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能和紅薯一起煮來吃嗎,雞蛋和紅薯可以一起煮來吃嗎

時間 2022-04-09 20:10:13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雞蛋和紅薯的營養價值是互補的,早上乙份紅薯粥加上乙個雞蛋,不但營養豐富,乾濕搭配,而且美味可口。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注意不要食用過多,因為紅薯易使胃腸脹氣!

雞蛋和紅薯可以一起煮來吃嗎

2樓:我的花圃

紅薯和雞蛋能一起吃,這是中華飲食傳統的習慣,如雞蛋紅薯餅、紅薯雞蛋粥就是一種很好吃的美食。

紅薯含有豐富的糖質、維生素和礦物質、食物纖維等。紅薯中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1 等多種維生素,為維持人體健康所必需。紅薯中的澱粉加熱後呈糊狀,使得不耐熱且易溶於水的維生素c,得到了很好的保護。

其中的礦物質對於維持和調節人體功能,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鈣和鎂,可預防骨質疏鬆症;鉀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近年來更有研究說紅薯有防癌、抗癌功效,所以紅薯比大公尺還要貴的現象。

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百克雞蛋含12.7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3兩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豬肉、牛肉和大公尺中也最高。

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將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雞蛋每百克含脂肪11.6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食用紅薯要蒸煮的時間應長一些,因為紅薯中含有氣化酶,只有經長時間的蒸煮(蒸煮透)才能把氣化酶去掉,要不然吃了會出現腹脹、打嗝。我們吃時也不要把這兩種食品都當成主食吃。因為雞蛋和紅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有的人甚至造成腹痛,特別是對腸胃功能不是特別好的老人應少食。

雞蛋和紅薯能一起吃嗎?

3樓:blackpink_羅捷

雞蛋和紅薯能一起吃,做成紅薯雞蛋堡

主料:麵粉100克、紅薯1個、雞蛋3個

輔料:香腸1根、香蔥2根

1、將紅薯削皮,洗淨再切薄片;

2、放上蒸鍋裡蒸熟,用筷子戳入無壓力即可;

3、蒸紅薯期間,將香腸、香蔥切碎備用;

4、紅薯蒸熟後稍微冷卻,再將紅薯塊放入果汁杯中,倒入適量清水,攪打成均勻的汁,沒有果汁杯則可以用勺子壓成泥;

5、將紅薯糊、麵粉倒入碗中,再加入食鹽,也可加少量味精和五香粉;

6、攪拌成稍微粘稠的麵糊;

7、模具預熱好後,往模型內倒入少量的食用植物油,乙個孔內磕入乙個雞蛋,些許火腿及蔥花,並撒上適量的鹽,加熱至凝固;

8、再往另乙個孔內舀入適量麵糊,底部加熱至凝固後將雞蛋取出放入麵餅中,繼續加熱;

9、將已基本煎熟的雞蛋一面用刮刀從模型中取出來,朝下放入剛倒入麵糊的孔內,再朝另一孔內倒入適量麵糊;

10、有雞蛋的那部分麵糊煎定型後,再用刮刀挖出,附在旁邊的麵糊中空,形成雞蛋夾在中間,直至熟透就做好了;

11、紅薯雞蛋堡成品圖

4樓:摩羯啵啵波

一般來說,兩者同食後會很容易出現脹氣的情況,因為雞蛋和紅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嚴重的話會進而造成腹痛的。

但也有另外一種比較多人接受的說法,那就是紅薯和雞蛋一起吃沒有多大的問題,最多只是不好消化而已,一般是不會造成嚴重的影響的。

擴充套件資料土豆和雞蛋

小時候就聽大人說過,土豆和雞蛋在一起吃會中毒,有人信以為真!

其實沒有什麼科學道理,用雞蛋和土豆做成的土豆雞蛋餅,兩者搭配即有雞蛋提供的優質蛋白,又有土豆提供的細膩的澱粉和維生素、膳食纖維等,富含營養,又健康可口;外國人還經常將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做成土豆雞蛋乳酪蛋糕,營養價值高。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和雞蛋可以一起吃。紅薯富含膳食纖維,雞蛋富含蛋白質和脂肪,兩者同時食用能補充營養。

紅薯要科學食用:

紅薯雖然是一種價廉味美的健身長壽食品,但是由於它含有氧化酶和粗纖維,在人腸胃內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由於它含糖量高,吃多了會在胃內產酸,引起肚脹、燒心等症狀。因此一次不要吃太多,盡量細加工,好和公尺、面搭配吃,這樣可以防止肚脹、燒心等情況。

吃涼紅薯容易導致胃腹不適,紅薯在胃當中會產生酸,因此,胃潰瘍和胃酸多的人不適宜吃。生紅薯比較難消化,不適合生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不能和雞蛋一起吃

紅薯和雞蛋這兩個食材單獨食用的話,都是營養很豐富的,對我們人體非常有益處,但是因為這兩者都是不太容易消化的,因此如果我們將兩者一起食用的話,更加不容易消化了,對我們的腸胃會造成影響,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腹痛的情況出現,所以大家最好是將這兩個食材分開

7樓:魔力朱古力

為什麼不行?

