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老人,在裝修衛生間時,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時間 2022-11-27 06:35:05

1樓:阿道媽媽

地面瓷磚要特別注意地面防滑。洗手間基本上每日都見水,地面瓷磚一定要應用有凹紋的防滑瓷磚,即使地面上存水,也不會摔倒,對老人而言,如同多了道商業保險一樣。

座便器或是蹲蹲便邊上要按護欄。由於洗手間路面較為濕冷,老年人便捷的情況下下去,一般都是用了不勻稱,腳非常容易跑偏,有一些老年人坐久了或是蹲時間長了,腿還會繼續麻,假如邊上組裝個護欄,那麼就便捷多了。

淋浴間的玻璃移門不必向內開。衛生間較為小的時候,大家一般習慣性把沖澡的地區獨立分隔,有的用布簾,但大多數人都用夾層玻璃,室內裝修開啟門的過程中一定要留意,盡可能用平開門,確實做不來平開門的,門一定不必製成向裡邊開的,由於萬一家中老年人沖澡滑到昏倒,向內開啟門很不方便。

洗手間不必留階梯。有些人害怕洗手間的水就會溢位來,在衛生間大門口留個階梯,或是在乾濕度區別界的地區留個階梯,這種行為全是十分異常的,非常容易摔倒,尤其是老人,雙眼都不好使,假如沒認清,非常容易跌倒摔倒。

衛浴潔具照明燈具:由於老年人眼睛視力慢慢衰退,在衛浴潔具室內空間照明設計中,務必溫和地提公升屋子光照強度。要提公升器皿的可辨識度,但應特別注意防止光源過亮、對比色過度明顯,避免出現強光照、日光照射雙眼的狀況。

可以依據洗手間總面積尺寸,挑選適宜的led燈,洗臉盆處可採取部分照明燈具。

浴盆:浴缸深層不能超過500mm,長短應在1500mm之內,椅背應該有一定緩坡,以防溺水。較高的浴盆應裝有坐椅或是階梯,便捷邁進邁出。

浴盆的底邊必須做地面防滑解決或增設橡膠墊,以確保老年人在應用浴盆時的安全性。

2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如果家裡有老人的話,首先就是一樣選擇浴缸,裡面安置淋浴凳,衛生間在裝修的時候,門要開的大一些,而且要取消高低差,不要設定門檻。

3樓:星了

家裡要老人時應盡量選用防滑性比較好的地磚防滑,老人最好使用坐便器,而不要選用蹲便,在洗澡淋浴區和馬桶區要放置扶手,有利於幫助老人淋浴和上衛生間,盡量選用浴簾,或浴缸。

4樓:路邊的風兒

衛生間裝修一定要注意地板選擇防滑地板,洗手台等洗漱工具一定不要有稜角,防止磕碰,置物架的高度一定要適中,方便老人使用。

5樓:小長學姐

需要注意裝修過程。還要注意裝修的空間,要注意空間的搭配,還要注意空間的利用,也要注意生活方面。

衛生間裝修應該注意什麼,衛生間的裝修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搜狐焦點 1 衛生間牆面防水 衛生間防水是一個最重要的問題,家裝設計的時候一定要重視。如果潔白的牆面被滲透的水弄得面目全非,不僅是經濟的損失,同時也影響生活的質量。那麼衛生間如何防水呢?在做防水前,一定要將地面清理乾淨,用聚氨酸防水塗料反覆塗刷2至3遍。衛生間洗浴時會濺水到鄰近的牆上,如沒有防水層的...

家裡有老人小孩,衛生間裝修要注意哪些小細節,別等出事才後悔

如果房子裡有老年人,衛生間的裝修必須注意一些安全細節。否則,不僅不方便,而且可能導致老年人的安全問題。可不要輕易地忽視這些細節,如果家裡的小孩和老人因此受傷的話,那麼後悔都來不及了。1。地磚應防滑。衛生間基本上每天都見水,地磚必須使用凸面防滑地磚,即使地面上有水,也不會打滑,對於老年人來說,就像很多...

在裝修時,衛生間的回填需要用什麼材料呢

買房子,新房子裝修可謂是人生的大事。但是,在裝修的過程中涉及到很多問題。比如說裝修衛生間的時候,到底要怎麼裝修合適等等。要說回填的話,雖然用的比較少了,但是,不排除還是會有些家庭會使用到。一般裝修的時候,衛生間回填的話可能會用到很多的材料。像混泥土殘渣,煤渣回填,陶粒回填等等。下面重點給大家介紹這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