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尾信天翁是什麼,短尾信天翁的象徵意義是什麼啊?

時間 2021-05-04 23:06:31

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鸌形目信天翁科。拉丁學名diomedea albatrus,英文名short-tailed albatross。

全長約92厘公尺。全身白色,頭頂、枕沾橙黃色,翅、肩和尾灰褐色,內側翼上覆羽白色。

在海洋表面棲息,善於滑翔飛行。腳短,在陸地上活動時顯得十分笨拙。捕食海洋生物,如魚類、烏賊,磷蝦等。

分布於中國沿海各省,在台灣島及附近島嶼繁殖。

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附錄i。

【俗名】:海燕

【拉丁文名】:diomedea albatrus

【物種特徵】:

描述:成鳥:體大(長:

89厘公尺,翼展:216厘公尺),背白色,飛行時腳遠伸出黑色尾後。體羽的漸變過程從幼鳥的深褐色至亞成鳥的淺色腹部,並具翼上白斑及背部鱗狀斑紋。

成鳥為太平洋上唯一的體白色信天翁,其頸背略帶黃色。

幼鳥及亞成鳥:色型階段有可能與體型較小的黑腳信天翁相混淆,其區別在嘴淺粉色,腳偏藍,嘴基無白色。 虹膜-褐色;嘴-粉紅,嘴端偏藍;腳-藍灰。

叫聲:於海上通常無聲。

分布範圍:北太平洋,現已特別稀少。

分布狀況:種群數量甚稀少。繁殖在台灣北部釣魚島及赤尾嶼,過去也見於澎湖列島。有記錄遷徙時見於山東,在東部沿海有記錄。

習性:結群繁殖,偶爾跟隨船隻。

國家保護等級:一級

2樓:飄盪的筱柳絮

鸌形目信天翁科信天翁屬的 1種。此鳥為漂泊性海鳥。外形似海鷗。

頭大;嘴長而強,由許多角質片覆蓋,上嘴先端屈曲向下;鼻成管狀;頸短;體軀粗壯結實;尾短;翅狹而特大,長達550公釐以上。飛翔力強,常在遠洋空中翱翔,終日不倦,也不怕暴風。亦能潛水。

食物以軟體動物為主。叫聲巨集亮。

短尾信天翁成大群在北太平洋海島上繁殖。在地面上或岩窟內以泥土築巢。每產僅 1卵。

卵近白色。孵卵期為2~3個月。雌雄共同孵卵和育雛。

雛為晚成性。幼鳥全褐。在中國沿海一帶(特別是台灣海峽)越冬。

現今已極罕見。

3樓:豪帥駕校網

短尾信天翁應該是一種鳥的名字。

短尾信天翁的象徵意義是什麼啊?

4樓:sunny桉藍

短尾信天翁又叫海燕 ,在高爾基的《海燕之歌》中,海燕就是希望和堅強的象徵 。

名詞解釋:

短尾信天翁(學名:phoebastria albatrus)為鸌形目信天翁科下的一種大型海鳥,別名海燕,單型種,無亞種分化。體長94~95cm,身體白色,頭和頸綴有黃色,初級飛羽和尾尖端黑褐色,嘴粉紅色,腳暗色。

在行為上相比短尾信天翁不接近船隻,而黑腳信天翁喜歡接近和跟隨船隻。

短尾信天翁常年生活在海上,繁殖期間居住於海島或岩壁上,為居留性鳥類,不遷徙。主要以海水表層的小型軟體動物、魚類和其他海洋無脊椎動物為食,一般在水面覓食。分布於北太平洋和亞洲的西太平洋一帶,中國釣魚台群島有分布。

繁殖期10~12月,常成對集中在一起營群巢,每次產1枚卵,孵化期和育雛期長,幼鳥有噴吐胃液防禦天敵的特殊本領,壽命長,可達40~60年。

棲息環境:

短尾信天翁繁殖期以外棲息和活動於海洋、近海島嶼和沿海地帶,繁殖期多棲息在偏僻而孤立的海洋中的島嶼岩石上, 多在孤島的地面上或岩壁間營巢。

5樓:匿名使用者

短尾信天翁 是鳥類有什麼象徵意義?

短尾信天翁是最大的信天翁,翅膀可以有三公尺寬。成年鳥可達11公斤。它也是唯一白色身體的信天翁,只在頭頸泛淡黃色。

它擁有白背,翅膀外半部是黑色,藍尖粉紅色的嘴,淡藍色的腿腳。年輕的鳥是棕黑色,成長期間逐漸發白。短尾信天翁主要吃海面的魚卵,蝦和烏賊,一般在清晨或日落的時間進食。

信天翁代表什麼意思?

