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市面上賣的零甲醛家具真的無甲醛嗎,求解釋

時間 2022-08-19 23:20:07

1樓:安心地板小洛

從板材到家具,還需要經過貼面、油漆、封邊等加工處理。從這個事實來看,除非全部採用零醛漆、零醛封邊、零醛貼面,即使板材是「零甲醛」的,也會因為這些加工過程引入甲醛。由於工藝和成本的限制,完全的無醛加工是很難做到的。

2樓:碧波狐

板式家具都有甲醛、木質家具也分類,一般齒接的甲醛相對於其他實木的較多,但對於板式家具還好,整塊實木甲醛較少因為是榫卯結構。實木家具較貴但通風1月左右甲醛會揮發,但是板式家具時間要長一些。

3樓:上海黎茂環保

有,展廳裡面的,賣相差點,但超標不嚴重《無苯不成漆,無醛不成膠》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具建材行業內的零甲醛概念,專業的說法是指甲醛零釋放,不是咬字上的沒有甲醛、不含甲醛。連蘋果、啤酒都有甲醛呢。家具建材只要甲醛零釋放的話,就對居室環境沒有危害。

樓主,你只要弄清楚行業內的零甲醛說法是指甲醛零釋放即可。

據了解,現在市面上用得比較好的詩尼曼、好萊客、百得勝衣櫃都在推的萬華禾香板,是甲醛零釋放,苯、tvoc的釋放量也為零。關鍵是用萬華mdi生態粘合劑替代了傳統的脲醛樹脂膠。希望以上知識能夠幫到您!

零甲醛家具真的不含甲醛嗎?

5樓:綠色家緣除甲醛公司

3全部大家都知道甲醛汙染危害大,所以市場上0甲醛家具也就誕生了,零甲醛的定義只是從大家開始關注室內甲醛問題時出現的,為了一家人的身體健康考慮,新房業主們在裝修的時候都會把環保問題放在第一位,那麼所謂的零甲醛家具和裝修材料真的就完全不會含有甲醛嗎?

一:環保家具能否實現零甲醛釋放

現在市場上所謂的零甲醛產品指的是環保材料或者是家具,環保材料的家具或者是裝修材料其甲醛釋放量毋庸置疑是比較低的,但是這並不代表著這些材料就會完全沒有甲醛釋放出來,講零甲醛家具完全就是一種不嚴謹的說法,事實上零甲醛材料和家具只是商家們所宣傳的乙個概念,大部分的家具和裝修材料都是完全達不到零甲醛釋放的,但是封邊工藝比較好的人造板材甲醛釋放量確實是比較低的,而且環保一點的顆粒板內部都是會使用到大量膠水的,好的封邊工藝只是把甲醛封在了裡面,但是還完全達不到零甲醛釋放這個宣傳噱頭!

二:零甲醛環保板材以什麼為主材

環保板材的是要原材料是用到了農村廢棄的秸稈,秸稈本身也確實是不會含有甲醛的,由於現如今的環保問題大多數的企業都採用了新型的技術將秸稈加工成了環保的板材,就算原材料秸稈是比較環保的,但是秸稈加工成的人造板材完全沒有甲醛釋放這是不現實的,秸杆纖維板與一般人造板不同,秸杆纖維板選用了異氰酸酯膠,也就是商家所稱的mdi生態膠來加工板材,而一般人造板則使用了脲醛樹脂具有醛類的膠黏劑,在自然條件下會不斷學習自發組織分解還原,重新開始釋放出來大量甲醛從而游離到室內的空氣之中,所以完全沒甲醛的環保板材現目前來看是不可能的!

綜合來看,購買環保的裝修材料和家具是可以減少室內甲醛汙染的,但是想要室內完全沒有甲醛是不現實的!

6樓:飛吧小蛋蛋

零甲醛裝修是不存在的,沒經過除甲醛的新房,你真的敢住嗎?

甲醛危害不用多說,大家多多少少都會知道一些,輕微的導致呼吸道疾病,嚴重的致癌,所以甲醛是我們的公敵。有些人開始推廣零甲醛裝修,打著從源頭扼殺甲醛的旗號開始進入我們的視野。但是零甲醛真的存在嗎?

