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裡的MDI窗體和普通窗體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4 22:24:01

1樓:射手夏末之殤

mdi是multiple document inte***ce的縮寫,就是文件窗體的意思。它是和單文件sdi相對的。

mdi和sdi在介面上的主要區別如下:

mdi允許使用者同時開啟多個文件,而sdi只能開啟乙個文件。

mdi應用程式甚至可以支援多種文件型別。例如word不僅支援.doc檔案,還可以開啟web頁面檔案.html等。

mdi應用程式通常包含乙個windows選單,可以用它來切換顯示同乙個文件的不同檢視,還可以切換顯示不同文件的檢視。

sdi應用程式僅有乙個框架視窗,而mdi應用程式有兩個:乙個是頂層框架視窗,另乙個是文件視窗。前者和sdi的框架視窗類似,後者則用來包含開啟文件的檢視。

sdi應用程式通常只有乙個選單,而mdi應用程式通常含有兩個,乙個在沒有文件開啟時顯示,另乙個在有文件開啟時顯示。

sdi和mdi在結構上的區別在於:

mdi應用程式的框架視窗從cmdiframewnd類中派生,而sdi應用程式的框架視窗從cframewnd類中派生。

mdi應用程式中包含文件檢視的子視窗由cmdichildwnd派生,而sdi應用程式不存在子框架視窗。

mdi應用程式和sdi應用程式的文件模板類不同。mdi應用程式中使用cmultidoctemplate類物件,而sdi應用程式使用csingledoctemplate類物件。

mdi應用程式至少含有兩個選單資源,而sdi只有乙個。

2樓:

乙個工程中只能有乙個mdi窗體,它可以包括多個子窗體。因此,在mdi中呼叫的窗體都是它的子窗體,如果子窗體的mdichild屬性為真,則子窗體不能超出mdi的範圍。mdi還能對其包含的子窗體進行排序操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幾點注意

1.區分mdi(多重窗體)與多窗體結構

2.乙個工程只能有乙個mdi

建立乙個mdi後,將普通的窗體的

mdichild屬性設為真,則該窗體就變成mdi的子窗體。

mdi很有用阿,比如你的vb、access整合開發環境,都是mdi。不用多舉例了。

在VB中如何讓MDI子窗體總在最前

沒有辦法取消合併,但是可以考慮把兩個窗體設為正常窗體,然後將父窗體調整為佔滿整個螢幕,並把視窗設為最前 窗體背景顏色設為灰色。這樣有選單的子視窗就在父視窗的範圍內顯示,就產生出 mdi 窗體的效果了。如果這樣做,還需要注意乙個問題,那就是 父窗體 的某些事件沒有影響到 子窗體 例如當 父窗體 最小化...

什麼是窗體和視窗,VB窗體布局視窗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視窗包含被選擇的窗體 控制項在設計時擁有的屬性的列表,這些屬性能夠在設計時被改變,當使用者選擇多個控制項時,屬性視窗包含的屬性列表被所選擇的控制項共享。什麼是窗體和視窗?窗體是在程式設計時期的視窗,而視窗是設計好程式後,編譯出來執行時的那個視窗 窗體bai 是應用程式的程式設計窗du口和對話方塊。窗...

設計窗體窗體的標題為vb程式設計執行程

dim x as integer private sub form click if x 0 then x x 1 me.caption 歡迎你的到來 me.width 4700 me.height 3500 label1.caption vb程式設計 else x 0 call form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