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的面盆櫃pvc的好還是橡木的好

時間 2022-02-02 09:15:11

1樓:

pvc的好。因為衛生間比較潮濕。一般浴室裡還是用pvc的多 防水不容易泡變形  **也便宜一些。

聚氯乙烯(英文:polyvinyl chloride,簡稱:pvc)是一種使用乙個氯原子取代聚乙烯中的乙個氫原子的高分子材料。

pvc為無定形結構的白色粉末,支化度較小。工業生產的pvc分子量一般在5~12萬範圍內,具有較大的多分散性,分子量隨聚合溫度的降低而增加。

4.無固定熔點,80~85℃開始軟化,130℃變為粘彈態,160~180℃開始轉變為粘流態。

5.其抗張強度60mpa左右,衝擊強度5~10kj/m2;有優異的介電效能。

6.橡木,即櫟屬,是殼斗科 (fagaceae)的乙個屬。櫟屬有600個種,其中450種來自櫟亞屬和150則是青剛亞屬。

7.橡木樹心呈黃褐至紅褐,生長輪明顯,略成波狀,質重且硬,廣泛用於裝潢用材和製作家具。它們分布在北半球溫和地區,主要是北美洲。

2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要看主人的意願了,pvc中的新增劑有一定的毒性但是比較好保養,而橡木比較天然且價值較高但是比較難保養。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的話推薦橡木吧

3樓:高菊

一般浴室裡還是用pvc的多 防水不容易泡變形 **也便宜一些

4樓:afeepan潘

pvc的好。因為衛生間比較潮濕。

5樓:該暱稱啥時候可用啊

都差不多,看你個人喜好

衛生間的面盆櫃pvc的好還是橡木的好?

6樓:淚瞳女子

pvc的好。因為衛生間比較潮濕。一般浴室裡還是用pvc的多 防水不容易泡變形  **也便宜一些。

聚氯乙烯(英文:polyvinyl chloride,簡稱:pvc)是一種使用乙個氯原子取代聚乙烯中的乙個氫原子的高分子材料。

pvc為無定形結構的白色粉末,支化度較小。工業生產的pvc分子量一般在5~12萬範圍內,具有較大的多分散性,分子量隨聚合溫度的降低而增加。

4.無固定熔點,80~85℃開始軟化,130℃變為粘彈態,160~180℃開始轉變為粘流態。

5.其抗張強度60mpa左右,衝擊強度5~10kj/m2;有優異的介電效能。

6.橡木,即櫟屬,是殼斗科 (fagaceae)的乙個屬。櫟屬有600個種,其中450種來自櫟亞屬和150則是青剛亞屬。

7.橡木樹心呈黃褐至紅褐,生長輪明顯,略成波狀,質重且硬,廣泛用於裝潢用材和製作家具。它們分布在北半球溫和地區,主要是北美洲。

浴室櫃橡木好還是pvc好 兩種材質優劣對比

7樓:陳璐燕

現在的浴室櫃大部分為掛牆,咱們平時在面盆中洗臉,有的朋友還洗衣服之類的,所以需要一款堅固的浴室櫃。這點pvc浴室櫃就不如橡木浴室櫃堅固。並且pvc浴室櫃也不如橡木浴室櫃耐老化,由pvc的成分決定,pvc經常受到熱的烘烤,就會變脆,但是衛生間一般不會被太陽曬到,不過有乙個家電不可小覷,就是燈暖浴霸,所以如果家中浴霸是燈暖的話,建議距離浴室櫃要稍微遠些,防止長期烘烤pvc引起過早老化。

橡木浴室櫃與pvc浴室櫃的區別在**?

8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pvc浴室櫃和橡木浴室櫃有什麼區別 **來說:從**上面來說,pvc要比橡木浴室櫃**要便宜一些。咱們可以對比同品牌中複雜程度類似的櫃體,比如大家經常見到的安華浴室櫃,pvc材質,85cm長,1380元;而橡木材質86cm的浴室櫃為1680元。

這兩款的複雜程度差不多,但橡木要比pvc材質要貴300元。

樣式來說:pvc和橡木浴室櫃樣式各有千秋。pvc可以做成圓形、橢圓、異形等非常多的形狀,因為pvc只要有模具即可成型。

而橡木浴室櫃大部分都為方方正正的形狀。樣式上面對比,橡木浴室櫃更穩重,而pvc更年輕。 環保效能來說:

有的朋友說橡木浴室櫃需要噴漆,所以環保效能不如pvc,這樣的說法也是片面的。其實pvc浴室櫃同樣需要噴漆的,因為單純的pvc發泡板是白色的,無法做出不同顏色的櫃體,所以也是需要噴漆的。環保效能只能說同乙個品牌的都差不多。

耐潮濕效能來說:pvc基本不吸水,這個是鐵定的事實。木質品給人們的感覺遇到了水就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了。

橡膠木或者橡木都是在潮濕的環境中泡大的,所以咱們之前聽到的橡木酒桶、橡木酒塞,以及橡膠木做的實木小船。都是木質在水中泡的典型。何況還有木器漆的保護,浴室櫃在衛浴間中用15-20年是沒有什麼問題的,當然了,保養也很重要,並不是我知道了壽命長,就可著勁的造。

不過pvc確實要比實木的耐潮濕效能好,這個仍舊是不爭的事實。

9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來說橡木和pvc的防水效果都不錯,橡木材料的比較莊重,pvc的比較活潑一點可以根據家裡的裝修來搭配的.

