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灰對傷口有防毒的作用嗎,菸灰對傷口有好處

時間 2021-05-02 18:29:3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試過這個方法,剛弄上去時候確實非常的疼,不過疼下就好了,我覺得弄上菸灰以後傷口凝固的挺快的,消炎說不上,不過可以讓傷口快速變硬,防止感染。

2樓:~老李

菸灰對傷口有防毒的作用.以前試過這個方法,剛弄上去時候確實非常的疼,不過疼下就好了.因為煙里尼固丁.

尼固丁能防毒消炎.現在用的菸灰就是尼固丁粉作用是一樣.效果相當好.

3樓:

主要成分c,高溫過的,但對傷口沒太大好處,但能止血是肯定的,緊急時用用可以,但不要當主要**方法

4樓:辛迪

沒有的!!!前幾天**電視台放的,什麼對傷口有益什麼有害,總結如下:

有益的:涼水衝,泡;有必要就去醫院看;小傷口可以貼創可貼,點紫藥水。

有害的,人們常進的誤區:用醬油塗,酒精,都有刺激作用,牛奶抹會使**變緊繃也不好的,菸灰更不行了,細菌在傷口處滋生迅速,易感染,傷口擴大,特別是現在夏天。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很多原因都可以導致疼啊。酒精吧~~

菸灰對傷口有好處?

6樓:還是醬紫吧

有。菸灰是很好的消毒藥和止血藥,抹要傷口上可以起到止血和消炎的作用。如果傷口不大,只要用菸灰抹上止住血,自然幹痂,不用再用其他藥即可。

應用菸灰處理傷口就是把無菌的物品塞在傷口上 起到止血及收斂傷口的作用。

在沒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用菸灰處理,如果有條件傷口表淺,那清洗乾淨,買無菌紗布貼上就可以,傷口深最好到醫院清創。

7樓:

主要成分c,高溫過的,但對傷口沒太大好處,但能止血是肯定的,緊急時用用可以,但不要當主要**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菸灰是燃燒過的,沒有細菌,而且菸灰是微細的灰塵(無菌),可以阻隔細菌感染到傷口,就這麼簡單,就和包紮一樣的原理,吸菸的人都知道.

9樓:

沒什麼好處,燃燒不盡的菸灰別接觸傷口,有毒!

菸灰能止血

10樓:王廣濤

聽說過但不明白具體原理

植物對人類的作用,植物對人類有什麼作用

綠色植物對居室的汙染空氣具有很好的淨化作用。美國科學家威廉 沃維爾經過多年測試,發現各種綠色植物都能有效地吸收空氣中的化學物質並將它們轉化為自己的養料 在24小時照明的條件下,蘆薈消滅了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 的醛,常青藤消滅了90 的苯,龍舌蘭可吞食70 的苯 50 的甲醛和24 的三氯乙烯,...

糖對人的作用,糖對人體有什麼作用?

湯可以分解為葡萄糖,在分解為三磷酸腺苷,就是可以直接被人體用得能量了 到底是誰用了我的暱稱 糖類的生物學功能 1 提供能量。植物的澱粉和動物的糖原都是能量的儲存形式。2 物質代謝的碳骨架,為蛋白質 核酸 脂類的合成提供碳骨架。3 細胞的骨架。纖維素 半纖維素 木質素是植物細胞壁的主要成分,肽聚糖是細...

魚的鰾有哪些作用,魚鰾對魚有什麼作用呢?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魚鰾連在消化管的後面,是個細長的葫蘆狀氣囊,裡面裝有的空氣與喉嚨相通。魚鰾壁具有一定的彈性,可以自由伸縮,變大變小。魚鰾收縮,裡面的空氣減少,魚的比重加大,魚就向下沉 相反,魚鰾膨脹,裡面的空氣增多,魚的比重變小,魚就向上浮。有一種很古老的肺魚,現在只有在澳大利亞 南美洲和非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