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老人小孩,衛生間裝修要注意哪些小細節,別等出事才後悔

時間 2022-01-06 15: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房子裡有老年人,衛生間的裝修必須注意一些安全細節。否則,不僅不方便,而且可能導致老年人的安全問題。可不要輕易地忽視這些細節,如果家裡的小孩和老人因此受傷的話,那麼後悔都來不及了。

1。地磚應防滑。

衛生間基本上每天都見水,地磚必須使用凸面防滑地磚,即使地面上有水,也不會打滑,對於老年人來說,就像很多保險一樣。

2。推馬桶或蹲式游泳池旁邊的扶手。

因為衛生間的地板比較潮濕,老年人起來方便時,一般會用不均勻的,腳很容易滑,有些老年人長時間坐著或蹲著,腿會麻木,如果旁邊有扶手,就更方便了。這種扶手安裝是非常簡單的,其實如果家裡有工具的話自己在家裡也能安裝。

3。不要開啟浴室的玻璃門。

當浴室比較小的時候,我們通常習慣於把浴室分開,有的用窗簾,但大多數人都用玻璃,裝修和開門時,我們必須注意,盡量用推拉門,不可能做外開門,因為外開門的安全性不好。因為成千上萬的老人在浴室裡陷入了眩暈,向內開門不方便。

4。不要把台階留在浴室裡。

有些人擔心浴室裡的水會溢位來,在浴室的門上留下一步,或者在潮濕和乾燥區域之間的邊界,這些做法是非常錯誤的,很容易絆倒,尤其是對老年人來說,眼睛不好,如果看不清楚,那肯定是非常危險的。

2樓:

家裡有老人小孩的,衛生間裝修一定要選擇防滑的地板。

3樓:_哦買噶

衛生間一定要鋪裝防滑墊,避免小孩和老人摔倒。

4樓:折玄清

要在洗手間和淋浴的地方設計好,不然容易造成安全隱患。

5樓:honey楠我

首先就是要注意家裡的裝飾不能有明顯的邊角,還有就是衛生間要注意,地板一定要防滑。

6樓:我愛菜菜

衛生間要裝修成防滑地磚 ,邊角要是圓形的防止碰撞。

7樓:

一定要做好防水,老人使用一定要簡單方便。

8樓:嗷嗚嗷嗚丶

邊角,防滑這兩個至關重要。一定要記得這兩點,不然很容易出事

9樓:換個角度

必須不能要太滑的地板,開關要放在適當的地方。

10樓:

那肯定是要有防滑的地板,還有洗漱的台子不要很尖。

裝修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11樓:尚品宅配

裝修中的花費有時候像個無底洞一樣,如果自己在裝修公司**的時候沒有看清楚**單,後期只會越加越多,想不超預算都難。

乙份**單,除了包含業主名字、**、房子位址等基本資訊外,大概還有下面幾項(不同公司會稍有不同)

chapt 1

通過看序號和工程專案這兩項,我們可以基本了解具體有哪些專案需要施工。結合設計圖紙一起看會更直觀明了,有缺項漏項和不必要的增項也能及時發現,避免重複收費。

chapt 2

不同專案的計算單位不同,數量則視單位而定,像牆面刷漆、地磚牆磚鋪貼等,一般以面積(㎡)為單位;水管、煤氣管這些用的是長度(m)單位......

chapt 3

材料費是裝修工程費用中的大頭,它的準確性會直接影響到我們的總支出,看**單的時候一定要在這個部分留個心眼。

chapt 4

施工工人的人工費也不可忽視,這一項可以反映工人的水準。

chapt 5

主材和輔料的品牌、型號(規格)及詳細的施工工藝,會在工藝和材料說明中標註,材料進場的時候業主可以逐一進行核對。

chapt 6

其他具體約定的事項會在備註註明。

裝修增項真的是防不勝防,下面提到的幾個方面,大家裝修的時候可要小心了~

chapt 1

水電改造

主要分兩種情況:

①壓根沒有提需要進行水電改造,中途卻說要加錢,即便不情願也要繼續下去;

②模糊**,低價切入,然後裝修時問你「要不要換這個,要不要加那個」,問得你一臉懵逼。

支招:最好的辦法還是在簽合同之前就明確是否需要水電改造(尤其是舊房改造),需要的話要讓裝修公司列出詳細的專案和**,不允許增項!

ps:牆體拆改部分跟這個同理,要特別留意。

chapt 2

衛生間防水

衛生間做防水,標準的做法是地面需要全部做,牆面至少做到1.8公尺。

有些裝修公司會只做地面,到牆面的時候問你做不做,做就加錢,各種招數讓人應接不暇。

支招:防水一項**單上必須要有,而且要明確牆面塗刷的高度,其他標準也要註明才行。

chapt 3

牆面改造

不同的牆面情況需要用不同的施工工藝進行處理,比如有的存在裂縫,有的開始發霉,有的則是基礎情況完好的。

如果把老房子的牆面當成新房來**,到最後施工的時候也只能增項了。

支招:牆面的處理工藝必須要寫清楚,不然又白白多花些錢了。

chapt 4

將組合拆開,單獨**

將某一大項拆開成多項**,每一項的**看起來不多,其實加起來已經比原來的一項要多出不少~

支招:該成項**的就不能拆開來報,都要按照行業標準來做。多看看別人的**單大致都有哪些專案,自己心裡也有個數。

chapt 5

傳說中的裝修師傅建議

「你這裡要不加個過門石/埡口/門套吧?」

「我建議還是要做下吊頂,會更有造型感。」

......

