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停用一段時間後重新開啟,但不製冷了,請問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5-04 04:42:24

1樓:記憶蛋餃

先檢查冰箱的電源,看電源的連線是否正常,插頭是否通電,插穩。插好插頭之後,可以看一下冰箱燈是否正常。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用完或發生了洩漏也會導致冰箱不製冷。

關於冰箱不製冷,要徹底解決,需要聯絡冰箱售後工作人員,上門檢視具體情況,專業人員會給出相應的處理方案,最好不要私自操作。

擴充套件資料:

冰箱選購要點:

1、保鮮效能。保鮮是冰箱最重要的乙個功能,保鮮效果越好,果蔬水分流失越少,食品存放時間就越久。風冷製冷的冰箱效果會更好一點。

2、速凍或速冷效能。速凍或速冷優點是能在最短時間將食物凍住,保持食材的新鮮、完整性。

3、耗電量。耗電量是購買電冰箱時的重要考慮因素。有的電冰箱**相對便宜一些,但耗電量較大,不僅對節能無益,從長遠來看,經濟上也不划算。

4、噪音值方面。如果電冰箱噪音過大,必然會影響正常生活,所以選購冰箱時,一定要在盡可能安靜的環境中聽一聽。

5、除霜能力。冰箱結霜會直接影響它的製冷效果。手動除霜還是自動除霜,影響使用方便性。

人民網-選購冰箱謹記六要點

2樓:長虹美菱股份****

您好!1、開啟冷藏室門,看箱內的照明燈是否亮,以確定電冰箱的電源是否接通。如果燈不亮則用電筆或萬用表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有電、電冰箱的電源插頭是否接插良好。

2 、用萬用表檢查電源電壓是否低於 187 伏,因為電冰箱按國家標準正常使用電壓為 187v — 242v (製造廠家另有說明除外),低於 187 伏電冰箱的壓縮機得不到有效的正常啟動。

3、在環境溫度低於溫度控制器正常的啟動溫度時,應檢查電冰箱的低溫開關是否開啟。只有開啟了低溫開關才能使溫度控制器強行開機。

如果還是解決不了問題,那可能是製冷劑不足、製冷管道冰堵或洩漏、壓縮機故障等原因導致冰箱不製冷,建議您直接聯絡品牌客服上門鑑定檢修。

很高興為您提供服務,謝謝!

3樓:薔白卉

很有可能是管道堵塞了,因為製冷系統中有一段很細的銅管的,要是長時間壓縮機不工作,加上製冷劑質量也不咋好的話就容易結塊堵管!還是找專業人士檢查一下吧!還有乙個建議,冰箱要是長時間不用的話最好是乙個月左右通電一次啊,10分鐘左右,包括空調也一樣,防止製冷劑凝固變質!

冰箱停用一段時間後再用,不製冷了,

4樓:通王家電維修

1、冰箱的電壓在正常的情況下,壓縮機卻無法正常的運轉,有雜訊和旋轉的聲音。壓縮機一旦出現故障,冰箱就會不製冷,此時需要請專業的維修人員更換壓縮機。如果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燒壞,首先要給冰箱更換保險絲,然後給壓縮機降溫,避免二次燒壞。

如果冰箱的壽命已經達到更換的年限,那就換一台新的冰箱吧。

2、製冷劑不足

冰箱製冷劑不足,最可能發生的就是冰箱的冷凝管出現故障導致冷凝劑洩露,此時需要專業的維修師傅上門維修,然後將冷凝管修復好,再加上適量的製冷劑。

3、過濾網堵塞

過濾網的作用就是吸附雜質,但是時間一久,過濾網上會存在大量的雜質,冰箱執行起來負擔會加重導致無法正常運轉,所以冰箱的製冷效果不好可能是過濾網的堵塞,最好隔一段時間就清洗一次過濾網。

4、出風口被堵

冰箱真的不是食物越多、塞得越滿越好,冰箱一旦被塞得滿滿的,你會發現冰箱的出風口也會被堵住了,會導致食物沒有辦法保持新鮮。

5、溫控器故障問題

冰箱的溫控器是控制溫度的,一旦溫控器壞了,冰箱也會不製冷。冰箱的溫控器大多數都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的溫度如果沒有達到溫控器的溫度,就會一直處於運轉的狀態中,壓縮機只要不停機,冷凍室可能造成冰箱內溫度非常低,導致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都凍壞了,從而造成冰堵。

