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懦夫的表現懦夫的表現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01:07:55

1樓:匿名使用者

詞裡面有「那是懦夫的表現」出自gala樂隊的曲《追夢赤子心》。  基本資訊:  作詞:

蘇朵  作曲:蘇朵  **:追夢敢不敢  原唱:

gala  詞:  充滿鮮花的世界到底在**  如果它真的存在那麼我一定會去  我想在那裡最高的山峰矗立  不在乎它是不是懸崖峭壁  用力活著用力愛哪怕肝腦塗地  不求任何人滿意只要對得起自己  關於理想我從來沒選擇放棄  即使在灰頭土臉的日子裡  也許我沒有天分  但我有夢的天真  我將會去證明用我的一生  也許我手比腳笨  但我願不停探尋  付出所有的青春不留遺憾  向前跑 迎著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廣闊不歷經磨難怎能感到  命運它無法讓我們跪地求饒  就算鮮血灑滿了懷抱  繼續跑 帶著赤子的驕傲  生命的閃耀不堅持到底怎能看到  與其苟延殘喘不如縱情燃燒吧  有一天會再發芽  未來迷人絢爛總在向我召喚  哪怕只有痛苦作伴也要勇往直前  我想在那裡最藍的大海揚帆  絕不管自己能不能回還  失敗後鬱鬱寡歡  那是懦夫的表現  只要一息尚存請握緊雙拳  在天色破曉之前  我們要更加勇敢  等待日出時最耀眼的瞬間  向前跑 迎著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廣闊不歷經磨難怎能感到  命運它無法讓我們跪地求饒  就算鮮血灑滿了懷抱  繼續跑 帶著赤子的驕傲  生命的閃耀不堅持到底怎能看到  與其苟延殘喘不如縱情燃燒  為了心中的美好  不妥協直到變老

2樓:為之瘋魔

面對於強硬的實力,去。謝咯,就像是明明看見自己的母親在欺負新人媳婦兒缺愛與一些關係,而只能讓媳婦兒去委曲求全,那麼這樣的男人就是懦夫。像是面對一些**或者是一些,不合適的一些事情,沒有辦法主動的,去,以致不僅如此,而且還採取一種,區域馮瑩,或者是後退的一種,方法這樣也是一種懦夫,不近,只要不退在原地。

也是不錯的,但是。最近不能是哪種後退的人。這邊是一種懦夫。

懦夫的定義有很多種,但是最簡便的一種就是慫包。

3樓:匿名使用者

懦夫**希望你們走出自己的貪心,要守住你們的凡心,要把你們的心開啟一扇門,讓自己真正的良心走出來,讓人家能夠感受到你們的慈悲和善良,這樣你們的心才不會退轉。當你用良心、慈心對眾生好的時候,你的心就不會受到退轉了。所以,修心很困難,太難了,難得不得了。

你們不要以為有煩惱了,就把頭一剃到山上去做尼姑、和尚就好了,**告訴你們,那樣更加煩惱,你沒有徹底的覺 悟心,你更煩惱,大家聽得懂嗎?

所以,**教大家要懂得,既然我們已經要修了,我們就要面對人間的真 實,尋找自我。我過去不懂事情,順著自己的命運,這三年好,這三年很差,這三年很糟糕,這三年很微妙,你現在已經找到這條路了,你還不精進,那就是自找麻煩。因為你已經在人間這個煩惱道上面了,你就必須要找到一條擺脫煩惱的路;你今天學佛已經找到了這條路,你就必須勇猛精進地向前。

害怕面對困難的人,就是懦夫。怕麻煩的人,是不是懦夫?

我們已經到了人道這麼苦的地方,我們就要面對它,來解決它,來幫助自己,來幫助眾生。已經這麼苦了,逃得掉嗎?家庭矛盾已經出來了,逃得掉嗎?

今天**跟那個預約的聽眾講到後來,**實在憋不住了,**說,你爸爸媽媽離 婚,給你造成的傷害還少嗎?他聽到這話時傻掉了,這些事情他怎麼會告訴**?**看出來了。

所有這一些,都是我們命中本該有的,我們怎麼樣讓爸爸媽媽不要離 婚呢?我們自己受苦就算了,我們怎麼樣能夠庇蔭自己的父母親呢?這就是我們要修、要學的東西,所以不要只管自己啊,單單管自己就是修小乘佛法,我們還要考慮到兄弟姐妹、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那麼在這個家庭裡,你覺 悟的位置就達成了。

很多小孩子很自私,一輩子只管自己,不管兄弟姐妹,也不管爸爸媽媽,但也有很多孩子從小就知道要照顧爸爸媽媽,照顧兄弟姐妹,像乙個母親在家裡一樣,這是什麼?這就是境界。怕事的人,他能避開這些事情嗎?

