心健康,經過一天不辭的辛苦也是需要休息的。如果不休息。

各方面的抵抗力會有所下降的。

第二,經常吃夜宵,加重腸胃的負擔。會影響消化系統的,從而導致肥胖,身材變型。增加體重,肚子容易變大,變大就不好了。

有些不怎麼喝酒的,肚子容易大的,又不是啤酒肚咧,是過度肥胖造成的,有些人為什麼無端端就的胖了呢,而且平時吃得又少,這就是夜晚進食太飽,要不就沒有好好注意休息,內分泌失調,消化系統形成的。所以夜晚沒必要就不要進食了,晚上真的要吃的話,吃一些清淡一些食物。

第三,過度肥胖,正是心腦疾病來臨,等慢性疾病,夜宵就不要經常吃了,有時候吃夜宵,吃飽了。就回去睡覺了,什麼也沒消化掉,對自已身體不好,造成血液充足,血液黏度過高。也會導致高血壓的疾病的。

當心吃得過飽哦

第四,夜宵其實真的沒必要吃,因為晚上身體各個方面逐漸進去休息狀態,宵夜吃的太多,或者吃的太油膩。會造成胃漲,胃黏膜不能新生,長期下去容易得胃痛的,

第五,長期熬夜超過一兩點才睡覺,差不多都是上班族或者學生,長期吃熬夜宵夜,人的免疫系統會下降,疾病容易入侵。比較容易生病。

第六,要是真的要吃的話,吃宵夜總結兩個字,味清,盡可吃一些易消化,比較有營養的食物,比如牛奶,糖水,湯水之類。!少量就可以了,不宜進的太多。這些比較營養價值比較高了。

第七,不宜進太多濃茶,咖啡之類的。因為這些可以提神,刺激人的神經。會導致失眠,也會弄成身體的自律失調的。

第八,為了自身健康,請盡量不吃,或者少吃夜宵。吃的太多夜宵不好的。對身體的傷害很大。請注意合理飲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普遍的現象是晚上吃宵夜,肯定是對身體不好,主要是增加的腸胃的負擔。但如果確實餓了,可以適當的喝一點牛奶。有助於睡眠。

13樓:有嗨咩

常吃宵夜的危害

1、導致肥胖

夜晚時身體的新陳代謝下降,所消耗的熱量也會相對應的減少,這樣多餘的熱量就會變成脂肪儲存在體內。長時間如此會導致體重上公升,**也會更加的困難。

2、形成結石

人體的排鈣高峰期在進餐後的4—5小時,若吃晚上宵夜,當排鈣高峰期時,人已入睡,尿液會滯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使尿液中的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晶體,久而久之就會逐漸擴大形成結石。

宵夜增肥

3、營養難消耗

很多人經常選擇大量的肉、蛋、奶或是燒烤等高蛋白食物作為宵夜,這些食物雖然營養豐富,但如何消化卻是個難題。

4、增加膽固醇

若宵夜吃的多是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很容易使人體內的血脂公升高。人體的血液在夜間經常維持高脂肪含量,若此時又進食太多,或是頻繁、屢次進食,將導致血膽固醇明顯增多,刺激肝臟製造更多的低密度脂蛋白。此外,一旦運載過多的膽固醇到動脈壁堆積,會成為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等疾病的誘因。

5、誘發失眠

晚上吃宵夜,會使胃部鼓脹,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胃、腸、肝、膽及胰等器官在餐後的緊張工作會傳送資訊給大腦,引起大腦活躍,並擴散到大腦皮層其他部位,誘發失眠。

14樓:林森木木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長期吃夜宵對腸胃會造成一定的負擔,每天最晚不要超過11點睡覺。

意見建議:建議晚飯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八點,要戒掉吃夜宵的習慣,長期吃夜宵對胃會造成一定的負擔,每天晚上睡覺不要超過11點,要保證八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否則對身體會造成傷害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宵夜會造成胃腸負擔過重,特別影響肝臟。許多年輕人體重正常,但卻已經出現了脂肪肝。這就是愛吃宵夜,特別宵夜吃得過油造成的。

如果非要吃宵夜,可以適當吃點粥、牛奶、水果等熱量較低的食物。

天天晚上吃葡萄好嗎,經常吃葡萄好嗎

適量吃就好,葡萄有它的甜度和酸性,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是老幼都愛吃的食物,天天吃是很有好處的,對肝臟有保護和修復的作用,可以補充大量的維生素c。但過多的吃不是很好的了,因為營養平衡,不要偏食是飲食原則了。一般來說,晚上睡覺前最好不要去吃東西,因為晚上的時候,胃腸道等主要臟器基本上多處於一種休息狀態,吃...

經常吃饅頭好還是經常吃米飯好?為什麼

聽聽的動漫屋 各有各的好處,南方人的主食是米飯,因為從小就喜歡吃米飯 北方人主食是麵食,因為喜歡吃饅頭配菜,所以經常吃麵和饅頭。 微涼一葉 我覺得吃米飯好。因為米飯可以搭配著一些小炒菜一起吃,而饅頭需要一些湯湯水水搭配著吃才好下嚥。 楊姨有妙招 經常吃饅頭或米飯的人,身體會有哪些不同 吃米飯對身體好...

經常吃酸菜對身體好嗎,經常吃泡菜對身體好嗎?

醃酸萊吃多了對人體有多種不利,不僅易患尿結石,甚至還會招致癌症。我國貴州省從江縣尿結石發病率很高,貴陽醫學院研究人員通過調查研究後發現,這與當地群眾嗜食醃酸菜有關。醃酸萊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和鈣。由於酸度高,食用後容易在腸道內形成草酸鈣,而被大量吸收。經腎臟高濃度地排洩,排出草酸鈣結晶,容易沉積在膀胱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