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分辨布藝沙發面料的好壞,布藝沙發怎麼鑑定好與壞?

時間 2021-09-07 21:11:25

1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1、看包布平整

由於沙發內部有填充物,所以包布是否緊貼、平整、挺括十分重要,兩個扶手和座、背結合處有無碎褶更要仔細檢查。

2、看面料厚度

沙發面料厚實,則更加經久而耐用,太薄的面料容易破損,折皺等。看面料有無七毛球火折皺等。

3、看布面印花

一般來說,印花圖案的單薄面料因工藝簡單而**便宜,而花紋等圖案屬於機織上去的,則較為厚實,也較高檔。選購時仔細觀察面料的圖案是屬於哪種情況,由不 同經緯線織出的圖案具有立體感,不像印花面料那樣平滑。再有,由純棉、純毛精織的面料較普通人造絲的面料檔次高。

另外,購買時要仔細檢查沙發套是否易於拆 卸,以方便今後在使用中的清潔。

4、聞氣味

這是很多人能想到的方法。好的沙發應該是天然環保而無異味的。如果沙發有刺鼻的異味,肯定是用了劣質的布料。

2樓:米果的媽媽

1、沙發面料、圖案高檔布藝沙發的座、背套一般均為活面設計。可拆下來清洗。且一般有棉布內襯。

用手觸控沙發裡面的襯布和填充物,看是否平整挺括,填充是否均勻。外面的布藝面料毛絨方向是否一致,順滑。其次要檢查沙發的圖案,如花卉圖案一般可以檢查其圓形半圓形扶手處花色、花形,整個圖案是否銜接一致、順暢。

若是方格圖案則檢查面料是否橫平豎直,有沒有歪曲、或者傾斜。

2、購買知名品牌消費者不要僅僅根據經濟實惠的**,來決定是否購買沙發。其實沙發在製作工藝上也是很有講究的。比如材質是否採用真皮革,面料圖案是否完整、縫紉針線是否均勻等。

所以購買時選擇大部分消費者長期認同的知名廠家,其質量、保修期、售後服務都會有一定的保障,做到讓消費者放心。

3、沙發選用材質***的沙發均使用真皮革,表面沒有裂紋,肌理紋路細膩,摸起來有皮質感卻不油膩,用手指捏住一處輕輕往上一拽,柔韌有力。外露金屬件如扶手、靠背與底座間縫隙應做到無刃口和毛刺。木質表面應精緻光滑、無創痕、刮、劃痕,外側摸起來會有倒稜。

4、沙發的彈性身體成自由下落狀態坐在沙發上,如果是***的沙發,至少可以被彈起兩次。這樣的沙發彈性才可以被稱為良好。良好的彈性可以延長沙發的使用壽命。

也需坐下來感覺下沙發座與背部的傾角和背部上面的頸部弧度與身體的頸、腰、背、臀等各個部位是否貼合再決定是否購買。

3樓:麻麻呦呦

一般來說,印花圖案的單薄面料因工藝簡單而**便宜;而花紋等圖案屬於機織上去的,則較為厚實,也較高檔。

選購時仔細觀察面料的圖案是屬於哪種情況,由不同經緯線織出的圖案具有立體感,不像印花面料那樣平滑。

再有,由純棉、純毛精織的面料較普通人造絲的面料檔次高。

皮沙發的面料則因皮質的不同而有較大不同

現代工業已可以對厚實的牛皮進行多層切割,所以就有了一層皮、二層皮甚至多層皮之分。

一層皮是最外面的一層,這層牛皮韌性好,彈性大,製作成沙發後,經反覆坐壓也不易破裂,是高檔的面料,用特製的放大鏡看頭層皮還可以看到清楚的毛孔;二層皮則是片掉頭層皮剩下的皮子,二層皮的表面張力和韌性均不如頭層皮,長期使用表**沙發的面料往往會影響到沙發的整體效果和**,因此需要仔細挑選,當然內填充物也不容忽視。

