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式衛生間做防水要注意些什麼,你知道下沉式衛生間防水怎麼做嗎?

時間 2022-01-12 00:31:10

1樓:浪裡小青魚

注意事項:

1、攪拌素灰漿或砂漿過程中,不得另外加水或其它液體。

2、適合用32.5級或更高標號普通矽酸鹽水泥,砂子含泥量應低於3%,含水量應低於15%。

3、防水砂漿要平壓實,不得有空鼓裂紋,地漏、穿管、衛生潔具的根部、鋪設冷熱水管的鑿溝內為重點防水施工部位,要細緻做好,陰、陽角位應做成r角。

4、衛生間牆面高度不低於1.8米。廚房牆面高度不低於0.3米。

5、養護時間可能因外界因素的影響有所變化。

擴充套件資料

下沉式衛生間優點:

廁具、洗手盤等所需的管道放在衛生間地板下,也就是下沉空間裡。管道、主排汙管進行連線,走管容易,看起來也美觀。普通衛生間:

這些管道都要安裝在樓下衛生間的天花上,影響美觀。因為整棟樓都是相同的設計,所以下沉式可以避免頂面有水管等雜亂的現象。

下沉式衛生間用同層排水技術,由於其管道的維護和檢修在衛生器具的同層進行,不干擾下層住戶,自家問題自家解決,不用麻煩樓下。而普通的衛生間橫七豎八佈置,維護使用時相互干擾,不方便生活,另一方面,管道位置已經固定死,不能改變。

如要調整,要把樓板打穿、到樓下的衛生間裡去接管,甚至要把樓下衛生間的天花拆掉。很不方便。

2樓:匿名使用者

下沉式衛生間,沉箱內先做防水然後試水,回填完成後找平層上在做防水閉水不漏後在做下一道工序。

回填後沒有在上邊做防水,是不對的;根據北京市工程建設標準《廚房、廁浴間防水施工技術規範》編號dbj 01-105-2006

標準要求:有回填要求的衛生間,需要在找平層上做防水;

沒有做防水的後果是:長時間的水作用下,沉箱內積水慢慢變多,產生水壓,而且衛生間也長期處於潮溼狀態,雖然水不會漏,但是生活在潮溼環境中,對家居環境、家人身體也有影響,填縫劑雖然也有防水效果,但長時間酸鹼侵蝕、外力的沖刷也會破壞,因為他長期暴露在外界。

不知道沉箱內有沒有設定二次排水口?

施工方法如下:

一、“勞亞爾”砂漿防水劑使用方法很簡單:

將“勞亞爾”砂漿防水劑代替“水”拌合砂漿即可使用!

具體做法:

例如:衛生間的做法:

1、將施工部位清理乾淨,並灑水使之全面溼潤但不得有積水。

2、牆面:防水層總厚度(素灰漿+防水砂漿)不低於10毫米

(1)用“勞亞爾”砂漿防水劑與水泥(32.5級)按重量比1:2.5~3攪拌成素灰漿,在施工部位上塗刷兩遍,總厚度為2毫米。

(2)20~30分鐘後素灰漿表幹後,用“勞亞爾”砂漿防水劑與水泥(32.5級)、砂子按重量比1:2:6攪拌成防水砂漿,抹在素灰將表面,注意:牆面厚度為7~8毫米。

(3)18小時防水砂漿層凝固後,灑水養護。

3、地面:防水層總厚度(素灰漿+防水砂漿)不低於20毫米

(1)用“勞亞爾”與水泥按重量比1:3攪拌成防水素灰漿,在基面塗刷一至兩遍,總厚度為2毫米。

(2)20~30分鐘素灰漿表幹後,用“勞亞爾”砂漿防水劑與水泥(32.5級)、砂子按重量比1:2:6攪拌成防水砂漿,抹在素灰將表面,注意:總厚度為13~18毫米。

(3)18小時後防水砂漿凝固後,灑水養護備註。

二、注意事項:

1、攪拌素灰漿或砂漿過程中,不得另外加水或其它液體。

2、適合用32.5級或更高標號普通矽酸鹽水泥,砂子含泥量應低於3%,含水量應低於15%。

3、防水砂漿要平壓實,不得有空鼓裂紋,地漏、穿管、衛生潔具的根部、鋪設冷熱水管的鑿溝內為重點防水施工部位,要細緻做好,陰、陽角位應做成r角。

4、衛生間牆面高度不低於1.8米。廚房牆面高度不低於0.3米。

5、養護時間可能因外界因素的影響有所變化。

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

3樓:防水專家勞亞爾

衛生間做防水,首先就是需要選擇合適的防水材料,衛生間是屬於房屋結構中比較穩固的部分,所以做防水建議可以直接使用砂漿防水劑,不僅與基面粘接牢固,而且耐穿刺,強度高,防水年限可以與建築物同壽命,是現在家裝防水中使用比較普遍的材料。

除了選擇好的防水材料,標準的施工同樣重要,只有好的產品再加上標準的施工才能夠保證良好的防水效果。

下沉式衛生間,在回填坑裡面是需要先做一次防水的,然後回填找平後還需要再做一次防水。

衛生間做完每一次防水之後,都是需要做閉水試驗的,以此來檢查防水施工是否有疏漏,防水功能是否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就是要保持地面的乾淨,再塗刷防水,塗刷的時候記得等幹了後,再塗刷第二遍。

5樓:美好生活從家居開始

衛生間防水要注意的問題

你知道下沉式衛生間防水怎麼做嗎?

