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皮沙發PK布藝沙發,到底選擇哪種沙發才好

時間 2022-03-24 01:2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的進步,科技的飛速發展,沙發的材質也在逐漸的增加。最常見的就真皮沙發和布藝沙發,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真皮沙發和布藝沙發之間的區別吧!

1.**對比

布藝沙發好還是皮沙發好,從**上分析,通常布藝沙發的**比皮沙發的**便宜很多。因此皮沙發更適合有經濟能力的個人或者公司購買,布藝沙發更適合追求時尚的個人或者家庭購買。

2.檔次對比

布藝沙發好還是皮沙發好,從檔次上來說,皮沙發通常採用真皮製作,物以稀為貴,檔次相對較高;而布藝沙發採用常見的布料製作而成,適合絕大多數家庭和個人都有能力購買,所以檔次相對較低。

3.便捷度對比

布藝沙發好還是皮沙發好,從便捷度來說,布藝沙發的便捷度肯定高於皮沙發,皮沙發因為其本身的高檔以及皮質的特殊性,必須隨時保養,而布藝沙發無論是清洗,更換,保養都非常便捷!這一點非常大眾化,適合各種家庭,而皮沙發只適合有專人可以花時間打理沙發的家庭。

以上是關於真皮沙發和布藝沙發之間的區別,至於選擇哪種好呢?每個人的看法也不一樣,還是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明的是這兩者真的是各有千秋,無法絕對說誰好誰不好。本文著重於兩者的不同特色作個比較,最終取決於購買者的最終需要而作出取捨。

真皮沙發典雅大方,高檔氣派。皮沙發無論從造型上還是面料上,都顯得豪華氣派、沉穩莊重、氣宇軒昂,特別是寬敞的客廳,放上這樣的沙發,會提公升整個房間的檔次。

布藝沙發輕巧柔和,款式新穎,色彩多變,非常適合年輕人的口味。布藝沙發面料品種多,如絲質、綢緞面料的沙發高雅、華貴,給人以富麗堂皇的感覺;粗麻、燈心絨製作的沙發沉實、厚重。而且設計上大多時尚前衛,新穎而充滿個性。

真皮沙發和布藝沙發選哪種好?

3樓:西紅視文化

布藝沙發好還是真皮沙發好?這些對比你要知道!買錯就虧了

真皮沙發、布藝沙發、實木布藝沙發各有什麼利弊?

4樓:紅木家具祥蘊閣

真皮沙發的優點整體感覺標緻、高貴、奢華、典雅、大氣。質感很特別,柔韌性和耐磨性比布藝沙發強很多,給人不一樣的享受。而缺點也很明顯,比如好的皮沙發**都比較貴,而不好的皮沙發卻不夠耐用,如果清潔不好會發出皮臭味,基本上隔幾年後皮沙發還得做翻新工作。

皮沙發的維護還是較麻煩的;

布藝沙發的優點就是新穎多樣,配色豐富,是現代家居家裝中較為流行元素,且大小擺放更方便,受到年輕一族的青睞。缺點也十分明顯,布藝的東西如果沾染上水、油什麼的就很容易吸收進去,並且如果經常拆洗還容易淡化布藝色調。

實木布藝沙發的優點就是自然純樸,源於自然,所以總在不經意間體現出人與自然的和諧韻味整體感覺大氣、古樸。缺點就是**比較貴,而且美觀性不足。

5樓:不妝無窮

真皮大氣厚重,貴,一般的皮革一萬來塊,使用壽命短,易磨損,扔可惜用不美觀.

布藝價效比相對最高,舒適美觀靈活,不佔空間,現代家庭絕大多數的選擇.要拆洗,相對麻煩.

實木有質感,**在前二者間,清潔相對是最簡單的.

看你的喜好及家人的需求,還有家裝的風格.

我是做布藝沙發的.有需要可訪空間看有沒有喜歡的款式,一線品牌的質量,廠價,省上千至數千元.規格尺寸顏色軟硬度可訂.說明書保修卡齊,全國統一免費**,售後***.

