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甲醛哪個產品靠譜,市面上除甲醛的靠譜嗎?

時間 2022-01-11 17:50:10

1樓:全國卷的你

處理室內的甲醛汙染,首先是源頭治理,例如,使用綠色建材,再有是保持室內通風,第三呢,使用一些專業的淨化裝置。

由此可以看出,應從源頭治理、室內通風和淨化裝置三個方面消除室內裝修汙染。源頭控制是消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

源頭治理

1、源頭控制

在選擇裝飾材料和家居產品時,必須選擇大品牌、大廠家的產品,並核對產品的安全檢驗報告,從源頭上降低甲醛含量。質量得到保證,綠色環保裝飾材料和家居用品不完全不含甲醛,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大大減少甲醛的揮發量,減少甲醛汙染。

在購買產品時,看看製造商是否具有產品質量,產品是否健康並經過雙重認證。

2、源頭清除

去除汙染源就是去除汙染源。從源頭上去除甲醛,減少甲醛的揮發,達到消除甲醛汙染的效果。這也是消除甲醛汙染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消除甲醛的**,應使用專業的甲醛清除劑。可對甲醛進行有針對性的處理,在常溫下,在板材等汙染源中,藥劑可滲透到板材等汙染源中,甲醛清除劑與游離甲醛中和,生成穩定不可逆的樹脂樣固體,反應過程無揮發性物質,不產生二次汙染,解決了汙染源中游離甲醛的問題。

2樓:夢裝修

市面上最常見的除甲醛產品主要可以分為活性炭包、空氣淨化器和甲醛清除劑三類。

活性炭包、空氣淨化器:需注意使用時效

活性炭包除甲醛的原理是通過物理吸附作用。以海綿舉例,活性炭在生產過程中會形成很多微小的孔,形成巨大的表面積,可以把甲醛等汙染物吸附進去。但這個吸附能力是有限的,就像海綿吸水一樣,當水吸滿以後,就不會再吸了。

反而,當溫度公升高後,活性炭包的吸附能力下降,甚至還會將原來吸附的汙染物釋放出來,成為新的汙染源。

在使用活性炭除甲醛的時候,一定要有足夠的量,並且每隔2-3天就需要更換新的活性炭,或者將其放置室外通風晾曬一段時間釋放完汙染物後再重複使用。

而空氣淨化器吸附甲醛的原理則和活性炭包差不多,除甲醛的濾芯主要由活性炭組成,只不過多了主動吸風的功能。而空氣淨化器的濾芯也要定期更換。

其它方法:綠植見效慢,柚皮只是圖個心安

大多數家庭在裝修完新房後,都會擺綠植除甲醛,但央視曾做過實驗,綠植對去除甲醛的效果可以忽略不計,要想起到作用,除非把家裡變成森林公園。

民間也常用菠蘿、茶葉、柚子皮、洋蔥等去除甲醛,但事實上這些方法不科學,只是用這些材料本身的味道掩蓋了甲醛的刺激性氣味,無異於掩耳盜鈴。

甲醛清除劑:找到靠譜的產品可以有效清除甲醛汙染

目前,最有效且快速除甲醛的方法就是請專業的甲醛治理公司用靠譜的除醛產品清除甲醛。但當前市面上的除甲醛產品五花八門,普通消費者很難辨別。大致來說,可以分為光觸媒類、封閉劑類以及聚合反應類。

光觸媒類

主打成分為光觸媒的甲醛清除劑就是通過催化劑在光照的條件下,活化水分子或氧氣為氧化能力極強的活性基團,從而氧化甲醛等有機汙染物。但光觸媒需要強紫外線照射,一般家庭根本達不到光照條件。那些聲稱在普通光線下就可達到除甲醛目的的產品,大多是新增了其他可分解或轉化甲醛的物質,安全性不能保證,可能會產生二次汙染。

封閉劑類

封閉封堵類的甲醛清除劑則是通過噴塗後,利用產品成膜的特性,將甲醛部分或完全封堵住。但這類甲醛清理劑對施工的要求較高,如果無法封堵住汙染源,效果會大打折扣。同時,噴塗後形成的「封閉膜」在摩擦、接觸時,會導致膜的厚度變薄甚至消失,在「封閉膜」消失後,汙染源將繼續釋放甲醛等汙染物。

親核反應類

親核反應類的產品相對來說,是技術程度最高的除甲醛產品,氨基(-nh2)與甲醛之間發生的親核反應是甲醛的特徵反應。以親核反應類除甲醛的代表產品荃芬為例,基本原料是葡萄糖等安全物質,原料經過伽馬射線照射,生成穩定的氨基高分子聚合物(即荃芬產品),捕捉、吸附空氣中的甲醛,並與其發生親核反應生成類氨基酸物質與水,整個反應過程安全、高效,反應後無任何有害物質生成。除了能夠清除甲醛,荃芬最大的特點是解決了長久性問題,在治理甲醛後24小時就可以達到國家規定的甲醛含量標準,並可持續保持8年以上。

