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藝沙發如何保養,布藝沙發要怎樣清潔保養?

時間 2022-11-01 13:50:11

1樓:牽手的愛情

人們喜愛氣派的真皮沙發,但布藝沙發因其漂亮的圖案設計也頗受人們的喜愛。然而,一提到如何清潔布藝沙發時,不少人不知該如何「下手」。那麼該如何清潔布藝沙發呢?

首先,應該替布藝沙發定期吸塵,若能每週進行一次最好,扶手、靠背和縫隙也不能放過。也可用毛巾擦拭,但在用吸塵器時,不要用吸刷,以防其破壞紡織布上的織線而使布變得蓬鬆,同時還要注意不要用特大吸力來吸,因為這樣會導致織線被扯斷,不妨用小型號的吸塵器進行清潔。

其次,一年至少要用清潔劑將沙發清洗一次,但用後必須要把清潔劑徹底清洗乾淨,否則會適得其反,留下更嚴重的汙垢。至於清潔劑的選擇,可選用含防汙劑的專門清潔劑。有些矽酮霧劑具有防塵的效果,可每個月噴灑一次進行清潔。

帶護套的布藝沙發一般都可以清洗。其中彈性套可用家中的洗衣機進行清洗,較大型的棉布或亞麻布護套則可拿到洗衣店花錢請別人代勞,免去了家中清洗的勞累。

如果要熨平護套,應注意有些彈性護套是易幹免熨的,即使要熨也要考慮布料的外觀,因而熨護套內側較為適宜;如果護套是棉質的,則不宜熨燙。

布藝沙發要怎樣清潔保養?

布藝沙發怎麼保養?

2樓:搜狐焦點

首先,布藝沙發應該避免陽光直射。布藝沙發長期受陽光直射,會出現嚴重的掉色現象。這樣就會影響沙發整體的美觀性。

其次,注意避免布藝沙發不要被尖銳的鐵器等碰撞或者磨損,這樣會使沙發出現破損現象,會影響沙發使用壽命。

第三,注意不要將墨水或者油倒在沙發上,這樣很難清新掉。如果要清洗,最好選擇乾洗。因為如果水滲入到沙發內部,可能會引起沙發框架受潮從而導致變形。

第四,使用布藝沙發的時候,最好不定期翻轉一下坐墊,避免坐墊長期乙個角度受重,導致坐墊變形。

最後,使用布藝沙發的時候,要注意防止灰塵落入沙發細小的縫隙之中。可以用乾毛巾先拍打,再用溼毛巾擦拭。或者也可以在吸塵器裝上扁型吸頭,清除縫隙中的灰塵。

3樓:易書科技

1、布藝沙發保養中的常用工具有清潔劑、吸塵器、熨斗、織物保護劑、乾淨的抹布、剪刀。每一種工具雖然都很一般,但是對於布藝沙發保養卻都有其特有的作用。而且這些工具在市場上都是比較常見的,經濟實惠。

這一點,讓我們布藝沙發保養顯得比較實用,減少保養的經濟成本,方便,容易掌握。

2、護套的布藝沙發一般均可清洗。其中彈性套不妨在家中洗衣機清洗,較大型棉布或亞麻布護套則可拿到洗衣店代勞。日常清潔時可用幹抹布拍去沙發表面的灰塵,每星期用專用吸塵器吸塵一次。

如果沙發上發現了髒汙,可用乾淨的抹布沾適量的水將其擦去。如果有大量的汙漬,可以請專業的布藝沙發清潔隊伍上門服務。布藝沙發保養還應該年度大清洗使用清洗劑,特殊布料的沙發(如絲絨)不能沾水,可以使用幹洗劑。

