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藝沙發是絨的好還是麻布的好,沙發絨布好還是麻布好

時間 2021-07-29 11:50:22

1樓:匿名使用者

各類布藝沙發面料特點:

1,純棉沙發。純棉用料的布藝沙發柔軟透氣,自然環保,很貼近**,是目前市場占有率最廣的款型。田園風格在純棉沙發中使用最多。

特點:**便宜,花色最多樣,但彈性較差,易摺皺,易染色,較不耐磨。

2,絨布沙發。絨布沙發給人最深刻的印象在於它超細膩,溫柔的觸感。從過去的燈芯絨,到現在的麂皮絨,絨布沙發在俗豔和雅緻中變換著身份。

相比其他布料,絨布沙發售價貴,最好的絨布要500元/公尺。特點:有時尚的外形,良好的色彩呈現效果,防塵,防汙等優點,但容易起靜電。

3,麻布沙發。麻布沙發最迷人的地方莫過於它良好的導熱性能。哪怕是夏日炎炎,不必擔心會有流汗黏糊糊的情況出現。

麻布沙發的質感緊密而不失柔和,軟硬適中,具有一種古樸自然的氣質。特點:比較耐磨,不易起褶,不褪色,不起球,不會產生靜電,在潮濕的地方也不會發霉。

4,混紡沙發。棉料與化纖材料混紡,可以呈現出或絲質,或絨布,或麻料的視覺效果,但花型和色彩都不夠自然純正,**也比較便宜。近年,隨著差別化纖及混纖,混紡的崛起,再加上染整理工藝的日益完善,混紡面料的柔軟手感和高**效果幾乎可以假亂真。

特點:易洗免燙,色澤絢麗,結實耐用,富有彈性。

5,皮布結合沙發。在靠背扶手等易髒卻又不易拆洗的地方是皮的,而其他與人體親密接觸又易拆洗的地方是布的,皮布採用同一種色系。現在最**的皮布結合沙發的布料採用了奈米材料製作而成,更方便於清洗。

據了解,目前市面上還出現了一種看似皮料,其實是布藝的沙發,如紅新皮絨布沙發,麥高纖維布沙發。特點:結合了皮和布的優點,但比跟同檔次沙發**高。

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應該說是根據你家裡裝修的風格和個人的喜好.絨布對裝修要求簡潔.麻布的適合範圍相對叫廣.

相對大氣一些.說質量還要看是什麼布料. 其實我覺得絨布沙發質量更好。

因為摸起來很舒服,其實給親提個建議,買乙個好沙發,到時候患沙發套不就好了,也不怕髒。我家的老楊沙發是絨布的,我經常給他換各種樣式的沙發套。

3樓:薛買

個人覺得是麻布的好。麻布雖然沒有絨的摸得舒服,但是比較自然,不容易沾染灰塵,打掃方便。最後怎麼決定還得看家裡的整體裝修風格和個人喜好了,因人而異。

4樓:軒爺

根據你的喜好,家裝風格而定。

布藝沙發沒有說某一種布料就是最好或者最差的,.絨布對裝修要求簡潔.質地柔軟,麻布的適合範圍相對較廣.相對大氣一些.

裝修方面不懂得可以諮詢我奧。我是做設計的

絨布布藝沙發和麻布布藝沙發各有什麼優缺點?

5樓:2017遺忘的角落

絨布是經拉毛機將紗體的纖維拉出紗體外,均勻地覆蓋在織物表面,使織物呈現出豐潤絨毛地棉織物。

麻布是以亞麻、苧麻、黃麻、劍麻、蕉麻等各種麻類植物纖維製成的一種布料,具有柔軟舒適、透氣清爽、耐洗、耐曬、防腐、抑菌等特點。

棉:它是取自棉籽之纖維,以採摘處理、軋棉、梳棉、拼條、精梳、紡、精紡成棉紗再由棉紗枳成棉布。

1)優點:

吸濕力強:綿纖維是多孔性物質,內部分子排列很不規則,且分子中含有大量的親水結構。

保暖性:棉纖維是熱的不良導體,棉纖維的內腔充滿了不流動的空氣,穿著舒適。不會產生靜電,透氣性良好,防敏感,容易清洗。

2)缺點:

易皺:棉纖維彈性較差。

縮水率大:棉纖維有很強的吸水性,當其吸收水份後令棉纖維膨脹,引致棉紗縮短變形。

滌綸(合成纖維):合成纖維是由高分子化合物製成,滌綸為其中之一種,它又叫聚酯纖維。

優點:強度大、耐磨性強、彈性好,耐熱性也較強

缺點:分子間缺少親水結構,因此吸濕性極差,透氣性也差。

布藝沙發主要是指主料是布的沙發,經過藝術加工,達到一定的藝術效果,滿足人們的生活需求。布藝沙發按材料分為純布藝沙發和皮布結合沙發 。

麻布,棉布,絨布這三種不了作為沙發的面料來說,各有什麼優缺點?

