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體的keypreview屬性的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1:12:45

1樓:網海1書生

如果把窗體的keypreview屬性設為true,那麼窗體將比其內的控制項優先獲得鍵盤事件的啟用權。比如窗體form1和其內的文字框text1都準備響應keypress事件,那麼以下**將首先啟用窗體的keypress事件:

private sub form_load()me.keypreview = true

end sub

private sub form_keypress(keyascii as integer)

msgbox "這是窗體的keypress事件"

end sub

private sub text1_keypress(keyascii as integer)

msgbox "這是文字框的keypress事件"

end sub

2樓:匿名使用者

返回或設定乙個值,以決定是否在控制項的鍵盤事件之前啟用窗體的鍵盤事件。鍵盤事件為:keydown、keyup 和 keypress。

可以用該屬性,生成窗體的鍵盤處理程式,例如,應用程式利用功能鍵時,需要在窗體級處理擊鍵,而不是為每個可以接收擊鍵事件的控制項編寫程式。

如果窗體中沒有可見和有效的控制項,它將自動接收所有鍵盤事件。

若要在窗體級處理鍵盤事件、而不允許控制項接收鍵盤事件時,在窗體的 keypress 事件中設定 keyascii 為 0,在窗體的 keydown 事件中設定 keycode 為 0。

注意 一些控制項能夠攔截鍵盤事件,以致窗體不能接收它們。這樣的例子有:commandbutton 控制項有焦點時的 enter 鍵、以及焦點在 listbox 控制項上時的方向鍵。

vb6的窗體屬性視窗中的DrawMode屬性的值怎麼翻譯?謝謝

drawmode 屬性 返回或設定乙個值,以決定圖形方法的輸出外觀或者 shape 及 line 控制項的外觀。語法object.drawmode number drawmode 屬性語法包含下面部分 部分 描述 object 物件表示式,其值是 應用於 列表中的乙個物件。number 整型值,指定...

什麼是窗體,窗體的作用是什麼,什麼是窗體和視窗

窗體是一種文件,可以用來收集資訊。它包括兩部分,一部分是由窗體設計者輸入的,填寫窗體的人無法更改的文字或圖形。窗體設計者可以插入希望得到回答的問題 選項列表 資訊 等。另一部分是由窗體填寫者輸入的,用於從填寫窗體者處收集資訊並進行整理的空白區域。窗體設計者可以在文件中插入窗體域或 activex 控...

設計窗體窗體的標題為vb程式設計執行程

dim x as integer private sub form click if x 0 then x x 1 me.caption 歡迎你的到來 me.width 4700 me.height 3500 label1.caption vb程式設計 else x 0 call form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