3、布藝沙發保養還要注意平時對沙發使用方面的細節。避免身帶汗漬、水漬及泥塵坐在沙發上。沙發扶手部分不要坐人,以保證沙發使用壽命。

不要經常坐沙發的一頭以及不要讓小孩經常在上面蹦蹦跳跳,以免造成對沙發彈簧的損壞,減少使用壽命。不要經常搬動沙發,搬動時好兩個人抬,不要硬拖。

4、我們大部分比較重視布藝沙發養護中的清潔方面,卻忽視了養護方面。在購買布藝沙發後,好先用織物保護劑噴一次,以作保護。安置沙發時,盡量把沙發靠牆部分與牆壁相隔適量的距離,避免沙發後背直接接觸牆體。

沙發墊層可定期翻轉,好每週翻轉一次。如果有部分線頭有鬆脫的現象,不要用手扯拉,應該用剪刀將其剪平即可。

5、布藝沙發的使用壽命短,不僅有主觀的人為因素,也有客觀的自然因素。人為因素可以避免,自然因素可以採取一定的措施來對布藝沙發進行保養。例如避免陽光的直射,可以改變其擺放的位置。

或者採用半透明薄紗窗簾,既防止了陽光直射,又創造了浪漫的氣息,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另外,注意防潮,以免沙發內部填充物發霉變爛,也可以用東西將它腳墊起來。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布藝沙發一般怎麼保養啊,具體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品牌的都有售後維修,保養的話一般都是自己做把,或者需要另外收費

5樓:齊湍字刎

要保養布藝沙發,平時就應注意盡量不要長時間坐在同一位置,並且也盡量不要隨意搬動沙發,避免損壞沙發腳。在布藝沙發的品牌選擇上,我實名推薦帝標家居——在業內提到布藝沙發,沒有不知道帝標的。而且帝標的質量和顏值都是沒得挑的,就在前不久,他們家的「孔雀椅」還獲得了德國if大獎呢。

布藝沙發如何保養清潔?

6樓:搜狐焦點

首先,布藝沙發應該避免陽光直射。布藝沙發長期受陽光直射,會出現嚴重的掉色現象。這樣就會影響沙發整體的美觀性。

其次,注意避免布藝沙發不要被尖銳的鐵器等碰撞或者磨損,這樣會使沙發出現破損現象,會影響沙發使用壽命。

第三,注意不要將墨水或者油倒在沙發上,這樣很難清新掉。如果要清洗,最好選擇乾洗。因為如果水滲入到沙發內部,可能會引起沙發框架受潮從而導致變形。

第四,使用布藝沙發的時候,最好不定期翻轉一下坐墊,避免坐墊長期乙個角度受重,導致坐墊變形。

最後,使用布藝沙發的時候,要注意防止灰塵落入沙發細小的縫隙之中。可以用乾毛巾先拍打,再用溼毛巾擦拭。或者也可以在吸塵器裝上扁型吸頭,清除縫隙中的灰塵。

7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沙發作為使用頻率最高的家具之一,需要經常對其進行清理,以下是布藝沙發的相關清理事項。

1、首先,應該替布藝沙發定期吸塵,如果能每週進行一次是好的了。扶手、靠背和縫隙也不能放過。也可以用毛巾擦拭,但在使用吸塵器時,不要用吸刷,以防止其破壞紡織布上的織線而使布變得蓬鬆,同時還需要注意不能用特大吸力來吸,因為這樣容易導致織線被扯斷,不妨使用小型號的吸塵器進行清潔。

2、其次,一年至少要使用清潔劑將沙發清洗一次,但在用以後必須要把清潔劑徹底地清洗乾淨,否則會適得其反,留下更嚴重的汙垢。至於清潔劑的選擇,可以選用含防汙劑的專門清潔劑。有些矽酮霧劑也具有防塵的效果,可每個月噴灑一次進行清潔。