照樣要面對。只有真正能夠找到自我,能夠把握住自我,能夠知道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才能找到自我。

比如,我是個男孩子,我必須承擔家庭的重擔;我是個女孩子,我已經不是個孩子了,我自己做錯事情,我必須痛苦地承受,我能夠改正就好了。

我們要在這一世,就要找到來這個世界真正的目的,我們要知道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真正的目的就是要解脫自己啊。如果我們還在這個世界上痛哭、流淚、傷心、難過,你能解脫嗎?你沒有解脫,你是苦上加苦。

想不通的人苦,貪又是苦,就是沒有解脫啊。**希望你們懂得人的一生總歸會有結束的一天,但是要無愧於自己,要無愧於父母親,要無愧於眾生,要對得起自己啊。

我們經常講一句話,我們這輩子忙了些什麼呢?你賺了人家的錢,你害了人家的慧命,你騙了人家,你得到了一些利益——你是害了你的慧命啊!當你要結束的這一天,你會受到懲罰,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憑良心來做。

大家要明白,我們面對這個世界的一切,我們時常要想,要思索,世界上的一切,如果我們擁有了,難道這些不都是暫時的嗎?你的房子,你的錢,你的孩子,你的父母親……你所擁有的一切,都是暫時的,你還不明白嗎?實際上,我們並沒有擁有它,暫時的東西,不能成為擁有,所以,世界上一切的擁有都是暫時的,仇人可以變成愛人,戀人可以變成仇人、敵人。

所以,如果我們在這個一世當中,我們連自己的命運都不能把握,我們都不能脫離痛苦,讓我們在最後很悲慘地結束自己的生命,那我們這一輩子就白活了。

**跟你們講的都是人間的道理啊,你們可以自己想一想這些道理對不對?我們不要再讓生命的個體就這麼簡簡單單、草草率率地結束;我們的心不能再為人間的那些仇人和愛人煩惱,其實這些都已經沒有 意義了。所以,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愛過誰,恨過誰,隨著我們生命的流失什麼都不存在了,都已經沒有 意義了。

你去愛人家幹什麼呢?你去恨人家幹什麼呢?有什麼好愛好恨的,這就是根本智。

什麼是根本智?

就是說,乙個人有智慧型,可以暫時有一點智慧型、聰明,對不對?根本智就是說,我已經把這個世界完完全全看明白了,完完全全看穿了、看破了、看透了,我知道這個人間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都是不能長期留在我心中的東西,那麼你就會慢慢地得到根本智,就是人認識根本後應該擁有的智慧型。**希望你們幫助人家的時候,都能講出這些佛理、佛法出來。

一切有為法,就是說,這個世界只要你認為它是法界的東西,都是夢幻泡影,也就是說,你認為有的東西,實際上都是空的。你認為你有孩子,你死掉了,孩子就不是你的了,見不著了,看不到了。你以為你今天吃午飯了,但是午飯吃完了,你就沒了;你今天以為你的生命可以永久地活在這個人間,等到一定的時候,你的生命就逝去了。

所以,世界上一切有為法,即如夢幻泡影。你們要好好學,好好聽。

接下來,**跟你們講,行善的確在幫助眾生,具足樂與幫助別人擺脫痛苦。要明白,當你在幫助人家的時候,你們得到無比的快樂。你們這些小朋友,你們幫助過幾個人?

你們得到什麼快樂?人家做來的湯湯水水給你們,你們以為人家是給你們喝的?人家做功德,他拿來給大家吃的時候,他心裡充滿法喜,他得到了功德,而你們吃了人家東西的人,如果自己卻沒有做很多幫助別人的事情,你們失去了功德。

舉個簡單例子,乙個有功德的人,等於有錢到飯店去請你吃飯,他給出的錢就是他的功德,你幫助他吃掉很多東西,但人家做出來是功德,如果你今天去白吃,你沒有幫助別人,人家給你吃了,你說說看,是不是對你有好處?人家很開心,因為他給你吃了,而你吃了人家的,你心裡覺得慚愧不慚愧?