荃芬除甲醛原理圖

最後,對於新房的甲醛汙染,各位不用太擔心,只要掌握了以上選擇除甲醛方法的秘籍,再也不用害怕甲醛汙染了,從此以後,入住新房將會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3樓:飛吧小蛋蛋

除甲醛產品需慎選,別讓二次汙染毀了你的新家

除甲醛什麼產品好?是用活性炭呢,還是光觸媒或者空氣淨化機?除甲醛的產品五花八門,都真的有效嗎,會不會產生二次汙染?

這恐怕已經是廣大消費者目前最糾結的問題了,而帶著這些疑問,下面我們將一一為你理清它們的優缺點,讓你的選擇不再糾結,更讓二次汙染遠離你的家人。

一、活性炭類除甲醛產品

活性炭,竹炭包是目前使用比較普遍同時**也比較低廉的除醛產品,不可否認,活性炭類的除甲醛產品確實有一定的吸附淨化效果,但它最大的缺點是只吸附不分解,必須乙個月左右定期的曬一次,要不容易出現二次汙染,並且半年左右必須更換,這樣才能達到比較好的淨化效果,切勿一直使用。

二、光觸媒類除醛噴劑

光觸媒、甲醛清除劑等是噴塗除甲醛類的代表產品,它都是液體的,需要噴塗在需要淨化物體的表面,形成一層薄膜,然後通過光照或紫外線燈的催化,從而實現分解甲醛,這類產品的優點是噴塗後效果明顯,但必須配合光照才能起到明顯作用,家裡光線不好的效果要差很多,而且市面上噴劑類的產品造假比較嚴重,央視也**過很多次,有些不良商家把工業用的除醛劑拿來給新房除甲醛,造成的二次汙染是遠高於不使用的,所以這類產品一定要謹慎選擇。

三、淨化器類除醛產品

空氣淨化機、除甲醛空調等是目前市面上比較熱門的除醛機器,它們的共同點就是通過內建過濾網和淨化裝置,將室內空氣迴圈通過淨化裝置,從而起到淨化的作用,並且使用的時候需要關門閉窗,機器開啟的情況下,效果顯著,但問題也不少,首先**昂貴,從幾千到幾萬的都有,其次必須每個房間都放,這樣才能起作用,再有就是必須24小時開,一關閉甲醛就又容易超標。所以高昂的**和連續開啟的弊端讓它們沒辦法實現大規模的使用。

四、百藻納類礦物除醛產品

百藻納、奈米礦晶等是礦物淨化產品的代表,這類產品代表著純物理淨化的趨勢,通過把有吸附效能的礦物原材料進行二次活化造孔,使得孔隙率得到極大的提高,吸附作用可以達到活性炭的幾十倍,不僅吸附力更強,而且生產過程中融合了分解成分,可以實現吸附加分解的功能,這樣就完全避免了使用中產生二次汙染,不過相對應的它的**也是活性炭的好幾倍,對於急住或者想要更好更快效果的人群可以適當考慮。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提高,對於人們迫切入住新房的需要,越來越多的商家發現了其中的商機並肆意推出各種所謂的除醛神器,真實效果如何我們不做過多的評價,但除甲醛是關係到家人健康的重要事情,所以除甲醛的產品一定要慎選,別讓二次汙染毀了你的新房夢。

4樓:我恩科沒客人

個人覺得,你可以試一下墨清石,這個是天然的礦石,對甲醛有很強的分解作用,可以高效的將甲醛除去,天貓竹海女神的***就能買到。

5樓:我忘了幅度仍然

我的新房是使用的墨清石,這個墨清石的吸附力很大,沒用多長時間甲醛就清除乾淨了,天貓竹海女神的***就能買到。

6樓:苽擰沽讌

目前,我自己家裡用的就是**竹海女神***的活性矽,活性矽的效果是活性炭的10-20倍。還可以吸收空氣中有毒有害氣體的。

7樓:搞笑的奇趣

我們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法來去除甲醛:

綠植淨化

波士頓腎蕨、菊花與皺葉腎蕨這類的綠植能夠先吸收一些甲醛氣體,再通過它們根部的生物酶將甲醛氣體分解和淨化掉。所以大家在家裡放一些此類綠色植物也是不錯的。但是畢竟它們只可以淨化很少的甲醛,因此只能當成輔助方法來除甲醛,不能當成主要方法。

2.請點選輸入**描述

由多種礦物質成分按比例混合而成,具有比活性炭等更強的吸附效果,加入冷觸媒淨化分子束,還能把甲醛等有害物質分解成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因此,可以長期使用3年,無需晾曬!

