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市面上賣的驅蚊燈真的管用嗎

時間 2021-09-20 09:16:07

1樓:大臉盤

滅蚊燈號稱捕蚊的原理是通過光觸媒,即利用紫外線來吸引蚊子,但是曾有美國的科學家通過實驗發現,滅蚊燈捕捉的3000多隻飛蟲裡,只有3.3%的比例為吸血的雌蚊,其餘的飛蟲都不是,而在另乙個關於紫外線滅蚊燈的實驗中,捕捉到的13000多隻飛蟲,只有31只是吸血的蚊子和蠓。

紫外線的作用是干擾飛蟲的導航系統,而蚊子在白天基本不活動,因為蚊子壓根就不喜歡紫外線,因此也就不會被紫外線所吸引,繼而被滅殺,真正能夠吸引蚊子的是動物和人產生的二氧化碳、氣味和紅外線,與其費盡心思使用滅蚊燈來殺滅蚊子,倒不如通過使用蚊香來達到滅蚊驅蚊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夏天防止被蚊子咬的方法:

1、可以在身上塗抹薄荷,取幾片薄荷、紫蘇或西紅柿的葉子,揉出汁塗抹於**上,注意遠離嘴部。

2、艾草是驅蚊的材料,將艾草、艾條在臥室中點燃可以驅趕蚊子,也可以用曬乾的橘皮防蚊蟲。

3、白醋驅蚊,在室內噴灑點一些白醋,這樣也可以達到驅蚊的效果。

4、最好穿淺色的衣服,蚊子咬人與人們所穿的衣服顏色大有關係,像伊蚊(又叫花斑蚊)這種蚊子就比較喜歡停在黑色衣服上。

5、多吃新鮮果蔬少吃肉或海鮮,因為酸性的汗液更易招蚊子,新鮮蔬菜水果屬於鹼性食物,蔬菜中還含有胡蘿蔔素等蚊子不喜歡的味道,所以最好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

6、用空酒瓶裝約10毫公升的糖水,輕搖幾下,使瓶子內壁周圍黏上糖液,擺放在蚊蟲活躍的地方。

2樓:小王閒談娛樂

沒有用。

驅蚊燈對吸血蚊子沒有用,蚊子不全是吸血蚊子,其中超過百分之90的都是不吸血的搖蚊,而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是吸血蚊子,說明其滅蚊效果比較弱。

蚊子並不能被紫外線吸引,真正能吸引蚊子的是人和動物產生的二氧化碳、氣味、和紅外線。而蚊子其實是色盲,不能分清楚顏色的區別,所以使用橙紅色的燈來驅趕蚊子其實也沒有效果。要想吸引蚊子必須模擬人體的氣味、紅外線和二氧化碳,但是這樣是比較困難的,就算可以也不會應用在這麼常見的驅蚊燈上。

驅蚊燈使用注意事項

滅蚊燈在使用之時,為保證效果的發揮,應該將室內的其他光亮關掉,放置在距離地面1.5公尺至2公尺的高度,才可以達到最佳的捕殺效果,此外滅蚊燈的放置地點要市場改變,以隱蔽角落,蚊子時常活動範圍等地為最佳。

滅蚊燈是通電使用的,若是使用不當易造成電擊,且大功率的紫外線光滅蚊燈對人體有一定害處,因此使用時避免直接照射人體。

3樓:榷予

驅蚊燈是通過使用特殊的光源材料,產生大量蚊蟲討厭的光,使蚊蟲逃離光所輻射到的環境。從而達到驅趕蚊蟲的效果,使用驅蚊燈可驅趕蚊蟲80%以上。產品特點:

無菸、無味、無毒、無汙染、無輻射、安全可靠、保護環境、無明火、節能,對人體和動植物無害,更能有效遠離登革熱、腦炎、非典等疾病。既可驅蚊、又可以適當照明,更能用於裝飾家居,一舉多得。

驅蚊燈的功效和原理:昆蟲學家研究蚊子的生理特性時發現蚊子(及許多蟲子、飛蛾等)對某些光特別敏感和喜歡,對另外一些光特別厭惡。根據這一原理,壹達萊研究人員研究出一種蚊蟲厭惡的特殊光源材料能將蚊蟲驅走。