5樓:虎虎生風

1、可能是管道堵塞了,因為製冷系統中有一段很細的銅管的,要是長時間壓縮機不工作,加上製冷劑質量也不好的話容易結塊堵管。

2、找專業人士檢查一下。

還有乙個建議,冰箱要是長時間不用的話最好是乙個月左右通電一次,10分鐘左右,防止製冷劑凝固變質。

冰箱不製冷的原理:

首先: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

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其次: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

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原因及解決方案

1.冬季

在冬季冰箱不製冷主要是室內溫度太低,而冰箱溫控器檔位調的太低,或者是沒有把冬季溫度補償開關開啟造成壓縮機不啟動而不製冷。在通道的情況下,把溫控器的旋鈕調到最高檔壓縮機能夠正常啟動說明就是以上原因造成的。

解決方案:把冷藏室內的溫控器檔位調到較高的檔位上,有冬季溫度輔助開關的應把開關開啟。如果把開關開啟還是不行的話,說明開關有問題或者是輔助電加熱器損壞,應更好新的電熱器了,或者是每天經常把溫控器調的最高檔強制壓縮機啟動後,再把檔位調回到原來的檔位處,一般在中間的檔位再高一點就可以了。

2.直冷式冰箱

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

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解決方案:不要經常開啟冰箱門,因為它是隨冷凍室溫度自動調節的。如果實在解決不到,就交給維修師傅好點,免得折騰壞了。

3.電源插頭

冰箱電源插頭是否插好了;電源插座是否有電;電源斷路器是否斷開。檢查冷藏室門燈是否亮,以確定冰箱是否接通電源。檢查溫控器是否在工作檔位,溫控器有停機檔(0檔),放在停機檔壓縮機是不會工作的。

解決方案:先查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4.溫控器

檢查溫控器檔位是否調得太低。食品是否存放過多或放入了過熱食品。是否頻繁開門或門封不嚴。

是否日光直射或冰箱附近有熱源。是否周圍通風不良。檢查環境溫度是否過低,且溫度補償開關沒有開啟。

1、壓縮機是否停機,如果不停機,可以再從下面分析:

冰箱內溫度偏高,這有兩種情況:首先是製冷系統漏氟,也就是沒有製冷劑,雖然冰箱一直在執行,但箱內溫度是不能下降的,時間過長後,箱內食品就會壞掉,所以要及時修理。一般只要不是新冰箱,出現這種情的都是很慢,它的前期是在冷藏室內有半邊有霜,而另一半邊無霜,結霜邊較厚,時間較長後,冷藏室內就不會有霜,這時可能只有一些水球出現,箱內溫度較高。

此種冰箱一般較難修理,因為漏點很難找到,所以修好後也不能保有較長的使用時間,如果漏點在外還比較鄒找到,此時通過氧焊能處理好。第二種溫度偏高的原因為蒸發器內結霜,這種情況主要為風冷冰箱,這種冰箱只有乙個蒸發器,當蒸發器上結霜不能化掉後,會使風道出現堵塞,冷量不能外出,所以冰箱也不能製冷。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為化霜系統有問題,可能是化霜定時器有故障,或發熱管已經燒斷。

2、壓縮機不能啟動

1).冰箱有無電源,我們可以開啟冷藏室門,如果其內燈可亮,說明冰箱有電,如果不亮燈,可以檢查總電源是否有電,然後檢查冰箱保險絲(不是所有冰箱都有),最後檢查溫控器的觸點是否有問題。

2).壓縮機是否燒壞,可以檢查電機線圈是否燒斷,最後檢查啟動器的情況,有時是過熱保護器在起作用,需要過一定時間,讓壓縮機溫度下降後才能啟動。

3).溫控器不能復位,由於觸點燒結在一起,使其不能脫離,造成故障。

冰箱停了一段時間後再開機不製冷了

6樓:臧瓔燕運

你可以檢查一下你家的冰箱的溫控器是否在正常檔位,調節正常以後在開機試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如果用過後,在過鍛時間不用。很容易佛漏 , 基本上都是佛漏拉

8樓:匿名使用者

停用後再啟動不製冷一般是系統製冷劑洩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請看一下溫控器調整是否得當?並確認工作是否正常。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冰箱管路漏,找售後修理,是免費的,是保修三年

冰箱長時間不用,再次使用時要注意什麼?

11樓:尚品宅配

冰箱是我們很常用的乙個家電,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幾乎家家都有。在冬天的時候,冰箱的作用沒有那麼大,因此冰箱的電源要關掉嗎?

