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前列腺癌能活幾年呢,得了前列腺癌還能活多久?

時間 2021-09-03 04:50:16

1樓:一生平安

有很多人問這個問題,其實癌症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自己的精神面貌,大多數癌症患者不是壽終正寢,很多人都是被嚇死的,一聽說是某某癌症,就自暴自棄,反正我是不行了,隨心所欲自己糟蹋自己,不好好的配合**,精神面貌低下,一點正能量都沒有,想要多活幾年,就要極級向上,要開開心心的活著,不要被癌症所嚇倒,祝你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現在癌症醫生給的期限大多是五年,但也不能一概而論,也有帶癌生活幾十年的。

3樓:heart得等到

前列腺癌,越早期診斷,早期**效果會越好的,病人是早期前列腺癌,這時如果**效果好,那會和正常人一樣生存多年的。

**前列腺癌早期沒有轉移的情況下,要先進行手術**,手術後常規是化療的,不過化療的***比較大,最好是結合上中醫來鞏固**會比較好。

4樓:犢選好乇

前列腺癌能活多久是要看**方案的,而且這個很重要,要是弄不好壽命就會減少,特別是對於晚期前列腺癌患者來說,做手術的話切除掉的可能性會比較小的,不過具體的壽命時間還是要看患者的病情情況的。

5樓:春江潮水

首先祝患者早日**!前列腺晚期具體還能活多久與病人體質、年齡、心理因素、日常護理、**方法等多種因素有關係,只要積極接受**,能大大延長患者的生命。癌症是一種消耗性疾病,若身體被消耗的不能滿足生理正常需求,那麼病人就逐漸死亡;反之,若機體能抵抗癌細胞的消耗,病人可獲得長久的長存期,長期生存。

中醫**能有效增強患者體質,提高自身免疫能力,進一步控制癌細胞轉移擴散,穩定病情,延長生命。

意見建議:有疼痛,很多病人先想到西藥止痛,其實中醫止痛效果也是很好的。中醫止痛通過外敷加內服,有效緩解癌痛,甚至連打嗎啡、杜冷丁止不住的疼痛,也能很快的緩解下來,快速減輕病人痛苦,提高生活質量。

6樓:

您好,前列腺癌病人具體能活多久與病人體質、年齡、心理因素、日常護理、**方法等多種因素有關係,只要積極接受**,能大大延長患者的生命,甚至臨床**。

意見建議:結合臨床,若病人能手術,建議及時進行手術切除,術後配合中醫鞏固**,清除殘留癌細胞,防止**轉移,能大大提高手術效果,甚至臨床**;對已經不能手術的病人,可中醫單獨**,有效控制癌細胞繼續轉移擴散,穩定病情,減輕各種臨床症狀,提高病人生活質量,最大程度的延長生命。

得了前列腺癌還能活多久?

7樓:四惠中醫南區

如今,前列腺癌的發病率逐步上公升,是一種嚴重威脅男性健康的危險疾病。前列腺癌這種疾病的死亡率是很高的。那麼,前列腺癌到底能不能治好呢?

前列腺癌**後生存期是多久,有什麼方法能延長前列腺癌患者的壽命呢?下面北京三溪堂中醫診所中醫腫瘤專家陳長懷主任為我們解答。

前列腺癌也需早診早治

與大部分癌症一樣,前列腺癌如果能早發現、早**,**率可達80%,而中晚期的**率只有10%~20%,甚至更低。

得了前列腺癌能治好嗎?

對於早期前列腺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手段。早期前列腺癌常用的**方法為手術切除,越早切除**的可能性越大,臨床上,早期前列腺癌手術切除後5年生存率能達60%以上。術後可輔以放化療,中醫藥**等以防止**。

對中晚期前列腺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方法及病人身體素質。對中晚期前列腺癌來說,手術切除可能性很小,臨床上常用的**方法有放化療、內分泌**及中醫藥**。前列腺中晚期患者的常用放療方法為前列腺區或轉移病變部位的姑息減症放療,對癌腫有較為直接的殺滅作用,但由於放療不可避免地會對正常細胞有損傷,因此,照射強度、照射範圍、照射時間應根據全身情況慎重選擇。

