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動物的!(急用),有關動物的資料!(急用)

時間 2021-05-04 23:06:31

1樓:

狗的基本資料

2樓:及珹彤白亦

狒狒爭權記

昨日,武漢動物園猩猩館內綠狒狒展區動物秩序一片混亂:體態高大、性情**的雄性綠狒狒「武興」占山為王,將自己的同類——另乙隻雄性綠狒狒逐出家門,場面驚心動魄。

在該展區飼養著一群年齡各異的綠狒狒,此前一直由雄性綠狒狒「武興」掌管家門,由於無有力的競爭對手,「社會秩序」倒也良好。為了更換血統,2023年10月,武漢動物園從肯亞引進了一對幼年綠狒狒(雄性名叫「武旺」、雌性名叫「武愛」)。

進入新世紀,「武旺」長大**,而且對「武興」的「皇位」產生威脅。後來皇位的爭奪戰愈演愈烈,從抖狠(彼此做怪相、吼叫)發展到武力鬥爭(拳腳、嘴牙相加)。但由於「武旺」的羽翼還不夠豐滿,「武興」還占上風。

「武興」確實是位暴君;吃食時,眾狒要等它吃飽後才能進餐,否則就要挨打,它還霸佔了所有成年雌狒作妻妾。

「武旺」看在眼裡,恨在心裡。激烈的「皇位」爭奪戰終於在昨日上午爆發了,拳來嘴去,幾個回合後,「武旺」最終不敵老首領,爬上外籠籠頂,鑽了出來。

這可嚇壞了當班飼養員。一旦跳下外籠,逃入面積達30畝地的附近大熊貓食物基地(竹林),那就太麻煩了。好在「武旺」只是在長臂猿、黑猩猩、黃猩猩們的外籠籠頂跳來跳去。

看熱鬧的遊客越來越多,又怕「武旺」急了,對遊客產生傷害,動管科長請示領導後,立即命令獸醫師拿來***,一**中,並將它抬到猩猩館一預展籠內解醉。

由於「武興」太霸道,動物園領導決定,近期將它與國內其他動物園進行動物交換。

狒狒屬靈長目猴科。原產地為非洲,地棲。力氣很大,脾氣暴烈,敢同猛獸搏鬥。它們一般結成幾十至上百隻群居,由乙隻在激烈角鬥中獲勝者成為首領,統帥狒狒群。

在人工飼養條件下,狒狒壽命可達37歲,幼狒5—7周歲性成熟。雄狒高大,1.5公尺、50千克,雌狒只有15千克。綠狒幼年棕色,成年後變橄欖綠而得名。以野果、樹葉、昆蟲、卵鳥為食。

馬麝別名香獐、馬獐、麝,屬於鹿科,學名為

moschus

sifanicus。

馬麝是體型最大的一種麝。體長80~90厘公尺,肩高55厘公尺,體重10~15千克。鼻端**,黑色。全身呈沙黃淡褐色。成體背面具隱約斑點,頸吻不顯,臀與背顏色一致。

棲息在高山草甸、裸岩山地、靠山脊灌叢或草叢等地。善於奔越懸崖峭壁,活動、排便及棲息地都有固定的路線與場所,有「捨命不捨山」之說。國內有養殖,壽命12~15年。

雄麝分泌的麝香是名貴的中藥材和高階香料。

產於甘肅、寧夏、青海、四川和**。

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關於動物的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是復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制一,主要分布在我國的四川、甘肅、陝西省的個別崇山峻嶺地區,數量十分稀少,屬於國家一類保護動物,稱為「國寶」。它不但被世界野生動物協會選為會標,而且還常常擔負「和平大使」的任務,帶著中國人民的友誼,遠渡重洋,到國外攀親結友,深受各國人民的歡迎。大熊貓身體胖軟,頭圓頸粗,耳小尾短,四肢粗壯,身長約1.

5公尺,肩高60-70厘公尺左右,體重可達100-180千克。特別是那一對八字形黑眼圈,猶如戴著一副墨鏡,非常惹人喜愛。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是我國世界最珍貴的動物。

5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和女性戀愛最好送她兔子

6樓:低調

u'yi'y'y'k'h'y

7樓:非馬流星

兔子回:答

寫關於動物的資料

8樓:雨雪霏霏天蠍

瀕危動物:

1、草原陸龜:

陸龜是生活在內陸草原地區的龜類。背甲長12~16厘公尺,寬10~14厘公尺。頭部與四肢均具黃色;頭小,頂部有對稱的大鱗;喙緣鋸齒狀。

盾片**棕黑色,邊緣黃色,並有同心環紋。四肢均有四爪,指、趾間無蹼。前臂與脛部有堅硬大鱗,股后有一叢錐形大鱗。

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2、大鯢:

大鯢是現存有尾目中最大的一種,最長可超過1公尺。頭部扁平、鈍圓,口大,眼不發達,無眼瞼。身體前部扁平,至尾部逐漸轉為側扁。

體兩側有明顯的膚褶,四肢短扁,指、趾前五後四,具微蹼。尾圓形,尾上下有鰭狀物。體表光滑,布滿粘液。身體背面為黑色和棕紅色相雜,腹面顏色淺淡。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3、蜂猴:

蜂猴體型較小而行動遲緩,是較低等的猴類,體長32~35厘公尺。兩隻小耳朵隱藏於毛茸茸的圓腦袋中;眼圓而大。四肢短粗而等長,第二個腳趾還保留著鉤爪,尾短而隱於毛叢中。

體背棕灰色或橙黃色,正中有一棕褐色脊紋自頂部延伸至尾基部,腹面棕色,眼、耳均有黑褐色環斑。在中國還有大熊貓、金絲猴、白鰭豚、中華鱘等。

4、華南虎:

是中國特有的亞種,原為中國分布最廣、數量最多、體型較小,但資格最老的乙個虎種。

全球的虎僅有一種,均產於亞洲,上個世紀尚有8個亞種:孟加拉虎、東北虎、爪哇虎、華南虎、裡海虎、巴厘虎、蘇門達臘虎,但後三個亞種相繼滅絕,中國的新疆虎(尚未搞清屬於哪個亞種)是在20世紀初滅絕的。

華南虎雄性約重149~190千克,雌性約重100千克,個頭雖然不是最大,但對華夏民族文化的影響可謂源遠流長,人們談虎色變、畏虎、敬虎,認為「老虎吃人」的心理根深蒂固。

5、朱䴉:

這種被動物學家譽為「東方明珠」的美麗涉禽是一種人們一度認為已經滅絕的鳥類,新世紀初,朱䴉在中國的數量已達248只,可以說已經擺脫了滅絕、甚至高度瀕危的厄運。iucn紅皮書「瀕危」級。

9樓:匿名使用者

鳥綱在生物分類學上是脊椎動物亞門下的乙個綱。鳥是兩足、恆溫、卵生的脊椎動物,身披羽毛,前肢演化成翼,有堅硬的喙。 鳥的體型大小不一,既有很小的蜂鳥也有巨大的鴕鳥和鴯鶓(產於澳洲的一種體型大而不會飛的鳥)。

鳥類種類繁多,分布全球,生態多樣,現在鳥類可分為三個總目。平胸總目,包括一類善走而不能飛的鳥,如鴕鳥。企鵝總目,包括一類善游泳和潛水而不能飛的鳥,如企鵝。

突胸總目,包括兩翼發達能飛的鳥,絕大多數鳥類屬於這個總目。

有關動物的成語,和動物有關的成語

動物有關的成語,你們知道嗎 你好嘛 和動物有關的成語 鼠目寸光 牛鬼蛇神 虎視眈眈 兔死狐悲 龍飛鳳舞 蛇蠍心腸 馬到成功 羊腸小道 猴年馬月 雞毛蒜皮 投鼠忌器 老牛舐犢 放虎歸山 狡兔三窟 畫龍點睛 畫蛇添足 萬馬奔騰 亡羊補牢 沐猴而冠 聞雞起舞。抱頭鼠竄 小試牛刀 龍騰虎躍 烏飛兔走 老態龍...

有關動物的故事,有關動物的童話故事。

從前,有一戶人家在森林旁邊住。家裡養了乙隻牧羊犬。這只牧羊犬很聰明,還能幫主人看孩子。而且,主人說什麼,它都能聽懂,很有靈氣。有一天主人出去打獵,狗在家幫著看孩子。主人回來的時候,聽見狗一直在叫,走進去一看,孩子不見了,狗的嘴上全是血,他想 一定是狗餓了,把小孩給吃了。主人一怒之下,把狗殺了。突然,...

有關動物的故事字左右急急急,有關動物的故事 50個字左右 急急急! !!

茗清哦 蠍子的故事 乙個昆蟲實驗室裡面養著許多昆蟲,其中有一對蠍子被養在乙個實驗皿裡面。有一天,母蠍子不知為何死去。試驗員將母蠍子拿出去做成標本。從此以後公蠍子開始絕食,並且整天無精打采。終於在兩個星期之後將自己的毒刺刺入了自己的軟骨自殺了。殺驢 乙個屠戶以便宜的價錢買了頭肥驢。回到家就開始磨刀霍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