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接是什麼,怎麼短接手機主機板上的電容

時間 2021-06-17 19:28:4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短路,將電容兩引腳直接導通(金屬連起來就可以了)。

將主機板上的小電容兩端短接了下 後果會怎麼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燒燬晶片,因為主機板電容大都是給電源濾波或去耦的,你想想將電源短路會是什麼後果?!很可能會將給該部分供電的單元燒掉。

3樓:

斷開電源的情況下 沒有什麼後果 主機板上電容容量太小

開機情況下一般也沒啥事 因為短接電容只是將電流對地釋放

手機主機板電源附近電容掉了是否可以短接

4樓:第一狐狸

如果自己拿不準的話,最好還是找專業的手機維修師傅看看,免得把毛病搞大無法收拾,畢竟主機板是整個手機的核心,如果短路的話很容易燒。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本來就是開路的,特別是電源附近供電用的。絕對不能短接,接了可能燒機。

請問這個y3叫什麼電容,主機板南橋邊上的。螺絲刀短接才能啟動機器是不是壞了? 10

6樓:神龍遊天下無雙

確實好像是晶振。直接從**上購買一個更換了再說。不過我想不一定是它的原因。因為晶振的話短路會使電路停止振盪,影響電路功能。個人建議你還是送修比較好一點兒。

7樓:千里追

這不是電容,這東西叫晶振。

電容短接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是用來儲存電的東西,短接就是把輸出線路直接接起來,這就叫做短接。但最好不要這樣做,我們知道電路短路會使電路的溫度急劇升高,可能會燒燬電容器!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用金屬的東西(螺絲刀,電線之類)將電容的2個腳搭在一起。

檢測電容最簡單的方法?短接能看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電容的方法用萬用表測量。

檢測普通電容的方法:在檢測容量為6800pf—1uf的電容器時,用r*10k檔,紅,黑表筆分別接電容器的兩根引腳,在表筆接通的瞬間應能看到錶針有很小的擺動,若未看清楚錶針的擺動,可將紅黑表互換一次再測,此時,錶針的幅度應略大一些。 根據錶針擺動情況判斷電容器質量:

1. 接通後錶針有擺動,然後回初始位置。 質量:良好 幅度越大,容量越大。

2.接通瞬間,錶針不擺動 質量:失效或斷路。

3.錶針擺幅很大,且停在那不動。 質量:短路或嚴重漏電。

4.錶針擺動正常,不能返回初始位置。 質量:有漏電現象。

對於小於6800pf,由於容量太小,此時萬用表只能檢測電容是否有短路或漏電現象,而不能檢測是否有開路或失效故障。為實現此類電容器的質量檢測,可藉助一個外加直流電壓(不能超過電容耐壓值),把萬用表調到相應直流電壓檔,黑表筆接電源負極,紅表筆串接被測電容器後接電源正極,根據錶針擺動情況判斷電容器質量。

電解電容器的測量:

1.識別電解電容的容量,選擇萬用表合適的電阻檔,如小於10uf選用r*10k,10uf—100uf之間選用r*1k,大於100uf選用r*100。

2.把待測電容器的兩引腳短路,以便放掉電容器內部殘餘的電荷。

3.把萬用表的黑表筆接電解電容的正極,紅表筆接負級,檢測其正向電阻,錶針先向右做大幅度擺動,然後慢慢回到初始位置(無窮大位置),再將電容器短路,黑表筆接電容負極,紅表筆接電容正極,檢測反向電阻,錶針先向右擺動,再慢慢返回,但一般是不能返回無窮大位置。如與上述不符,表明電容器已損壞。

錶針擺幅的大小可以大略檢測出電容容值。

電阻檔:r*100 錶針略有擺動,容量大於或等於10uf。

錶針擺動1/10以下,容量20—25uf。

錶針擺動2/10以下,容量30—50uf

錶針擺動3/10以下,容量小於或等於100uf。

電阻檔:r*1k 錶針擺動2/10以下,容量大於或等於10uf。

錶針擺動3/10以下,容量20—25uf。

錶針擺動6/10以下,容量30—50uf

錶針擺動7/10以下, 容量小於或等於100uf。(參考資料:基本操作技能)