橡木的櫃子放在展廳不起眼,不像其他顏色鮮豔櫃子吸引眼球,但是裝在家裡感覺一下就不一樣了,前提是要和你家的裝修風格相近,我家裡衛生間用的淺咖啡色亞光磚,搭配橡木本色的浴室櫃效果很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種不同的材料,完全是兩種風格。橡木有實木質感,採用防水環保漆噴刷處理,相對於其他人造板材,甲醛釋放量更低,天然環保,也更結實耐用。 優點:

健康環保、自然淳厚、高檔典雅。 缺點:**昂貴。

而pvc是屬於吸塑類浴室櫃,主要以pvc作為吸塑面板,經過真空熱壓吸附在密度板或防潮板上,防潮板為木漿同防潮顆粒的固化物,一般為藍色或綠色,吸塑後能將板材吸為一體,無需封邊,有極佳的防潮防水效能。優點:色彩豐富,抗高溫、防刻劃、易清理。

缺點:耐化學腐蝕性能不高.

橡木有紅橡和白橡,一般是美圖進口的。國產的有一種叫柞木,與橡木同科,質地相近。

11樓:氣叉

木製的浴室櫃高檔,容易和其他裝修家具風格統一,但是不耐潮濕。

pvc製作加工容易,造價較低,耐潮濕和腐蝕。

橡木分國產和進口,**差別較大,實際使用效果沒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pvc不會變形 象木時間久了 會變形 發霉!~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實木,貴,乙個是發泡材料便宜。

浴室櫃橡木好還是pvc好 怎麼選才對

14樓:陳璐燕

橡木密度高、質地堅硬,屬硬木類,用橡木製作的家具擁有端莊沉穩高貴的特點。橡木浴室櫃有著良好的質感,製成品結構牢固,使用年限長,並且檔次較高,非常適合製作歐式家具。

【橡木浴室櫃優點】

1.美觀時尚

從材質本身出發,橡木浴室櫃外觀突出鮮明的木紋,配以浴室櫃設計。給人一種古樸和時尚的感覺。

2.柔韌性、可塑性好

橡木本身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與可塑性,能夠個、根據消費者的不同需求而確定不同的。

3.堅實、耐磨

橡木與其它木材相比較,密度更高,更加的堅實,外加他的天然取材。耐磨、堅實且質感比較好。

4.耐腐蝕、不易吸水

與其他木材相比較,橡木製成的浴室櫃耐腐蝕性更強,而且因為本身的密度較高。從而不易吸水。

【橡木浴室櫃缺點】

1、原材料少,成本高

因為橡木的主要**地的俄羅斯與美國,其它地方的進口量也很小。所以橡木浴室櫃的成本要比其他的木製浴室櫃貴很多。

2、開裂

橡木烘乾之後具有良好的穩定性,但是由於其木質的沉硬,水份的烘乾比較麻煩,而且比較困難。處理不好會導致表面變形和開裂。

【pvc浴室櫃怎麼樣】

pvc浴室櫃採用聚氯乙烯材料等材料,採用高密度雙結皮工藝pvc板材,防水效能強,硬度高。採用品牌合頁和烤漆軌道。防刮、密度高、經久耐用。款式多樣,設計新穎。

【pvc浴室櫃優點】

1、價效比高

pvc這種材質的價效比相對較高,用它做出來的浴室櫃外表精緻,**卻比實木浴室櫃便宜。

2、使用壽命長

pvc浴室櫃不吸水,不發脹不變形,硬度高,重量輕,穩定性好,配件一般選用高品質拉手,不鏽鋼帶鋅合金門鉸、高檔不鏽鋼靜音導軌、不鏽鋼可調櫃腳,堅固耐用,不僅實用,而且使用壽命長。

3、外觀漂亮

pvc浴室櫃顏色鮮豔,款式新穎,外表美觀,可供客戶恣意挑選。櫃體選用整體固裝式,布局謹慎。

4、綠色環保

pvc浴室櫃外表選用優質油漆,其環保功能得到操控,此外,pvc是一種可以**的材質,因此pvc浴室櫃是很環保的浴室櫃。

5、清洗容易

pvc浴室櫃外表油漆色澤豐盈,外表潤滑,不易粘汙,易於清洗,pvc浴室櫃防潮功能更好,不易吸水,因而清洗起來適當的便利。

6、安裝輕便

pvc浴室櫃所使用的板材屬於化工板材,這種材質非常鬆軟,製造出來的浴室櫃特別輕巧,可以很輕易的搬動,安裝也很方便。

【pvc浴室櫃缺點】

1、危害健康

pvc內甲醛含量非常高,是汙染比較重的材質。含有有毒新增劑和增塑劑,在蒸汽的作用下,可能滲出或氣化,對人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