驅蚊燈的型號有多種,如普通型驅蚊燈、電子節能型ld2u系列驅蚊燈、ld3u系列驅蚊燈、ld4u系列驅蚊燈和直管型驅蚊燈等。

壹達萊光子驅蚊成功的運用了這一原理,通過使用特殊的光源材料,產生大量蚊蟲不喜歡的光,從而達到驅趕蚊蟲的效果。由於其生產的驅蚊燈是以可見光來驅趕蚊蟲的,所以對人體和環境無任何汙染的危害,是目前國內外最安全環保的高驅蚊產品。

現階段仍有大部分人混淆驅蚊燈與滅蚊燈的概念,這是由於人們的習慣潛意識。請注意,專業品牌驅蚊燈由專業螢光粉配置並塗於專用燈罩生產而成,一般光澤成暖黃色,濾除紫外線和紅外線,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傷害。而滅蚊燈是通過蚊類喜好的紫外線配以高壓在蚊類接近時電擊致死。

兩者屬不同產品類別。

4樓:勤沛若

滅蠅燈的內部構造第一台滅蠅燈由威廉 f。 福爾摩(william f。 folmer) 和哈瑞森 l。

徹潘(harrison l。 chapin)於2023年獲得專利(美國專利1,962,439)。

雖然現在滅蠅燈已做了很多改進,但主要是安全和誘引方面的改進,而滅蠅燈的基本設計一直被沿襲下來。 滅蠅燈的結構非常簡單,基本部件包括: 外殼——容納部件的外部殼體。

外殼通常由塑料或電接地的金屬製成,形狀像燈籠、圓筒或大方箱。

外殼也可以設計成網格狀,以防兒童或動物接觸裝置內部帶電網格。 電燈泡——能夠吸引昆蟲的螢光燈,通常是水銀、氖或紫外線(不可見光)。 電線網格或網篩——環繞電燈泡的金屬絲網(通常為兩個),網上帶電來殺死(電死)昆蟲。

滅蚊燈的原理 變壓器——為金屬絲網充電的裝置,將120伏(v)的電線電壓變為2,000伏或更高。 變壓器所**的公升高後的電壓至少為2,000伏,加在兩個金屬絲網網格之間。

這些網格之間有很小的縫隙,大約為常見昆蟲的大小(幾公釐)。金屬絲網內的光線引誘昆蟲進入裝置(很多昆蟲對紫外線的感知能力比對可見光的感知能力強,而且更容易被紫外線吸引,原因是吸引昆蟲的花紋可在紫外線光下呈現)。

當昆蟲飛向燈光時,會穿過金屬絲網之間的空隙並接通電流。高壓電流將流過昆蟲,將昆蟲汽化。這時通常會聽到嗞嗞聲。

滅蠅燈在乙個晚上可誘殺一萬多隻昆蟲。滅蠅燈的設計不區分昆蟲種類,但其引誘方式傾向於殺死最容易被紫外線吸引的昆蟲。

遺憾的是,紫外線對於蚊子沒有吸引力。

5樓:

人們都知道,白天蚊子都躲起來了,晚上才出來咬人。也就是說太陽光中有蚊子害怕的成份。led驅蚊燈把太陽光中蚊子害怕的光波做了一部分到燈中,也應具有驅蚊的功能。

不能驅蚊的燈,也就不是led驅蚊燈了。

蚊子對不同光波有不同的反應:對人眼睛最能接受,視疲勞最少,看得也最楚的530-590nm波段的光波,蚊子有它固有的逆光生物特性,它是怕這種光,

見了就朝相反方向逃;而500nm以下的光,是蚊子的「可見光,喜見光」,蚊子有它固有的趨光生物特性,在這種光波下它看得清楚,而且喜歡在這種光波下生活。led驅蚊燈把太陽光中蚊子害怕的光波做了一部分到燈中,所以,在led驅蚊燈下,蚊子很不舒服,它不朝led驅蚊燈飛來,亮燈開窗蚊子不往室內飛,反而碰上這種燈光就逃跑,室內沒逃出的就躲藏,來不及躲的就在空中慢慢亂飛,慢慢飛的蚊子不叮人,這也就不足為怪了。

明白了光波驅蚊的道理,就不必擔心led驅蚊燈「既然能驅蚊蟲,對人是否有害」了。因為,蚊子害怕的光波為530—590nm,恰恰是對人眼最有益,視疲勞最少,看得最清楚的光波,所以白天人們工作或勞動,蚊子卻躲藏在陰暗處,人不是蚊子。