6樓:釋懷的人

信天翁在愛情裡代表著忠貞不渝,象徵著愛情忠貞。

信天翁名字的由來:信,是「信手拈來」的從容隨性,就像乙個信遊於天際的老翁,俯瞰大地大地沉浮;這樣信手拈來的嫻熟與從容,該是只有「老翁」這般經年累月才有的氣質,它象徵的瀟灑與怡然自得——頭頂一片天,腳下是蔚藍。

翁,是指信天翁平均可存活30年,是僅有的能活到老死的鳥類之一,名副其實是鳥類中的「老翁」,當信天翁找到配偶之後,通常就會一直生活在一起,直到一方死亡。

信天翁求愛時,嘴裡不停地唱著「咕咕」的歌聲,同時非常有紳士風度地向「心上人」不停地彎腰鞠躬。尤其喜歡把喙伸向空中,以便向它們的愛侶展示其優美的曲線。

7樓:匿名使用者

天翁象徵著愛情忠貞的象徵,因為它的一生只會

認定乙個伴侶。

當一對信天翁決定在一起生活的時候,它們也就開始了屬於自己的愛情神話,一起去建立自己溫暖的窩,一起生兒育女,一起哺育後代,一起白頭到老。如果一方不幸死去,那麼剩下的乙隻就孤零零的生活下去,決不會再去尋找新的另一半,在西方人的眼裡信天翁是愛情忠貞的象徵。

短尾信天翁又叫海燕 ,在高爾基的《海燕之歌》中,海燕就是希望和堅強的象徵 。

擴充套件資料

信天翁的特點:

白色,翼尖深色;雌鳥白色,眉、背、翼正面和尾為深色。大部分築一土坑,襯以羽毛和草;熱帶種類較少築巢,加島信天翁則不築巢。一窩單卵,白色。

孵化期65-79天。飲食:烏賊、魚、甲殼類、漁船廢物。

信天翁屬於鸌形目、信天翁科,共4屬21種。他們分別分布在從約南緯25°至流冰群島的南半球海域,並利用該區域內的島嶼進行繁殖。

棲息環境:短尾信天翁繁殖期以外棲息和活動於海洋、近海島嶼和沿海地帶,繁殖期多棲息在偏僻而孤立的海洋中的島嶼岩石上, 多在孤島的地面上或岩壁間營巢。

8樓:匿名使用者

信天翁在愛情裡代表著忠貞不渝,另外,受生活習性的影響,塑造了一種堅強的品格。

1、信天翁,世界上翼展最長的鳥類,平均翼展3.1公尺。它們也是最浪漫的鳥類,一旦它們找到配偶,便會廝守終生。

信天翁4歲以後開始尋找配偶,一般要「考察」一兩年,才能認定這門「婚事」。一旦認定,便一生不變。

信天翁6-7歲時成年,雌鳥才開始產卵。一次繁殖只生乙個蛋,蛋是白色,上面有斑點,大約10厘公尺長。孵化要78天,看護20天,還要定期餵食。

如人之父母,雌雄雙方會共同承擔養育後代的責任。

2、信天翁非常堅強,一旦學會飛翔,便會一生都活在海上,只有繁殖時才到陸地上產卵。我們曾經相信它能在飛行中左右腦半球輪流睡眠,像游泳中的鯨類那樣,但真相是,漂泊信天翁晚上累了,就會停落在海面上睡覺。

9樓:包子

信天翁象徵長期在海上旅行。紐西蘭毛利人認為,信天翁是力量與美麗的化身。西方人認為信天翁是死去的水手的靈魂的化身,殺害信天翁,會招來厄運。

10樓:大野瘦子

代表對愛情的忠貞。

因為在信天翁漫長的生命中,伴侶就是彼此心頭的硃砂痣。信天翁象徵愛情忠貞,它們秉承著一生一世一雙人的原則。

在愛情上,它們一起孵卵,一起育雛。在一方死亡後,另一方會堅守承諾,不會另找伴侶。在西方人的眼裡信天翁是愛情忠貞的象徵。

11樓:超覺之精

信天翁代表的愛情就是白頭到老,也就是對愛情忠貞的意思。

當一對信天翁決定在一起生活的時候,它們也就開始了屬於自己的愛情神話,一起去建立自己溫暖的窩,一起生兒育女,一起哺育後代,一起白頭到老。

信天翁一生只會有乙個伴侶,如果一方不幸死去,那麼剩下的乙隻就孤零零的生活下去,決不會再去尋找新的另一半,在西方人的眼裡信天翁是愛情忠貞的象徵。

因為在信天翁漫長的生命中,伴侶就是彼此心頭的硃砂痣。信天翁象徵愛情忠貞,它們秉承著一生一世一雙人的原則。在愛情長跑路上,它們一起孵卵,一起育雛。

在一方死亡後,另一方會堅守承諾,不會另找伴侶。

擴充套件資料

信天翁的愛情    在動物當中是奇妙的。

就像是我們的異地戀或者是異地夫妻一樣,其實這樣的愛情和婚姻雖然保鮮卻非常的容易發生問題,因為長久沒有在一起,不能夠及時的參與到其中乙個人的生活當中,難免會出現裂痕和分歧,以至於最終沒有辦法去守護這一段感情。

信天翁也是典型的異地戀愛情。它們會求偶以後,分居兩地,其中有一部分會遷徙到其它的乙個地方,但是到了繁殖的季節,這一部分飛走的鳥兒又會回到曾經的家園,找尋自己的伴侶。

