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布藝沙發,布藝沙發如何選購好 偷偷告訴你這些小技巧

時間 2022-07-12 21:40:13

1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布藝沙發怎麼選購?

1、顏色,首先,經驗告訴我們,挑選任何一件商品為直觀的是色彩,沙發也是如此,而且一定要與居室中的整個色調保持協調,若你家的較暗沉,可考慮選擇亮色系的沙發,反之,則可考慮暗色系的顏色,即使整個空間的家具顏色不能一致,但至少要是同色系的,這樣才不會給人雜亂的感覺。

2、質量,物品的品質自然是要關心的重點,但是卻比較難的從表象看出來,因此,大家可以先在網上查詢品牌的口碑,選擇信譽好的商場或專賣店,這些不僅質量***,售後服務也比較好,之後還要認商標,看其是否標明國家認證的e1、e0質量標識,這些可以一定程度上保證沙發的質量。

3、空間和構造,此產品的體積不算小,因此,大家在選購前要對家中空間的大小或結構有一定的了解,這樣選購回來的沙發才能夠合理的布置,也省去了更換的麻煩。

4、外罩是否可拆卸,這一點很關鍵,可拆卸的方便打理,也可以依照一年四季的變化來更換自己喜歡的外罩,賦予客廳不同的生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布藝沙發如何選購好——大小是否合適 客廳面積比較大,可以選擇1+2+3的沙發,擺成對坐式,家人或者是客人可以圍坐在一起,造成一種和諧的氛圍;客廳面積較小,乙個轉角沙發加乙個可以隨意擺放的腳凳就足夠了,下班後可以自在地躺著或坐在上面,營造隨意輕鬆的氣氛。 二、布藝沙發如何選購好——做工是否精細 好的布藝沙發整體線條流暢,掹工活做的好,布套緊湊光潔,不會鬆鬆垮垮,縫線的地方縫的整齊,線條很直,不彎曲。當我們確認這些都沒有問題的時候,就要考慮沙發的面料,一般選擇面料經緯線細密平滑,無跳絲,無外露接頭,手感繃勁。

最後還要看縫紉針腳是否均勻平直,兩手用力扒接縫處看是否嚴密,牙子邊是否滾圓豐滿。 三、布藝沙發如何選購好——看填充材料 用手去按沙發的扶手及靠背,如果能明顯地感覺到木架的存在,則證明此套沙發的填充密度不高,彈性也不夠好。輕易被按到的沙發木架也會加速沙發布套的磨損,降低沙發的使用壽命。

四、布藝沙發如何選購好——注意細節處理 開啟配套抱枕拉鍊,觀察並用手觸控裡面的襯布和填充物;抬起沙發看底部處理是否細緻,沙發腿是否平直,表面處理是否光滑,腿底部是否有防滑墊等等細節部分。好的沙發在細節部分品質也同樣保持精緻。 五、布藝沙發如何選購好——檢驗回彈力 讓身體呈自由落體式坐在沙發上,身體至少被沙發坐墊彈起2次以上,才能確保此套沙發彈性良好,並且使用壽命會更長。

看沙發的彈性材料***壞這影響著沙發的舒適。彈性材料要耐壓性強、彈性好、密度高,選購時除試坐感覺外,可向企業索取相關說明介紹,以確保產品質量。

如何挑選布藝沙發

3樓:易書科技

1、看沙發外在沙發買來後就要和你很經常接觸了,所以一定要選擇和自己感覺對上號的。當然除此之外,你還要看看布藝沙發風格和家居整體格調是不是搭配,如果不搭,放在家裡也很彆扭。另外,還要注意細節問題,看沙發表面做工,比如說轉角處有沒有線頭漏在外面、包住沙發框架的拉鍊線條直不直等等。

2、看沙發主體框架布藝沙發底座一般都有個小拉鍊,可以讓消費者看到裡面的框架。購買時要注意框架材料是不是實木,要看一下實木有沒有進行四面拋光,進行很好拋光的實木不僅看起來美觀也能最大程度增加木頭之間的連線,之後也不會脫落。另外,要記得諮詢一下木材有沒有進行很好的烘乾處理,烘乾不好很容易變形、也會生蟲。

