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火祭發了許多小芽,怎樣把老葉片去掉,讓小芽好好長

時間 2021-05-02 18:30:30

1樓:在紫蓬山張望的新月

多肉夥計發了很多的小牙,那你就可以將老葉片嗯,用鋒利的刀片將它折掉,然後讓小牙好好的生長,然後如果老葉片不去掉的話,就會阻擋小葉片的,嗯,比如說太陽光的日照了,還有有氧的吸收啊,所以將老葉片及時的去掉,才能讓小牙好好的生長,而且還讓他這種植物多曬曬太陽,才能出來個紅顏色的感覺。

2樓:好生活

為啥要把老葉子裁掉?用手輕輕的擰,或者用鋒利刀子割掉

3樓:養花小嬌娘

養多肉植物,及時掰掉底部的老葉子,光照充足,養分**充足,根部就不停的長出小芽來。

4樓:還你如今

直接把老葉摘除就可以了。

火祭的養殖方法

1、光照:光照越充足、晝夜溫差越大,葉片色彩越鮮豔。在溫度允許的情況下,最好放到室外養護,保證充足的光照。

光照不足或土壤水分過多時徒長,全株呈淺綠色或深綠色,葉片稀疏間距伸長,加速向上生長,嚴重影響觀賞性,甚至可能因植株的光合作用受阻而死亡。

2、水分:火祭在過度潮濕的環境下很容易腐爛,切忌澆水過多,為避免根部水分淤積,最好選用底部帶排水孔的盆器,新手種植時可選用透氣性良好的紅陶盆。通常10天左右一次,每次澆透即可,可根據不同地區和季節的氣候差異酌情增減澆水頻率。

3、土壤:火祭宜用排水、透氣生良好的沙質土壤栽培,以便於多餘水分的排除和植物根部的生長,可用腐葉土、沙土和園土各1/3配製。每1~2年於春季換盆一次,可將壞死的老根剪去。

4、溫度:火祭5℃以下時停止生長或輕度凍傷,0℃及以下葉片中的水分凍結細胞壞死。冬夏兩季氣溫過高(高於35℃)或過低(低於5℃)時植株停止生長,此時應暫時減少或停止澆水,待氣溫適宜時再恢復澆水頻率。

夏季高溫時注意通風,防止長時間暴曬以免曬傷。

5、修剪:火祭平時需及時將乾枯的老葉摘除,以免堆積導致細菌滋生。植株徒長或長得過高時可通過修剪頂部枝葉進行塑形、控制植株高度,以維持株型的優美。

剪下的頂端部分可在晾乾傷口後插入沙質微潮的盆土中生根,成為新的植株。底部的莖幹和枝葉可萌發更多側芽。

6、肥料:火祭施肥不宜過多,尤其是氮肥,否則會造成植株徒長、葉色不紅。每月施一次以磷鉀為主的碧卡水溶肥。

多肉火祭怎麼養 火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火祭的養殖方法:

1、繁殖方法:砍頭,晾乾傷口後,扦插在微濕的透氣的土裡,等待髮根就可以。

2、光照:要保證充足的光照。光照越充足、晝夜溫差越大,葉片色彩越鮮豔。在溫度允許的情況下,最好放到室外養護,

3、水分:10天左右一次,每次澆透即可。可以選用底部帶排水孔的盆器,避免根部水分淤積。

4、土壤:宜用排水、透氣生良好的沙質土壤栽培,每1~2年於春季換盆一次。

5、溫度:高於35℃或低於5℃時植株停止生長,此時應暫時減少或停止澆水。夏季高溫時注意通風,防止長時間暴曬以免曬傷。

6、肥料:施肥不宜過多,每月施一次以磷鉀為主的薄肥。

二、注意事項:

1、玻璃容器吸熱且透氣性差,慎用。

2、雖然植株需要光照,但是夏天盡量不要暴曬,適當遮陽就可以,並且少水。

3、氮肥不能過多,否則會造成植株徒長、葉色不紅。

6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火祭的養殖方法:

1、澆水

火祭愛生長期葉片的顏色是紅綠色,斷水或休眠期顏色為紅色或粉紅色,澆水與葉色有很大的關係。平時澆水乾透澆透。春秋為生長季節,可以適當的多澆點水,但盆土不要積水。

總的來說,土壤只要有潮氣就不要澆水,乾透了澆水,但是根部據對不能積水,很容易爛掉。還要根據盆的大小,小盆幹的快,可以適當的縮短澆水週期。

2.、光照

充足的光照可以使火祭葉片變紅,葉間距縮短,使植株看起來矮壯,如果光照少了,葉片會變的翠綠。除了夏季適當遮陰外,其他時間全日照就好。

3、土壤

可以用煤渣混合了少量泥炭,沒有鋪設石頭,因為火祭枝條容易匍匐,也容易長根。所以就不鋪設河沙了。每1年至2年春季換盆一次,盆土宜用排水透氣性良好的沙質土壤。

4、修剪

火祭老株下部葉片常脫落,影響美觀,應經常繁殖新株進行更新。還可選擇形態優美的老株,將其製成盆景,然後摘去老葉,不久便會萌發鮮紅的新葉,觀賞性更佳。當植株長得過高時要及時修剪,以控制植株高度,促使基部萌發新的枝葉,維持株形的優美。

注意事項:

1、火祭有些老株的下部葉片會逐漸脫落,為了保持其美觀,應經常用新株更新,也可以將老株製作成盆景,摘除老葉,促使新葉萌發。

2、冬季放在陽光充足的室內,保持盆土乾燥,5℃以上可安全越冬。

3、在半陰或蔭庇處植株雖然也能生長,但葉色不紅。平時不要水、肥過大,特別是氮肥不能過多,否則會造成植株徒長、葉色不紅。要等盆土完全乾透後再澆水,每月施一次以磷鉀為主的薄肥。

繁殖方法:

1、砍頭

首先將火祭的徒長頭砍下,摘掉一部分葉片露出一部分莖,然後在陰涼處晾乾一下傷口。將砍下的小頭同盆扦插,直接插在微濕通透性較好的土壤中,等待髮根就可以了。

2、養護

扦插的火祭苗基本上為綠色的,火祭的土壤也要用少量的泥炭土,扦插時可以不用鋪面石,因為火祭的枝條很容易匍匐,生根很快的

待小苗生根後,可以適當澆水。夏季火祭會進入短暫的休眠期,需要通風並遮陽。若春季砍頭後立即進入夏季,需要做好通風降溫工作,否則剛生根的小苗很容易半路夭折。

3、扦插

火祭的扦插常常結合修剪,在生長季節將葉片剪下,在一兩處晾上幾天,待剪口乾燥之後,平放在土壤中。葉插前要做好心理準備,生根的時間要很長。少的要乙個月左右生根,但長芽需要很長的時間,有時半年多才長芽。

所以在生根發芽之前,注意澆水,保證土壤濕潤。

我的多肉火祭長這樣了,怎麼救治?

7樓:**豆

你這是水澆多了也見不到太陽!只要根沒問題現在開始控水曬太陽等變紅了也是別具一格(造型)

8樓:驚鴻

曬太陽,少澆水(應該)

我多肉是一直放陽台沒澆過水

但它堅強地生長了起來

多肉植物火祭怎麼爆盆

計施詩紀子 火祭錦植株生長期為白綠色,斷水或者休眠期葉緣顏色紅或者粉紅,生長期乾透澆透,植株不怕淋水,全光照養殖,火祭錦容易長高,光照不夠長的更高了,火祭錦不容易群生,不過能夠形成非常漂亮的半木質莖,造景非常漂亮。春天和秋天是生長期,乾透澆透,夏天會有短暫休眠,需要通風並且遮陽,一般到了持續32度的...

多肉火祭葉子下榻萎縮怎麼辦,火祭的葉子變軟怎麼辦

淸酒 澆水最忌澆半截,很容易導致下截爛根。你這像長時間未澆水過於乾旱,老葉皺,新葉卻還好,證明根部還好,最好澆透水,如果緩過來就沒有問題了。澆水一定要澆透,怕爛根可以加強通風 剛澆完水用風扇什麼的對著吹半天的 火祭的葉子變軟怎麼辦 嬌嬌嬌嬌氣包 應是移盆後沒有適應過來,緩緩就好了。1形態特徵 又名秋...

多肉植物火祭黃麗用什麼土,你好,請問多肉植物用什麼土墊底比較好?

meyu桔梗 不用那麼講究的,用花市賣的君子蘭土充分混合赤玉土和蛭石 2 1 1 用的無底孔容器就在最底下鋪點陶粒吸水。陶盆最好,散水性好 填土到一半的時候把肉肉脫盆連土塊一起放在盆裡再填點土就行 最後用鹿沼土在最上面鋪一層 澆水的時候注意不要讓鹿沼土浮起來 祝肉肉越來越美! 天邊 絲 白色控根盆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