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短柱是啥意思,獨立基礎的短柱是什麼意思 鋼筋下料時候怎麼算

時間 2022-06-20 12:05:03

1樓:海淋水果

大學課本混凝土結構基本原理-梁興文主編p102頁:根據柱長細比不同,將軸心受壓柱分為短柱和長柱。短柱指l0/b<=8(矩形截面)或l0/d<=7(圓形截面)或l0/i<=28(其他截面)的柱。

長柱和短柱的受力效能及破壞特徵有所不同,計算中應予以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淨高與截面高度之比不大於4的柱,包括因嵌砌粘土磚填充牆形成的柱,就是短柱.短柱剪下破壞比較嚴重,箍筋應該全高加密.沿柱全高範圍內的箍筋直徑不應小於ф8,箍筋間距, 8度時不應大於150mm,9度時不應大於100mm。

獨立基礎的短柱是什麼意思 鋼筋下料時候怎麼算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基礎短柱,一般是基礎頂到首層地面,鋼筋下料長度就是短柱鋼筋在獨立基礎中的錨固+短柱長+頂部彎錨。

4樓:苦味精味苦

獨立基來礎的短柱,是獨立基自

礎以上,地面以bai下的部分柱體

du。所

zhi有柱插筋在基礎

中dao的錨固都是伸至基礎底部並彎折一定長度,當伸入基礎底的長度大於錨固長度時,彎折長度大於6d且大於150mm;當伸入基礎底的長度小於錨固長度時,則要彎折15d。

為了減少首層計算高度,結構設計人員會在吧首層的框架柱在根部加大斷面,這部分加大斷面的柱稱為短柱(因為比較短)。

其標高範圍一般是基礎頂至正負零或者室外地坪。

5樓:house果寶特攻

以基礎實高加錨固長度計算

「短柱對」是什麼意思呀?那位高手給個解答哦!

6樓:碼字的農夫

短柱對應該是指短柱體,任訥在《散曲之研究》(又見氏編《散曲叢刊‧散曲概論》)〈內容‧(八)俳優體〉下有附錄「散曲俳體二十五種」,其中對「短柱體」的解釋是:

通篇每句兩韻,或每兩字一韻,元人所謂「六字三韻語」也。

每兩字一韻的例子,如元虞集【雙調‧折桂令】小令,自注雲:「席上偶談蜀漢事,因賦短柱體。」曲文如下:

鸞輿三顧茅廬,漢祚難扶,日暮桑榆。深渡南瀘,長驅西蜀,力拒東吳。

△ △ △ △ △ △ △ △ △ △ △ △ △

美乎周瑜妙術,悲夫關羽雲殂。天數盈虛,造物乘除。問汝何如,早賦歸歟。

△ △ △ △ △ △ △ △ △ △ △ △ △ △

凡△處即為韻腳,可見其每兩字一韻。

另外,如姚燧(或謂劉唐卿)【雙調‧蟾宮曲】:

博山銅細嫋香風▲兩行紗籠,燭影搖紅▲翠袖殷勤。捧金鐘,半露春蔥▲

△ △ △ △ △ △ △

唱好是會受用文章巨公▲綺羅叢醉眼朦朧▲夜宴將終▲十二簾櫳,月轉梧桐▲

△ △ △ △ △ △ △

普通獨立基礎的短柱是什麼?

7樓:豆村長de草

短柱是一般認為是柱子淨高與柱子截面寬度比值小於四,h/h<4。獨立基礎到二專層結構之間的柱子,這個柱子因屬埋深比較大的情況下會比較長,常在0.00以下做一道梁,這樣這個柱子就比較短了,從而經濟些。

這樣這個柱子就分成了二段。

「短柱」的作用是作為基礎和一層柱子的聯絡體,並為拉梁(注意,與基礎梁區別)的鉸接端(一般計算的時候拉梁就是簡化成鉸接了。在計算的時候就可以把「短柱」的頂部當做結構力學中的「地面」,減小一層柱子的計算長度,並為一層柱子提供足夠剛的固結端。

擴充套件資料

柱下獨立基礎,如果埋置較深,在設定拉梁以後就會有短柱。但是規範裡沒有對這樣的短柱的計算和構造要求的明確提法。只有在《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gb50007-2002)的8.

2.6條中提了一下杯口基礎的短柱的剛度要求 e2i2/e1i1  不小於10。

所以針對柱下獨立基礎,一般也就按照這個要求來計算其面積,然後按照框架柱的構造要求全長配筋,以保證該短柱的剛度,使底層柱與基礎的連線符合剛接,嵌固的模型。

8樓:匿名使用者

獨立基礎到二層抄結構之間的柱子,這個柱子因埋深比較大的情況下會比較長,常在0.00以下做一道梁,這樣這個柱子就比較短了,從而經濟些。這樣這個柱子就分成了二段。

下面一段就稱短柱了。

上面一段,稱一層柱子。可能有其它人不這麼理解。但我是這麼理解的。

要不要整體澆,還是分段澆。

這個看方案的二個方面來比較,技術上可行,經濟合理。的方案都是可以的。然後從中選擇乙個自己認為好的方案即可。沒有規定非要整體也沒有規定非得分開澆的規定的。

冬季施工基礎承臺及短柱混凝土達到設計強度的多少可以拆側模

誠篤 1 按照設計規定或2.5mpa,在jtg t f50 2011 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明確規定 2 冬季施工拆模後注意保溼保溫養生,這個就要求7天左右,強度不低於70 3 2.5mpa對於c30混凝土在20度時也就是20h 36h的樣子 基礎承臺在施工時上部並無壓力,只是自重,只要凝固了,稍有強...

大家Revit建模時用的是建築柱還是結構柱啊

建築柱原來應該叫 裝飾柱 是具有裝飾性的,所以現在改名為 建築柱 是為了統稱所以以建築為主的柱子,包括古建築的木柱 石柱 只要不涉及到結構受力的一切具有裝飾性的柱子都統稱建築柱,但是特別一點的是,建築柱裡頭也包括結構柱,因為建模的時候,要把模型建立起來,就必須有骨架,就好像立體形態構成裡說的骨骼,只...

江左人文短主簿,山陰詩酒右將軍”的出處 啥意思 求解

這句話是第一次聽說,但我理解應該是在說兩個人。第一句的意思應該是江左的才俊極多卻沒有比的上 主簿 的。而 主簿 我只聽說兩個有名的人,一是陳琳,二是楊修。楊修以狂而名 陳琳以文而名,一篇 為袁紹檄豫州文 把曹操的頭痛都罵好了,而且陳琳是廣陵射陽 今江蘇省揚州市寶應縣射陽湖鎮 人,和 江左 也能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