6樓:大連獨立設計師海銘

如果你家是下沉式衛生間,那麼一定要做二次排水,這樣再加上防水層的保護,既能兜住從地磚滲下去的水,又能讓滲下去的水從二次排水管流下去,匯入到市政汙水管網。

7樓:皇朝

現在很多開發商設計的都是下沉式衛生間,很多業主在進行裝修的時候都會選擇將其回填。那麼問題來了:防水要怎樣做呢?

首先大家一定要知道什麼時候做防水比較好

一般都是回填之後做防水,當然有條件(經濟條件和時間條件)的話,最好回填前做一次,回填後再做一次防水。如果開發商做了防水的話,建議您最好還是重新做一次;先不說開發商做的防水質量如何,在水電改造過程容易破壞防水層,所以最好做一次防水比較放心。

其次在進行回填的時候,選擇用什麼材料

最好不要用建渣,因為廢棄的建渣不均勻而且很雜,較大的建渣會造成過大的空隙,以後地面會開裂或上部重荷導致地面沉降破壞,而且廢棄建渣中多有稜角物,怕不小心會破壞管道最好用炭渣、陶粒回填,炭渣吸水防潮,且輕而結實,對樓板的壓力也比較輕。

最後這個問題是很多業主都很關心的:怎麼樣做防水才能一勞永逸呢?

俗話說:三分材料,七分施工,做好防水既要選擇適合的、質量***的防水材料,又要規範施工。廚衛這些穿管、潔具比較多,而且比較潮溼的地方,使用水泥基塗料更為適合。

要衛生間的牆面要做到1.8米高,隔壁有衣櫃的話最好做到滿高哦。

下沉式衛生間的正確填充方法

步驟1做兩遍防水塗料,這兩遍防水一定要連牆體一起做,牆體做的高度要高出沉箱上沿40釐米以上。保證上層滲的水不會往周邊擴,只能往地漏排出。

步驟2紅磚或混泥土做隔斷架空,把沉箱分成若干個400mm*400mm左右的格子。這一步很多人都不去做,其實這是相當重要的一個步驟,有了這樣一個承重的隔斷,上面的混泥土層就不會往下墜了。否則幾年之後衛生間地面下沉開裂漏水。

步驟3填陶粒或者煤灰渣。把防潮陶粒與格子裡面填,不用壓得太緊,自然一點,因為它是不承重的,只起吸收水氣的作用。

步驟4布鋼筋。在格子上方布上一層由直徑5毫米鋼筋組成的200mm*200mm見方鋼筋網,以保證混凝土層的牢固和受力均勻。

步驟5倒制混凝土層,40毫米厚度的c25細石混凝土找平。此層要做瀉水坡,做兩遍防水塗料,連牆體一起做,防水層幹了之後,要刷一遍素水泥漿保護它,以免鋪地磚和貼瓷片時刮傷。保護層幹了之後才能上人和做下一步的瓷磚鋪貼工作。

在進行下沉式衛生間裝修的時候,材料的選擇和施工都是很關鍵的。即便你掌握了所有的下沉式衛生間防水做法技巧,如果材料不過關,那也是會有所影響的。

8樓:勵歆

下沉式衛生間,也叫同層排水,便於業主根據自己需求進行排水佈置,在本層作業,不涉及樓下,降低衛生間噪音,而且頂面平整,沒有排水管道,漸漸地越來越被房產商推崇。

關於下沉式衛生間防水,至少需要做兩道:

1、第一次防水塗刷。在佈置好給水、排水、排汙管道後,沉箱底部牆地交接處先用堵漏王進行塗刷,確保牆角無漏點。接著要進行第一遍地面防水塗刷,地面防水塗刷需折上牆體40公分以上,保證後期生活中使用的水不會直接滲透到牆體部分,也無法通過牆地交接處往上滲。

待防水乾透後需進行24小時閉水試驗,24小時後需至樓下檢視有無滲漏,無滲漏方可進行下一步工序。

2、第二次防水塗刷。回填結束後,需要對牆面和地面進行二次防水塗刷,在閉水試驗結束後無滲漏方可進行下一步瓷磚鋪貼工作。

下沉式衛生間如何做防水,下沉式衛生間怎麼做排水?

最保險的做法是 剷除原先建築方做的冷油防水層 就是那層黑的東西 如果有的話 並把地面和下沉的牆面因剷除冷油導致的凹凹凸凸的尖角大致整平。下沉區域地面做一層5厘公尺以內厚度的找平層,注意地面朝下水口放坡,然後再下沉區域內刷防水塗料2遍,尤其注意下水口。在定位安裝好上下水管道及電路之後 如果用的是蹲便器...

開放式衛生間,開放式衛生間裝修要注意些什麼

做好三防很重要 根據描述,衛生間改成開放式衛生間沒什麼問題,但在設計和施工時也有需要注意的內容。首先,要控制好開敞的面積。設計師表示,區域性開放一般是淋浴區密封,利用鋼化玻璃或者玻璃磚砌牆,並做高約80公分的防水 浴缸可以區域性開放,手盆則可以完全開放。此外,要做好防潮排濕工作。如果是臥室裡的開放式...

衛生間裝修防水要注意哪些,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衛生間裝修防水,是隱蔽工程這個很重要,稍微有點問題,貼完磚後就是大問題,那時再後悔就晚了。衛生間裝修,防水要注意這幾項,地面清理乾淨地漏下水封好,下水管處,做的高度,門口兩邊。衛生間防水,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有塗料,丙綸布,這兩種防水材料,這兩種材料的施工方法也不一樣,也不一樣,但最終是讓衛生間不滲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