2、易褪色起皮

15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來說浴室

向左轉|向右轉

2. 樣式來說浴室櫃pvc還是橡木好呢?這兩款浴室櫃的樣式各有千秋。

不過pvc材質的可以做成異形、橢圓、圓形等多種形狀,也就是說只要有模具就可以成型。而橡木材質的大部分就是方方正正的形狀。所以單從樣式來看,pvc的會更年輕,而橡木的會更穩重。

向左轉|向右轉

3. 環保效能來說浴室櫃pvc還是橡木好呢?這兩種材質的浴室櫃都是需要噴漆的,所以同種品牌的pvc浴室櫃和橡木浴室櫃的環保效能都差不多。

向左轉|向右轉

4. 耐潮濕效能來說大家都知道pvc材質是基本不吸水的,而木質的總感覺會吸水。不過有一些橡木或橡膠木都是在潮濕的環境中泡大的,就像橡木酒桶和橡木酒塞,而且橡木浴室櫃還有木器漆的保護,所以橡木浴室櫃在衛浴間也可以使用15-20年。

不過就算如此,pvc材質的浴室櫃比橡木材質的浴室櫃的耐潮效能還是更好。5. 堅固程度來說從pvc的成分來看,由於它受到烘烤就會變脆,所以衛浴間裡如果有燈暖浴霸,pvc浴室櫃就很容易老化,因此為了使之壽命更長,其燈暖浴霸還是要遠離pvc浴室櫃安裝。

從這點來看,橡木浴室櫃就會比pvc浴室櫃更堅固,更加耐老化。

橡木浴室櫃和pvc哪個好

16樓:大連獨立設計師海銘

80%以上的商家往往會混淆消費者的觀念稱「橡木」是「橡膠木」的簡稱!實際上「橡木」與「橡膠木」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木種。

17樓:

橡木的要比其他兩個好。大氣不說。和其他家具也好搭配。但一定要注意它的防水效能。*****論壇有專題,很有用,建議你看看.*****

18樓:齊家網

衛生間裝修也是乙個家庭的重點,在選擇方面還是要看整體風格,在來進行選購的。這是兩種不同的材料,完全是兩種風格。橡木有實木質感,採用防水環保漆噴刷處理,相對於其他人造板材,甲醛釋放量更低,天然環保,也更結實耐用。

優點:健康環保、自然淳厚、高檔典雅。 缺點:

**昂貴。而pvc是屬於吸塑類浴室櫃,主要以pvc作為吸塑面板,經過真空熱壓吸附在密度板或防潮板上,防潮板為木漿同防潮顆粒的固化物,一般為藍色或綠色,吸塑後能將板材吸為一體,無需封邊,有極佳的防潮防水效能。優點:

色彩豐富,抗高溫、防刻劃、易清理。缺點:耐化學腐蝕性能不高.

橡木有紅橡和白橡,一般是美圖進口的。國產的有一種叫柞木,與橡木同科,質地相近

衛生間裝的是筒燈還是射燈,衛生間筒燈好,還是射燈好

1 衛生間需要明亮柔和的光線,頂燈應避免接裝在浴缸上部。2 由於室內的濕度較大,燈具應選用防潮型的,以塑料或玻璃材質為佳,燈罩也宜選用密封式,優先考慮一觸即亮的光源。3 可用防水吸頂燈為主燈,射燈為輔燈,也可直接使用多個射燈從不同角度照射,給浴室帶來豐富的層次感。4 衛生間中一般有洗手台 座廁和淋浴...

衛生間的置物架什麼材質的好,衛生間置物架什麼材質好

流水歸來吧 可以選用太空鋁,不貴,不生鏽,價效比比不鏽鋼或號稱銅質的鍍鉻支架高多了。 遊漂漂 太空鋁的,顏色好搭配,耐用不易生鏽 建議選擇304不鏽鋼比較好,不鏽鋼除了不生鏽,還不滋生細菌,因為洗手間是細菌比較集中的地方,選用不鏽鋼製品的置物架衛生 簡潔 大方。就是 比其他材質偏高。希望我的建議能幫...

衛生間做推拉門還是平推門好,廚房 衛生間安裝推拉門好嗎?有什麼弊端嗎?

龍鼎 不同事物有不同概念,這兩種門都有自己的有點和不足,不能單純的說哪個好。一方面這兩種門是有本質上質量形勢劃分,另一方面有作用用圖的區別,還有就是看你空間大小,從三個方位去考慮會比較好吧。龍鼎天著木門祝你好運 可根據您家衛生間空間大小來決定使用推拉門還是平開門。1,平開門具備私密性,也好鎖 球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