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花市買的肉肉換盆,到底要不要把土去掉

時間 2021-05-02 18:29:30

1樓:匿名使用者

從花市買的肉肉配土較為單一,時間長了容易板結,僅利於繁殖培育,卻不利於多肉生長,最好給它換掉

那我們應該怎樣換盆呢

首先,小心點將多肉移出盆,注意不要弄壞葉片和主根,去掉多餘的盆土,貼近根部的土可以用小刷子輕輕刷掉,不要用力拽扯。

將多肉根部放在水中輕輕擺動,清洗掉根表面的雜質。不可以用力擺動或者沖洗,要把對根的傷害降到最低。

把枯根、爛根和過長的老根都進行清理,不要捨不得修剪老根,老根吸水性和對養分的吸收都不強了,剪掉一部分發出的新根才能讓多肉生長更茂盛。

修剪好根以後放在多菌靈中浸泡五到十分鐘,然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曬,根部水漬完全晾乾,根部微微有點發乾就可以入盆了。

將晾曬好的多肉小心栽種在新的盆土中,壓結實盆土即可。這時候不要馬上澆水,盆土有點潮濕就可以,大約乙個多星期,多肉就能長新根了,然後再正常澆水養護。

注意,在這乙個多星期的緩盆期,不可以直接曬太陽,放在散光通風的地方就行。如果盆土太乾,適當在表面噴點水霧即可,千萬要管住自己的手,別澆水。

2樓:

1、如果花盆比較大,可以不去掉原來的土,再加上一些新土,這樣花長的更好。

2.如果花盆較小,可留一小部分土保護根,這樣成活率高。

3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花卉等七天之後換盆比較好,當然如果盆土合適,也不需要換盆。

如果換盆,在上盆時一定要記住澆透水。

因為這種植物缺水一天就能死掉,它們不抗旱,根系不能裸露。

剛換盆的植物需要澆水還是不要澆水

4樓:黑夜廚房與愛

要看是什麼植物了。一般都不用澆水,除非是喜濕的植物。仙人掌之類的植物不需要澆水,多肉植物換盆的話可以用濕土,那麼也可以不用澆水的。

像是仙人掌這種不喜溼的植物是不需要澆水的。對於剛換盆的仙人掌,只需將花土填滿花盆即可,是不需要澆水的。仙人掌作為超級好養易活的綠植,是很多不太會養花或者是比較懶的人首選,因為這貨放在乙個地方乙個月不用管它都能長勢相當好,而且它的長勢也會比較快,只用一片仙人掌,直接扦插在花土中就能成活。

多肉植物長到一定的程度的時候需要換盆換土。一般是1-3年換一次,一般是在3月下旬的時候要結合換盆進行分株養殖。在多肉換盆以後定植後才可以澆水,但是換盆的時候盆土不要太乾燥,要保持盆土的濕潤即可。

換盆的時候,可以用濕土,所以不需要再澆水。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澆足水。澆水後土壤和根系才能緊密結合,從而發生新根,有利於成活。

如果不澆水,根系和土壤不能緊密結合,髮根困難,影響成活率。

6樓:巧公尺樂

剛換盆的植物必須要澆一次透水。換盆,土之前讓盆土乾透,這樣在換盆和土時,盆土乾燥,根缺水發軟。在換盆土時根缺水發軟,這樣不傷根。在栽植過程中對植物恢復有利。

如果不給植物澆水,植物就會枯死。但澆水太多和缺水一樣,也會對植物造成傷害。如果陸生植物淹沒在水中太久(即使只有根部浸在水中),它們就會腐爛或因缺氧而被淹死。

給植物澆適量水就像讓其健康飲食一樣。凡事都應適度。為使植物健康生長,應該給植物澆足水,但切勿澆水過多。

7樓:口紅花

剛換盆的花卉,由於根系未固定住,所以必須澆一次透水,澆得盆底往下流水即可。目的是為了把花根固定好.即所謂的「定根水」。

8樓:關9軍

需要澆水,要澆透.那叫定根水

如何對剛買回來的花進行換盆?

