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冰箱拿出的肉怎樣才能快速解凍,從冰箱拿出的凍肉怎樣才能快速解凍

時間 2021-09-20 03:24:31

1樓:長虹美菱股份****

快速解凍冷凍的肉的方法:

1、用鋁盆解凍凍肉

先把一個鋁盆底朝上放在桌上,然後把凍肉放在鋁盆的底上,接著再把另一個鋁盆底部朝下,輕輕地壓在凍肉上。大約壓5分鐘左右,即可解凍。這是利用了鋁製品極強的導熱性,把凍肉兩端緊貼在鋁鍋上時,凍肉就通過鋁盆迅速和周圍空氣做熱交換,不停的熱交換後,凍肉就會在很短的時間化開了。

如果家中沒有鋁鍋,鋁蓋、鋁盆同樣可以;

2、用鹽水或醋解凍

把凍肉先放在冰箱冷藏室1-2個小時,就能讓凍肉變軟。這是因為冷藏室的溫度一般在0攝氏度左右,可以先軟化凍肉。然後可將肉放在鹽水裡徹底解凍。

這是因為,鹽水可以加速冰的融化,而且不會孳生細菌。自來水不適宜解凍凍肉。此外,還可以將叉子蘸點醋叉入肉中,也可以加快解凍速度;

3、微波爐解凍用最低檔

用微波爐解凍時,一定要用最低檔,而且要逐步加熱。一開始要先加熱兩分鐘左右,然後根據肉解凍的程度再確定加熱時間,直到完全解凍。切忌一開始就加熱10分鐘;

4、冷凍前先將肉切成小塊或將其壓成"餅狀"

將肉類切成小而薄的小塊,夠一頓飯的分量就單獨裝一袋;或者將排骨等帶骨的肉類平鋪為"餅狀",再放入冰箱。這樣就能增加凍肉的受熱面積,可避免受熱不均的現象,以此加快解凍速度。

2樓:默默

凍肉快速解凍法 把凍肉放在鹽水裡解凍,能大大縮短解凍時間,並且還可以保持肉質地鮮嫩 凍肉莫用開水解凍 放在冰箱冷凍室地肉類、魚類,食用時不少人地做法是:取出後即置於室溫下解凍;有地人心急則用熱水浸泡,立即烹調。這是錯誤地做法。

當肉類快速解凍後,常會生成一種稱做丙醛地物質,它是一種致癌物。正確地做法應當是把冷凍地肉類,先放在室內幾小時,然後再使用;也可以把凍肉放在冰箱冷藏室內數小時,而後再取出使用。 凍肉一定要冷水解凍 放在冰箱冷凍室內地冷凍魚、畜肉、禽肉等肉類,在用地時候,有地人常常用熱水沖泡解凍後立即烹調,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地。

科學地解凍方法是將冷凍地魚、畜肉、禽肉類等食物放在冷水中浸泡或放在4℃~8℃地地方,使其自然解凍。 這是因為肉類食物在速凍地過程中,其細胞內液與細胞外液迅速凍成了冰,形成了肉纖維與細胞中間地結晶體。這種汁液地結晶體是一種最有價值地蛋白質和美味物質。

如果用熱水解凍,不但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更主要地是會生成一種稱為丙醛地一種強致癌物。所以,凍肉一定要用冷水解凍或使其緩慢地自然化解。

3樓:睿爸育兒記

從冰箱拿出的肉怎樣快速解凍?#星知計劃#

4樓:佼訪天

你要搞清楚他說的是這樣快速解凍沒說怎樣科學哈,,,?? 你要搞清楚...

記得采納啊

從冰箱拿出的凍肉怎樣才能快速解凍

5樓:睿爸育兒記

從冰箱拿出的肉怎樣快速解凍?#星知計劃#

6樓:angell餜拝餜徏

從冰箱拿出來的凍肉要如何快速解凍?

7樓:長虹美菱股份****

快速解凍方法:

1)用鋁盆解凍凍肉。先把一個鋁盆底朝上

放在桌上,然後把凍肉版放在鋁盆的底權上,接著再把另一個鋁盆底部朝下,輕輕地壓在凍肉上。原理是鋁的導熱性比較強,可以吸收周圍的熱量來解凍。

2)將凍肉放入淡鹽水中浸泡,鹽水可以加速冰的融化。

3)醋也可以解凍。在水中放少量醋,再將肉放在水裡,30分鐘便可讓肉完全解凍。注意醋不要加太多。

冰箱冷凍室拿出的肉怎麼快速解凍?