二十種堅決不能混吃的食物

1.豬肉*菱角——肚子痛

2.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羊肉*西瓜——傷元氣

4.狗肉*綠豆——會中毒

5.兔肉*芹菜——脫髮

6.雞肉*芹菜——傷元氣

7.鵝肉*雞蛋——傷元氣

8.甲魚*莧菜——會中毒

9.鯉魚*甘草——會中毒

10.螃蟹*柿子——腹瀉

11.白酒*柿子——會胸悶

12.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紅塘*皮蛋——會中毒

15.洋蔥*蜂蜜——傷眼睛

16.豆腐*蜂蜜——耳聾

17.蘿蔔*木耳——得皮炎

18.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芋頭*香蕉——腹漲

20.花生*黃瓜——會傷身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雞肉芹菜相忌傷元氣;

牛肉栗子食後會嘔吐,羊肉西瓜相會定互侵;

兔肉芹菜同食傷頭髮,鵝肉雞蛋同桌損脾胃;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黃鱔皮蛋不可同道行;

鯉魚甘草加之將有害,蟹與柿子結伴會中毒;

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洋蔥蜂蜜相遇傷眼睛,蘿蔔木耳成雙生皮炎;

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聰,菠菜豆腐色美實不宜;

胡蘿蔔白蘿蔔相互衝,蕃茄黃瓜不能一起食;

黃瓜進食之後忌花生,蘿蔔水果不利甲狀腺;

香蕉芋艿入胃酸脹痛,馬鈴薯香蕉面部起斑。

所以,雞蛋和紅薯可以同時吃 。順便送你一種紅薯雞蛋粥的做法:

原料:紅薯--1/6塊,雞蛋--1個,牛奶--2大匙制法(1) 將紅薯去皮,燉爛,並搗成泥狀。

(2) 將雞蛋煮熟之後把蛋黃搗碎。

(3) 紅薯泥加牛奶用文火煮,並不時地攪動。

(4) 粘稠時放入蛋黃,攪勻。

8樓:百金超市

不可以雞蛋和紅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一起吃會造成腹痛。所以,紅薯不能和雞蛋一起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能和紅薯一起吃嗎,真相了,不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吃了紅薯葉雞蛋一起吃的會中毒嗎

11樓:五5託

能一起吃,呵呵但一定會太撐了,小心放屁!

12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我到底聽誰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雞蛋最好不要和土豆一起吃.

14樓:叢添計曉曼

雞蛋和紅薯可以同時吃,但由於二種食物都不易於消化,一定要注意食用的量。

雞蛋和紅薯可以同時吃嗎

15樓:

可以。紅薯含有豐富的澱粉、維生素、纖維素等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還含有鎂、磷、鈣等礦物元素和亞油酸等。雞蛋含有蛋白質,含人體必須的八種氨基酸,脂肪中含有多量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和蛋黃素,礦物質有鐵、磷、鈣等,維生素a、b2、b6、d、e和菸酸等等。

由此可見,雞蛋和紅薯的營養價值是互補的。

早上乙份紅薯粥加上乙個雞蛋,不但營養豐富,而且美味可口,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注意不要過多食用,因為紅薯容易造成胃腸道的脹氣。

16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紅薯可以和雞蛋同時吃。但紅薯忌與柿子同吃。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如果感覺胃部不適,一定要去醫院做胃鏡,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潰瘍。

17樓:呼阿優

可以一起吃的,做成紅薯雞蛋餅,做法如下:

用料主料;雞蛋2個、地瓜200克、麵粉150克。

輔料;糖20克、奶粉30克、酵母3克。

1、地瓜切片用蒸鍋蒸10分鐘,取出蒸熟的地瓜碾碎。

2、把蒸好的地瓜碾成細膩的泥狀,晾去熱氣,碾碎的地瓜泥中打入雞蛋。這一步地瓜趁熱取出就操作,很容易。還有一點,咱們做麵食的時候最好用這種黃瓤的地瓜,這樣的地瓜味道甜,水分大,而且裡面粗纖維絲比較少,不像那種乾麵的白瓤地瓜,這種黃瓤的比較適合做麵食。