蚊子是傳播瘧疾、燈革熱等傳染性疾病的罪魁禍首。為了減少疾病和休息好,人們普遍使用各種蚊香、電蚊香及各種氣霧殺蚊劑,都是化學的。

它們在殺蚊、驅蚊的同時也在傷害人類和汙染環境。有人睡覺點一夜的蚊香,第二天早晨就會出現喉乾、頭昏等症狀。而led驅蚊燈則是利用太陽光中對

人眼有益而蚊子害怕的光波進行物理驅蚊,實現了既驅蚊又對人無害的環保目標。

6樓:棟海昌

1/3 分步閱讀

根據滅蚊燈的型別來挑選:根據型別選擇是選購滅蚊燈的基礎,目前銷售的滅蚊燈可分為電子滅蚊燈和氣流吸蚊燈兩種。其中電子滅蚊燈屬於早起一代產品,其原理使利用蚊子的趨光性,將蚊子吸引過來,使其觸電身亡,但在實際使用中效率不高,而且體積大,並會發出蚊子的燒焦味;目前較為先進的滅蚊燈均採用的是氣流吸入模式的滅蚊燈,其原理使通過風扇氣流將蚊子吸附,從而致其死亡。

其優點是在使用中滅蚊效率更好,而且體積較小.無異味,非常適合家庭使用。

2/3根據滅蚊燈的材質來挑選:滅蚊扥材質的好壞影響著產品的安全和耐用性,目前市場上***的滅蚊燈一般採用優質全新的ab材料製造,其優點是具有抗菌、阻燃的作用,而且產品質地密度大,硬度高,非常堅固耐用;而廉價的滅蚊燈往往採用二次**的廢舊塑料作為材質,產品氣味大,容易斷裂,在燈管的照射下更容易釋放有害的物質;

3/3根據滅蚊燈的燈管來挑選:滅蚊燈燈管***不好,對滅蚊的效果和產品的使用壽命有很大影響,***的滅蚊燈燈管一般採用波長較短的紫光作為光源,這種光感對蚊子有極強的吸引力,而且非常省電,使用壽命也比普通照明燈要耐用;而劣質的滅蚊燈往往採用的是普通的照明燈作為光源,由於這種光波長較長,因此對蚊子的**能力低,捕蚊效果自然比較差,而且燈光壽命也比較短,一般幾個月就會壞掉。

滅蚊燈編輯於2017-03-21,內容僅供參考並受版權保護

贊 踩分享閱讀全文

「京東」滅蚊燈哪個牌子好 ,,全線...

買日用百貨,上京東,大牌齊聚,吃的安全,用的放心!

m.jd.com廣告

天貓電器城-滅蚊燈,滅蚊無輻射

天貓電器城-滅蚊燈,一鍵開啟,強勁吸力,智慧型捕蚊,靜音降噪,健康滅蚊,..

3c.tmall.com廣告

滅蚊燈真的有效嗎?

7樓:007烙餅

實測:滅蚊燈和驅蚊器到底有沒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滅蚊燈是沒有效果的。

滅蚊燈的原理是使用光觸媒,即用一定波長的紫外線光吸引蚊子,將其誘捕後滅殺。然而紫外線並不吸引蚊子,真正能夠吸引蚊子的是動物和人產生的二氧化碳、氣味和紅外線。

9樓:alice柯欣

滅蚊燈有效,可以達到驅趕蚊蟲的效果。

驅蚊燈是通過使用特殊的光源材料,產生大量蚊蟲討厭的光,使蚊蟲逃離光所輻射到的環境。從而達到驅趕蚊蟲的效果,使用驅蚊燈可驅趕蚊蟲80%以上。產品特點:

無菸、無味、無毒、無汙染、無輻射、安全可靠、保護環境、無明火、節能,對人體和動植物無害,更能有效遠離登革熱、腦炎、非典等疾病。

擴充套件資料滅蚊燈雖然環保,但驅蚊較為被動,有點守株待兔的味道。需要提醒的是,滅蚊燈有一定的危險性,特別是有兒童的家庭,要放置高處,避免兒童觸控。另外,不能用導電物體伸進高壓網內,以免被電擊。

滅蚊燈應放置在1.5公尺至2公尺的高度,才可以達到最佳的捕殺效果,電擊蚊蠅時發出的「**」聲屬正常現象。

10樓:大眾玩家

其實,想要知道滅蚊燈有沒有用,只要搞清楚蚊子的習慣然後再看滅蚊燈有沒有相對應的設計就可以分清真假滅蚊燈了!