在實際施工過程中,你會聽到裝修師傅各種各樣的建議,但不少東西都是當場聽著覺得很有道理,入住後卻越看越後悔的。

支招:在施工現場保持清醒的頭腦,知道哪些是自己想要的,不做就不做,堅決點。

希望大家都能在自己的預算內

做出最滿意的裝修設計

選擇尚品宅配

更加安心、貼心、暖心

12樓:眾易居裝修網

1、不宜選擇複雜造型的吊頂

因為空間面積小,所以在選擇吊頂的造型上,要選擇小巧簡單的這樣才不會給空間有壓迫感。當然,也可以選擇不做吊頂,空間小再做乙個吊頂容易使天花看起來太侷限。

2、劃分區域的地面裝飾

地面區域劃分清楚,在小戶型裝修上,很多人會為了突出某區域是重心,而在每個功能區使用不一樣的材料或高度來劃分,其實,這樣易造成視覺的空間阻礙和浪費。

3、不宜選擇過大的家具

小戶型選擇家具上應當以小、實用性為主要標準。過大的不太適宜,當然儲存方面也要充分考慮。選擇床鋪時可以選擇周邊有抽屜的,衣櫃的選擇上可以考慮尺寸小些、層次多些的。

最好事先圖紙上規劃好尺寸、擺放位置再去選購。

4、牆面顏色

牆面顏色選擇要考慮到飽和度高的色系和純色來裝飾,這樣在視覺上起到了延伸的效果,給人一種寬敞明亮的感覺。

5、不要硬質隔斷

在空間上有侷限,所以少用一些硬性的隔斷,如果就可以不用就別用了。可以選擇一些玻璃或者是通透性比較強的資料,這樣就不容易影響採光,

6、鏡子的盲目運用

很多人因為鏡子有擴充套件空間的感覺,所以在室內就採用大量的鏡子,這個做法是錯誤的。由於鏡子有反射效果,所以容易給人產生眩暈感。在適當的地方放置鏡子就可以了,而不是盲目的使用。

希望眾易居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13樓:易書科技

1、開關插座雖不起眼,卻能影響居住者的生活質量與居住幸福感。室內空間中的每個角落都涉及到所在功能區的開關,在裝修前,需對每個功能區的水電線路進行合理化分布,以居住者的日常動線為出發點,高度、位置、數量符合人體工學,例如臥室的進門處、床頭旁應設雙控開關,避免開啟燈具來回走動。

2、在選購電線時,最好選用銅線,千萬不能使用鋁線,因為鋁線的導電性差,容易發熱,一旦接頭松頭則會出現火災現象。電線鋪設時不能在牆上直接哇槽埋電線,需要正規的套管安裝,這樣才能避免漏電、引發火災等。

3、在施工時不能在混凝板板上鑿洞、打眼或者安裝照明燈具,還要注意煤氣管道和裝置不要私自拆改管線,以免影響後期的正常使用。

14樓:原瓊禕

首先,衛生間盡量別考慮鋼化玻璃的淋浴房,簡單點,可以考慮擋水條加大浴簾一樣效果蠻好;鋼化玻璃自爆萬分之幾的機率,對於家人來說可不是鬧著玩的;

其次,衛生間的下水管包的時候要充分考慮尺寸,最好管子包好後牆面尺寸能讓瓷磚貼起來能是半個或者整個;這個你提醒你們家泥水工,他們都知道的;

第三,注意做好防水,地面防水牆面最好也要做防水,反正防水塗料也沒多少錢,泥水工不願意塗,你自己塗塗,錯不了!

第四,衛生間內別做太多造型,太多勾勾角角,以後做衛生這些死角很難打掃;

第五,衛生間一定要有排氣措施,一般的商品房都有風井,自己買個好點的排氣扇,這樣每次洗好澡後衛生間潮氣散得快;如果沒有風井,讓工人打個通往室外的洞後再接排氣扇;(有些浴霸帶有排氣功能);

第六,提到浴霸,建議採用風暖式;以前的燈泡式取暖效果確實蠻好,但是考慮老人小孩直視會造成視力損傷,建議還是採用風暖的;

第七,衛生間找坡要做好,驗證方法:直接潑一盆水不積水就是好的;衛生間地漏要買好的,裝上去很難更換,一勞永逸吧;

第八,衛生間的用電一定要看清楚,一般4個平方,20a(或2.5平方,16a)的漏電開關單獨迴路控制;一定要讓電工這樣做;

第九,衛生間熱水器要確定好位置,尺寸,有的裝修把電熱水器上半部分裝進吊頂內,我個人覺得蠻好,節約了吊頂材料,還節約空間;

第十,衛生間插座要考慮防潮型的;可以的話,衛生間內的照明開關可以放在衛生間外;安全最重要,多花一點材料,但是可以保證家人的安全還是值得的;

最後,祝你能裝修好自己美麗的小家!

