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一般能活幾年,貓一般能活幾年

時間 2021-06-20 05:49:53

1樓:不能夠

很多人想知道多肉植物一般能活多長時間,一般幾天澆一次水呢?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

多肉植物一般能活多久 要幾天澆一次水

1、多肉植物一般能活多長時間

多肉植物是多年生植物,有些開花就會死,把花劍剪了就能活,葉片種子都能繁殖,養護的好可以一直都存活的。一般情況下,多肉植物養護的比較好的情況下,至少20年是沒有問題的,所以多肉植物存活的時間長短上和你的養護方法也是有很大關係的。

2、多肉植物要幾天澆一次水

看物件決定

多肉植物澆水也要看是給什麼樣的多肉澆水。如果是育苗期的種子或者插扦苗,就要保持土壤溼潤的狀態,一般2天噴澆一次土壤表面。如果是幼苗則在5天左右噴澆土壤表面。

如果是成株多肉則7到15天澆一次水。如果是老樁則15到20天澆一次。

看時間決定

在多肉植物的生長期,一般是春秋季(每年2月底到5月初和9月初到11月),植株需水量大,可以多澆水,一般一個星期澆水一次。在多肉休眠期(氣溫高於33度或低於5度)則停止澆水或者沿盆少量給水每25天到30天做一次浸盆。

澆水時間春秋夏季一般在早上10點之前或者傍晚5太陽下山之後,冬季則在中午溫度最高的時候,太陽落山後澆水可能會凍傷根系。

看植株和盆土狀態決定

給多肉澆水的原則是見幹見溼,也就是盆乾透了就能夠澆水了,因為我們所處的地區環境不同,植株的狀態也有不同,就不要死板的按照上面說的時間來澆水。判斷多肉植株需要澆水的情況大致有兩種:一是看植株的葉片,如果植株底部的葉片開始出現萎縮的狀態,可以判斷多肉缺水了,這是可以給它澆透水。

二是看盆土,如果盆土開始發白發硬,掂起來重量輕了很多,則多肉植物該澆水了。

2樓:勾音

為啥要給肉肉換盆?

肉肉除了休眠期,其他時間都在生長,而春天又是肉肉呼呼長的最佳時期,當然要及時給肉肉換個大盆,給它一個足夠的生長空間,才能長成大胖子!

什麼情況需要換盆呢?

1、栽種土壤超過1年

種多肉的土壤超過1年,養分會大大降低,尤其是顆粒土,會粉化,糊在多肉根系上,阻礙根系呼吸,一旦水澆多了,非常容易爛根!

2、春天長得很慢

3、氣根多且葉子發軟

一般情況下,氣根長得多是肉肉健壯的表現,但如果同時出現了葉片發軟的情況,那說明是土壤板結不透氣了!趕緊換盆!

4、枯葉太密且不好清理時

有的多肉底部枯萎的葉子很密集、不好清理,這時就應該趕緊換盆,把枯萎的葉片及時清理掉,否則到了炎熱的夏天,肯定會長出很多蚧殼蟲!

5、生長空間不夠

6、僵苗的肉肉

僵苗的肉肉就是好長時間都不生長,葉面沒有光澤,葉子有些萎蔫,但是也沒死,這時就要給肉肉換盆,打破生長靜態!

7、土壤板結

土壤板結的表現有土壤變硬、不再鬆軟,澆水後,水難以下滲,這種土很容易把根系悶爛,必須趕緊換盆!

多肉這麼養,才能長成老樁!

3樓:小波波

多肉如果照護的好,一般來說可以活個五六年,因為它的壽命其實並不是很長,所以一般來說照顧的四五年左右但是可以繁殖培育,所以他還是很好照顧的。

4樓:

多肉的品種太多了,包括很多個科屬近萬種植物,所以他們的壽命差異也很大,一般常見的多肉如果養護得當的話活十幾年不成問題

5樓:小學森

多肉植物是多年生植物,有些開花就會死,把花劍剪了就能活,葉片種子都能繁殖,養護的好可以一直都存活的。一般情況下,多肉植物養護的比較好的情況下,至少20年是沒有問題的,所以多肉植物存活的時間長短上和你的養護方法也是有很大關係的。

6樓:還你如今

多肉是能活很多年的,要是自然死亡的話,時間會更久,最少能養幾年的時間。養護不當短時間就會死亡,尤其是在夏季一定用心養。養護方法不當多肉就會死亡的,在養護期間可以適當的露養,並施以碧卡水溶肥。

並且花盆的面積還要足夠大,這樣它的生長空間就會足夠大,能夠讓它的根莖生長更健壯。

7樓:

多肉植物也叫多水植物、肉質植物,是指植物器官的莖或葉或根具有發達的薄壁組織用以貯藏水分,在外形上顯得肥厚多汁的一類植物。養的好的話,可以活很多年,年限不知道,我自己家也有,差不多有十年了吧,因為一直不斷長出新的肉片

8樓:藕夾

多肉植物老樁的養成是沒有捷徑的,就是靠年份積累而成。

一般常見品種,從葉插苗算起,養到四公分大小,大概需要半年時間,再從四公分小苗帶到小樁群生大概需要近一年半的時間,再從小樁群生帶到逆天樁,至少5年。我理解的所謂逆天老樁的概念是,有粗壯的木質化杆子,群生至少10頭以上,控型抹芽的除外,這還得是大棚或有露養條件的環境下,室內養時間相對還要長一些。

9樓:宿隅

養的好,可以活個兩年往上走,養的不好,幾天玩完。

多肉植物的壽命有多長?

10樓:迷路的小熊維妮

很長很長~~養得好活個二十年沒有問題,養得不好一兩個月就掛了!

多肉植物品種繁多,習性各不相同,栽培方法也不能一概而論。籠統的栽培方法如下:

光照,夏季小心高溫長時間的曝晒,多肉植物組織細胞肥厚散熱緩慢,非常容易造成葉片晒傷。其他季節充分日照有助於植株生長。(有很多需要陰涼的植物12卷之類的嫩綠透明的就要小心晒傷)

水分,見幹見溼,澆水要澆透水。澆水後不要曝晒,放置低光照陰涼處。

溫度,溫度在15~28最適宜,溫度在 5~35是植株忍受極限。

空氣,通風很重要的,悶熱夏天夜晚加強通風。

土壤,透氣排水良好,不易結塊的土壤。

栽培技巧,注意控制好澆水。要做到見幹見溼。

所謂"見幹",是指澆過一次水後等到土面發白,表層及內部土壤水分消逝後,再澆第二次水,不能等盆土全部幹了很久才澆水。一般的方法是把手指伸進土壤內部感受幹了再澆。如果內部是溼的就不宜連續澆水,容易造成土壤下部積水,嚴重的導致爛根。

所謂"見溼",是指每次澆水時都要澆透,即澆到盆底排水孔有水滲出為止,不能澆"半截水"(即上溼下幹),因為一盆生長旺盛的植物其根系大多集中於盆底,澆"半截水"實際上等於沒澆水。

以上所述,但願對你有幫助!

哪種多肉植物壽命長能養幾年

11樓:greenland陰影

大多數多肉除了瓦松一類的野生一年生都是可以活好幾十年的~~~只要你不會讓他生病死去他甚至可你給你送終(聽起來好恐怖t_t)加油不要手殘天天澆水喲~~qaq

貓一般能活幾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壽命:貓能活到17歲或更長,是小型家畜裡的高壽者,

但貓的平均壽命卻沒有這麼高,原因是有相當數量的貓被人遺棄或生病而早逝。

從發育的角度看,貓生下後半個月相當於人1歲,貓1歲相當於人15歲,貓2歲相當於人25歲,貓14歲相當於人72歲,這麼一比貓的壽命並不比人短。從性別來看,母貓在11一12歲就不能再繁殖了,儘管還能發情、交配,但不能懷孕。

13樓:灰色人生

貓的壽命大約有12-17年左右,一般長毛貓的壽命比短毛貓的稍。

養在室內的貓比養在野外的壽命長,公貓比母貓的壽命長。貓10歲以上就進入老年期,大多數貓14歲左右就夭折了,只有少數貓能養到15歲以上。

14樓:五阿哥金牛

貓一般說來比狗的壽命要長。在家庭餵養的條件下,如果營養充足,醫療條件好,雄性貓平均壽命估計為13一15歲(未曾交配的雌貓壽命為15一17歲),但被閹割過的雄貓和雌貓的壽命比平均壽命多 1一2年。

據記載,活得最長的貓可能是一隻由德文郡克萊希頓的霍爾威太太所養的一隻名叫“普斯”的斑貓。在2023年11月28日慶祝36歲生日,並且在生日過後第二天去世。

貓的青春期則在1-2歲之間。10歲的貓基本上可認為進入老年社會了。

貓的一般壽命為18-20歲。人在18歲時正值青春期,可貓在18歲時已是高齡階段。而貓的青春期則在1-2歲之間。

10歲的貓基本上可認為進入老年社會了。這以後,需主人對貓更加格外地精心照料,才能使貓長壽。具體年齡階段見下表:

1個半月=4歲

3個月=6歲

6個月=10歲

9個月=13歲

1年=15歲

2年=24歲

3年=28歲

4年=32歲

5年=36歲

6年=40歲

7年=44歲

8年=48歲

9年=52歲

10年=56歲

11年=60歲

12年=64歲

13年=68歲

14年=72歲

15年=76歲

16年=80歲

17年=84歲

18年=88歲

19年=92歲

20年=96歲

21年=100歲

15樓:義合英項雨

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貓是27歲,且還活著。

貓的一般壽命為18-20歲。人在18歲時正值青春期,可貓在18歲時已是高齡階段。而貓的青春期則在1-2歲之間。

10歲的貓基本上可認為進入老年社會了。這以後,需主人對貓更加格外地精心照料,才能使貓長壽。具體年齡階段見下表:

1個半月=4歲

3個月=6歲

6個月=10歲

9個月=13歲

1年=15歲

2年=24歲

3年=28歲

4年=32歲

5年=36歲

6年=40歲

7年=44歲

8年=48歲

9年=52歲

10年=56歲

11年=60歲

12年=64歲

13年=68歲

14年=72歲

15年=76歲

16年=80歲

17年=84歲

18年=88歲

19年=92歲

20年=96歲

21年=100歲

大概一隻貓可以活到10--15歲

也有高齡的貓,

電視上看到最高齡的貓活了21歲

16樓:爽朗的楞伽

在“沒有任何重大事故、飢餓發生,生活環境相對健康”的前提下,貓的平均壽命是12~15歲,不過,現在即便是活到20歲以上的貓也不在少數了。這是由於為貓咪提供營養均衡的貓糧,不讓貓咪出門,在家就能餵養好貓咪的主人越來越多。不管是什麼樣的疾病,主人都能將貓咪送到動物醫院接受診治,這也是貓得以長壽的一個重大原因。

一般而言,長毛貓的壽命比短毛貓的稍長;養在室內的貓比養在野外的壽命長;公貓比母貓的壽命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喵星人遇到靠譜的鏟屎官,用科學方式飼養貓咪,讓它活個十來年問題不大。貓咪在寵物中壽命可以說是最長的,但面臨的環境威脅也是最致命的。喵大爺天生不怕死的腦筋,在加上粗心大意的鏟屎官,很容易釀成悲劇……貓咪活多久,由人類因素決定,也就是說從你飼養貓咪起,十幾年內,你要保證不會因為任何不可抗因素拋棄貓咪,例如:

伴侶嫌棄、家庭反對、生病花銷、搬家喬遷……很多人飼養貓咪都是一時的興起,貓咪就像是玩具,看是珍貴,卻並不是不可拋棄!家貓是壽命很長,但流浪貓的壽命卻非常的短,平均就2至3年的時間,它們過著挨餓受凍的日子,為了生存還必須時刻保持攻擊性爭奪食物,贏了解決一時溫飽,輸了傷口流血,可能要等待恢復,也可能是等待著感染……殘疾或者死亡。

公雞一般能活幾年,貓一般能活幾年

解煩惱 一般家雞的正常壽命為3 5年,長一些不過七八年。世界上有記錄的雞的最長壽命也只不過是14年。搞好飼養管理是為了提高整個雞群的質量,保持健康的體況,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所以要做的工作概括起來有三個方面 一是營養充足,根據雞齡 品種 型別 體重 用途等喂以全價混合飼料,滿足它們對各種營養物質...

貓最多能養幾年,貓一般能活幾年

五阿哥金牛 貓一般說來比狗的壽命要長。在家庭餵養的條件下,如果營養充足,醫療條件好,雄性貓平均壽命估計為13一15歲 未曾交配的雌貓壽命為15一17歲 但被閹割過的雄貓和雌貓的壽命比平均壽命多 1一2年。據記載,活得最長的貓可能是一隻由德文郡克萊希頓的霍爾威太太所養的一隻名叫 普斯 的斑貓。在193...

小腦萎縮能活多久,小腦萎縮一般能活幾年

小腦萎縮主要會出現痴呆等老年症狀,生命情況要根據每個人的萎縮情況來決定,有的時間比較短,有的時間比較長,20年左右也可以。小腦萎縮一般能活幾年 大小腦萎縮的病人發病後,將隨著病情進展經歷早 中 晚期三個階段。通常情況下確診為大小腦萎縮至死亡的病程大約為3 7年,但是由於家人沒有及時發現患者初期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