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窗體和視窗,VB窗體布局視窗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時間 2022-05-29 21:45:07

1樓:曦兒小姐

視窗包含被選擇的窗體、控制項在設計時擁有的屬性的列表,這些屬性能夠在設計時被改變,當使用者選擇多個控制項時,屬性視窗包含的屬性列表被所選擇的控制項共享。

什麼是窗體和視窗??

2樓:匿名使用者

窗體是在程式設計時期的視窗,而視窗是設計好程式後,編譯出來執行時的那個視窗

3樓:匿名使用者

窗體bai

是應用程式的程式設計窗du口和對話方塊。窗體可包zhi含多個控制項。窗dao

體就象包含多個控內件的容器。幾乎每個應用程容序都要包含乙個窗體,如果乙個應用程式中需要包含多個窗體,必須給它們不同的名稱。也就是給它們賦予不同的name屬性 視窗包含被選擇的窗體、控制項在設計時擁有的屬性的列表,這些屬性能夠在設計時被改變,當使用者選擇多個控制項時,屬性視窗包含的屬性列表被所選擇的控制項共享。

對話方塊與窗體的關係是什麼?

4樓:

窗體form泛指所有視窗物件,即所有視窗都從form派生,包括對話方塊。

在vb中沒有專門的對話方塊dialog這個類,通常所說的對話方塊是程式執行中,用來讓使用者設定一些資訊的小視窗,這些視窗從form派生,具有固定邊框(使用者不可改變大小),用「確認」和「取消」按鈕,有供使用者輸入資訊或顯示資訊的控制項。

form和dialog,是一般和特殊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窗體理解成是程式執行的主介面,對話方塊是彈出來要求使用者輸入資料的介面

6樓:

對話方塊通常是提示資訊之類的,通常要置頂,不能關閉,等使用者點選之後返回資訊的。

vb窗體布局視窗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觀地看到你設計的窗體在執行時在螢幕的位置和相對大小。

8樓:香芸茗郟存

使用方法:

點選選單中的

檢視再點選

窗體布局視窗

選擇合適的布局方式

也就是程式執行出來的樣子

j**a中 窗體 和 容器 區別是什麼?不要太抽象,初學者不好理解,能舉個例子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窗體和容器我是這樣理解的 窗體是讓你看的 比如乙個網頁的所有格局等等 如果沒有窗體你是看不見的 但是容器是抽象的 是為了放東西的。

什麼是mdi窗體?

10樓:

mdi就象乙個主介面,它一般帶有選單。裡面又可以建立多個子視窗,就象word裡面開啟很多個文件,這些文件可以進行層疊、平鋪等各種操作;子視窗可以在mdi 主視窗區域內定位、改變大小、最大化和最小化,當最大化子視窗時,它將佔滿mdi 主視窗的全部客戶區。當mdi視窗最小化的時候所有子視窗隨之最小化。

乙個程式的主介面一般都是mdi視窗。

11樓:

就是說乙個窗體做為容器,裡面還可以新增其他窗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word就是mdi,而記事本就是sdi

mdi 視窗和子視窗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文件介面 (mdi) 應用程式:

多文件介面 (mdi)

允許建立在單個容器窗體中包含多個窗體的應用程式。象 microsoft excel 與 microsoft word for windows

這樣的應用程式就具有多文件介面。

mdi應用程式允許使用者同時顯示多個文件,每個文件顯示在它自己的視窗中。文件或子視窗被包含在父視窗中,父視窗為應用程式中所有的子視窗提供工作空間。例如:microsoft excel

允許建立並顯示不同樣式的多文件視窗。每個子視窗都被限制在 excel 父視窗的區域之內。當最小化 excel

時,所有的文件視窗也被最小化,只有父視窗的圖示顯示在工作列中。

子窗體就是 mdichild 屬性設定為 true 的普通窗體。乙個應用程式可以包含許多相似或者不同樣式的 mdi 子窗體。

在執行時,子窗體顯示在 mdi

父窗體工作空間之內(其區域在父窗體邊框以內及標題與選單欄之下)。當子窗體最小化時,它的圖示顯示在 mdi 窗體的工作空間之內,而不是在工作列中,如下圖  所示。

14樓:

mdi是指乙個母視窗裡可以有n個子視窗,也就是母容器

子視窗就是母視窗的下分支

vb中視窗和窗體有何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視窗是統稱,窗體是相對某工具而言

1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說,窗體就是需要你設計的那個介面

單擊什麼視窗可以開啟窗體設計器

17樓:

這個應該是你自己的滑鼠設定了雙擊開啟吧。

這個不是屬於瀏覽器的功能吧。

至於在新視窗開啟就是本身**的設定功能吧

什麼是窗體,窗體的作用是什麼,什麼是窗體和視窗

窗體是一種文件,可以用來收集資訊。它包括兩部分,一部分是由窗體設計者輸入的,填寫窗體的人無法更改的文字或圖形。窗體設計者可以插入希望得到回答的問題 選項列表 資訊 等。另一部分是由窗體填寫者輸入的,用於從填寫窗體者處收集資訊並進行整理的空白區域。窗體設計者可以在文件中插入窗體域或 activex 控...

VB裡的MDI窗體和普通窗體有什麼區別

射手夏末之殤 mdi是multiple document inte ce的縮寫,就是文件窗體的意思。它是和單文件sdi相對的。mdi和sdi在介面上的主要區別如下 mdi允許使用者同時開啟多個文件,而sdi只能開啟乙個文件。mdi應用程式甚至可以支援多種文件型別。例如word不僅支援.doc檔案,還...

vb6的窗體屬性視窗中的DrawMode屬性的值怎麼翻譯?謝謝

drawmode 屬性 返回或設定乙個值,以決定圖形方法的輸出外觀或者 shape 及 line 控制項的外觀。語法object.drawmode number drawmode 屬性語法包含下面部分 部分 描述 object 物件表示式,其值是 應用於 列表中的乙個物件。number 整型值,指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