所有的信天翁都會尋找自己曾經的那個伴侶,絕對不會變心。

12樓:放浪形骸

信天翁,鳥綱,信天翁科各種類的通稱。體長約70—140厘公尺,為大型海鳥。嘴前端鉤

曲。鼻孔呈管狀,左右分開。翅較長,尾較短。腿短,位於身體後部。後趾缺少或退化,

前三趾具全蹼。集群營巢於海島上。主食魚類及頭足類。全世界有14種,南北半球均有分

布。其中短尾信天翁[d.albatrus]體長約95厘公尺,嘴肉紅色,先端白色。體羽主要為白色,

頸部淡黃色。初級飛羽和尾端褐色。繁殖於中國南部海域,冬季見於中國山東、台灣等沿海。為稀有種類。

13樓:愛做夢的比熊

信天翁代表愛情就要白頭到老。亦稱「 信天公 」。英文叫「albatrosss」這個詞是從葡萄牙語「alcatraz」一詞發展而來,最初用於指一種大型的海鳥;身體白色略帶青色,長約二三尺,體形大的種類長可達一公尺以上,翅淡黑色,趾間有蹼,善飛能泳,食水生動物,見於我國沿海各地。

14樓:孤獨的長凳

信天翁:對伴侶很忠誠的一種鳥,一生乙個配偶,象徵愛情的忠貞。

當一對信天翁決定在一起生活的時候,它們也就開始了屬於自己的愛情神話,一起去建立自己溫暖的窩,一起生兒育女,一起哺育後代,白頭到老。信天翁一生只會有乙個伴侶,如果一方不幸死去,那麼剩下的乙隻就孤零零的生活下去,決不會再去尋找新的另一半,在西方人的眼裡信天翁是愛情忠貞的象徵。

15樓:是愷弟飄了

信天翁是大型海鳥的統稱,信天翁體長約70—140厘公尺,為大型海鳥。嘴前端鉤曲。鼻孔呈管狀,左右分開。

翅較長,尾較短。腿短,位於身體後部。後趾缺少或退化,前三趾具全蹼。

信天翁主食魚類及頭足類。全世界有14種,南北半球均有分布,它主要繁殖於中國南部海域,冬季見於中國山東、台灣等沿海。為稀有種類。

信天翁是最善於滑翔的鳥類之一。在有風的氣候條件下,能在空中停留幾小時而無需拍動其極其長而窄的翅膀。它們需要逆風起飛,有時還要助跑或從懸崖邊緣起飛。

信天翁科的鳥可以活40—60年。

16樓:跟我一起巴扎黑

信天翁是鳥類的一種,大多數信天翁科的鳥生活在南半球深海區域的範圍內,少數生活在北太平洋和赤道地帶。人們通常在大洋航行時,在海上或石礁島嶼等地方才可看到信天翁。

信天翁科的鳥可以在海上長時間飛行,它們可以非常有效地利用空氣動力的原理在海面上滑翔,有時數小時不必扇一下翅膀。當信天翁能夠掌握海面的氣流,便可以恣意在空中高速翻飛達2000—3000公尺,在1小時內可以橫越113公里的海面。據記載,乙隻信天翁可以在12天內飛行達5000公里的旅程。

信天翁科的鳥一般只在育幼時上岸,它們甚至可以在海面上睡覺。

在南極洲附近,它們最主要的食物是那裡的魚、墨魚和蝦。它們也以船丟棄的廢物為食,因此它們有時跟船飛行。

信天翁科的鳥可以活40—60年。

短尾信天翁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嗎,什麼鳥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由於人類利用 漁業誤捕和火山噴發等因素,其種群數量稀少,2009年估計不超過3000只,為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並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國從50年代末開始發布保護虎的規定,1989年把虎作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嚴加保護,列入 中國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 級,建立了自然保護區,並在許多...

銀漸層英短尾巴粗細有什麼區別,英短貓和銀漸層什麼區別?

哀紹輝 1 爪墊顏色不同 因為銀漸層是英短藍貓繁育出來的,很多人會認為銀漸層也和英短貓一樣,有粉粉的肉墊,其實不然!雖說粉粉的肉墊比較可愛,但是純正的銀漸層,爪墊應該呈現深色。比如黑色和深巧克力色,就是純正銀漸層該有的爪墊色!如果爪墊是淺色,那這就是一隻失格的銀漸層!2 頭版不同 這個地方需要注意一...

喜鵲是否有短尾的,喜鵲的尾巴是什麼形狀

將軍 喜鵲是雀形目鴉科數種長尾鳥類,又名鵲。最為我們熟悉的是黑嘴喜鵲 普通喜鵲 除中 南美洲與大洋洲外,幾乎遍布世界各大陸。喜鵲外形似鴉,但具長尾。體長435 460公釐。除腹部及肩部外,通體黑色併發藍綠色的金屬光澤 翅短圓 尾遠較翅長,呈楔形 嘴 腿 腳純黑色。雌雄羽色相似。長尾巴的鳥有哪些?短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