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可以活幾年,小鳥最多能活多久?做鳥怎樣好?

時間 2021-05-04 23:06:31

1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的壽命為10年左右,在溫帶地區4—8月為繁殖期,一對麻雀每年可繁殖3—4窩,每窩產卵4—6枚。在我國北方,3—4月開始繁殖,每年至少可繁殖兩窩;在南方,幾乎每個月都可以見到麻雀在繁殖。麻雀的卵為灰白色,滿布褐色斑紋。

雌雄輪流孵卵,孵化期11—12天。雛雀出殼後,親鳥銜昆蟲飼餵,15天以後才能出飛自尋覓食。因此,平時麻雀雖然吃掉了一些糧食,但在繁殖哺育期間卻消滅了大量的害蟲。

麻雀, 亦稱家雀,是世界上最常見的小鳥之一。在生物學的分類系統上屬於鳥綱,雀形目,文鳥科,麻雀屬。

麻雀原先主要分布在地球的歐亞大陸,現在除兩極附近及大洋海島外,全世界都有它們的存在。在我國幾乎遍布平原和丘陵地帶。麻雀是與人類伴生的鳥類,喜歡生活在有人類經濟活動的地區,棲息於居民點和田野附近。

通常在老式民房的屋壁、簷邊、樹洞或通風口處築巢;有時,在城市的路燈罩內也能安家。

麻雀的身長約14公分,體態輕盈,活動靈巧迅速。嘴形粗短,翼短且圓,頭和頸部慄褐色,背部稍淺,滿綴黑色條紋,臉側有一塊黑斑,翼部有兩條白色帶狀斑,**一概灰白色。雌雄羽色近似,但肩羽的顏色有些許的差別,雄鳥為褐紅,雌鳥稍帶橄欖褐色。

腿腳亦短,以蹦跳的方式在地面移動,人們稱之為「雀躍」。麻雀還喜歡以沙浴的方式趕走身上的寄生蟲,因此常會看到他們在沙地翻滾時那乖巧可愛的動作。

麻雀的叫聲為「啾」、「唧」,懂得鳥語的人還能分辯出啾和唧的意思。啾……啾……,間隔2—3秒鐘叫一聲,聲音平靜,那意思是說:「我在這兒」;唧……唧……叫聲平緩,意思是:

「我不想打架」。

麻雀的食性隨地區和季節的不同而變化,在有人群的農作區,以穀物為主,亦食果實;常到附近的田間、菜地、果園去覓食,冬時兼食種子;而在遠離農作區的城市、園林、森林及草原地區,則是以昆蟲和雜草種子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 小鳥的壽命基本上保持在10+年左右 也就是10+歲..(個別品種例外)

小鳥最多能活多久?做鳥怎樣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0多年吧!當鳥可以自由的飛翔不會像人一樣有喜、怒、哀、樂

小鳥可以活幾年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國大百科全書》介紹,雄性八哥

一般壽命在8-10年左右,雌性八哥一般壽命在10-12年左右。灰文鳥平均壽命10-15年。 白文鳥平均壽命:

7年百靈大概十年左右的喜鵲基本是8---10年在幾千種鳥類中,它們的壽命長短不一,有的幾年、十幾年,有的則幾十年。在人工飼養條件下,金翅雀可活2-3年、燕雀4-5年、白鷳12年、丹頂鶴33年。家禽中,鵝能活40年、鴿子30年、雞20年。

在我國鳥類中壽命最長的應推渡鴉,它可以活到70歲,某些資料甚至說比這個數字還要大一倍,稱得上是鳥類中的壽星了。

黃鸝鳥與鴿子相當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小鳥的壽命基本上保持在10年左右

小鳥在世上可以活多久?

6樓:cs金色月光

不同的鳥有不同的壽命期限,鳥類中的長壽者不少,就比如壽命最長的大型海鳥信天翁的平均壽命為50~60年,大型鸚鵡可以活到100年左右。

在英國利物浦有乙隻名叫"詹公尺"的亞馬遜鸚鵡,生於2023年12月3日,卒於2023年11月5日,享年104歲,不愧是鳥中的;老壽星"。

壽命最長的環志海鳥 王信天翁,60餘年。

壽命最短的是翠鳥。翠鳥是區域性很強的鳥類,平均一平方公里水域只有一對翠鳥,翠鳥屬於佛法僧目翠鳥科,一生只有乙個配偶,壽命約兩年左右。

鳥一般可活多少年

7樓:鄂成元珍

5-7年,我家的今年8年了還照樣活著,只是聲音沒那麼大了,野外的嘛就不一定了,隨時可能死

8樓:圭元修別雨

鳥的存活時間是根據:鳥的種類不同和生存的環境不同來決定的.

當地的鳥一般能活十年左右,而引進的鳥一般能活五至八年.

所以千萬不要去破壞自然環境,給動物們乙個好的生存環境.

9樓:橋蘭英夙緞

那要看你是什麼鳥了!!

像虎皮鸚鵡平均壽命是7年

白文鳥的平均壽命是7年。

乙隻繡眼鳥?平常能夠存活幾年。 20

10樓:祝融苗裔

我國有三種繡眼,分別是暗綠繡眼、紅肋繡眼、灰腹繡眼,灰腹較少見,籠養以暗綠為主。

這三種壽命都差不多,在野外一般六到八年,人工環境下一般可在十年左右,伺侯得好的話,可達十二年甚至更長。總之,比文鳥壽命要長一些吧。

暗綠紅肋灰腹

11樓:wangyanqiang魚

用科學的方法測試~各類鳥都有各類鳥不同的壽命週期,不過,有一種很老的說法~~『千日鳥,百日蟲』,由此可見:無非也就是~鳥能活3年,蟲類也就不過3個月罷了,當然,這只是民間的一種諺語,實際,鳥活過3年、蟲活過3月的種類也是很多種的。

繡眼鳥的壽命很難判斷,人工飼養如果忽視日常的管理,一旦『溜膘』很難生存,瓜果類是必不可少的食物,一旦,感染細菌也同樣不能挽救,所以,非常矛盾。精心的餵養、護理是非常重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批發點秀鳥有賣的嗎?

金魚吊蘭壽命幾年,吊蘭可以活幾年?

壽命在10年左右。花期不是固定的,在3月 5月 10月 12月都有可能會開花,而影響花期的因素就是養護方法,因此要合理的養護。它的花期很短,只有20天左右的時間,養護不當時間還會更短,花期在冬季就要多接受光照。此外,它一年只會開一次花。金魚吊蘭養到幾年的秘密,天氣冷做好這幾步,保證養不死。吊蘭可以活...

地球還能活幾年

在50 60億年後,太陽內的氫消耗殆盡,核心中主要是氦原子,太陽將轉變成紅巨星,當其核心的氫耗盡導致核心收縮及溫度公升高時,太陽外層將會膨脹。當其核心溫度公升高到 100,000,000 k時,將發生氦的聚變而產生碳,從而進入漸近巨星分支,而當太陽內的氦元素也全部轉化為碳後,太陽將不再發光,成為一顆...

鸚鵡最多能活幾年,乙隻狗最多能活幾年

杭曼文星嬪 要看是什麼鸚鵡。一般鸚鵡的壽命都很長。比如,葵花鸚鵡壽命八十年,金剛鸚鵡壽命五十年至六十年。如果是虎皮鸚鵡一般十年左右。反正種模擬較小的鸚鵡壽命不會很長,種類較大的鸚鵡壽命較長。乙隻狗最多能活幾年 分析如下 正常復情況下犬的制壽命在10 15年之間,平均壽命在12.6 歲左右,最長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