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土豆和雞蛋為什麼不能一起吃?

時間 2022-02-23 09:05:13

1樓:智博寶貝

土豆可以和雞蛋一起使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土豆當中含有一種蛋白酶抑制劑,它可以抑制胰蛋白酶的作用。所以,對於食物當中的蛋白、吸收會有一定的影響。

但是,它不只針對於雞蛋,只要是食物當中的蛋白,它都會有一點影響的。所以,土豆和雞蛋一起吃,僅僅是使蛋白的吸收稍微受到一點影響。並不會產生一些不良的因素。

但是青土豆和發了芽的土豆最好就別混著一塊兒吃了。因為土豆經過乙個時期的貯存,在一定的溫度等條件下,頂芽及腋芽很容易萌發。發芽時,在出芽的部位產生許多酶,經過這些酶的作用,塊莖中貯存的物質便被分解,然後轉變為**芽生長的物質。

在這個物質轉化過程中,產生一種叫做「龍葵精」的毒素,這種毒素進入人體,人就會出現噁心、嘔吐、頭暈和腹瀉等中毒症狀,嚴重時還會造成以及和呼吸器官的麻痺而死亡。

3樓:莫不可明

其實土豆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為什麼有一些人說吃了會生病呢?原因就有可能是他吃了發芽的或者是發青的土豆,這些土豆是有毒的,如果是正常的土豆,和雞蛋一起吃是沒有問題的,土豆和雞蛋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這些物質,吃了對我們有很大的好處。它們可以一起吃的原因。

一、不是有害食物

土豆和雞蛋有一些人說不能一起吃,可能是因為它們熟的速度不一樣,因為它們硬性不一樣,但是這不是什麼有害的原因,因為土豆和雞蛋都不是有毒的食物,他們沒有會相互反應和產生有毒物質的作用,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它們是可以一起吃的。

二、對身體有好處

土豆含有大量的澱粉,而雞蛋含有很多的蛋白質,這樣種物質都是我們每一天都會食用進人體的食物,如果雞蛋和土豆不能一起吃,那也就間接說明蛋白質和澱粉不能一起吃,在是沒有科學依據的,雖然它們兩者會發生化學反應,但是它們產生的物質不會使人體中毒。

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雖然有人把土豆和雞蛋一起吃生病進了醫院,但原因應該不是混吃導致的,很主要的原因是土豆是發芽的,因為發芽的土豆是有毒的,還有的就是,也不要吃壞了的雞蛋,食物還是新鮮的好。食物健康才能保證我們的身體也健康,因為我們身體的很多物質都是**於我們的食物。所以吃東西的時候要注意。

4樓:三亞旅拍小丹

有人說土豆和雞蛋一起吃有毒,我已經吃了,而且活蹦亂跳

土豆和雞蛋為什麼不能一起吃?

5樓:智博寶貝

土豆可以和雞蛋一起使用嗎?

6樓:熱心網友

土豆和雞蛋可以一起吃。

不少人吃出問題的主要原因往往是食材本身就有問題,土豆發芽又或是雞蛋已經變質,如果是新鮮食材正常烹飪,土豆和雞蛋一起吃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雞蛋的營養價值:

健腦益智。雞蛋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膽鹼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

保護肝臟。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肌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防治動脈硬化。美國營養學家和醫學工作者用雞蛋來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獲得了出人意料驚人效果,他們從雞蛋、核桃、豬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給患心血管病人吃4~6湯匙。3個月後,患者的血清膽固醇顯著下降,獲得滿意效果。

預防癌症。根據對全世界人類癌症死亡率進行的分析,人們發現癌症的死亡率與硒的攝入量成反比。而雞蛋中含有豐富的硒元素。

7樓:賁亭晚呼詩

你好!雞蛋和土豆不衝突。

一:和雞蛋相剋的食物:

雞蛋不宜與糖同煮;與糖精、紅糖同食會中毒;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二:幾乎沒有和土豆相剋的食物:

但是,吃土豆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凡腐爛、霉爛或生芽較多的土豆,因含過量龍葵素,極易引起中毒,一律不能食用。

2.土豆適用於炒、燉、燒、炸等烹調方法。

3.土豆宜去皮吃,有芽眼的部分應挖去,以免中毒。

4.土豆切開後容易氧化變黑,屬正常現象,不會造成危害。

5.人們經常把切好的土豆片、土豆絲放入水中,去掉太多的澱粉以便烹調。但注意不要泡得太久而致使水溶性維生素等營養流失。

三:土豆的乙個獨特的特點:

含有泛酸。

很多蔬菜中,都不含泛酸,唯獨土豆含有泛酸1.30毫克。

泛酸又名維生素b3,廣泛存在於自然界,故被命名為泛酸。

泛酸具有製造抗體的功能,在維護頭髮、**及血液健康方面亦扮演著重要角色,含有泛酸的蔬菜很少。

因此,建議您多吃土豆。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和雞蛋可以一起吃的。

拓展資料:

2023年3月15日,央視3·15晚會一號消費預警發布:食物相剋說法都是謠言。螃蟹與西紅柿在人體胃液中的,螃蟹中的砷不會轉變為砒霜。

過度關注食物相剋,會影響我們攝入食物的多樣性,食物相剋傳言是站不住腳的。

澄清傳言

1、菠菜和豆腐

菠菜和豆腐,有好多人認為是相剋的,原因是豆腐裡面有鈣,而菠菜裡含草酸,兩者一起吃會形成草酸鈣容易得結石。

其實這個問題很好解決,吃菠菜時提前焯一下水,就會減少菠菜裡的草酸含量,降低了草酸鈣的生成,這樣就提高了豆腐中鈣的利用率。除了菠菜,像草酸含量比較高油菜、小白菜、莧菜等,建議吃前都要水焯一下,以避免體內鈣及其他礦物質的流失。

2、黃瓜和西紅柿

有人說黃瓜和西紅柿在一起會損失維生素c,兩者相剋不能在一起吃!我們知道黃瓜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vc,但它首先破壞的是自身的維生素c,而不會去找西紅柿的維生素c,兩者相剋沒道理!

3、土豆和雞蛋

小時候就聽大人說過,土豆和雞蛋在一起吃會中毒,有人信以為真!其實沒有什麼科學道理,用雞蛋和土豆做成的土豆雞蛋餅,兩者搭配即有雞蛋提供的優質蛋白,又有土豆提供的細膩的澱粉和維生素、膳食纖維等,富含營養,又健康可口;外國人還經常將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做成土豆雞蛋乳酪蛋糕,非常的美味。

9樓:之何勿思

土豆和雞蛋並非不能一起吃,而是不要吃帶芽的土豆。

發芽土豆和雞蛋不能同吃是因為雞蛋中有少量的蛋白質,土豆裡大多是澱粉,當我們把它們吃下去時,澱粉和蛋白質與胃裡的胃酸溶解在一起時,會產生一種有害物質。

但是只要不是大量的對身體沒有什麼危害的。不過也是因人而異的,我的同學就特別喜歡土豆炒雞蛋,吃了沒點事。

拓展資料:

土豆芽含有一種特別的生物鹼甙(龍葵鹼),吃了發芽的土豆,在進食後10分鐘至數小時是會出現症狀的。

首先會出現咽喉抓癢感及灼燒感,上腹部灼燒感或疼痛,其後會出現胃腸炎症狀,劇烈嘔吐、腹瀉。此外,還可出現頭暈、頭痛、輕度意識障礙、呼吸困難。

重者可因心臟衰竭、呼吸中樞麻痺死亡。所以,土豆和雞蛋並非不能一起吃,而是不要吃帶芽的土豆。

10樓:扈溫陀姬

可以一起吃。但是青土豆和發了芽的土豆最好就別混著一塊兒吃了。因為土豆經過乙個時期的貯存,在一定的溫度等條件下,頂芽及腋芽很容易萌發。

發芽時,在出芽的部位產生許多酶,經過這些酶的作用,塊莖中貯存的物質便被分解,然後轉變為**芽生長的物質。在這個物質轉化過程中,產生一種叫做「龍葵精」的毒素,這種毒素進入人體,人就會出現噁心、嘔吐、頭暈和腹瀉等中毒症狀,嚴重時還會造成以及和呼吸器官的麻痺而死亡。

而之前說土豆和雞蛋不能同吃,主要是因為雞蛋中有少量的蛋白質,土豆裡大多是澱粉,當我們把它們吃下去時,澱粉和蛋白質與胃裡的胃酸溶解在一起時,會產生一種有害物質。土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黏性蛋白,可與土豆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11樓:常山雁譙涆

土豆和雞蛋不能同吃,主要是因為雞蛋中有少量的蛋白質,土豆裡大多是澱粉,當我們把它們吃下去時,澱粉和蛋白質與胃裡的胃酸溶解在一起時,會產生一種有害物質。土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黏性蛋白,可與土豆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12樓:郜蕾龐珍

雞蛋和土豆都是健腦食品。雞蛋中含有優質蛋白和脂肪,土豆則可補充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

雞蛋和土豆可以在一起吃。但雞蛋熟的快,土豆慢。

我在家就經常做啊,吃這麼多年也沒什麼事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歡迎採納!!!