首先我們要知道蚊子分為雌蚊和雄蚊,吸血的是雌蚊,而雌蚊是通過人體散發的熱量、氣味以及撥出的二氧化碳來識別的。這也是為啥有的人老是喜歡被蚊子光顧,因為你散熱的熱量比周圍人要多,所以蚊子第乙個感知到的就是你,結果可想而知!

目前市場上的滅蚊燈比較常見的是光觸媒、二氧化碳、兩種滅蚊燈,所謂的光觸媒就是通過釋放光波(365nm-370nm)吸引蚊子,將其誘捕後滅殺。這種是利用蚊子的趨光性吸引蚊蟲,而這種吸引即便使用普通燈光也能達到一樣的效果。在夏天的路燈下面,經常能夠看到大量蚊蟲飛舞,其實就是蚊蟲的趨光性起作用,只不過這種光波吸引力更強一些。

但是吸引到的蚊蟲都是不吸血的,這也是為何很多人發現每天滅蚊燈裡都有好多蚊蟲但是依然被咬的原因,因為光波對吸血雌蚊吸引力不大。

二氧化碳滅蚊燈則是通過模仿人體所撥出的二氧化碳,在滅蚊燈的頂部設定有乙個誘蚊劑,只要一戳破便可以釋放出二氧化碳和一些人體的氣味,這種滅蚊燈對於吸血雌蚊是有效的,但是單純的二氧化碳效果不會太明顯,因為缺少熱源對雌蚊的感知比較弱。

為了更生動的仿生人體,現在不少商家也研製出了可以散發熱量的產品,並且把早期產品的功能也融合到了一起,比如iqs最新推出的滅蚊燈採用變頻光波+二氧化碳+熱散發誘蚊,配合電擊和風力吸蚊滅蚊,可以說是目前最完善的設計,滅蚊效果大大提公升!

不過雖然有了靠譜的滅蚊燈,但我們的使用方式也會影響滅蚊的效果,在使用滅蚊燈黑暗環境、封閉空間、適合的高度、適合的空間才能有效的滅蚊。另外人跟滅蚊燈跟人同時在一起也是沒用,因為人人體散熱的氣味和熱量更純正,所以蚊子會優先選擇咬人!

所以在使用滅蚊燈時要關門關窗拉簾封閉空間,然後把滅蚊燈放在高一點的地方,晚上的話人可以先出去散散步再回家,最好每個房間都配置乙個滅蚊燈,這樣才能有效將蚊子滅殺乾淨!

現在市面上賣的零甲醛家具真的無甲醛嗎,求解釋

從板材到家具,還需要經過貼面 油漆 封邊等加工處理。從這個事實來看,除非全部採用零醛漆 零醛封邊 零醛貼面,即使板材是 零甲醛 的,也會因為這些加工過程引入甲醛。由於工藝和成本的限制,完全的無醛加工是很難做到的。板式家具都有甲醛 木質家具也分類,一般齒接的甲醛相對於其他實木的較多,但對於板式家具還好...

市面上賣的那種是天然的去礦泉水,現在市面上賣的礦泉水是真的天然礦泉水麼

濰坊松峰水處理 樓上的那位仁兄,你的說法有點偏激了,現在在市面上的純淨水基本上都是經過一系列的砂濾 炭濾 軟化過濾加上反滲透膜的過濾之後再用紫外線殺菌,一般出來的水都是可以直接飲用的純淨水,而礦泉水的生產過程與純淨水的生產過程大致相同,不過有目的性的保留礦泉水原水中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喝礦泉水和純淨...

地瓜苗市面上有賣的嗎?該怎麼種植?

地瓜苗栽種的主要過程是選種 播種 施肥 剪苗鬆土 防病和採收。選種 紅薯種植看起來簡單,但是選種良好也是紅薯高產的基本條件。我們一般會選擇比較大的紅薯,這樣它長出芽強壯生命力旺盛,這樣基本上就可以啦。播種 播種的時將紅薯種放在多靈菌溶液中浸泡十來分鐘,可有效的預防紅薯疾病。最後在種薯上面蓋上一層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