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曬了一會兒太陽,葉子就變軟了,請問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2 18:30:30

1樓:十二

多肉不能長時間被太陽照射,如果葉子變軟,可放到不能直接曬到的地方,澆點水,第二天就會好轉

放心 多肉是很耐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照射下葉片蒸騰作用使得葉片內的水分散失較多,從而表現出變軟、萎蔫的現象。請不要立刻噴水、灑水,先把多肉移到遮蔭的地方,等到晚上或者清晨再澆水,重新吸水後葉片會恢復飽滿狀態的。當然,如果暴曬過度,可能就無力回天了。

3樓:網際網路小技巧

不知道你的是什麼品種的多肉?也不知道你給肉肉曬的是什麼強度的太陽?另外還要結合你澆水的情況來判斷。

如果是早上或者傍晚比較溫和的太陽,而且是最近幾天沒有給肉肉澆過水的話,應該是正常現象,說明肉肉缺水了。等盆裡泥土溫度降低之後,可以給肉肉澆點水。不過要注意的是,剛澆完水肉肉最好不要再拿出去暴曬。

因為這個時候盆裡的水比較多,再暴曬的話,加上如果花盆透氣也不好,那樣就相當於把肉肉放到蒸籠裡,容易爛根的。

所以另外一種情況,如果是花盆比較溼,然後肉肉還在中午被暴曬了的話,肉肉變軟了就說明可能根部出問題了。

另外再觀察一下肉肉的葉子是否有變透明?透明就說明葉片化水了。有的多肉(即便是同一種能曬太陽的多肉,不同的個體對陽光的需要也是不同的)是不需要太強烈的陽光的(比如玉露一類)

多肉法師為什麼一曬太陽就葉子發軟

4樓:一葉之秋

這是植物的一種自我保護現象。發皺原因及處理,一、土壤乾燥,澆水;

二、空氣乾燥,保持土壤濕潤;

三、冷凍,迅速轉移,保暖,溫度最好20以上;

四、根腐病,基本沒辦法,最好是預防。

5樓:梅姐養花

多肉法師一定不能多澆水,水多了就會出現葉片發軟,爛根,遇到這樣的情況,及時補救還可以活,一起看看吧!

我的蒂亞多肉最近葉子變得很軟 還塌著怎麼回事? 沒有多澆水 而且經常曬太陽

6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天氣不能暴曬的,會曬軟,就象在蒸籠了蒸過一樣的。

多肉澆完水後葉子變軟是怎麼回事?

7樓:宰良宮文濱

這是植物的一種自我保護現象。發皺原因及處理,一、土壤乾燥,澆水;

二、空氣乾燥,保持土壤濕潤;

三、冷凍,迅速轉移,保暖,溫度最好20以上;

四、根腐病,基本沒辦法,最好是預防。鴻團八脈祝你幸福!

根據我的經驗,你可能是水澆多了,不需要每天澆水。我種的多肉植物,從來都是一周才澆1次水,因為它的葉子裡含水量多,即使是缺水也不會死,他會慢慢的消耗完葉子裡的水分。多曬曬太陽!

否則易徒長!

當然,澆水的基本原則是:不幹不澆、澆則必透。

其實,你說的長的葉子不太好,也可能與天氣有關,現在是冬季,植物的生長會受到抑制,進入休眠狀態,到春天就會好轉,到夏天,多肉植物長得最好。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8樓:老仙肉多肉

多肉植物上盆後,服盆期會消耗部分底部葉片髮根,這個時候底部的葉片會出現變軟發皺甚至乾癟枯萎的現象,但是如果長期不服盆,整株的葉子都出現變軟發皺的現象,很多人以為是缺水了,一直補水,結果越補水越嚴重!

多肉植物,葉子變軟,發皺了,是怎麼回事?

9樓:謎之夏殤

如果葉子變

軟,而且變得半透明,就是葉片化水了,需要少澆水,多通風。如果葉子變軟,只是表面皺縮,就是水少的表現,需要澆水了,澆水之後葉片就會恢復正常。

1、多肉植物是指植物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中至少有一種是肥厚多汁,具備儲藏大量水分功能的。

2、多肉植物的繁殖比較容易,因為其分生組織發達。常用的方法有嫁接、扦插、播種、根插、分株、葉插、擷取生長點,其中播種繁殖在番杏科中較為普遍;葉插在景天科的繁殖中效率最高,被多數人所採用;擷取生長點對於瓦葦屬的多肉植物最適宜;而嫁接繁殖在仙人掌科中應用最多。

3、由於科屬的不同,儘管葉多肉植物的葉有共同的旱生結構——葉肥厚、表皮角質或被蠟被毛被白粉等,但葉的型別相當多。

多肉植物的葉子變軟了是怎麼回事?

10樓:***的家之歌

這是植物的一種自我保護現象。變軟原因及處理,一、土壤乾燥,澆水;

二、空氣乾燥,保持土壤濕潤;

三、冷凍,迅速轉移,保暖,溫度最好20以上;

四、根腐病,基本沒辦法,最好是預防

手套機用一會兒就停機了,做了一會兒電腦顯示也亂了這到底怎麼回事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建議,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是風扇有問題換個好的轉高的風扇 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 自動關機故障排除方法 1 有可能是bios的設定問題,進入bios裡恢復預設設定或把主機板的電池拿出來,等5分鐘在裝進去即可。...

男同事為什麼對你一會兒熱情一會兒又冷卻了?感覺有點摸不透

yy橙刺 對你應該有意思你對他冷淡會讓他認為你對他沒意思所以會覺得沒面子就會收回熱情的態度 看見那麼多狗 都說你對他冷淡了 他還熱情幹什麼 熱臉貼冷屁股嗎。人都是這樣的 除非他和你關係很好 他可能會對你一直很熱情我在想你應該有點在意這個男同事吧 不然不會專門問這種問題的 如果有好感可以發展發展不過前...

英子猶豫了一會兒,慢吞吞地站了起來,眼圈紅紅的。這句話體現了英子什麼的情緒

英子猶豫了一會兒,慢吞吞地站了起來,眼圈紅紅的 這句話實際上是通過動作和外貌的描寫,體現了英子內心的緊張 自卑和痛苦。猶豫 是指拿不定主意。英子不想讓同學們看見她走路的姿勢,但老師讓她上台講故事,她不能不去,所以她很矛盾。擴充套件資料 動作描寫要求生動 具體 細緻。要充分表現出人物的動態,使人物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