3、接下來把雞蛋和地瓜泥攪拌均勻,這樣在後期操作的時候比較容易。接下來再放入糖,奶粉,和酵母。再攪拌一下。

4、把酵母等材料和地瓜泥攪拌均勻後,放入麵粉,麵粉不要一下子都倒進去,可以一邊放一邊攪拌看看,能把地瓜糊和成柔軟的麵糰就可以,自己把握著麵粉的用量。

5、最後用麵粉把地瓜胡和成柔軟的麵糰,蓋好,餳發。如果室溫溫度在25度左右的話,一般發酵1小時就夠了,如果房間內比較冷就延長發酵時間;或者鍋內加水燒溫後斷火,放入麵糰碗,蓋好,這樣用溫水發酵非常快。

6、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排氣後分成小劑子,劑子的大小自定,喜歡吃大餅就做的大一點,反之就做的小一點。

7、小麵餅經過大約40分鐘的發酵,樣子漲發,拿在手裡變得輕飄飄的,這樣子就可以直接上鍋烙了。

8、平底鍋加熱,中小火,不要放油,直接放入發好的小餅乾烙,及時翻面,小餅會烙成金黃的樣子,看到小餅鼓起來兩面變色後,可以把餅立起來一圈再烙一下,免得熟不透。

9、紅薯雞蛋餅成品圖。

18樓:哇哎西西

番薯和雞蛋是可以同時服用的,兩者不會發生相剋以及不良反應。番薯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地瓜,紅薯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番薯中富含豐富的纖維素、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蘿蔔素、鈣、鐵、磷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防止疾病發生。

同時也可以促進胃腸蠕動,改善胃腸功能等。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膽固醇,可以補充人體能量,同時也可以調節機體的免疫力。

因此,番薯和雞蛋是可以同時服用的,不會出現不良反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番薯不可一次性食用過多,避免產酸過多,出現燒心、反酸等症狀。另外,糖尿病、胃潰瘍的患者平時也要少吃番薯。

19樓:侯爵哆啦

可以。準備用料:紅薯300g、雞蛋2個、花生油20ml、料酒10ml、鹽2g

步驟一:準備兩個雞蛋。

步驟二:紅薯去皮,洗淨。

步驟三:雞蛋打入碗中。

步驟四:把紅薯切成細絲。

步驟五:將紅薯絲加入蛋液中。加少許鹽和料酒,充分攪拌均勻。

步驟六:鍋中倒少許油,6成熱倒入紅薯蛋糊。

步驟七:中火煎制,時而翻炒幾下。

步驟八:可加蓋稍燜會,當紅薯絲變軟即可。這個過程大約5~6分鐘。

步驟九:盛入盤中,趁熱嚐嚐吧。

雞蛋和紅薯可以同時吃嗎,雞蛋和紅薯能一起吃嗎?

二十種堅決不能混吃的食物 1.豬肉 菱角 肚子痛 2.牛肉 栗子 引起嘔吐 3.羊肉 西瓜 傷元氣 4.狗肉 綠豆 會中毒 5.兔肉 芹菜 脫髮 6.雞肉 芹菜 傷元氣 7.鵝肉 雞蛋 傷元氣 8.甲魚 莧菜 會中毒 9.鯉魚 甘草 會中毒 10.螃蟹 柿子 腹瀉 11.白酒 柿子 會胸悶 12.紅...

寶寶輔食紅薯和雞蛋能一起吃嗎,雞蛋和紅薯可以一起給寶寶吃嗎

紅薯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因為二者營養豐富,而且不相剋,所以可以一起給寶寶做成輔食。紅薯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 紅薯不能和甜食一起吃 在很多時候人們在食用紅薯的時候會不注意的吃糖或者是甜食,其實這種方法是不對的,紅薯含糖量高,空腹吃會產生大量胃酸,當胃酸過多時會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返酸,讓人有燒心的感覺。...

艾葉可以和雞蛋一起煮來吃嗎,有什麼功效

叢青芬荀女 1 暖宮治痛經 艾葉有很好的暖宮作用,而女性體質偏寒,發生痛經的大部分原因是因為宮寒,所以長期喝艾葉煮雞蛋就有驅寒的效果。2 助孕保胎 女性子宮過寒懷孕就比較困難,而且就算懷了寶寶也比較容易流產,從這一點上講,艾葉的暖宮作用確實起到一定的保胎作用。有習慣性流產史的人經常喝艾葉雞蛋湯效果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