要知道答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甲醛的主要**。甲醛主要來自於各種裝修材料,板材、膠水、粘合劑、桌布、沙發甚至窗簾等等;即使是全實木的裝修也會用到玻璃膠這種材質,也會有少量的甲醛存在。所以目前很多打著零甲醛裝修的,其實並不是真的一點甲醛都沒有,只是說盡量接近低汙染,而且長期釋放疊加汙染也是有害我們的健康的。

說完是不是一目了然,所以零甲醛裝修是不存在的,沒有經過除甲醛的新房你真的敢住嗎?那麼怎麼做才能安全有效的除醛呢?下面給大家推薦幾個簡單易學的方法。

第一:通風除醛

不管什麼季節,經常保持開窗通風是非常好的習慣,不僅可以淨化室內空氣,還可以有效的降低甲醛等有害氣體的濃度。通風時將抽屜櫃子都開啟,更有利於有害氣體的釋放。遇到天氣不好的時候也可以用風扇來幫助吹風。

第二:植物吸附

很多綠色植物都是有一定的吸附甲醛的作用,例如吊蘭、綠蘿、鐵樹等等。適當的在家裡放上一些,不僅可以美化我們的室內環境,還可以吸附一定的有害氣體。不過綠植的吸附能力有限可以作為輔助除醛方法。

第三:物理淨化

百藻納除醛顆粒是實驗室級的礦物除醛吸附劑,它相比活性炭來講吸附力要強幾十倍,關鍵一點是,它是吸附加分解,後期不會出現甲醛反覆,高溫情況下也不會再釋放,使用過程中無需晾曬,給後期使用帶來很大便利,而且完全不用擔心甲醛反覆的問題。而且物理淨化是非常安全有效的淨化方式,入住之後也可以安心使用。

第四:家具除味

家具是家裡異味的主要**之一,很多時候,家裡裝修完並沒有什麼氣味,但家具搬進去後味道就出來了,這時候我們可以給家具噴塗百藻納分解媒,均勻噴塗後它能快速滲透到家具內部吸附分解有害物質,對去除異味的效果很好,ph值是中性的也可以安心使用。如果有時間的話也可以用輕度鹽水擦拭家具,甲醛等有害氣體是溶於鹽水的,用鹽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帶走一些附著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質,從而可以有效降低家具異味。

想要更安心的入住,簡單的幾個方法就能幫你搞定,還不趕快動手做起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吧。因為家具環保要牽涉到很多層面,除非這種家具完全是中國古代實木榫卯結構。如果用膠、漆等,即使是實木家具,也會有甲醛。

更何況現在很多家具是刨花板材質、膠合板材質,那肯定是有甲醛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只能說含的低一些,因為甲醛是家具生產中所必有的成分了。

9樓:除甲醛公司樹派環保

樹派環保:家具除甲醛的秘密,無醛家具真的不含甲醛嗎?

實木家具真的不含甲醛嗎? 5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是實木家具都無法保證是零甲醛的,在不確定甲醛是否超標的情況下,可以做乙個除醛測試,來檢測一下,甲醛問題不容忽視,一旦發現甲醛超標,就要盡快做好除醛措施,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醛方法,讓您盡快的把甲醛控制在安全範圍內。

1、剛裝修完的房子想要盡快的去除室內的甲醛以及異味,首先要做的就是開窗通風,在開窗的同時可將櫥櫃門及抽屜開啟,通過空氣對流的方式,將甲醛稀釋併排放到室外去。這一步雖然簡單,但是也要注意天氣情況,以免大風大雨破換了新裝修家居環境。

3、活性炭是淨化空氣裡比較有效的一種方法,它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而且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越好。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活性炭都有一定的吸附限制,一但飽和就不再吸收,反而出現脫附的現象,釋放出已吸收的有害物質。

5、專業的除甲醛公司也是可以快速的去除室內的甲醛以及有害物質,但是因為我國的室內空氣淨化行業起步較晚,還沒有特別嚴格的科學規範,在魚目混珠的除甲醛公司裡面,存在著很多不專業以及不負責的公司,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擦亮雙眼。

6、高溫可以促進甲醛的釋放,降低材料內部甲醛的總含量,使後期甲醛的釋放量減少,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去除,但是效果明顯,使用時需要注意用電安全▪

11樓:綠色家緣除甲醛機構

很多裝修業主們都會覺得實木家具是不會含有甲醛的,認為實木的家具不會用到膠水,所以實木家具是比較受到大家歡迎的,但是你們所認識的實木家具就是用純實木做成的嗎?難道實木家具表面刷的油漆就不會有甲醛的釋放嗎?

一:實木家具裡飄出來的甲醛是從哪來的?

實木家具裡就真的沒有甲醛嗎?新買的是實木家具不需要做除甲醛嗎?現如今的實木家具可分為這三個類別:

全實木家具,實木拼接家具和實木面板家具,所有實木家具均採用同一種原木鋸木。並不是所有的實木家具都是一種完整的實木材料,也就是有些實木家具的頂部、底部、隔板和安裝在表面的膠合板或中密度纖維板的其他組分的混合物。木家具表面裝置暴露由木材等家具的門表面的部分,換句話說,有些實木家具一般結構的主要結構使用的是實木,但是面板或者是側板大多是人造板,雖然也可以稱為實木家具,但它也釋放出甲醛汙染。

二:購買活性炭來吸附室內的甲醛有用嗎?