布藝沙發和真皮沙發哪種好?

6樓:

沒有哪個好這種說法吧,主要是看個人,有的喜歡布藝的有的人喜歡真皮的,如果你家客廳面積不大的話建議布藝沙發,如果空間足夠大的話就選真皮沙發;還有是看風格,布藝沙發比較多的是小清新、簡約的生活方式的代表,而真皮沙發則代表了一種高貴、奢華的視覺體驗,到底要哪一種就看你自己咯,建議你買左右沙發家的東西,很好哦

7樓:嘉振超聲

沙發耐髒不耐髒除了和沙發色彩有關,還和你選擇的沙發材質有關。

8樓:東郭廣英歸卯

要看你們家裝飾風格和個人喜好嘍。布藝沙發適合自然風格的裝飾,皮沙發適合古典或後現代風格的裝飾。相對布藝沙發的**比皮的要便宜

真皮沙發好,還是布藝沙發好?哪個好打理,哪個坐著舒服?各有什麼優點缺點?

9樓:匿名使用者

真皮沙發:耐用耐坐,清潔容易(但是很怕原子筆等油性色性),大氣沉著;

布沙沙發:時尚新穎,布可拆洗,可多買幾個布套,讓你每天都有新沙發。

優質真皮沙發柔軟舒適、冬暖夏涼、結實耐磨,看上去又富麗堂皇。缺點是費心保養、清潔才能保持它的靚麗。如果不留神被小孩子弄破,再行修補就難如人意了。

布藝沙發舒適自然,休閒感強,容易令人體會到家居放鬆的感覺,可以選擇並變換各種花色,更能體現個性。現在布藝

沙發的外罩多可以拆洗,清潔起來也較容易。

購買真皮沙發要三看

真皮沙發並不是全皮,通常是與人體接觸部位為真正皮質,其餘部分是配料革,只是顏色與前部非常接近,因此從**

上看,如果整個沙發全部是皮質組成,則**較高。

1.用牛皮製作的真皮沙發因其皮質柔軟、厚實,質量最好。現在的沙發一般採用水牛皮,皮質較粗厚,**實惠。更好的還有黃牛皮、青牛皮。

2.其次看木架,可以用手托起沙發感覺一下重量。如果是用包裝板、夾板釘成的沙發則分量輕,實木架則比較重;也可以坐在沙發上左右搖晃,感覺其牢固程度是否水平。

3.看填充物,主要指海綿,海綿按彈性分高彈、高彈超軟和中彈3種。中彈海綿一般做靠背和扶手部分,高彈和高彈超軟海綿做座位部分,現在還有一些商家加入定型海綿或者定型膠質材料,以穩定其造型。

除了向售貨員諮詢其填充物的種類外,還需坐下來親身感受一下舒適度。

如何選購皮革和布藝沙發

1. 檢查包襯罩面是否繃得夠緊,精緻的包襯坐墊家具不應出現不該有的皺紋和皺褶。

2. 包襯罩面應平整,如有被鉤破或撕裂的跡象都是不應該的,更不能有突出的鐵釘或書釘,它們會傷人及鉤破衣物。

3. 觸控框架部分,如果通過墊料還能觸及框架角,說明包襯罩面容易在短期內被磨損,尤其是靠近被坐之處。

4. 觀察圖案搭配是否得當,作為裝飾用的線跡的間隔是否均勻整齊。

5. 墊子不應懸空在座前邊緣,墊子、扶手、靠背以及它們之間都不應有過大的縫隙。

6. 檢視扶手和柱腳是否四平八穩,其木質表面是否平滑,墊子須有足夠的支撐力,並與沙發或椅背相襯。

7. 真皮製作的沙發往往會有一些不明顯的色差,甚至是小小的色斑。

真皮沙發和布藝沙發的優缺點是什麼?如何選購

10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真皮沙發的優點

1、真皮沙發檔次更高,是尊貴而奢華的代表。選擇多樣性,有豪華且霸氣的大款式,也有優雅舒適的小款休閒型;

