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未出世的孩子起名,帶公尺字,不知道怎麼起

時間 2021-05-04 11:11:41

1樓:清風閣素墨

1、起名時要考慮陰陽五行關係,奇數為陰,偶數為陽。兩位數取個位上的數字的奇偶來判斷。筆劃數中的奇偶均予以合理搭配。

純陰不發,孤陽不長。純陰純陽都不利發展,不利命運陰陽搭配要平衡。此外也注意數理五行之間的平衡,配合問題。

1、2為木,1為陽木,2為陰木;3、4為火,3為陽火,4為陰火;5、6為土,5為陽土,6為陰土;7、8為金,7為陽金,8為陰金;9、10為水,9為陽水,10為陰水。

2、起名時考慮喜忌五行來選字。羊年屬土,而4月清明到30日屬於庚辰月也為土。土旺,五行喜用火和金的字,忌用屬木和屬水的字。

3、此外起名也要考慮12生肖的關係。沖剋刑害等不合的生肖有:丑牛、戌狗、子鼠、辰龍。

起名時忌用相關偏旁部首的字。如:學、存、遊、猛、震、龍、牧等。

與羊相合的生肖有:卯兔、亥豬、已蛇、午馬。所以起名宜選用, 卯字根、亥字根、巳字根、午字根的字。

如:卿、逸、駿等,大家可以查一下。

4、也可以考慮「羊」習性來取名,羊在草原和山地都能生存,但是容易在山中進退無路。適合的字有「艹」字頭的字,原、田、口、宀、冖的字等等。忌諱與山地相關的:

山、丘、峻、峰等。適合的部首還有:象徵學識淵博,重義信用,富貴增榮的「金」、「白」、「玉」; 象徵勤儉建業,名利雙收,安享清福的「月」、「田」、「豆」、「公尺」;代表英俊多才,溫和賢淑,克己助人「馬」、「禾」、「木」、「亻」、「魚」。

5、一般起名的常識也不能忘了,不用生僻字;不用筆劃反覆和諧音不好的字;不起音韻拗口模糊的字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新蕊 公尺雅文 公尺燦宇 公尺曉輝 公尺子露

請問給未出世的孩子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如何回向給孩子

光體能量人 先回向給一切眾生!回向偈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在回向給未出世的孩子!執持功德回向給我未出世的孩子,願他 釋元靖 地藏經回向新生兒 未生兒 具體回向文 合掌 xx,願以此功德,回向未生兒 新生兒 仰仗菩薩力,重罪得消滅,轉增福壽慧,相好並莊嚴,萬般皆如意,圓成聖善...

可以幫未出世的孩子請護身符嗎

可以的。其實,最好的護身之符,就是遵循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佛法認為,我們此時此刻所受的苦,都是前世今生的惡業所致,我們此時此刻享受到的快樂,都是前世今生善業的成熟。是自己作的善,讓我們達成心願,讓我們快樂,是自己作的惡,讓我們諸事不順,讓我們痛苦。這是快樂和痛苦的根本原因。所以說...

請教大師起名 想給孩子起名張

思飛。取自李白千古名句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若飛。取自名句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希望能為您採用,但名字是在沒有具體考慮寶寶的生辰八字的情況下取得,如果你不喜歡想為寶寶取乙個既符合八字五行又能有深遠清新的文化意蘊,甚至想有經典文化出處,而且願意付出相應的酬金。我為您介紹一位課餘時間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