化療亦是中晚期前列腺癌的輔助**方法,可與放療及內分泌**合用,可一定程度上延長生存期,改善生存質量。

中晚期前列腺癌常用的內分泌**方法有**切除術、雌激素**、抗雄激素**及腎上腺皮質激素**,其中以**切除術最為常用,以消除雄激素源頭,再配合雌激素或抗雄激素等**,效果較好,對延長中晚期前列腺癌患者的生存期有一定幫助。鑑於放化療及內分泌**對人體的毒***,在中晚期前列腺癌的**中可合併中醫藥**,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對於轉移範圍廣,身體機能弱,已經難以耐受化療的中晚期前列腺癌患者,可用中醫藥進行保守**,雖然短期效果沒化療明顯,但遠期效果好,在改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方面有明顯的作用。

前列腺癌晚期能治好嗎?也與病人的身體機能密切相關,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前列腺癌患者,尤其是中晚期前列腺癌患者極為重要。

在飲食上,前列腺癌病人應以低熱量、低脂肪、高維生素為飲食原則。也可依靠服用有補脾益腎作用的中藥。

關於患上前列腺癌能不能**的問題北京三溪堂中醫診所中醫腫瘤專家陳長懷主任在文章裡為大家做了一些介紹,希望以上介紹的這些常識能夠給更多的患者帶來幫助,大家在生活中患上了前列腺癌,這種疾病一定要及早的接受**,而導致病情更加的嚴重,才會使疾病得到更好的控制和**。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臨床上,很多前列腺癌可能進展都很慢,不一定會早期的出現轉移或者出現其他器官的一些受累情況。就算出現轉移,也有很多的藥物可以去**,所以前列腺癌患者的壽命還是比較長的。但是也見過一些案例,很年輕的一些前列腺患者,可能幾個月就已經出現生命危險。

所以,疾病可能是同乙個疾病,但是它的惡性程度、進展都有可能會完全不一樣。但總體來說,前列腺癌比肝癌、肺癌**的手段還是比較多,進展相對也快,所以預期的**效果還是比較好的。

前列腺癌的存活時間長短主要取決於早期**,但是大多數的前列腺早期並沒有任何症狀,一般在晚期發現,而晚期發現前列腺癌時存活時間一般在乙個月到半年不等,有的患者存活時間稍微延長至一年,這主要根據患者自身的病情嚴重程度以及**方式有關。**性前列腺切除術是**侷限性前列腺癌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其次還包括放化療及中藥**,放化療***大,因此在**過程中需要中藥參百益輔助**,作用在於提高患者食慾,提高免疫力,實現增效減毒的作用。

想要提高前列腺癌的存活率,主要在於及早發現前列腺癌,尤其對於患有前列腺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密切關注有無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狀:

排尿困難:前列腺癌的症狀是排尿困難、尿流變細或尿流偏歪或尿流分叉、尿程延長、尿頻、急、尿痛、尿意不盡感等,嚴重時尿滴瀝及發生尿瀦留這時候就要安插尿管來輔助排尿了。

腰部疼痛:腰部、骶部、臀部、髖部疼痛,骨盆、坐骨神經痛是前列腺癌常見的疼痛症狀。

淋巴結轉移:前列腺癌的症狀多發生在骼內、骼外、腰部、腹股溝等部,可引起相應部位的淋巴結腫大及下肢腫脹。前列腺癌常易發生骨轉移從而引起骨痛或病理性骨折、截癱。

全身症狀:隨著病情發展,由於疼痛影響了飲食、睡眠和精神,經長期折磨,患者身體日漸虛弱,甚至可能併發進行性貧血、惡病質或腎功能衰竭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確切的說,癌症都不會傳染。

到目前為止,可以肯定地說,癌症不會傳染。 所謂傳染,簡單地說,就是某種疾病從乙個人身上通過某種途徑傳播到另乙個人身上。傳染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傳染源、傳播途徑及易感人群,三者缺一不可。臨床資料證明,癌症病人本身並不是傳染源。

以前,大家都認為「肺病」具有傳染性,這個「肺病」就是肺結核。患肺結核的病人在痰菌陽性時稱為開放性肺結核,有傳染性,因此碰到咳嗽、咳痰,痰中帶血的病人應注意防病。肺結核是經呼吸道傳染的疾病,而肺癌與肺結核不同,肺癌是在多種不同致癌因素作用下,區域性細胞異常增生,失去正常細胞形態和動態的惡性腫瘤。

經痰液排出的癌細胞由於痰液水分蒸發等原因,癌細胞迅速變性、壞死,即使新鮮的痰液,要使癌細胞在體外生長、繁殖,也需要給予各種的營養和特定的條件。科學家為了培養乙個活的癌細胞往往需要經過千辛萬苦才能成功,因此癌症是不會傳染的。