2、真皮沙發透氣性優良、舒適且結實耐用。

3、相對於布藝沙發,真皮沙非常發易清洗;

4、皮沙發的質感比較好,坐在上面非常舒服。

真皮沙發的缺點

1、好的皮沙發**都比較貴,而不好的皮沙發耐用度不夠,如果清潔做不好會發出皮臭味,基本上隔幾年後皮沙發還需得做翻新工作。皮沙發的維護還是比較麻煩的。

2、牛筋,也就是動物全身上的筋脈,是經過天然形成的。經過加工後(重壓壓平),還會有一條痕跡,這便是在重壓過程中未壓平造成的,只有真皮材質的沙發才有這個現象。觸感會稍微差一點,但並不會影響適應年限,在製作家具的時候要求不使用在正面。

3、肥皺是牛生長過程中不可避免的現象,如牛的肚皮、腋窩以及頸部等部位。牛皮都是按照模版整張畫皮的,在製作沙發等家具的時候,使用牛皮的面積較大,有時也不可避免的會含有肚皮、腋窩、頸部等部位,但並不會影響使用效能,但是為了感官的效果,要求不能使用在正面。

真皮沙發的選購技巧

1.觀察沙發框架的穩定性。一套好的沙發,必須使用方木釘成框架,側面要用板固定。

我們可以用手托起沙發去感覺一下重量,如果是用包裝板、夾板釘成的沙發分量比較輕,實木架則會比較重;也可以兩手將整件沙發前後左右用力反覆的搖一搖、晃一晃,感覺其牢固的程度。

2.如果是真皮沙發最關鍵的就是要選擇皮面。現在市面上流行的沙發大多分為全青皮沙發和半青皮沙發,選購皮沙發的時候,皮面上要豐潤光澤,沒有疤痕,肌理紋路細膩,用手指尖捏住一處往上稍微拽一拽,應手感柔韌有力,坐後皺紋經修整後能消失或不明顯,這樣的皮子才是上等好皮。

3.看沙發內泡沫海綿填充物。填充物主要是指海綿,海綿按彈性分為高彈、高彈超軟和中彈三種。

中彈的海綿一般做靠背和扶手部分,高彈和高彈超軟海綿做為痤位的部分,高檔沙發坐墊應使用密度在30公斤/立方公尺以上的高彈泡沫海綿,背墊則應使用密度25公斤/立方公尺以上的高彈泡沫海綿。

11樓:

真皮沙發:耐用耐坐,清潔容易(但是很怕原子筆等油性色性),大氣沉著;

布沙沙發:時尚新穎,布可拆洗,可多買幾個布套,讓你每天都有新沙發。

真皮沙發好還是布藝沙發好

12樓:土巴兔裝修

很多人在進行家居沙發選擇上常常在真皮沙發與布藝沙發之間徘徊不定,不知道選哪一款好,其實主要是對兩者之間沒有乙個深入的對比了解,下面下邊從五個方面來介紹這兩款沙發,讓大家有更多的認識,做好沙發的選購決定:

真皮沙發與布藝沙發區別:

真皮沙發與布藝沙發區別:1、**

先從大家選購家具會最關心的**方面說起,真皮沙發相對布藝沙發來說**要昂貴得多,主要是真皮沙發的材料稀少、工藝繁雜等原因,所以**自然就高,布藝沙發的製作材料工藝都簡單些,**相對就便宜的多了。

真皮沙發與布藝沙發區別:2、保養

再來說說沙發的保養問題,真皮沙發的保養比較麻煩,要注意防潮不然會留下汙跡,另外還得注意刷油保持皮質的光澤,也要注意不能被銳器留下劃痕。而布藝沙發則不需要這麼麻煩,一般來說只要注意不要受潮有大量的水進入沙發就可以了。清洗也很方便,大部分是直接把沙發套拆下來清洗就可以了,保養清潔上比真皮沙發簡單便捷的多。

