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群體對個體的作用,群體對個體有哪些影響

時間 2022-02-23 16:20:35

1樓:小步

群體對個體活動有促進和阻礙作用。

(1)促進作用:個體在完成簡單任務或熟練任務的時候,群體能對其產生激勵、促進作用。

(2)阻礙作用:個體在完成複雜任務或陌生任務的時候,群體能對其產生阻礙作用。

同時,學校與班級凝聚力的高低也會直接影響到個體的認知、態度與行為。凝聚力高的群體對個體有高度的影響,相反,凝聚力低的群體對個體的影響力較低

與此同時,總的來看,群體對個體具有指導、引領作用,在群體壓力下,個體極易產生從眾行為。

2樓:匿名使用者

辨證看待

即促進又阻礙

好的就促進

壞的傳播就阻礙

群體對個體有哪些影響

3樓:星星來過的七月

群體對個體的影響途徑和方式主要有四點:

1、群體壓力的影響:社會從眾行為;

2、社會助長:個人的活動效率因為群體中其他成員的影響而提高;

3、社會抑制:個人的活動效率因為群體中其他成員的影響而降低;

4、社會惰化:乙個人在群體中工作不如乙個人工作時努力。

4樓:記憶中的多啦a夢

1.群體壓力的影響:社會從眾行為;

2.社會助長:個人的活動效率因為群體中其他成員的影響而提高;

3.社會抑制:個人的活動效率因為群體中其他成員的影響而降低;

4.社會惰化:乙個人在群體中工作不如乙個人工作時努力。

簡述學生群體(例如班級或學校)對個體活動所產生的作用的主要因素

群體對個體的影響

5樓:

1.群體培養個體,使個體沿個性化方向不斷成長,2.群體擠壓個體,使個體沿群體性方向漸漸改變,3.個體控制群體,從而將個體影響不斷放大,4.群體同化個體,從而將個體逐漸融合吸收,

6樓:雲海青空

自己看社會心理學吧,範圍太廣,不可完全歸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心理學

外國的研究最好

8樓:偉微笑

gtr tyrry5

9樓:夢裡尋歡

習慣..行為.精神.都很容易同化到自己身上.

看你經常跟怎樣的群體在一起咯..

10樓:小木豬仔

很多啊從眾是最重要的一種現象

個體對集體、集體對個人有什麼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是組成集體的細胞,集體的

發展離不開每個成員的努力。

集體是個人生存的依靠,是個人成長的園地,個人的生活、學習和工作離不開集體。集體的團結能給每個成員以鼓舞和信心,使每個人的能力得到充分的發揮。

集體的團結可以把每個成員的長處集中起來,形成一股強大的合理。這種力量不是簡單的個人力量的相加,而是一種聚變和昇華。依靠這種力量,能夠完成個人無法完成的任務,戰勝個人無法克服的困難。

個人與集體是相互依存的。一方面,個人生活在一定的集體中,離不開集體;另一方面,集體是由個人組成的。個人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整個集體的利益和發展。

共產主義道德的基本原則。它從無產階級的根本利益出發,處理個人與集體、個人與社會之間的關係,強調無產階級的集體利益高於個人利益,要求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眼前利益服從長遠利益、區域性利益服從全域性利益。

集體主義在民族、國家、社會利益客觀而多元的歷史條件下極為重要,沒有它,社會就沒有凝聚力,尤其是對於貧窮落後的廣大發展中國家來說,政治上、思想上、意識形態上形成統一,對於民族國家的發展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首先,尊重個人權利,因為人的存在的目的是人的自由發展。自由的保障必須以權利的充分行使為其特徵。沒有權利保障機制,則自由無從談起。更進一步,人的尊嚴會滅失,人不成其為人。

其次,考慮到集體的利益。因為人是社會的人,人必須在集體中生存和發展。應當適當限制人性中的某些惡,比如慾望等的極度發揮對集體利益的影響。

換句話說,就是個人在行使自己的權利的時候應當顧及某些集體的規則,比如法律等。

總結,個人權利或者說利益第一位,同時考慮集體利益。但萬萬不可倒置,不能以集體的名義抹煞個人利益。以往常說「大河有水小河滿,大河無水小河幹」,事實上,應該這麼說,「小河有水大河滿」。

也就是說,個人自由充分 得到尊重的集體,才是乙個和諧、穩定的集體,集體的利益才能從跟不上得到保障。

12樓:淑幻

政治書上,八年級有學到.

個人是組成集體的細胞,集體的發展離不開每個成員的努力.

集體是個人生存的依靠,是個人成長的園地,個人的生活、學習和工作離不開集體.集體的團結能給每個成員以鼓舞和信心,使每個人的能力得到充分的發揮;集體的團結可以把每個成員的長處集中起來,形成一股強大的合理。這種力量不是簡單的個人力量的相加,而是一種聚變和昇華.

依靠這種力量,能夠完成個人無法完成的任務,戰勝個人無法克服的困難.

13樓:期待你的成績

個人的榮譽也就是集體的榮譽.兩者是分不開的。

如何建立群體與個體的有效溝通,如何進行群體的有效溝通論文

首先,要培養乙個積極主動的溝通意識。作為乙個管理者如果不主動去同上級 同級 下級進行積極溝通,看到問題也聽之任之,久而久之,這個團隊必然是鬆散的 缺乏鬥志 資訊閉塞 相互抱怨 效率低下。這樣的團隊任其成員或個體是如何出色,但作為乙個整體其必然是毫無戰鬥力可言的。其次,有效溝通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溝通...

社會知覺是個體對他人群體以及對什麼的知覺

廉崖欣 一 社會知覺 社會知覺包括個體對他人 群體以及對自己的知覺。它是一種基本的社會心理活動,人的社會化過程和人的社會動機 社會態度 社會行為的的發生都是以社會知覺為基礎的。影響社會知覺的因素 1經驗 圖式 人腦中已有的知識經驗網路。作用 影響對注意物件的選擇 影像記憶 影響自我知覺 影響個體對他...

家庭教養方式對個體人格的影響

如果從小生活在乙個和睦家庭裡,長大後一般 效果比較平和。家庭教養方式屬於主觀因素嗎 家庭兆陸教養方式屬於主觀因素。家庭教育環境分為客觀環境因素和主觀環境因素。客觀環境因素主要是指 孩子生活 學習 遊戲的物質條件,家庭成員的構成及成員之間 親友之間族謹頃 鄰里之間的關係,家長的年齡 文化程度和職業,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