圖(1)

冰箱是可以斷電的,但時間不宜過長。

冰箱在不使用的情況下,斷電在三個月以內是沒有影響的,超過這個時間的話,就會損壞。冰箱裡面有鐵管,鐵遇水以後是很容易生鏽的,即使有保護漆,也會出現生鏽的現象。冰箱在通電的情況下,裡面的鐵管是不會生鏽的。

冰箱一直在無電的狀況下,那麼管內會被慢慢腐蝕。

圖(2)

如果不用冰箱時,我們該如何保養才不容易損壞。

1、冰箱定期要進行清理,先把冰箱裡面的所有東西拿掉,冰箱門開啟,清理冰箱裡面的黴時使用抹布就可以,保持冰箱內部的清潔。

2、冰箱短期內不使用額話,就把冰箱門用紙封住;準備很長時間不使用,就用石灰粉封上。

3、冰箱不用的時候,不能使用塑膠袋包起來,這是錯誤的做法。空氣裡面有水蒸氣,長時間時候塑膠袋的話,冰箱處於潮濕的環境下,最容易損壞。

圖(3)

4、在不使用冰箱的情況下,把冰箱的溫度設定在零度,或是最大值,這樣可以延長冰箱的壽命。

5、最好的辦法是一月通電一次,冰箱裡面的壓縮機會處於執行的狀態,這樣也可以延長冰箱的使用年限。

12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長時間不用,再次使用時要注意: 應把冰箱內外徹底擦拭乾淨,開啟冰箱門排除裡面的異味,然後就可以通電試機了。等冰箱內的溫度下降後,再慢慢放入食品,避免壓縮機超負荷工作。

冰箱最忌諱長時間不通電使用,因為現在冰箱的蒸發器和管路大都是鋁製材料或鐵製材料,耐腐蝕性很差。如果長時間不通電使用,就很容易出現被腐蝕破損洩漏故障的發生。 如果確實需要長時間停機,也應每隔半個月或乙個月通電讓壓縮機工作幾個小時才對。

冰箱省電技巧

1、冰箱的放置

冰箱放置的位置選擇應該是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利於通風,同時與牆面要保持一段距離,以便於冰箱運作時產生的熱量可以散發。

2、檢查密封性

要經常檢查冰箱封條的密封性,如果封條出現變形,就會影響關閉的嚴絲合縫程度,造成冷氣外洩,從而增加耗電量。假如變形嚴重,應及時維修更換。

3、定期除霜

冰箱使用一段時間後,會產生一些冰霜,假如不能定期化霜,那麼會影響製冷效果,而且耗電量也會增加,甚至容易損壞壓縮機。因此,每當看到冰霜的厚度超過7cm時,就應該進行化霜。

4、減少開門次數

每當你拉開一次箱門,就會有冷氣外露、熱氣入侵,這樣就必須得再次運轉壓縮機製冷。因此盡量一次拿出多樣需要的食材,並且動作要迅速,箱門也不要拉開太大的角度,盡可能地減少冷氣的丟失。

如果你沒有什麼存貨,那麼也不要讓冰箱空置著,這樣空蕩蕩的反而很耗電。比較好的方法是往裡面放幾小盆水,讓它結冰,這樣一來可以幫助保持低溫,減少能耗。

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後斷電

執行一段時間斷電,是不是設定了,定時休眠。自己查一下。還有電腦有沒有防毒軟體,是否感染過木馬病毒?你的維修確實花了點冤枉錢,記憶體條,電源一般不會壞,壞了,電腦會開不了機。如果歸結於主機板,那倒是有可能,但是你的是台式電腦,如果是兩年內的,不會發生電容溶脹的吧。呵呵,最好的解釋是該清理一下,灰塵。顯...

為什麼冰箱搬動後,要靜放一段時間才能通電使用

文化永生 因壓縮機經搬動後由於冷卻管裡製冷液搖晃,須等製冷液中的雜質沉澱才可運作,否則當壓縮機送出製冷液時會堵住高低壓閥,從而造成製冷效果下降。通電半個小時後再往冰箱裡放東西,這樣有利於保養。運輸過程中,也要盡量防止磕碰或劇烈震動,以防損壞壓縮機及管路的焊接部分,造成製冷劑洩漏。 某餐館使用的冷藏櫃...

冰箱開機後先製冷後過一段時間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babyan澀 1 電源問題 有時不是使用問題,也不是冰箱質量問題,可能會是電源問題,電源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有沒有電。2 壓縮機問題 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 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應注意別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