9樓:匿名使用者

對,剛買回來的花換盆是必須的,一般情況下。可以找乙個比他稍大的花盆。下邊填點土。

把花的整株倒出來放進盆盆內。周偉田上疏鬆土壤。之後把它壓一壓。

第一次澆透水,以後可以根據花的習性進行澆水。這樣換盆既不改變,花卉的生長環境讓她很快適應。新的環境。

轉壯成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整體來換

因為你剛買回來的華已經適應了他原先的土壤,所以你如果從其他地方搞一些土壤,然後再把花插進去,很難存活,大多數花都會枯萎的

所以盡量是連泥土帶花一起去換盆,不要再去找另外的泥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在剛買回來花之後不要給它換盆,可以先讓它適應適應家裡的環境再換盆。不過,並不能一概而論,有些植物適應環境的能力的比較好,即便是換盆的話也不會影響其生長。要是買回來的花卉帶著花苞,或者是處於花期,那就更不能換盆了,建議等待花期過後再換盆。

12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回來的花卉,切記不要馬上換盆,教你幾招,輕鬆適應新環境。因為對於花卉市場買回來的植物,植株生長環境發生改變,對水分吸收速度變慢。所以要控制澆水,否則會出現黃葉爛根落花包的現象。

對於一些新手朋友來說,植物的護心土,暫時還是不要輕易去動它。因為這樣是很容易造成植物的根系被弄傷,等到換盆之後養護起來就會比較困難。而且等盆土都乾透了之後我們再換盆,這樣覆盆時間更快,也能夠減少植物換盆以後出現葉片發黃脫落的現象。

13樓:醒來龍

剛買回來的花進換盆的時候,一定要把原盆的花的根系帶的土壤帶好,找到乙個新盆之後,處理好後我把它裝進去,用那個肥土把它圍起來,澆點水。

14樓:_向上的蝸牛

首先花買回來以後,

小心的把原來的根上的土去掉。

然後將花放在陰涼的地方晾1~2天。

讓花的破損的根徹底收口結疤。

然後再將花放入新的盆裡,

倒上濕土,記住千萬不要壓實,要保持土壤的通風性。

三天以後再澆水,記住要一次性澆透。

三天之內最好不要直射陽光。

等盆花放在陽台內通風,有散光的地方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換盆,除了多肉植物要潮土上盆或者是乾土上盆,其他的花卉,盡可能換盆以後接著給它澆水。給新換盆的植物放到乙個通風好的環境中去緩苗,才能夠快速的長,盆土不會出現淤積爛根的情況,不能夠見強光,移栽的花卉把它放到陽光底下去,會造成它嚴重的消耗,因為換盆必然會傷根。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剛買回家的花最好先不要換盆,因為花卉換了乙個新的環境需要適應一段時間,如果在這時候換盆很容易導致花卉因為不適應新的環境而死亡,我們最好將買回家的花放在乙個通風且有散射光照的環境中養護一周,之後再進行換盆。

1.帶花植物

如果我們買的花卉是帶花植物,那麼我們最好要等它開完花之後再換盆,如果買回來就換盆,花卉會因為環境突變而導致花蕾脫落,這樣我們就沒有辦法欣賞花卉了,等到花謝之後,我們可以進行換盆和修剪,這樣可以讓花卉在下乙個花期開出更多的花。

2.不帶花植物

對於不帶花植物,我們要根據它的生長週期來換盆,比如我們剛買的花卉馬上就要進入休眠期了,這時候給它更換花盆,它的根部也不會生長,而且由於土壤比較陌生,也不會吸收水分和養分,時間長了根部自己就腐爛了,如果我們是在春季購買的花卉,那麼等到服盆之後就可以換盆了。

17樓:薔薇朵朵

買回來的花換盆的時候要注意。選擇質量比較好的一些盆子。而且要注意土質。不要把花的根部破壞,等等。

18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新花盆選好,把原來花盆裡的花連土一塊換到新盆裡,給新盆裡舔適合花生長的土,按實在後,澆點水就好了。

19樓:繁星凱

一般來說,換盆最佳的時間是春分前後一周左右的時間,對於南方花卉來說,可以等到清明前後再進行換盆。除此之外,也應該根據花卉的生長習性,萌芽情況進行換盆。一般看到花卉開始萌生新芽,就可以開始進行換盆行為了。

注意,無論如何,不要在植物生長旺季進行換盆,否則很容易讓花卉錯過生長期,造成嚴重後果,也不要在盛夏高溫時節進行換盆,以免花卉死亡,如果夏天實在有必要換盆,建議放在早上8點前與晚上9點後進行。還有就是,剛買回家正在緩苗的花卉也最好不要換盆,因為這個時候的花卉比較脆弱,根部還沒有恢復,換盆的話容易造成二次傷害。

操作方法

1、 換盆的時候,如果原來的花盆是比較軟的材質,那可以將其剪開,以免傷到花卉的根系,換盆的時候盡量讓花卉的根部多帶一些土,避免裸根,帶土換盆比裸根的成活機率要大得多。