自古以來中 國就有一句話,叫「無功不受祿」。當你去用了功德,你沒有付出功德,時間長了,你慢慢地會丟失功德。

有感恩心的人,才能夠學佛啊。你們這些年輕人,吃完了東西隨便扔,桌子不擦乾淨,連碗都不肯洗。要自律啊,學佛人要懂得自律,所以,幫助別人,就是具足樂,就是自己快樂,還能夠幫助人家脫離痛苦。

舉個簡單例子,這個人肩膀很痛,你在邊上給他講一講,這兒揉  揉,貼塊膏藥,晚上多喝點水,你這麼講講,人家都會擺脫很多痛苦的。你講完後,人家用很感恩的眼神看著你,你能夠得到加持和回報的。

幫助人家開心嘛,當然開心,但是更重要的是,是要幫助他們找到樂因。什麼是樂因?就是快樂的因緣,你不是幫助他解決一點小問題,你要幫助他解決樂因,就是快樂的原因。

他今天 年紀大了說怕死,**幫他找到了樂因,只要他一直放生下去,好好學佛念經,身 體好好的,菩薩一定會讓他活得更長,讓他得到永恆的生命。

他得到這個快樂的因了,他就知道,只要他放生,只要他念經圌學佛,只要他做 好 人,他一定活得長。這就是你幫助他找到了這個快樂的因了,他就會一直開心下去。想想你們,接個電  話都不耐煩,你們真的太差勁了。

你幫他找到了樂因,你就幫他脫離了苦因。什麼叫脫離了苦因啊?他為什麼現在這麼苦啊?

他想不通啊,你就要告訴他,不要怕吃苦,這是他前世種的苦因,想通 了,他就不苦了。**不就是這麼幫助人家的嗎?雖然你們看不到他的前世,但你們可以把這個道理告訴他啊。

**可以看到他的前世,講得就更有力量,但是你們 也可以講,「你一定要記住,你今生受的苦,是你前世造的因。

今生她跟你這麼鬧,一定是你前世欠她的。」你幫他找到了這個苦因,他不也開心了嗎?他不就不痛 苦了嗎?

我們小時牙痛的時候,爸爸媽媽就趁牙痛的時候教育我們,「你們一定要刷牙,你不刷牙的話,牙齒就會痛。」現在痛得厲害吧?怎麼辦呢?

在痛的時候,你叫他做 什麼事情,他都會的。爸爸媽媽那個時候叫我們口 含 著溫水,放點鹽,咕咚一下喝下去,然後再含一口鹽水,咕咚一下又喝下去。只有你在痛苦的時候,他叫你做什 麼,你才會做。

我們人只有在苦惱和痛苦的時候,我們才會改變自己。讓自己苦一點、痛一點,不是件壞事,明白嗎?有苦才能找到樂啊。你不苦怎麼會找到快樂 呢?

所以,要幫助大家找到樂因和苦因,才能改變他自身的命運,才能讓苦永遠離開,讓他快樂的心永遠駐足在他的心裡。和老公一吵架,就會想,「這是我前世欠他 的。前世造的因,今生受果啊。

」這樣一想,就不吵了,過兩天又來吵架了,想一想,「吵架的頻率怎麼這麼高呢?上輩子我這個人怎麼這麼惡呢?」你永遠譴責自 己,你永遠不會留下後悔的心了。

你有這個因了,你就不會造這個果,你就不會再去跟人家吵了,明白嗎?你今天這麼苦,住房這麼差,你沒有錢,很多人現在就懂 了,為什麼自己這輩子窮?

那是他上輩子沒有做好事,他上輩子不懂得布施啊,這就是惡性迴圈。要懂得改變自己,要讓快樂永遠放在心上,只有明白道理,才能讓 快樂永遠放在心上。我今天明白道理了,我才能永遠地快樂;我不明白道理,我永遠得不到快樂。

情商不高的表現有哪些,情商高的表現有哪些?

情商不高的六大表現 第一 和朋友吃飯喜歡搶著買單 第二 進店不買東西覺得 對不起店主 第三 不會拒絕別人 第四 總是為別人著想 第五 別人對你稍微好一點 你就對別人 掏心掏肺 第六 從不主動和他人打交道 卻會熱情的迎接 每乙個對你示好的人 情商不高的人,往往會有這些表現,看看這些表現,對號入座吧。覺...

心機婊常見的表現有哪些,心機婊的表現有哪些 ?

北師張老師 1 明明討厭你,卻還裝著和你玩得很要好。暗地裡討論你的壞事。2 手機裡存滿各種朋友糗事 囧事,一有機會就通過朋友圈散播出去。3 她的心機只能被離她最近的人發現,而她不熟的都以為她是最善良的人。4 成績明明比別人好一大截,還總惦記別人的成績。5 朋友或同學在朋友圈曬訂婚,立馬截圖給媽媽,一...

自卑的表現有哪些,自卑有哪些表現

自卑,人人都有,只不過存在著輕重的差別。自卑是一種性格上的缺陷,是因為過多地自我否定而產生的自慚形穢的情緒體驗。其核心內容就是認為自己不如別人,無法趕上別人。形成自卑的原因很多,但它們都是通過自卑者本人的消極自我暗示所產生的。自卑的危害有哪些呢?第一 影響人的心理健康。在自卑者中,一些不良的情緒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