帶護套的布藝沙發一般都可以進行清洗。其中,彈性套可用家中的洗衣機進行清洗,較大型的棉布或亞麻布護套則可以拿到洗衣店花錢請別人代勞,減少了家中清洗的勞累。

3、如果要熨平護套,應要注意有些彈性護套是易幹免熨的,即使要熨也需要考慮布料的外觀,因而熨護套內側較為適宜;如果護套是棉質的,則不宜採用熨燙。

4、你還可以採用沙發或地毯專用清潔劑,用乾淨的白布蘸少量藥劑,在髒處反覆擦拭,直至去掉汙漬,切勿大量用水擦洗,以免水滲入沙發內層,造成沙發裡邊框架受潮、變形、沙發布縮水,影響沙發整體外觀造型。如有大面積汙漬,應請專業布藝沙發清洗隊伍為您服務。高檔的布藝沙發,在正常情況下,應每10個月左右清洗一次,以保持布藝沙發的清潔。

8樓:小韓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問請問小孩拉尿在沙發上,怎麼護理

回答一、皮質沙發保養

1、皮革吸收力強,應注意防汙,最好在春、秋季節裡用一次皮革柔軟劑。平常擦拭沙發時請勿大力搓擦,以免損傷表皮。

2、每週一次用乾淨毛巾蘸水擰乾後對沙發輕拭。若皮革上有汙漬,用乾淨溼海綿蘸洗滌劑擦拭,或者用布蘸適當濃度的肥皂水洗擦,然後讓其自然幹。

3、如發現有洞孔、破爛、燒損現象,要請專業人士來清理。

4、真皮沙發應放置在通風乾燥處,不宜用水擦拭或洗滌,避免潮濕、生霉和蟲蛀。

二、布藝沙發保養

1、每週至少吸塵一次,注意去除死角、織物結構間的積塵。

2、如墊子可翻轉換用,應每週翻轉一次,使磨損均勻分布。也可經常將墊子拿到戶外拍打,疏鬆內部纖維,保持沙發的彈性。

3、如沾有汙漬,可用乾淨抹布蘸水拭去,為了不留下印跡,最好從汙漬外圍抹起。絲絨家具不可沾水,應使用幹洗劑。

4、所有布套及襯套都應以乾洗方式清洗,不可水洗,禁止漂白。

5、如發現線頭鬆脫,不要用手扯斷,用剪刀整齊將之剪平。

提問我的是棕黑色皮具沙發

回答(1)汙染嚴重時,可以用中性的透明皂化成皂水,用抹布蘸上後擦拭,再用清水擦拭。

(2)只是有輕微汙垢,可以用潮濕的抹布擦拭,再用幹抹布擦乾。

(3)避免孩子在真皮沙發上跳躍玩耍,有汗液之身體不可直接與真皮沙發接觸。

(4)不要用含酒精的清洗劑來擦洗,真皮沙發應避免放置在陽光直射及潮濕處。

(5)日常護理用擰乾的毛巾擦洗即可,大約2-3個月用皮革清洗劑對真皮沙發進行清洗。

提問已經吹黑,硬皮

回答如果不是真皮的您可以用洗衣液或者專業的皮具清潔劑來擦。

更多19條

9樓:齊家網

保養布藝沙發首先要給布藝沙發除灰塵,把沙發上的顆粒物或者其他殘留在布藝沙發角落的灰塵清乾淨,然後再用乾淨的毛巾不要碰水,把浮塵去掉,再用溼毛巾擦拭布面。如有吸塵器,除塵效果會更好,但不要用吸刷,以防破壞紡織布上的織線,要避免特大吸力,否則可能導致織線被扯斷。布藝沙發購進後,最好先噴一次布面保潔劑,防止髒汙的油水吸附。

如市面上的矽酮霧劑,具有防塵效果,可每個月噴一次。如沾有汙漬,絲絨沙發不可沾水,應使用幹洗劑。布藝沙發出現汙跡可以採用沙發或者地毯專用清潔劑,用乾淨的白布蘸少量藥劑,在髒處反覆擦拭,直至汙跡清除。

