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土豆雞蛋可以一起吃嗎,雞蛋和紅薯可以同時吃嗎

時間 2021-05-04 12:59:34

1樓:涼涼看社會

紅薯可以和土豆雞蛋一起吃,不能跟紅薯同吃的食物有:

1、柿子: 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2、甜食: 紅薯含糖量高,空腹吃會產生大量胃酸,當胃酸過多時會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返酸,讓人有燒心的感覺。紅薯還含一種氧化酶,在胃腸道裡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容易引起胃脹、打嗝等症狀。

3、雞肉: 紅薯和雞肉一起吃,對腸胃有一定的影響,會造成腹痛。所以,紅薯不能和雞肉一起吃。

4、蟹: 紅薯和蟹一起吃容易在體內造成結石。所以烤地瓜和煮螃蟹最好不要同食,有的可能腹瀉,甚至有的可能得結石。所以,紅薯不能和蟹一起吃。

5、酒: 飲酒時和飲酒後3小時內,不宜吃紅薯,因為紅薯中含有「氣化酶」,多吃後易出現腹脹、打嗝、燒心、反酸、排氣等症狀,而酒精會刺激胃壁,可能會加重這種不適症狀。

紅薯的營養功效:

紅薯含有豐富的澱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和亞油酸等,營養價值很高。

紅薯含有十分豐富的胡蘿蔔素,可促使上皮細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細胞異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與細胞核中的蛋白質結合,促進人體免疫力增強。

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尤其對老年性便秘有較好的療效。現如今大部分人都有消化不良以及便秘的情況,長時間便秘很有可能會導致胃腸道癌症的發生。而紅薯中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它可以促進排便。

2樓:七纖

可以,不相剋。

補充:紅薯(英文: sweet potato)原名番薯(學名:

ipomoea batatas (l.) lam.),又名紅芋、甘薯、蕃薯、山藥(河北)、番芋、地瓜(北方)、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等。

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公尺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厘公尺,寬3-13厘公尺,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鐘狀或漏斗狀,長3-4厘公尺,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

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北方俗稱地瓜、山芋。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並說海中之人食之長壽。

中醫視紅薯為良藥。

3樓:永夜

可以一起吃 。

紅薯含有豐富的澱粉、維生素、纖維素等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還含有豐富的鎂、磷、鈣等礦物元素和亞油酸等。 雞蛋:雞蛋含蛋白質,含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脂肪中含多量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和蛋黃素;礦物質有鐵、磷、鈣等;維生素a、b2.

b6. d、e和菸酸等。

土豆中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醣類,還含有人體必須的21種氨基酸和維生素b1、b2、b6、c以及胡蘿蔔素、纖維素、鈣、磷、鐵、鉀、鈉、碘、鎂和鉬等。

雞蛋的營養成分相當豐富。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 及無機鹽、酵素等。這些營養素對人體的生長發育、健康長壽 都有很大的作用。

4樓:電商達人秀

可以一起吃的,紅薯、土豆含大量澱粉,就好比麵食與雞蛋混用,只不過是在色,香,味上達不到很好效果!

5樓:火球娛樂

雞蛋能和紅薯一起吃嗎,一起吃會怎麼樣,詳細講解!

雞蛋和紅薯可以同時吃嗎

6樓:

可以。紅薯含有豐富的澱粉、維生素、纖維素等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還含有鎂、磷、鈣等礦物元素和亞油酸等。雞蛋含有蛋白質,含人體必須的八種氨基酸,脂肪中含有多量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和蛋黃素,礦物質有鐵、磷、鈣等,維生素a、b2、b6、d、e和菸酸等等。

由此可見,雞蛋和紅薯的營養價值是互補的。

早上乙份紅薯粥加上乙個雞蛋,不但營養豐富,而且美味可口,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注意不要過多食用,因為紅薯容易造成胃腸道的脹氣。

7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紅薯可以和雞蛋同時吃。但紅薯忌與柿子同吃。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如果感覺胃部不適,一定要去醫院做胃鏡,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潰瘍。

8樓:呼阿優

可以一起吃的,做成紅薯雞蛋餅,做法如下:

用料主料;雞蛋2個、地瓜200克、麵粉150克。

輔料;糖20克、奶粉30克、酵母3克。

1、地瓜切片用蒸鍋蒸10分鐘,取出蒸熟的地瓜碾碎。

2、把蒸好的地瓜碾成細膩的泥狀,晾去熱氣,碾碎的地瓜泥中打入雞蛋。這一步地瓜趁熱取出就操作,很容易。還有一點,咱們做麵食的時候最好用這種黃瓤的地瓜,這樣的地瓜味道甜,水分大,而且裡面粗纖維絲比較少,不像那種乾麵的白瓤地瓜,這種黃瓤的比較適合做麵食。

3、接下來把雞蛋和地瓜泥攪拌均勻,這樣在後期操作的時候比較容易。接下來再放入糖,奶粉,和酵母。再攪拌一下。

4、把酵母等材料和地瓜泥攪拌均勻後,放入麵粉,麵粉不要一下子都倒進去,可以一邊放一邊攪拌看看,能把地瓜糊和成柔軟的麵糰就可以,自己把握著麵粉的用量。

5、最後用麵粉把地瓜胡和成柔軟的麵糰,蓋好,餳發。如果室溫溫度在25度左右的話,一般發酵1小時就夠了,如果房間內比較冷就延長發酵時間;或者鍋內加水燒溫後斷火,放入麵糰碗,蓋好,這樣用溫水發酵非常快。

6、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排氣後分成小劑子,劑子的大小自定,喜歡吃大餅就做的大一點,反之就做的小一點。

7、小麵餅經過大約40分鐘的發酵,樣子漲發,拿在手裡變得輕飄飄的,這樣子就可以直接上鍋烙了。

8、平底鍋加熱,中小火,不要放油,直接放入發好的小餅乾烙,及時翻面,小餅會烙成金黃的樣子,看到小餅鼓起來兩面變色後,可以把餅立起來一圈再烙一下,免得熟不透。

9、紅薯雞蛋餅成品圖。

9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一起吃。不能和雞蛋一起吃的食物如下:

1、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糖

雞蛋不可以跟味精一起煮,相信很多主婦都已經知曉。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雞蛋不可以跟糖一起煮或者吃雞蛋後吃糖也是不行的。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那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

而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所以會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2、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柿子

吃完雞蛋後吃柿子輕則會得食物中毒,總則會導致急性腸胃炎還有肺結石。一般而言,這兩種食物同時吃會導致以上吐、下瀉、腹痛為主的急性胃腸炎症狀。所以如果服用時間在1-2小時內,可使用催吐的方法。

立即取食鹽20g加開水200ml溶化,冷卻後一次喝下,如果不吐,可多喝幾次,迅速促進嘔吐。或者可用鮮生薑搗碎取汁用溫水沖服。如果服用時間較長,盡快服用些瀉藥將有毒物質排除體內。

3、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喝豆漿

每天早晨,做媽媽的都會為孩子精心準備早餐。希望孩子可以在清晨得到充足的營養。所以很多媽媽都會在豆漿中打入雞蛋花。

或者在孩子吃完雞蛋後讓孩子用豆漿解渴。其實,單獨飲用有很強滋補作用的豆漿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它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4、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鵝肉、兔肉

雞蛋還不能與兔肉、鵝肉等肉類一起吃。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雞蛋同兔肉食成洩痢。

」那是因為兔肉性味甘寒酸冷,而雞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質,共食會發生反應,刺激腸胃道,引起腹瀉。

5、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鱉肉

雞蛋還有很多禁忌,因為平時比較少去可以搭配而鮮為人知。比如,吃完雞蛋後吃鱉肉也會導致食物中毒。而鱉肉本身性滋膩,患有感冒或體內寒濕的人一般都不要吃。

加上它性咸平,孕婦跟剛剛生完bb後消化系統不好的人都不能吃。

擴充套件資料

紅薯忌與柿子同吃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如果感覺胃部不適,一定要去醫院做胃鏡,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潰瘍。