3、看繃帶和拉簧傳統的沙發多使用立式拉簧,現代沙發高檔的多使用繃帶,只有沙發坐墊進深特大的才使用很少的拉簧做輔助。在購買時要確認沙發的拉簧使用量,一般使用拉簧量較多的多是為了減少成本。另外還要看繃帶的質量,90根皮筋的繃帶***,韌性強,在連線框架之間也是有講究的,交叉橫豎間距不超過乙個拳頭大小。

而45根皮筋的繃帶,韌性小,時間久了就沒有彈性,沙發上也會出現乙個坑。

4、看面料和海綿面料要選擇清洗方便,手感好,顏色新穎,不容易掉色的。購買時要多問、多分析,而布料的粗糙感、有沒有細線斷開等方面能從手感和直觀上看出來,購買時細心一點是能發現。不同質量的海綿在密度上和回彈性上有很大的區分,高密度海綿不會有碎渣,不論使用多久都不會有小顆粒脫落。

可以用手輕輕劃一下來辨別,高密度的海綿痕跡很快恢復,低密度的海綿彈性很低,用手一劃會有顆粒脫落。布藝沙發清洗方法有哪些。清洗布藝沙發的方法也比較簡單,但要用對工具跟有耐心,同時盡量不要傷害到沙發。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4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1、面料和填充物

沙發最重要的功能是供人坐臥,因此舒適性是消費者選購時首先要考慮的因素,而決定布藝沙發是否舒適的關鍵,就是面料和填充物的質量。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布藝沙發面料主要有棉布、絨布、麻、混紡等。其中,棉布的優點是**便宜,花色種類較多。缺點是彈性較差,易起褶皺、不耐磨;絨布的優點是外觀時尚,並且防塵。

缺點是容易起靜電;麻布的優點是耐磨,不易起褶、褪色、起球,不會產生靜電,在潮濕的地方也不會發霉;混紡面料的優點是易清洗免熨燙,結實耐用;缺點是手感不好。

高檔布藝沙發一般採用純羽絨做填充物,優點是能夠保持恆溫,缺點是**昂貴,彈性差。消費者選擇羽絨填充的布藝沙發時,一定要先聞聞填充羽絨是否有異味。

大部分中高階布藝沙發採用天然高密度海綿為填充物,其優點是使用壽命長,一般在20年左右。此外,海綿沙發還有坐感舒適,回彈力好,線條流暢等優點。低端布藝沙發的填充物一般為化纖棉,這種沙發**便宜,彈性好,但坐感不夠舒適。

另外一種**低廉的沙發用彈簧包作為填充物,缺點是使用壽命短,坐在上面會發出雜音且坐感不均勻,貼合性差,容易變形。

2、沙發尺寸

由於家庭成員的身高、體重都不同,所以選購沙發時須根據所有人的特點綜合考慮尺寸。

沙發座的高度應等於人的小腿加上鞋後跟的高度,具體尺寸約為35厘公尺—42厘公尺。需要注意的是,座位尺寸過高,會使人坐在上面兩腳懸空,導致體重累計到腿部,使背部肌肉過於緊張;過低則容易因大腿部的受力面減小而導致肌肉痠痛。

在沙發的寬度方面,雙人沙發的座面深度應大於48厘公尺,單人沙發則應小於這個深度。三人沙發的長度應為140厘公尺—145厘公尺,其座面深度為48厘公尺—55厘公尺。

在沙發的整體高度方面,選購布藝沙發時,人坐在沙發上,其後靠背的高度應在肩與耳之間為宜,即從地面算起到靠背頂部大約為68厘公尺—72厘公尺。

3、色彩搭配

客廳中,沙發通常位於視覺中心位置。所以,要想營造出視覺衝擊力,則沙發的顏色應與客廳裝修的主色調形成反差,與客廳中其他家具的顏色協調一致。

例如,如果客廳的主色調為深色,則不妨選擇亮色沙發,如白色、淡綠色、天藍色、橙色等,以打破房間的沉悶感;如果客廳地板和牆面的顏色較淺,則沙發最好選擇暗色,即深灰色、胡桃色、深藍色、黑色等。