2、而後對花卉的根部進行略微的修剪,剪去腐爛的根部,或是太過老朽的根系,避免其與新萌生的根系爭奪養分。

3、結合換盆,可以對花卉進行必要的修剪,剪去病弱枯枝、衰弱枝葉等,如果花卉太過衰弱,可以對其進行大幅度修剪,促進其萌發新的健壯枝條。

4、換盆前三天左右要先停水,不要澆水,盆內土壤太過濕潤不利於換盆。換盆之後需要立即澆水,注意保持通風順暢,以適應新的環境。

20樓:無雨

剛剛買回來的花進行換盆,一般買的時候都是塑料的花盆,透氣性和排水性都不好,而且現在又剛好是春天,也是換盆的好時節。在換盆的時候要保證花卉的根系,要檢查一下根系,有蟲害的根系要修剪掉盡量是保證有完整的土坨。塑料的花盆直接剪開就可以了。

栽植之後澆水要一次性的澆透,然後放在半光照的客廳裡面,放半個月左右再正常的養護。

21樓:a請叫滿意

您好,你買來的時候盆是很簡陋的,但是這是小花的從小到大的家,它的根部緊緊地環繞在花盆的內部,所以先活動下花土與緊貼著花盆壁,轉動一下,在輕輕的將花盆傾斜,將小花緩慢的移動出來,連帶著花土,他基本都是一大坨,將新家底部放點三分之一土將移出的花連帶著土放到裡面,然後在四周加土,直到加滿,用手輕輕壓實,最後澆水,移盆完成。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小心一些,

最好是用花的鏟子,

將花周圍的土都一起

換到另乙個盆子上面,

一定要保留花的根

23樓:匿名使用者

給剛買回來的花進行換盆,首先不要破壞了花的根系,一定要保持完整性,換的盆兒裡面要放好透氣性的土和適量的肥顆粒。然後小心地把新買來的花一入花盆裡面,用土壓實,保證根部不透風,不透氣。然後放置陰涼通風處放三五天,然後再逐漸地移到有陽光的地方。

24樓:未丟失的夢想

剛買回來的話,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最好不要立馬就換牌,然後給他放置一兩天,適應環境以後再來換配,最好將之前的盆土全部一起放入新的盆裡面,然後適當的再加一些新的土,這樣的話有利於花苗的緩苗,放在陰涼通風處,不要見太陽,緩苗乙個星期左右就可以正常澆水曬太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對,剛買回來的花呀,最好還上花店買的土,裡面放點消毒粉,而在中間部分上點肥,然後再花放到花盆子裡,最後填滿膠水,以後放在客廳大緩苗之後,再往陽台拿

26樓:傲骨雄鷹

那你想進行換盆的話,那麼你要選擇一些好的圖,然後施加點一小點肥料,然後然後再把花放進去,然後然後再澆點水就可以了

27樓:迷蹤貓兒

對剛買回來的花進行換盆是很講究的。關鍵就需要保護其根部。買回來的花根部一般都是用塑料布包裹著一塊球狀的它以前生長的土地上挖帶過來的泥土。

千萬把不要把這團泥土給去掉。要讓他保持原樣。因為那團土是這株植物的家。

酸鹼度和濕度都是它熟悉的味道。移栽的時候把根部連著那團土一起埋到挖好的坑中,固定好就可以了。

好看的多肉植物怎麼買,多肉植物買什麼品種的比較好?

榮榮和平 去花店看看,或者你那裡花卉批發市場看看,應該都有多肉植物,現在人人喜歡啊,多肉植物一般喜光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 多肉植物買什麼品種的比較好? 植物網 推薦落地生根,旱澇保苗,生長快,繁殖快 很便宜,葉子邊緣有一圈小芽,落地就可以長成一棵新的苗,很有意思,一生開一次花,花也很漂亮。而且,...

多肉要死了求助我家肉肉前天買的,然後晚上澆透水以後就沒有再澆水昨天在陽台上曬了一整天今

青小青 剛上盆的多肉不能曬太陽,任何植物都是一樣的不能立即曬。因為剛種下,根系都沒長好,這時去曬,就加大了植物的消耗,本身根沒長好就無法供給養分,上面還在消耗,所以植物肯定不行了。剛栽下的植物,要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不要見直射光,等待植物上有新的葉片出現,這才可以澆水,然後慢慢移到陽光下。 水份遺失...

買貴貨多肉後悔了,為什麼現在的多肉這麼便宜

杭淑蘭時妝 12卷類的太多了,各種永珍錦 各種玉露錦 各種玉扇錦 壽錦等等,成株上萬的不稀罕,你某寶搜一下就明白了。龍舌蘭類的貴貨也很多,各種覆輪 中斑,很多小苗都是幾百。球類的也很多。景天類比較貴的是冬雲系的,比如烏木,但是能過千的很罕見,火的那段時間倒是挺更多過百的。總的來說是由繁殖 生長速度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