電容短接會怎樣? 短接電容,電容就會放電。 如果電容內部短路會怎樣?電容被擊穿,嚴重漏電。

11樓:徒步旅行

對於標誌不清的電解電容器,可以根據電解電容器反向漏電流比正向漏電流大這一特性,通過用萬用表的rx10k檔測量電容器兩端的正、反向電阻值來判別。當錶針穩定時,比較兩次所測電阻值讀數的大小。在阻值較大的一次測量中,黑表筆所接的是電容器的正極,紅表筆接的是電容器的負極。

如果電路通上了電源,是不允許電路電容短接的,這樣做的後果很可能造成更多的元件損壞。

12樓:光正家電

最簡單的電容器好壞判斷方法,用一個燈泡這樣操作就可以

電容放電因什麼短接就可以放電?原理?怎麼知道把電容的電放完了?

13樓:在巨石山跳恰恰的麥杆菊

電容多少伏的,一般高電壓電容用電線聯接一隻一百瓦的燈泡來放電,一般放電五六秒鐘就行了

電容可以短接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它在電路上的作用了,有的可以有的就不行了,不然就會有麻煩,比如電源的濾波電容,如果你短接的就會直接造成輸出短路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路通上了電源,是不允許電路電容短接的,這樣做的後果很可能造成更多的元件損壞。

如果電路沒有通上電源,倒是可以短路的,但是感覺這樣短路,對判斷是否損壞沒有任何價值。

樓主還是應該藉助萬能表檢查故障,那玩意損壞沒有,是不能僅憑眼睛看出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行,會燒壞其他零件

這個電容能短接嗎

17樓:

你說的這個電容應該是音箱裡高音喇叭的電容吧?

這個電容不能取消,取消這個電容,會燒燬高音喇叭。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短接。

因為這個電容,是高音分頻電容或是耦合電容,短接會造成低頻訊號或直流加到喇叭上,可能會造成喇叭損壞。

19樓:天津君子蘭

是音箱裡串連在高音喇叭上的分頻電容吧,如果是就不能短接他,否則長時間使用音箱會燒壞高音喇叭,這東西不貴,如果損壞了買個同規格的換上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小喇叭邊上的,短接不要緊,只是聲音變了。

短接是什麼意思,什麼是短接?

假面 短接就是把串聯電路中某乙個元件兩端短路掉,但其他的元件正常工作,類似於遮蔽掉這個元件。如果處理不及時或不得當,輕者可導致線路 包括電子元器件 損毀,重者可導致電擊現象,引 災或人身觸電傷害。常見故障是接線鬆脫 導線斷路 觸點接觸不良 熔斷器開路等斷路故障,對此類斷路故障,就可用短接法查詢故障點...

電梯安全迴路短接什麼意思,電梯安全迴路短接和封線有什麼區別

無語翹楚 不同廠家的不同型號的電梯安全迴路是不同的,所以最好是看電路圖,可以很清楚找到電梯的安全迴路。安全迴路,就是在電梯各安全部件都裝有一個安全開關,把所有的安全開關串聯,控制一隻安全繼電器。只有所有安全開關都在接通的情況下,安全繼電器吸合,電梯才能得電執行。作用 為保證電梯能安全地執行,在電梯上...

怎麼在電腦的主機板上短接,就是用金屬物短碰兩個金屬

1.用螺絲刀,小刀,鑷子,回形針等金屬短接主機板上標有pwr或pwr sw或on off的兩個針腳.2.主機板上短接的作用和按開機鍵是一樣的。短接的做法有時是為了排除電腦問題而採取的一種有效措施,可以排除前面板控制鍵所引起的問題,也可以排除其他功能,比如指示燈,重啟等針腳引起的問題。3.其他針腳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