易產生裂痕

分辨二層皮的方法:(1)通過放大鏡可以看見清晰毛孔的是頭層皮;(2)用手捏起皮子,手感柔軟、彈性好的多為頭層皮。

另外,是用大塊皮子做的,還是由小塊皮子拼接的也是影響檔次的一個方面。

布藝沙發在現代家庭生活中越來越受到青睞,它柔化了室內空間的線條美,賦予居室一種溫馨、清新、自然的感覺,且容易打理,還可以不時地換一種沙發套,換一種心情。選擇一套舒適溫馨的沙發至關重要。第一步:

看結構是否牢固  一般沙發的框架都採用實木框架,可以讓銷售員開啟底櫃看一看木料是否光滑,有沒有斷裂、蟲蛀、糜爛等情況,而且要求橫平豎直,沒有圓形彎曲。  用手左右推動沙發,若感覺有晃動或發出響聲,則說明沙發的結構不牢固。第二步:

看細節是否完美  一般傢俱商家在介紹產品時都主要介紹自己的強項。對於那些避而不談的內容,消費者應當加倍注意。如沙發表面是否會起球、海綿是否有彈性、包布花紋是否拼接一致、縫。

**斯瑞家居的沙發面料就很好,款式獨特都是歐式現代款,可以去看看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是在店裡面買的,首先你就要先挑選你自己喜歡的花型或者是手感都比較滿意的,然後你捏一下面料,感覺一下它的厚度,如果是比較厚的,那就會比較耐用。再仔細看看是否有脫線、脫毛、掉色等問題,詢問店員,面料是否能水洗或乾洗。只要這幾個方面做到位,你選的沙發就基本沒太大問題。

但是沙發總的來說還是一個整體的,不能單從面料去決定好壞,一定要了解內部的架子是否穩固,海棉的彈性是否很好等等。

5樓:馬

沙發坐墊要純海綿做的,不要彈簧包做的,彈簧包雖便宜點,但不耐用,但海綿也要用好的那種,去廠家定做最好,還要比商場便宜。

布藝沙發怎麼鑑定好與壞?

6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坐感好不好先看填充物

坐感好不好除了沙發設計上是否符合人體工程學原理,還有很大程度上跟沙發裡面的填充物有關。

最舒適的填充物當然是羽絨,冬暖夏涼,29°恆溫,就是**一般人承受不了,你想想羽絨服的**,再看看沙發有多大,當然羽絨也有缺點,就是回彈力比較差,所以經常跟蓬鬆回彈力好的公仔棉混合使用,這樣就完美了。

另外一種常見的填充物是天然海綿,天然海綿的最大特點就是號稱20年不變形,而且線條流暢,回彈力好。但是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坐墊的海綿是不是一整塊,有些小品牌,坐墊是海綿東拼西湊用膠水粘在一起的,這樣的就很容易斷裂,塌陷,變形。所以購買的時候你可以拆開來看一看。

除了看填充的材料,還有兩個方法可以親身感受填充物到底好不好。首先,用手去按沙發的扶手及靠背,如果能明顯地感覺到裡面木架的存在,那就說明這套沙發的填充密度不高,彈性也不夠好。如果沙發木架能夠被輕易按到,那它也會加速沙發布套的磨損。

另一個方法,可以自由落體式坐下去,回彈兩次及以上且不碰到裡面的框架,就說明這個沙發的回彈力合格。

面料舒適觸感好

無論是看書、看電視,還是用來增進感情,沙發跟人親密接觸的頻次僅次於床了。所以跟我們直接接觸的沙發面料就顯得很重要。布藝沙發的面料,市面上最常見、佔有率也最高的就是純棉。

純棉面料的花色非常多樣,而且柔軟透氣,跟**的親和感很好,**還很便宜。就是用久了容易出現褶皺,容易被染色,還不耐磨。而麻布和絨布就更耐磨一些,尤其是絨布,觸感細膩,還能防塵防汙,就是貴了很多。

說到防塵防汙,以沙發的使用頻率,尤其是家裡有小孩兒的,那髒的不是一般的快。還好現在大部分的布藝沙發都能更換沙發套,直接清洗布套就好了。而且還可以趁機換換顏色啊,重新搭配一下,家裡感覺又不一樣了。

