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筒的做法,筆筒的製作方法作文

時間 2021-10-19 04:32:06

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膠水、透明瓶子或者彩色瓶子,剪刀,毛線繩子。

第一步如果沒有彩色的瓶子可以用水彩顏料上色,塗上自己喜歡的色彩。

第二步將毛線繩子繞瓶子三段如圖,剪掉多餘的線條。

再用底部連線4條繩子,從內部往上繞。

再將毛線繩子剪短,套住瓶口並連線對角線留出4條繩子,要留長一點。

第三步將多餘的繩子再往下繞一圈,底部形成u字形狀。

最後連線瓶口,用膠水粘住即可。

這樣就完成了有創意的筆筒,是不是非常的簡單有趣呢?

2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筆筒的做法很簡單,如果要求不高的話可以直接拿竹子切一個就行了。

筆筒[bǐ tǒng]

筆筒: 用陶瓷、竹木、等製成的筒形插筆器具。筆筒是擱放毛筆的專用器物,據文獻記載,它的材質有鎦金、翡翠、紫檀和烏木,現在我們能夠見到的傳世器物,大多是用瓷或者是竹木製作的。

具有收藏價值。

中文名筆筒

外文名pencontainer

拼音bǐ tǒng

注音ㄅㄧˇ ㄊㄨㄙˇ

原料陶瓷、竹木

快速導航

基本含義相關文獻傳世品明代分類現代型別雕刻名家詞語概念

基本資訊

詞目:筆筒

詞義:用陶瓷、竹木、等製成的插筆用的筒。[1]引證解釋

指筒形插筆器具。

三國 吳陸璣《毛詩草木鳥獸蟲魚疏·螟蛉有子》:“取桑蟲負之於木空中,或書簡筆筒中,七日而化。”《紅樓夢》第四十回:

“案上堆著……各色筆筒。” 清沈復《浮生六記·坎坷記愁》:“因是於行囊之外,轉得吾父所遺圖書、硯臺、筆筒數件。

”[1]

基本含義

概述筆筒是文房用具之一。為筒狀盛筆的器皿,多為直口,直壁,口底相若,造型相對簡單,沒有大的變化。筆筒產生的年代已不可考,三國吳陸璣《毛詩草木鳥獸蟲魚疏螟蛉有子》:

“取桑蟲負之於木空中,或書簡筆筒中,七日而化”。其所說筆筒是否為今日筆筒,不得而知。從傳世品來看多為明代中晚期之物,墓葬出土之物,亦不見有宋元筆筒。

明屠隆《文具雅編》:“湘竹為之,以紫檀烏木稜口鑲座為雅,餘不入品”。明文震亨《長物志》:

“筆筒,湘竹,栟櫚者佳”。故有筆筒為晚明之物一說,但查宋無名氏《致虛雜俎》:“羲之有巧石筆架,名‘扈’;獻之有斑竹筆筒,名‘裘鍾’皆世無其匹”。

似乎筆筒的年代應起碼推至宋代。由於此係文化史範疇,故這裡不加以論述。

3樓:星辰大海

拿一張卡紙,把它的這一邊和另一邊粘上,下面在對著它的大小再畫一個圓粘上去就可以啦。如果你覺得不夠好看的話,你可以多做幾個把它們粘在一起。

筆筒的製作方法作文

4樓:抹茶之音的旋律

我的“五牛”筆筒

在我的書桌上,有一隻像熱水瓶一樣粗的筆筒,顯得與我秀氣漂亮的書桌有點格格不入。但是我卻很喜歡它,因為它的意義非同一般。

它是陶瓷的,表面的釉光潔透亮,最有意思的是上面的圖案——五牛神圖。因為媽媽屬牛的緣故,所以這個筆筒令我感到很親切。

我常常愛不釋手的仔細端詳它。五頭牛形態各異,有的一往無前,有的回眸張望,還有的則仰天長嘆;五頭牛顏色不一,有的是火紅色的,有的呈紅灰相間,還有的則是灰白色的。這五頭看似笨重粗壯的牛會讓我聯想到魯迅的名句“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好像它們每時每刻都在默默地耕作,無私地奉獻著。

我特別喜歡這個筆筒還有一個原因,從小我就喜歡祝福的話語,在五牛下面,刻著一排小篆“五牛五福,五福呈祥,五穀豐登,五世其昌”,每天看到這些吉利的詞語我的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

這就是我書桌上的“大容量”筆筒,不僅實惠而且意義深刻,所以我喜歡它!

5樓:一米陽光婷婷

製作筆筒的方法有很多,材料也都不一樣,比如說可以用礦泉水瓶來製作筆筒。也可以用紙折一個筆筒,只要有一雙靈巧的雙手和一種創新的精神肯定能製作出不一樣的筆頭。把自己製作的過程描述清楚,寫自己在親身實踐當中的這種快樂的心情。

請問什麼朝代開始用筆筒,筆筒是什麼年代的,什麼花

筆筒的出現 有考古學家推測,筆筒早在戰國時即已出現.1954年6月湖南省文管會在長沙左家公山發現戰國木槨墓,其中遺物有一支真正的毛筆,與筆同在一處的還有簡削 竹片和小竹簡各一.此套工具可能就是當時用於寫字的全套工具,而其中的小竹簡為盛筆所用,也就相當於今天的筆筒.歷史考證 筆筒正式而普遍地作為一種文...

漢堡的做法,漢堡製作方法

五塊2的漢堡了解一下,多一毛我都不要!清水燒開,放入嫩豆腐,裙帶菜,放入味噌醬,煮好就可以了。漢堡製作方法 配料 高粉300克 糖100克 酵母10克 水110克 牛奶110克 全蛋80克 鹽6克 黃油60克 工藝流程 1 將高粉 糖 酵母稱好倒入和面缸低速攪拌均勻2 加入水 牛奶 雞蛋 低速低速攪...

甜酒的製作方法步驟,甜酒釀的做法制作方法及步驟

呼關 自己做甜酒的好處是可以直接用勺子挖了就吃,甜酒釀直接吃是最美味的,記憶中小時候爺爺每年冬天用鹽水瓶裝熱水再用棉被包著做一大盆的甜酒,我最愛偷喝那甜甜的酒汁,你們小時候也這樣吃過嗎?現在外面賣的我不敢直接生吃,還是自己動手做了吃靠譜,甜酒衝雞蛋也是我入冬以後常吃的早餐,再加入驢膠這個冬天不怕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