真皮沙發與布藝沙發區別:3、風格

在沙發風格上,真皮沙發高檔氣派、典雅大方,一般會放在比較寬敞的客廳裡面,顯得豪華氣派、莊重沉穩,很有檔次,但是沙發的面料、款式都比較單一,沒有布藝沙發的多樣性。布藝沙發一般適合年輕人的口味,輕巧柔和、造型多變新穎,沙發面料款式上也比較多,很有個性,如果是綢緞、絲質等面料的布藝沙發還會顯得比較華貴高雅。布藝沙發既能適合高檔華貴的裝修,也能適合小清新的甜美家居裝修,這時真皮沙發無法比擬的。

真皮沙發與布藝沙發區別:4、工藝

從生產工藝上,布藝沙發一般都是採用機械化生產,工藝比較簡單,而真皮沙發要經過很多任務藝程式,比較繁瑣複雜,很多時候還是手工製作,從工藝品質上布藝沙發是遠遠比不過真皮沙發的。

真皮沙發與布藝沙發區別:5、壽命

真皮沙發的**貴、保養麻煩,但大家都知道它的使用壽命是很長的,好的真皮沙發只要保養得宜,幾十年之後還是可以用的,而布藝沙發一般壽命就幾年,或許是填充物坍塌了,或者是款式不流行了,很快就會進行更換,在使用壽命上真皮沙發的使用時間長是毋庸置疑的。

真皮沙發與布藝沙發之間是有著不小的區別的,所以在選購沙發上不需要糾結,根據自己的結局裝修風格與家具選購預算選擇就好。

真皮沙發與布藝沙發到底哪個好,上面五個要點都是值得思考的,相信通過這些,您一定能做出選擇。如果您的裝修風格比較小清新,還是選擇布藝沙發就好。我們的裝修風格,還是講究和家具的搭配最重要。

說到裝修風格,我們在裝修前的布局最好有自己裝修風格的想法,才更能打造有特色的家居環境。如果您有家裝前布局的需求,我們這裡有專業的量房服務,提供設計師現場量房幫您規劃合理的採光和空間布局,再針對您喜歡的風格進行裝修方案的設計!感興趣可申請!

《點此免費獲取驗房專家免費驗房》

怎樣選購布藝沙發?如何選購布藝沙發?

網上看款式 顏色 基本的價位。然後再去家具城看實體的,價位 顏色 材質等等,比較下。如何選購布藝沙發?借用他人的原創 不要購買厚度超過二十厘公尺的床墊 購布藝沙發,首先是從面料與顏色入手,顯然,質量再好的沙發,要是與房間的整體布局不符,也無法成為入選物件。2客廳內,布藝沙發的面料以質地較厚的絨類或布...

真皮沙發怎麼打理,真皮沙發怎麼保養

皮質柔軟 厚實,質量最好,馬皮 驢皮的皮紋與牛皮相似,但表面皮青鬆弛,時間長了容易剝落,不耐用,所以 便宜。操作方法。真皮沙發保養的關鍵在於皮革的呼吸,因此要經常進行清理以保持皮革表面的毛孔不被灰塵堵塞。可以用 家具保養蠟 直接清潔護理。清洗過後,應給沙發上一層防護液,以防止汙垢再次滲入皮質毛細孔裡...

布藝沙發如何清洗方法,布藝沙發整體海綿如何清洗?

1.如果沙發為可拆卸沙發,那麼這款沙發清潔起來就省事了很多。將沙發套拆下來後,不要將它們立馬放到洗衣機裡去清洗,這樣會損害這些布藝材料。最好的方法是放在溫水中,加入清潔劑後浸泡一會,再來手動搓洗,沙發就變乾淨了。而對於沙發芯,則是需要拿到陽台進行拍打,使裡面藏有的東西可以通過拍打抖落出來。如果家裡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