動物實驗中,將帶瘤動物與不帶瘤的動物共同飼養,經過很長時間,未發現其直接傳染。有的家庭有先後多人得肺癌或其他腫瘤,這可能是和同家庭成員有共同的基因及他們可能處在相同的致癌環境中有關。如吸菸、放射性物質的接觸等,所以同家族成員可以先後發生惡性腫瘤。

10樓:溶解毒櫻餅

**方法是否得當是關係前列腺癌晚期能活多久的最主要因素。對晚期前列腺癌來說,手術切除可能性很小,臨床上常用的**方法有放化療、內分泌**及中醫藥**。前列腺晚期患者的常用放療方法為前列腺區或轉移病變部位的姑息減症放療,對癌腫有較為直接的殺滅作用,但由於放療不可避免地會對正常細胞有損傷,因此,照射強度、照射範圍、照射時間應根據全身情況慎重選擇。

化療亦是晚期前列腺癌的輔助**方法,可與放療及內分泌**合用,可一定程度上延長生存期,改善生存質量。晚期前列腺癌常用的內分泌**方法有**切除術、雌激素**、抗雄激素**及腎上腺皮質激素**,其中以**切除術最為常用,以消除雄激素源頭,再配合雌激素或抗雄激素等**,效果較好,對延長晚期前列腺癌患者的生存期有一定幫助。鑑於放化療及內分泌**對人體的毒***,在晚期前列腺癌的**中可合併中醫藥**,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

對於轉移範圍廣,身體機能弱,已經難以耐受化療的晚期前列腺癌患者,可用中醫藥進行保守**,雖然短期效果沒化療明顯,但遠期效果好,在改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方面有明顯的作用。

11樓:悲傷阿修羅

建議:前列腺癌**根據病情,首選手術,輔之以放療,化療,內分泌**,中醫保守**。

前列腺癌**比較成熟,多數有效,而且可以輔以人參皂苷rh2提高**成功率,減少腫瘤的**轉移。中西醫在**腫瘤上各有所長,故**前列腺癌必須做到發揮中西藥各自優勢,堅持長期**,寬舒患者的心理狀態,做好心理**,增加飲食營養,提高自身免疫功能。這樣,才能取得較好的療效。

前列腺癌就診病例中,中晚期較多,此外尚有50%左右在**後3年內出現**轉移症狀, 所以西醫**後結合人參皂苷rh2,可以很好的增效減毒,縮短癒後週期,防止**轉移。目前已經有 的文獻支援,人參皂苷rh2對前列腺癌細胞株的增殖速度受到明顯抑制作用。前列腺癌目前生存期還是比較不錯的。

預後要多複查,注意平時的生活規律,特別是飲食規律。

請問 患有前列腺癌活多長時間呢,得了前列腺癌還能活多久?

周辦法很多 對於這個具體能夠存活多久跟患者自身的體質以及 的方法和一些生活中的其他護理以及病人的心態都有著較大的關係,一般對於早期的前列腺癌積極 的話,預後還是比較不錯的,晚期,以中醫行保守整體 也是能夠幫助延長帶瘤生存時間的。 美意延年 癌症不是絕症,癌症與死亡沒有必然的聯絡,多數癌症是可以臨床 ...

諮詢前列腺癌治療前列腺癌,前列腺癌能治好嗎

手機使用者 前列腺炎是多種複雜原因和誘因引起的前列腺的炎症 免疫 神經內分泌參與的錯綜的病理變化,導致以尿道刺激症狀和慢性盆腔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疾病。前列腺炎的臨床表現多樣化,可出現會陰 恥骨上區 腹股溝區 疼痛不適 尿道症狀為排尿時有燒灼感 尿急 尿頻 排尿疼痛,可伴有排尿終末血尿或尿道膿性分泌...

前列腺癌可以根治嗎,前列腺癌能根治嗎?能治癒嗎

臨床上 前列腺癌有手術條件首選手術 術後聯合放化療及生物 鞏固 提高手術療效,預防 和轉移,晚期患者失去手術機會,山大二院在臨床上採用化療聯合生物 全身抗癌 或者單純生物 改善生活質量,延長生活時間。 花落無聲 看我部落格,希望對你有幫助 前列腺癌的輕重程度是不一樣的,所以輕度的前列腺癌是可以通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