5樓:神州裝修網

第一點,挑選布藝沙發要注意的是沙發的尺寸。其實沙發的尺寸在我們的設計師做平面圖的時候就已經計算出來了,按照這個尺寸購買,沙發在整個房間中的比例是恰到好處的。但是很多業主後期沒有按照這個尺寸去購買,結果沙發要麼過大,顯得房間擁擠,要麼過小,顯的不協調。

第二點,沙發的風格要與客廳的風格保持一致。比如客廳的裝修風格是現代簡約風格 ,那咱就不能因為特喜歡乙個中式風格的沙發就頭腦發熱買了是吧。

第三點,沙發的色調要與客廳的總體色調協調。這一點倒是關係比較靈活,有的業主客廳的總體色調是亮色就喜歡買深色的沙發,形成乙個反差,也挺有別緻;有的業主喜歡沙發的色調與客廳的總體色調保持一致成為乙個整體,這也挺好,只要自己樂意。

第四點,坐坐沙發感受一下,沙發是否按照人體學設計的,背的傾角或背座上面弧度是否同腰、背、臀三個部位貼切吻合;枕部同背的高度是否合適,扶手高低是否同兩隻胳膊自然伸開放平時相合,起立時是否自如。

第五點,沙發的框架是否結實。如果是單人沙發,就前後左右用力搖一下沙發,感覺一下沙發是否牢固。如果是三人沙發,提起沙發一頭,如果另一頭也離地,那麼沙發框架就是結實的。

如果是木質的框架,讓售貨員揭開底部看一下木材有無糟粕、蟲蛀,是否光滑。料與料的銜接處應該是用榫眼或刻口相互咬合,再用膠粘牢的,不應該是釘子釘的。如果是金屬的,看一下有沒有上漆。

第六,沙發的彈性是否好。坐下去再站起來沙發表面是否有折子或者明顯的鬆弛。沙發有無聲音。看看裡面的填充物密度是否夠,填充物質量是否過關。

第七,沙發套布料是否手感舒服,不容易產生褶子,便於拆卸,便於清洗。

第八,沙發是家裡很重要的家具,要貨比三家,到專賣店或比較大的市場去購買,按照自己的預算買到價效比最高的沙發。

第九,沙發的發票和保修單一點要有,這樣才能保證售後服務。

6樓:棠葉秋子

您好,雅豪家居提醒您,布藝沙發的選購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沙發款式符合裝修風格

在選擇沙發之前,需要自己先做乙個詳細的預算,看看自己到底可以花多少錢購買沙發。一般來說,高檔沙發多在10000多元以上,其使用的是進口面料,高彈性材質。任何一款沙發都要與自己的裝修風格相適應,只有搭配得當,才能相映生輝,達到完美的裝飾效果。

款式設計風格要是跟家裡裝修風格相配的話,咱們可以再深入了解。一般選擇布藝沙發的家庭,裝修風格都是現代簡約風,看起來比較時尚。現代簡約風是目前大部分家庭的選擇。

a、擺放**原則,適合才能更舒適。

一套好的沙發如果擺放不合理,再漂亮也會變得不夠實用,只有在選購前結合客廳實際情況來擺放才能完整展示沙發的美,最大限度利用它。

b、顏色應與客廳面積相協調

你家的大客廳寬敞而且採光較好,那麼不妨選色彩亮麗的大花、大紅、大綠、方格等色彩,那會顯得雍容大氣。

如果客廳面積較小,可以選擇圖案細小、色彩明快的面料。soho一族的客廳則可考慮兼具坐臥功能的沙發床。

c、顏色應與客廳整體顏色協調

沙發的顏色與客廳裝修色調要有反差,也就是說要和客廳的總體色彩協調。如果客廳裝修的顏色較深,不妨選擇亮色的沙發,如白色、淡綠色、天藍色、橙色,以打破整個房間視覺效果的沉悶;如果地板和牆面的顏色較淺,沙發的色彩相對來講要暗一點,可以選擇灰色、胡桃色、黑色等。

d、顏色應與配套家具家具顏色協調

沙發的顏色和用材還要和客廳其它家具一致。如果電視櫃、茶几打算選用胡桃色的,沙發的顏色即使不是相同的顏色,最好也要屬同一色系,而且扶手、沙發支架最好也是胡桃木的;如果客廳其它家具是金屬、玻璃結構的,沙發扶手、支架最好也是金屬,沙發的色彩則可深可淺。