8樓:靠譜的星爺

1.臨時解凍可選擇微波爐

這個方法的最大優點就是方便、快捷,一般不會出現破壞肉品的外觀。不要一次性長時間的加熱,

要慢慢的。比如就先加熱2~3分鐘,然後拿出來翻個面又再次加熱。最後的解凍目標不是徹底變

軟,而是保持部分凍結狀態,但已經能用刀切得動。這時候取出來,既方便切割,又不至於滋生過

多的微生物,而且不至於因為過熱而造成肉類口感變硬。

2.流水解凍法

將待解凍的食物放入塑料袋中包裝好厚,把包好的食物放入容器中並加滿水,讓肉品隔著塑料袋慢

慢地自行退冰。解凍過程中需換2~3次的水,可以加快退冰速度。但是要記住,切忌將冷凍肉直接

放入容器內泡水,這樣的話肉品就會被汙染、營養也流失掉。

流水解凍注意事項:

a凍結的生食品不要完全解凍,當解凍到用刀能切開時就可以烹製;

b不能解凍過頭,如肉類、魚類等食品全部解凍就會有大量的血水流出。對於經過蒸煮的熟製品經

過冷凍後,在解凍時可採用加熱解凍法。

3.鋁盆解凍法

先把一個鋁盆底朝上放在桌上,然後把凍肉放在鋁盆的底上,接著再把另一個鋁盆底部朝下,輕輕

地壓在凍肉上。大約壓5分鐘左右,即可解凍。這是利用了鋁製品極強的導熱性,把凍肉兩端緊貼

在鋁鍋上時,凍肉就通過鋁盆迅速和周圍空氣做熱交換,不停的熱交換後,凍肉會在很短的時間化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凍肉一定要冷水解凍,使其自然解凍。

1、凍肉快速解凍法: 把凍肉放在鹽水裡解凍,能大大縮短解凍時間,並且還可以保持肉質地鮮嫩 凍肉莫用開水解凍。這是最快最安全的方法。

2、把冷凍的肉類,先放在室內幾小時,然後再使用。

3、把凍肉放在冰箱冷藏室內數小時,而後再取出使用。

注意:不能用熱水沖泡解凍後立即烹調,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 這是因為肉類食物在速凍的過程中,其細胞內液與細胞外液迅速凍成了冰,形成了肉纖維與細胞中間的結晶體。

這種汁液的結晶體是一種最有價值的蛋白質和美味物質。如果用熱水解凍,不但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更主要的是會生成一種稱為丙醛的一種強致癌物。所以,凍肉一定要用冷水解凍或使其緩慢地自然化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放在完好的食品袋中排除空氣,放入冷水裡,食品袋的口在水面以上。

11樓:卡拉卡拉波

凍肉快速解凍法 把凍肉放在鹽水裡解凍,能大大縮短解凍時間,並且還可以保持肉質地鮮嫩 凍肉莫用開水解凍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凍肉放在鹽水裡解凍,能大大縮短解凍時間,並且還可以保持肉質的鮮嫩

凍肉莫用開水解凍 ,求好評

冰箱剛拿出的凍肉如何才能快速解凍?

13樓:戀淚殘雪

快速解凍方法:來

1)用源鋁盆解凍凍肉。先把一個鋁盆底bai朝上放在du桌上,然後把凍肉zhi放在鋁盆的底上,接著再dao把另一個鋁盆底部朝下,輕輕地壓在凍肉上。原理是鋁的導熱性比較強,可以吸收周圍的熱量來解凍。

2)將凍肉放入淡鹽水中浸泡,鹽水可以加速冰的融化。

3)醋也可以解凍。在水中放少量醋,再將肉放在水裡,30分鐘便可讓肉完全解凍。注意醋不要加太多。

14樓:崴號

凍肉怎麼快速解凍!5分鐘就能快速解凍,比泡熱水還快

剛從冰箱裡拿出的肉如何快速解凍,怎麼快速解凍冰箱裡剛拿出來的肉

長虹美菱股份 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肉,如果需要快速解凍的話,可以選擇用微波爐進行解凍。日常生活中,凍肉解凍的常見辦法有 1 冷藏室解凍 一般需要在前一天晚上,把冷凍的肉放到冷藏室,可以放到保鮮盒或保鮮袋中,這樣可以整體解凍,比較均勻,避免大量微生物的滋生,一定程度上保持食物的新鮮感和營養。2 微波爐解...

冰箱 冷凍室的肉,如何快速解凍,冰箱冷凍室拿出的肉怎麼快速解凍?

4個方法 1 冷凍前先將肉切成小塊或將其壓成 餅狀 將肉類切成小而薄的小塊,夠一頓飯的分量就單獨裝一袋 或者將排骨等帶骨的肉類平鋪為 餅狀 再放入冰箱。解凍時效果就出現了,這樣就能增加凍肉的受熱面積,可避免受熱不均的現象,以此加快解凍速度。2 用鋁盆解凍凍肉。先把一個鋁盆底朝上放在桌上,然後把凍肉放...

冰箱結冰了如何快速解凍,如何把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東西快速解凍?

我是修冰箱的,先把插頭拔了,在找個鏟子,如果沒有就用家裡炒菜的鏟子,把冰給剷下來,這樣就快了。 要是除冰的話 放盆熱水進去 冰箱裡面的肉都凍成一整塊了,怎麼快速解凍取出來啊? 幸福999快樂 把凍肉放在鹽水裡解凍,能大大縮短解凍時間,並且還可以保持肉質的鮮嫩 凍肉莫用開水解凍 放在冰箱冷凍室的肉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