實際上裝修業主們大概都知道無論裝修工程材料多麼乙個簡單,裝修設計施工企業技術研究如何通過提高,都沒有辦法進行避免裝修甲醛汙染對室內空間環境的影響。為了可以減少裝修後室內的甲醛汙染,人們嘗試了多種除甲醛的方法如多孔活性炭用來吸收室內的甲醛,從此裝修後的室內就開始了甲醛吸附的環節,然而隨著大家實踐的深入,活性炭的缺點也就逐漸發展表露出來了,除了吸附處理能力弱、容易飽和之外,吸收飽和之後的活性炭還會釋放吸收的甲醛,形成室內空氣環境的二次汙染。

三:綠植開窗通風除甲醛到底有沒有效果?

此外,綠色植物吸附法的是經常使用到每乙個位裝修後業主們家裡的,這種方法只能被認為是治標不治本,因為吸收室內有害物質的效果很差,其中開窗通風除甲醛ko了許多的方法,但通風往往所需的時間非常的長,有時候通風除甲醛所需的時間長達一年或者是兩年,甲醛等有害氣體的揮發是乙個漫長的過程,為了減少裝修後室內的甲醛汙染,大家都會使盡渾身解數!

找專業的除甲醛公司上門來清除裝修材料裡的甲醛是目前為止最為有效的除甲醛方法,這是因為專業的除甲醛公司會採用生物酶加光觸媒雙重技術為核心來催化分解室內的甲醛等有害氣體,而且安全無害還能做到長效除醛!

12樓:東方喜樂匯

實木家具真的不會釋放甲醛?但這幾個地方被很多人忽視了!

13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實木家具裡面它是不含甲醛的,一般用來做家具的實木採用的都是天然優質的原木材,然後使用的是無揮發性的耐磨油漆塗裝,從材種到漆面都是綠色環保的,它不像瓷磚有輻射,也不像強化地板有甲醛,實木家具它是天然綠色無害的地面建材。

14樓:維意定製家具

實木家具也不能說是零甲醛,均取決於廠家的工藝問題而已。對於這一點,小夥伴們務必要記得找靠譜一些的,具備e1環保資格的廠家哦!(e0非國內國際標準,大多是欺騙消費者的,所以認準e1環保標誌才是最靠譜的做法)

15樓:丶執憶書紅塵

甲醛的**主要是在家具生產過程中會用到的膠水、粘合劑、油漆。需要用到粘合劑、膠水、油漆的家具多少都會有甲醛。實木家具0甲醛肯定是忽悠你的,甲醛含量跟生產過程有關。

為了健康著想,建議新家具買來別立即使用,放著吹吹。關於甲醛,危害無需贅述——促癌、致癌、致畸,屬於強致敏、致癌物。

現在市面上賣的驅蚊燈真的管用嗎

大臉盤 滅蚊燈號稱捕蚊的原理是通過光觸媒,即利用紫外線來吸引蚊子,但是曾有美國的科學家通過實驗發現,滅蚊燈捕捉的3000多隻飛蟲裡,只有3.3 的比例為吸血的雌蚊,其餘的飛蟲都不是,而在另乙個關於紫外線滅蚊燈的實驗中,捕捉到的13000多隻飛蟲,只有31只是吸血的蚊子和蠓。紫外線的作用是干擾飛蟲的導...

市面上賣的那種是天然的去礦泉水,現在市面上賣的礦泉水是真的天然礦泉水麼

濰坊松峰水處理 樓上的那位仁兄,你的說法有點偏激了,現在在市面上的純淨水基本上都是經過一系列的砂濾 炭濾 軟化過濾加上反滲透膜的過濾之後再用紫外線殺菌,一般出來的水都是可以直接飲用的純淨水,而礦泉水的生產過程與純淨水的生產過程大致相同,不過有目的性的保留礦泉水原水中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喝礦泉水和純淨...

市面上賣的瓜子是怎麼製作而成的?

瓜子分很多種啊,常吃的是西瓜子 就是黑色那種 和葵花子。西瓜子的話,有專門產瓜子的西瓜,和普通的西瓜不是一樣的種類,這種瓜只收裡面的籽,不拿來當水果吃的。而葵花子就是向日葵花結的籽。然後通過炒,製作而成了。準備鹽,大料,花椒,辣椒,八角,瓜子建議洗一次在外面買的瓜子不怎麼乾淨,然後把癟的能挑出來就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