2、面料舒適耐用不起球

選好款式之後,我們首先要看的是做工怎麼樣。什麼樣的沙發算是做工好的呢?首先,沙發整體線條流暢,掹工活做的好,布套緊湊光潔,不會鬆鬆垮垮,縫線的地方縫的整齊,線條很直,不彎曲。

當我們確認這些都沒有問題的時候,我們就要考慮沙發的面料是什麼面料,是國產的還是進口的等等。

一般棉麻面料都是國產的,因為中國紡織業是世界上做的最好的,但是絨布國產的就不會很好,因為絨布需要的工藝跟織麻布或者棉布不一樣,絨布是像種樹一樣植上去的,如果膠水用的不好,會很容易掉絨,有人說絨布的很容易掉毛就是因為他們買的絨布不是很好的絨布。其次絨布上色比較困難,高檔絨布一般都是不會掉色的,而且高檔布料一般都採用提花工藝而不是印花。提花工藝就跟繡花一樣,是繡上去的,印花就是用顏料印上去的,比較容易掉色。

如果您選擇的沙發面料是棉麻的,只要不起球,手感厚實就行了。如果是絨布的,絨的密實度越高越好,高檔絨布跟低檔絨布一看就能看的出來的。

3、框架牢固平穩角度合理

在面料和填充物都沒有問題的時候,我們這個時候就要看看沙發的框架了,高檔布藝沙發的框架都是實木主框架,而且木架的木頭尺寸比較大。看木架好不好,主要看木頭拼接的地方有沒有縫隙,木頭材質結不結實,槍釘有沒有露出來的,框架拋光的怎麼樣。蛇形彈簧的光澤度怎麼樣,粗不粗,連線彈簧跟木架之間的馬仔或者膠合條質量怎麼樣,還有有沒有定位鋼絲,有沒有牛津膠網等等。

看框架主要看細節。

一般沙發的框架都採用實木框架,多以樺木為主,這種木材強度高,密度大,承重量也大。此外,如果需要,可以讓銷售員開啟底櫃來看,木料要光滑,沒有樹皮、斷裂、蟲蛀、糜爛等情況,而且要求橫平豎直,沒有圓形的彎曲。

坐感方面,應該感覺內部填充物平整飽滿,接縫處最好沒有碎褶,拼花和花格的花紋應該拼接上。此外,還可以將沙發的一角抬起,如果其餘三角也跟著抬起,說明其整體結構較平穩。如果其他角紋絲不動,則說明其結構有些問題。

怎樣選購布藝沙發?如何選購布藝沙發?

網上看款式 顏色 基本的價位。然後再去家具城看實體的,價位 顏色 材質等等,比較下。如何選購布藝沙發?借用他人的原創 不要購買厚度超過二十厘公尺的床墊 購布藝沙發,首先是從面料與顏色入手,顯然,質量再好的沙發,要是與房間的整體布局不符,也無法成為入選物件。2客廳內,布藝沙發的面料以質地較厚的絨類或布...

布藝沙發如何清洗方法,布藝沙發整體海綿如何清洗?

1.如果沙發為可拆卸沙發,那麼這款沙發清潔起來就省事了很多。將沙發套拆下來後,不要將它們立馬放到洗衣機裡去清洗,這樣會損害這些布藝材料。最好的方法是放在溫水中,加入清潔劑後浸泡一會,再來手動搓洗,沙發就變乾淨了。而對於沙發芯,則是需要拿到陽台進行拍打,使裡面藏有的東西可以通過拍打抖落出來。如果家裡拆...

布藝沙發如何保養,布藝沙發要怎樣清潔保養?

人們喜愛氣派的真皮沙發,但布藝沙發因其漂亮的圖案設計也頗受人們的喜愛。然而,一提到如何清潔布藝沙發時,不少人不知該如何 下手 那麼該如何清潔布藝沙發呢?首先,應該替布藝沙發定期吸塵,若能每週進行一次最好,扶手 靠背和縫隙也不能放過。也可用毛巾擦拭,但在用吸塵器時,不要用吸刷,以防其破壞紡織布上的織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