3.通風

長期開窗通風,使有害物質隨風吹散並在室內逐漸稀釋,這也是咱們最常用的自然除甲醛方式之一,不過只是時間較長,也就是所謂的咱們新房裝修後,最好是過至少半年再入住的原因,特別是家裡有小孩子或者孕婦的更要多注意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沸石除甲醛淨味球 除甲醛效果一流 還能淨化空氣.

9樓:磯群倫子

歐德欣,之前用的時候第二天進屋裡就感覺不到什麼異味了,可還是不放心,幾天之後找人來測甲醛

市面上除甲醛的靠譜嗎?

10樓:殭屍公爵

光媒除甲醛、綠蘿、活性炭等都是只有很少的作用的,不靠譜。

1、光媒除甲醛

二氧化鈦必須在紫外線波段下對甲醛等才有顯著催化效果,但是自然光中紫外光段不足,所以在自然光下幾乎沒有催化效果。為讓催化劑在可見光段中能有催化效果就必須摻雜其他東西。同樣在光線照不到或不足的地方是沒有催化效果的。

2、綠蘿

綠蘿、吊蘭和紅豆杉等綠植確實有淨化空氣的作用,但它們的淨化作用和範圍是非常有限的,如果想要起到真正的淨化作用,除非把家裡所有的地方都擺上這些綠植,這顯然是不太現實的,所有綠植除甲醛放放就好,別太當真。

3、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內部空隙結構發達,是防毒、祛毒、淨化的好幫手。但是活性炭的吸附有限,當吸附到一定程度時其吸附能力會達到飽和狀態,也就不能繼續吸附室內的甲醛。等室內溫度降低的時候,活性炭吸附的甲醛就會再次釋放到空氣中不能從根源解決甲醛問題。

11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除甲醛產品一般分為藥劑類、吸附類和淨化器類,每種效果都很有限,應慎選。

1、藥劑類除甲醛產品包括甲醛清除劑、光觸媒甲醛清除劑和甲醛封閉劑等。甲醛清除劑針對已釋放在空氣中的游離甲醛,無法去除家具、板材中尚未分解的甲醛,號稱將清除劑噴塗到家具表面來吸附甲醛,是誤導宣傳。

2、光觸媒甲醛清除劑是光催化產品,要在紫外線照射下才能發生分解反應,但室內往往紫外線不強,作用發揮有限。甲醛封閉劑則是利用產品成膜的特性,封堵住甲醛,不讓其揮發,但在生活中基本無法完全封堵。另外,這類產品行業標準、測試評價方法還不完善,質量難以保障。

3、活性炭是生活中最常見的除甲醛產品,活性炭等吸附類除甲醛產品只有吸附能力,不能消除甲醛,當產品吸附飽後,在受潮、受熱等條件下,甲醛可能又會再次脫附釋放。

甲醛公司除甲醛有靠譜的嗎?除甲醛公司真的有效嗎?

除甲醛公司是騙人的嗎。甲醛公司除甲醛有靠譜的嗎?我覺得甲醛好像不是一下能除掉的,應該是慢慢揮發掉的。這個東西就是乙個宣傳裝修的時候,甲醛都是含在裝修的板材裡面的,就算再專業的公司,他也出不掉吧,他只能除掉空氣中的甲醛含量。其實除甲醛可以用一些日常的方法去處理,只要時間足夠長是可以慢慢的散發掉的,如果...

美博士除甲醛靠譜嗎,美博士除甲醛有效果嗎

靠譜啊,我看他們在本地做的還行 黑白花小魔女 效果不好的,去除甲醛方法分很多種,可以先通風一個月,然後看一下實際情況。花草的作用不是很大。1 活性炭 除甲醛的原理,吸附汙染氣味,但不能分解,很微量,杯水車薪,對整個空間來說,基本沒有作用。而且吸附飽和後,本身成為汙染源。2 植物除甲醛 對空氣汙染吸收...

除甲醛的公司靠譜嘛

綠色家緣除甲醛 靠譜的專業除甲醛公司主要體現在以下3點 一 除甲醛公司成立的時間 首先,第一點是看除甲醛公司成立的時間,已經成立了很長時間的公司會有很多的施工案例,施工案例多的除甲醛公司,當然就會有更多的施工經驗。具有豐富的施工經驗,才能更好地做好甲醛處理的效果。二 除甲醛公司的甲醛治理原理 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