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冰櫃上面結霜下面不結霜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04:42:24

1樓:生產團團長

正常一般冰櫃在正常使用的時候,地下大約20厘公尺左右時不結霜的因為裡面空氣中的水分不夠了,冰霜就是水分形成的而冰櫃裡面製冷劑是從上面往下面走的,一般到中間的時候水分都凝結完了所以下面一般不會結霜放心使用,只要機器會正常停機正常啟動就可以了。

也有可能是因為冷凍室四周內部都附有蒸發器,而冷藏室只在兩邊附有蒸發器(有的僅一側有蒸發器),製冷劑是通過蒸發器吸收外界(食品)的熱量來蒸發製冷的。

哪個地方結有冰霜蒸發器就在哪個地方,一般來說沒有很好的辦法阻止他結冰,只能減少結霜的厚度,就是不要頻繁的開冰櫃的門(熱空氣和冷空氣接觸也會在內壁上結霜的),食物最好是涼了以後再放進去。

蒸發器盤在上邊,冷櫃一般是下供上回,冷氣下沉,製冷效果更好。製冷機的工作過程是個可逆迴圈過程。經壓縮過的製冷劑蒸汽在冷凝器中被冷凝為液態製冷劑,然後經過節流閥降壓降溫,在蒸發室中,製冷劑液體從待冷卻的物體中吸收熱量全部蒸發為氣體,被壓縮機吸進,重新經過壓縮進行下乙個迴圈。

2樓:迷妹

冰櫃裡面製冷劑是從上面往下面走的,一般到中間的時候水分都凝結完了,所以下面一般不會結霜。

蒸發器盤在上邊,冷櫃一般是下供上回,冷氣下沉,製冷效果更好。製冷機的工作過程是個可逆迴圈過程。經壓縮過的製冷劑蒸汽在冷凝器中被冷凝為液態製冷劑,然後經過節流閥降壓降溫,在蒸發室中,製冷劑液體從待冷卻的物體中吸收熱量全部蒸發為氣體,被壓縮機吸進,重新經過壓縮進行下乙個迴圈。

一般冰櫃在正常使用的時候,地下大約20厘公尺左右時不結霜的因為裡面空氣中的水分不夠了,冰霜就是水分形成的。

冰櫃上面結霜下面不結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劑少了,需要重新注入製冷劑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早安. ^ ^

你們家冰櫃 是上面冷藏 下面冷凍

還是上面冷凍 下面冷藏.?

如果是上面冷藏下面冷凍的話

那就需要把下面的溫度調一下.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冷凍室四周內部都附有蒸發器,而冷藏室只在兩邊附有蒸發器(有的僅一側有蒸發器),製冷劑是通過蒸發器吸收外界(食品)的熱量來蒸發製冷的,哪個地方結有冰霜蒸發器就在哪個地方,一般來說沒有很好的辦法阻止他結冰,只能減少結霜的厚度,就是不要頻繁的開冰櫃的門(熱空氣和冷空氣接觸也會在內壁上結霜的),食物最好是涼了以後再放進去。

5樓:川滷

我們家是臥式冷櫃商用的

冰櫃上面結霜下面不結是怎麼回事,冰櫃上半部結霜,下半部不結霜是什麼原因啊

製冷劑少了,需要重新注入製冷劑 我們家是臥式冷櫃商用的 冰櫃上半部結霜,下半部不結霜是什麼原因啊?1 對正常的冰櫃來說上半部結霜是應該比下半部多,尤其是剛開機的時候。2 冰櫃製冷劑洩漏,需要維修。常見的冰箱結霜原因與解決辦法 一 原因 1 平時冰箱門關不嚴,或密封膠條損壞,使外界熱空氣不斷地流入而凝...

新買的冰櫃冷凍結冰 保鮮沒反應咋回事

冷凍結冰不對嗎?保鮮本身就是溫度高啊。您好,不知道什麼牌子的冰櫃?看親的標題應該是兩個箱體的吧,不知道冷凍結冰是什麼程度,是放進水結冰還是箱體表面有霜。保鮮沒有反應,是感覺不到涼嗎。1 您可以把檔位再調低一些,因為有些冰櫃溫控是根據冷凍進行控制的2 如果把檔位調低還沒有用的話,建議打售後 問問我家海...

冰櫃上面結冰,下面一大半不結冰?怎麼回事

還是醬紫吧 1 冷凍室內的空氣溼度比較大,而蒸發器的溫度比較低,所以冷藏室的水氣會凝聚到後壁,並且結成冰塊。使用者需要查明冰箱上層結冰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然後才可以對症下藥,並且及時處理上層的冰塊。2 可能是冰箱排水孔堵塞或者設定模式不對,造成水流不暢或者冰未融化完全,就會出現冰箱冷藏室結冰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