6樓:6勿忘本心

沙發麻布和絨布區別,

麻布,麻布沙發最迷人的地方莫過於它良好的導熱性能。哪怕是夏日炎炎,不必擔心會有流汗黏糊糊的情況出現。麻布沙發的質感緊密而不失柔和,軟硬適中,具有一種古樸自然的氣質。

特點:比較耐磨,不易起褶,不褪色,不起球,不會產生靜電,在潮濕的地方也不會發霉。

絨布,絨布沙發給人最深刻的印象在於它超細膩,溫柔的觸感。從過去的燈芯絨,到現在的麂皮絨,絨布沙發在俗豔和雅緻中變換著身份。相比其他布料,絨布沙發售價貴。

棉布,相對絨布**上來說較便宜,他們的的特性是吸水性 透氣性較強,並且市面上他們款式種類很多,印花也很全,能滿足裝修的所有風格, 最大特點是經濟實惠,易清洗,耐髒絨布市面上**相對較高,其特點就是顯高檔,屬於華麗的風格,但是清洗,耐髒程度沒有棉麻的好。

7樓:編碼溜溜

棉布優點是輕柔保暖、吸濕透氣,缺點是易縮水、易皺、外觀不大挺括美觀,需要時常熨燙。麻布的優點是透氣清爽、耐洗、耐曬、防腐、抑菌,缺點是穿著不很舒適,外觀粗糙生硬。絨布的優點是柔軟舒適,不易起皺,抗蟲蛀,保暖性好宜做冬季衣物缺點是容易藏汙納垢,不易清潔 。

8樓:遺忘曾經

我覺得還是麻布比較好,夏天比較涼快

9樓:喻元青

麻布跟棉布相對絨布**上來說較便宜,他們的的特性是吸水性 透氣性較強,並且市面上他們款式種類很多,印花也很全,能滿足裝修的所有風格, 最大特點是經濟實惠,易清洗,耐髒

絨布市面上**相對較高,其特點就是顯高檔,屬於華麗的風格,但是清洗,耐髒程度沒有棉麻的好

沙發絨布好還是麻布好

10樓:du知道君

應該說是根據你家裡裝修的風格和個人的喜好.絨布對裝修要求簡潔.麻布的適合範圍相對叫廣.相對大氣一些.說質量還要看是什麼布料.

布藝沙發軟的好還是硬的好

土巴兔裝修 今天為大家推薦的沙發硬海綿,顧名思義就是用來彌補普通的布藝沙發,或者是木質沙發材質過為堅硬的一種輔助性的配件,常見的用來進行對比的可能是沙發硬海綿和沙發軟海綿,那麼兩種究竟哪一種更加好呢?怎樣的選擇才最為靠譜呢?有類似需求的朋友們可以綜合下文進行了解,我們為大家推薦的就是關於沙發硬海綿和...

客廳放沙發是皮的好還是布藝的好,買沙發買皮的好還是布藝的好,客廳白色的牆?

有榮 義大利之家 皮藝沙發一般看起來有種高大上的感覺,款式相對來說比較少,而 也是比較貴的。一般皮藝沙發都是高大上的代表,放下辦公室和會客廳的比較多,而有些真皮沙發的 也是很貴,一張頭層牛皮的真皮沙發至少要好幾萬。皮藝沙發還有個特點,就是耐髒,有什麼東西掉上面了可以直接擦掉,也不會進水。布藝沙發是傢...

買沙發買皮的好還是布藝的好,客廳白色的牆

劉文後 買沙發買布藝的好。因為皮質沙發在白色的環境中顯得太古板,而且很難保養。皮沙發和布沙發的優點 皮沙發優點 皮沙發的優點首先就是比較的大氣時尚,而且比較好清洗。好的皮沙發也是比較耐用的。簡潔也很好搭配,最重要的是皮沙發的質感比較好,坐在上面很舒服,特別是夏天,不過也需要好好保養。布沙發的優點 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