框架牢固 用材合格

框架是整個沙發的支撐根本,有兩個小技巧,可以很輕鬆的測試出框架的好壞。

第一,用手向左右兩邊推動沙發,如果感覺有晃動或者有響聲,那就說明結構不牢固

第二,抬起其中一隻腳差不多到10釐米高度,旁邊的另外一隻腳也離地才算合格。

目前一般的布藝沙發都是實木框架,可行的話,可以讓售貨員開啟底櫃,看看木料是否光滑,有沒有樹皮、斷裂、蟲蛀、糜爛這些情況。為了防止斷裂,框架的木材原則上是要規避掉木材節點的。

7樓:青妍知識屋

鑑別方法:

1、看沙發骨架是否結實,這關係到沙發的使用壽命和質量保證。

具體方法是抬起三人沙發的一頭,注意當抬起部分離地10cm時,另一頭的腿是否離地,只有另一邊也離地,檢查才算通過。

2、看沙發的填充材料的質量。

具體方法是用手去按沙發的扶手及靠背,如果能明顯地感覺到木架的存在,則證明此套沙發的填充密度不高,彈性也不夠好。輕易被按到的沙發木架也會加速沙發布套的磨損,降低沙發的使用壽命。

3、檢驗沙發的回彈力。

具體方法是讓身體呈自由落體式坐在沙發上,身體至少被沙發坐墊彈起2次以上,才能確保此套沙發彈性良好,並且使用壽命會更長。

4、注意沙發細節處理。

開啟配套抱枕的拉鍊,觀察並用手觸控裡面的襯布和填充物;抬起沙發看底部處理是否細緻,沙發腿是否平直,表面處理是否光滑,腿底部是否有防滑墊等細節部分。好的沙發在細節部分品質也同樣保持精緻。

5、用手感覺沙發表面,是否有刺激**的現象,觀察沙發的整體各部分面料顏色是否均勻,各接縫部分是否結實平整,做工是否精細。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從風格上來選擇。一款布藝沙發無論多麼彰顯大氣,然而,如果不能完美地與家居裝修風格相一致的話,擺在那裡也顯得極不協調,甚至還有畫蛇添足之嫌。從外觀上講,市面上的布藝沙發花色品種繁多,無論是造型、顏色還是圖案,都應結合居室原有風格加以挑選,才能使居室整體風格協調統一。

二、檢查沙發的柔軟程度。一個很好的布藝沙發,首先要檢查它是否柔軟適度,是否具有硬彈簧墊以及具有較高的耐性,可均分人體的重量。另外,坐墊面料不能過滑,彈性應適中。

而在彈力平衡的檢查方面,可以的話坐在上面體會一下。無論怎樣坐,如果使用者都能保持好骨骼和肌肉的正常姿勢,這樣的沙發坐起來才最愜意,

三、檢視支架焊接等最細節處。挑選時應觀察沙發的支架焊接處是否光滑和有無空隙,鍍膜是否均勻、柔和,細緻檢視四角有無聲響出現。若質量欠安的彈簧,沙發的四角最容易發現質量問題,而好的彈簧則遇到壓力也不會有聲響。

、看看沙發的寬度和長度是否有問題。一般來說,住宅單座位沙發一般為760mmx760mm,最多810mmx810mm已經足夠。三座位沙發長度一般為1750-1980mm;單人沙發尺寸一般長度:

800-950mm,

深度:850-900mm;座高:350-420mm;背高:

700-900mm;雙人沙發尺寸長度:1260-1500mm;深度:800-900mm;四人沙發的尺寸長度:

2320-2520mm;深度:800-900mm。

客廳裡擺放一款合適的布藝沙發不僅可以讓自己感覺到舒適,還可以蓬屋生輝,彰顯主人的品位和身份地位。因此,在布藝沙發的選擇方面,一定要做到細緻與細心。

9樓:我的名字不好改

布藝沙發主要是指主料是布的沙發,經過藝術加工,達到一定的藝術效果,滿足人們的生活需求 。

決定布藝沙發質量的因素主要有三個:款式、面料、做工。

選購布藝沙發時應注意:沙發的座、背套宜為活套結構,高檔布藝沙發一般有棉布內襯,其他易汙部位應可以換洗。

沙發面料應當比較厚實、經久耐用、久經摩擦不起球。

沙發面料可分為國產的和進口的,歐美專業廠家生產的沙發專用面料品質優良,色差極小,色牢度高,織品無緯斜,特別是一些高檔面料為提高防汙能力,表面還進行了特種處理。進口高檔面料還具有抗靜電、阻燃等功能。

由於沙發內部有填充物,所以包布是否緊貼、平整、挺括十分重要,兩個扶手和座、背結合處有無碎褶更要仔細檢查。

如果是花卉圖案或方格圖案的面料,那麼要看拼接處花形是否搭配一致,方格有無傾斜或扭曲。做工好壞既是質量的保證又是品質的保證,沙發的結構起著決定作用。

沙發主要是框架結構,結構的牢固與設計角度的合理將直接影響沙發的質量和使用功能,因此選擇布藝沙發應首看整體結構是否牢固,是否有鬆動,在設計上是否符合人體工程學,選購時可以坐在沙發上感覺其是否平穩,角度是否合理,是否具有舒適感。

彈性材料的質量影響著沙發的舒適和使用壽命。因此,彈性材料要耐壓性強、彈性好、密度高,人們選購時除試坐感覺外,可向企業索取相關說明介紹,以確保產品質量。

1、質量鑑定

全包沙發檢查框架質量,一定要請銷-售或制-作人員開啟後面的蒙面布檢視內部。主體框架應使用卯榫;其它處可用木螺絲釘。內部框架全是用釘子釘裝組成的沙發宜購置;否則,即使木框架暫時還沒有不良現象,但使用不久,框架肯定要鬆動。

框架木料應是堅實的木材。

2、面料選擇

無論是用什麼樣的蒙面材料,都應當繃緊,怎樣擠壓擀蹭,都不應覺得有鬆弛的感覺。否則,使用後不久,就會鬆弛得失去良好狀態,坐時的舒適效能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3、使用注意事項

切忌用尖銳、粗糙物體接觸沙發表面,以免造成損壞。 吸菸時應注意菸頭、火柴、打火機等可能對沙發造成的損壞。應注意防止貓狗等寵物的抓撓對面料造成的損壞。

如家中長期無人居住,最好用床單等將沙發罩好。

怎樣選購布藝沙發?如何選購布藝沙發?

網上看款式 顏色 基本的價位。然後再去家具城看實體的,價位 顏色 材質等等,比較下。如何選購布藝沙發?借用他人的原創 不要購買厚度超過二十厘公尺的床墊 購布藝沙發,首先是從面料與顏色入手,顯然,質量再好的沙發,要是與房間的整體布局不符,也無法成為入選物件。2客廳內,布藝沙發的面料以質地較厚的絨類或布...

布藝沙發哪種面料好啊,布藝沙發,材質有哪幾種?

眾易居裝修網 布藝沙發已經是傢俱產品中較為常見的一種產品類別,面料各有優缺點,可根據需要進行選擇。1 純棉沙發 純棉用料的布藝沙發柔軟透氣 自然環保,很貼近 是目前市場佔有率最廣的款型。田園風格在純棉沙發中使用最多。特點 便宜,花色最多樣,但彈性較差,易折皺 易染色 較不耐磨。2 絨布沙發 絨布沙發...

布藝沙發如何保養,布藝沙發要怎樣清潔保養?

人們喜愛氣派的真皮沙發,但布藝沙發因其漂亮的圖案設計也頗受人們的喜愛。然而,一提到如何清潔布藝沙發時,不少人不知該如何 下手 那麼該如何清潔布藝沙發呢?首先,應該替布藝沙發定期吸塵,若能每週進行一次最好,扶手 靠背和縫隙也不能放過。也可用毛巾擦拭,但在用吸塵器時,不要用吸刷,以防其破壞紡織布上的織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