雞蛋和土豆一起吃有毒麼?

14樓:那個閃電

沒毒,雞蛋和土豆可以一起吃,以下是雞蛋土豆餅的做法。

主料:土豆1個、雞蛋1個、麵粉200g

輔料:油適量、白糖適量

1、土豆切塊,隔水蒸好

2、放入奶鍋,壓碎。

3、加入雞蛋,充分拌勻

4、放麵粉、白糖、水一起充分攪拌。

5、攪拌好了靜置一下

6、起油鍋,油開後開始煎餅啦。我發的面太稀了,用勺子舀了放鍋裡的。如果比較幹就可以用手壓成餅啦。

7、煎至兩面金黃

8、裝盤就可以享用啦。

15樓:火ぁ山

按照原理來說是可以的,但也可能是不行的

您是不是在吃香蕉前吃雞蛋還是在吃雞蛋前吃香蕉?

如果您在吃香蕉前吃了太多的雞蛋,那麼您的膽固醇和蛋白質都會在很快的時間內提公升,然而香蕉中的矽元素和蛋白質會在短時間內發生類似石頭和沙子碰撞的元素小**,這樣會對您的腹部肌肉產生一種痛感。

肌肉為了保護您的胃,會快速的收緊,您就會感覺多十分的疼痛。

當然,如果您吃的雞蛋太多或者雞蛋不怎麼新鮮,那麼胃也會出現上述反映,至於對您吃過西紅柿炒蛋再吃土豆,很可能是西紅柿中的b198粗纖維和土豆中釋放的氧氣發生的氧化巨碰,您會感覺到十分不舒服。

既然您會感到不舒服,還有一種可能是因為您對土豆的粗纖維過敏,建議把土豆和西紅柿分開來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土豆和雞蛋是製做沙拉的最常用原料,因此,因此土豆雞蛋同吃會引起中毒並不是事實。而之所以會出現「雞蛋和土豆同吃會中毒」的傳言,是因為有人將發了芽的土豆和雞蛋同煮,導致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

如果正常烹煮,土豆和雞蛋一起吃是不會中毒的。

土豆發芽之後,含有的龍葵鹼激增,人吃了發了芽的土豆後,在進食後的10分鐘至數小時內會出現中毒反應。引發咽喉抓癢感及灼燒感、上腹部灼燒感或者疼痛、劇烈嘔吐、腹瀉、頭暈、頭痛、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的會因心臟衰竭、呼吸中樞麻痺從而導致死亡。

所以,土豆和雞蛋並非不可以一起吃,而是不要吃發芽了的土豆。在土豆發芽的情況下,如果是只發了一兩個芽,可將芽連同還變綠的部分削掉,再進行烹煮;如果發芽情況很嚴重,則需將土豆扔掉,不可再食用。

雞蛋能和土豆一起吃嗎,雞蛋和土豆一起吃有毒麼

是稀飯是美食 雞蛋和土豆可以一起吃.雞蛋含優質蛋白質豐富,還含有利於腦功能的腦磷脂,維生素a含量也高於土豆,礦物質含量也略高於土豆等。土豆富含澱粉,含有少量蛋白質 礦物質和維生素。二者一起從營養互補角度是比較理想的。中餐除注意營養搭配外,還注意色的搭配,如果是土豆炒雞蛋,從感官色彩不是太美,如果在配...

土豆不能跟雞蛋一起吃嗎,為什麼土豆不能和雞蛋一起吃

雞蛋和土豆不衝突。一 和雞蛋相剋的食物 雞蛋不宜與糖同煮 與糖精 紅糖同食會中毒 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 與兔肉 柿子同食導致腹瀉 同時不宜與甲魚 鯉魚 豆漿 茶同食。二 幾乎沒有和土豆相剋的食物 但是,吃土豆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凡腐爛 霉爛或生芽較多的土豆,因含過量龍葵素,極易引起中毒,一律不能食用...

土豆和雞蛋能不能一起吃,為什麼土豆不能和雞蛋一起吃

智博寶貝 土豆可以和雞蛋一起使用嗎? 林夕的微笑 雞蛋 消炎片 一起吃會中毒 雞蛋 雪蓮果 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雞蛋 紅薯 一起吃會腹痛 雞蛋 糖精 糖精與生雞蛋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雞蛋 甲魚 性咸平,孕婦及產後便秘者忌食 雞蛋 柿子 腹瀉 生結石 雞蛋 味精 雞蛋本身含有許多與味精成份相同的谷氨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