平時應注意有些彈性護套是易幹免熨的,即使要熨也要考慮布料的外觀,因而熨護套內側較好。為延長面料的使用年限,沙發墊子可翻轉換用,應每週翻轉一次,使磨損均勻分布;或使用護罩或抽紗頭墊,減輕對布面的直接磨擦和沾汙。布藝沙發坐久起毛球,應該用小剪刀去除;如發現鬆脫線頭,不可用手扯斷,應用剪刀整齊將之剪平。

布面要避免陽光長時間直射,防止色彩消退,面料彈性減弱。

10樓:阿棗說遊戲

保養方法

1、沙發安置好後,盡量不要隨意搬動,如用力硬拖,沙發腳容易損壞。必要時,可以多人一起挪置。盡量避免孩童在沙發上蹦蹦跳跳,否則會造成內部的彈簧受損。

布沙發的耐磨度較差,應避免長期重複坐在同一位置。

2、如發現線頭,應該用剪刀剪去,避免生拉硬拽。請注意防水、防潮,否則布藝沙發內部的棕線和海綿等填充物非常容易發霉、變爛。如果放沙發的地面上容易受潮,應該用東西將沙發腳墊起來。

3、有大面積髒點時,可先用海綿沾取洗潔精清洗,海棉有很強的吸水功能,且摩擦會產生靜電,所以海棉是布藝沙發清洗很好的乙個工具。對於特殊的汙漬可以採用不同的清洗液進行清洗,這樣有針對性的清洗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避免用大量的水擦洗,布藝沙發不防水,大量水滲透到布藝沙發內會造成沙發的發霉,受潮,從而變形的狀況。

4、對於可拆洗的布藝沙發再清洗時要根據不同的材質來清洗,避免發生褪色,縮水等狀況。帶護套的布藝沙發一般均可清洗。其中,彈性套可以在家中洗衣機清洗,棉布或亞麻布護套則可採取乾洗,禁止漂白。

熨平護套時應注意有些彈性護套是易幹免熨的。

5、定期對沙發定期吸塵,以每週一次為佳,在清潔的時候,先用雞毛撣撣去沙發表面的灰塵,再用毛巾擦拭沙發的扶手、靠背之間的縫隙。也可以使用小吸塵器,但是不要用吸刷,以免破壞織布上的織線而使布變得蓬鬆。

怎樣選購布藝沙發?如何選購布藝沙發?

網上看款式 顏色 基本的價位。然後再去家具城看實體的,價位 顏色 材質等等,比較下。如何選購布藝沙發?借用他人的原創 不要購買厚度超過二十厘公尺的床墊 購布藝沙發,首先是從面料與顏色入手,顯然,質量再好的沙發,要是與房間的整體布局不符,也無法成為入選物件。2客廳內,布藝沙發的面料以質地較厚的絨類或布...

布藝組合沙發怎麼清潔保養,布藝沙發如何保養?

布藝沙發使用專用的沙發清洗機就可以清潔乾淨,uc220沙發清洗機沙發乾洗裝置是深層清潔酒店和辦公室的清潔沙發,清潔家具,地毯理想裝置。地毯抽洗機能夠適用於面積小或者大的區域,幹洗劑含水量為10 去汙能力強。滾刷方向相反,泡沫更豐富,清潔更徹底,幹洗劑不直接流到滾刷上,加強清潔效果,延長馬達壽命。1 ...

布藝沙發如何清洗方法,布藝沙發整體海綿如何清洗?

1.如果沙發為可拆卸沙發,那麼這款沙發清潔起來就省事了很多。將沙發套拆下來後,不要將它們立馬放到洗衣機裡去清洗,這樣會損害這些布藝材料。最好的方法是放在溫水中,加入清潔劑後浸泡一會,再來手動搓洗,沙發就變乾淨了。而對於沙發芯,則是需要拿到陽台進行拍打,使裡面藏有的東西可以通過拍打抖落出來。如果家裡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