新房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15樓:搜狐焦點

衛生間的設計基本以方便、安全、易於清洗及美觀得體為主。由於水汽很重,內部裝修用料必須以防水材料為主。在地板方面,以天然石料做成地磚,既防水又耐用。

大型瓷磚清洗方便,容易保持乾爽;而塑料地板的使用價值較高,加上飾釘後,其防滑作用更顯著。 浴缸是衛生間內的主角,其形狀、顏色、大小都是在選購時要考慮的問題。衛生間窗戶的採光功能並不重要,其重點在於通風透氣。

鏡子是化妝打扮的必需品,在衛生間中自然相當重要。衛生間的照明,一般以柔和的亮度就足夠了。衛生間的溫度高,放置盆栽十分適合。

濕氣能滋潤植物,使之生長茂盛,增添衛生間生氣。

16樓:南寧華潯品味裝飾

1、水電改造

首先衛生間裝修最重要的就是水電改造,由於衛生間的用水量大,因此施工的第一步,就需要對水電進行布局和改造。

衛生間的水電改造包括浴霸採暖、水管的入牆處理等。在進行水電改造前,要先明確衛生間裡需要安裝的衛浴裝置及其安裝的位置,然後預留好相關的插座,以防後期需要新增電器,方便使用。水電改造必須按照嚴格的施工標準來操作,以免影響到衛生間的正常使用。

2、防水處理

其次,要做好衛生間的防水工程,一般來說,它的地面防水是需要做兩遍,其防水層要高出地面大概250mm左右。然後在做好保護層,處理好地面防水之後,衛生間的牆面也需要做好相應的防水工程。

需要注意的是衛生間的牆面防水層最好做到頂,防水工程做好之後,一定不要忘了做24小時閉水試驗。

3、貼瓷磚

在衛生間裝修中,我們通常會選擇瓷磚這種材料,它的防水性好、耐磨性佳,使用壽命長,建議大家最好是選擇防滑防水性比較好的瓷磚。例如表面有凹凸紋理的瓷磚防滑性就比較好。瓷磚的款式圖案,可以根據衛生間的裝修風格來進行選擇。

在鋪貼瓷磚的時候,瓷磚之間的縫隙不能太小,在貼好瓷磚之後,我們還需要進行空鼓檢查。

4、衛生間吊頂

通常衛生間都是有做吊頂的,因為衛生間用水量大,在選擇吊頂材料時,應選擇防潮性、防水性佳的材質,例如:鋁扣板等。在安裝吊頂時,要先確定電器和龍骨的安裝位置,然後將龍骨、鋁扣板安裝好。

一般衛生間的吊頂高度在2.2m-2.4m之間,在安裝龍骨的時候,一定要保證它的安裝平整,而像燈具、排氣扇等物品最好要先用龍骨固定住。

5、衛浴用品

最後,需要將相關的潔具、用品等都安裝好,在安裝完成之後,有必要進行通水通電試驗,以保證這些潔具產品能正常使用。

衛生間裝修防水要注意哪些,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衛生間裝修防水,是隱蔽工程這個很重要,稍微有點問題,貼完磚後就是大問題,那時再後悔就晚了。衛生間裝修,防水要注意這幾項,地面清理乾淨地漏下水封好,下水管處,做的高度,門口兩邊。衛生間防水,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有塗料,丙綸布,這兩種防水材料,這兩種材料的施工方法也不一樣,也不一樣,但最終是讓衛生間不滲水 ...

家裡有老人,在裝修衛生間時,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地面瓷磚要特別注意地面防滑。洗手間基本上每日都見水,地面瓷磚一定要應用有凹紋的防滑瓷磚,即使地面上存水,也不會摔倒,對老人而言,如同多了道商業保險一樣。座便器或是蹲蹲便邊上要按護欄。由於洗手間路面較為濕冷,老年人便捷的情況下下去,一般都是用了不勻稱,腳非常容易跑偏,有一些老年人坐久了或是蹲時間長了,...

衛生間裝修時要注意些什麼,衛生間裝修時一般要注意什麼

分離式衛生間包括比如最基礎的乾溼分離,和近年來升級的三分離甚至四分離。 昆明紫蘋果裝飾 1 一定要好好的做計劃,裝修中做計劃是浪費時間,浪費能源,浪費人力和物力。提前計劃,如水槽的位置,馬桶的位置,地漏的位置,浴缸的位置,浴缸的位置,燈的位置,開關插座的位置等。並且必須計劃每個地方的位置和大小。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