10樓:哇哎西西

番薯和雞蛋是可以同時服用的,兩者不會發生相剋以及不良反應。番薯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地瓜,紅薯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番薯中富含豐富的纖維素、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蘿蔔素、鈣、鐵、磷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防止疾病發生。

同時也可以促進胃腸蠕動,改善胃腸功能等。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膽固醇,可以補充人體能量,同時也可以調節機體的免疫力。

因此,番薯和雞蛋是可以同時服用的,不會出現不良反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番薯不可一次性食用過多,避免產酸過多,出現燒心、反酸等症狀。另外,糖尿病、胃潰瘍的患者平時也要少吃番薯。

11樓:侯爵哆啦

可以。準備用料:紅薯300g、雞蛋2個、花生油20ml、料酒10ml、鹽2g

步驟一:準備兩個雞蛋。

步驟二:紅薯去皮,洗淨。

步驟三:雞蛋打入碗中。

步驟四:把紅薯切成細絲。

步驟五:將紅薯絲加入蛋液中。加少許鹽和料酒,充分攪拌均勻。

步驟六:鍋中倒少許油,6成熱倒入紅薯蛋糊。

步驟七:中火煎制,時而翻炒幾下。

步驟八:可加蓋稍燜會,當紅薯絲變軟即可。這個過程大約5~6分鐘。

步驟九:盛入盤中,趁熱嚐嚐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吃。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13樓:春天的離開

雞蛋和紅薯可以合在一起吃。

雞蛋和紅薯可以合在一起吃,但是這兩個食物都不太容易消化,所以不能大量食用,大量食用的話,有可能造成腹脹的情況。所以也可分開吃,間隔一小時左右,雞蛋可以每日乙個,不要吃太多。

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氨基酸、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鈣、鉀、鐵等10餘種微量元素,是世界衛生組織評選出來的「十大最佳蔬菜」的冠軍。

營養學家也稱讚紅薯為「營養最均衡食品」。紅薯除了具有**、抗癌等功效外,還可以有效地防止骨鈣流失。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紅薯含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裡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打嗝、放屁。

紅薯裡含糖量高,吃多了可產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燒心」。胃由於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強收縮,此時胃與食管邊接處的賁門肌肉放鬆,胃裡的酸液即倒流進食管,人就吐酸水了。

參考資料**人民網—紅薯可強體魄促排便 但不能和五種食物一起吃

雞蛋和紅薯可以同時吃嗎,雞蛋和紅薯能一起吃嗎?

二十種堅決不能混吃的食物 1.豬肉 菱角 肚子痛 2.牛肉 栗子 引起嘔吐 3.羊肉 西瓜 傷元氣 4.狗肉 綠豆 會中毒 5.兔肉 芹菜 脫髮 6.雞肉 芹菜 傷元氣 7.鵝肉 雞蛋 傷元氣 8.甲魚 莧菜 會中毒 9.鯉魚 甘草 會中毒 10.螃蟹 柿子 腹瀉 11.白酒 柿子 會胸悶 12.紅...

土豆 雞蛋 紅薯和絲瓜能一起吃嗎

雞蛋 雪蓮果 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雞蛋 紅薯 一起吃會腹痛 雞蛋 糖精 糖精與生雞蛋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雞蛋 甲魚 性咸平,孕婦及產後便秘者忌食 雞蛋 柿子 腹瀉 生結石 雞蛋 味精 雞蛋本身含有許多與味精成份相同的谷氨酸,所以炒雞蛋時放味精,不僅不能增加鮮味,反而會破壞和掩蓋雞蛋的天然鮮味 雞蛋 兔...

雞蛋能和土豆一起吃嗎,雞蛋和土豆一起吃有毒麼

是稀飯是美食 雞蛋和土豆可以一起吃.雞蛋含優質蛋白質豐富,還含有利於腦功能的腦磷脂,維生素a含量也高於土豆,礦物質含量也略高於土豆等。土豆富含澱粉,含有少量蛋白質 礦物質和維生素。二者一起從營養互補角度是比較理想的。中餐除注意營養搭配外,還注意色的搭配,如果是土豆炒雞蛋,從感官色彩不是太美,如果在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