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竹子滅絕的辦法

時間 2021-10-19 04:30:05

1樓:hillman活寶

用威爾柏殺樹殺竹劑最好,在溫暖小雨季節使用。車將竹子連根殺滅,枯萎死亡後不再復長。使用威爾柏殺竹子要

三、四個月才開始見效,會掉葉再長畸形小葉出來,如此反覆

三、四次之後就不再長。

竹子怎樣讓它連根死掉

2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的根系發達,繁殖快,生長力極強。想切底把竹子連根拔起讓它滅絕,確實有點難度。下面就說一下怎樣才能有效的殺死竹子的根。

如果是單叢竹子或者只有三兩叢竹子的話,想要切底剷除它,也並不太難。大可以用人工砍光竹子再把竹頭挖出來晒乾,就能竹子滅掉,或使用機械作業也可以,效率更快。用純物理方法解決竹子根系雖然工作繁瑣,費時費力,但好處在於不汙染環境,對土壤、水體、農作物、人畜均無害,勝在安全可靠。

如果是大面積的成片竹林,是沒有辦法用人工清除的,而用機械清除成本又太高,這種情況可使用藥物進行清理。

竹子是喜歡鹼性土壤的,如果遇到酸雨竹子就會大面積死亡,這時可用硫酸亞鐵通過對土壤的改善把竹子完美解決掉。

或使用草甘磷亦叫農達+精喹禾靈水溶液混合劑于晴天對竹子根部充分噴灑藥液,等其根系吸收後就會發揮藥效竹子逐漸死亡,最終達到除根的目的。

3樓:芬芳而馥郁

你可以自己養,經常給它洗澡。弄點消毒水什麼的。你媽講的也沒錯,貓身上細菌多,給貓洗澡也挺麻煩的。

關鍵是要看你愛貓的程度。如果真的愛我細菌啦洗澡了,這些問題都是可以克服的。如果真喜歡**就養著她好了。

有什麼辦法能讓竹子死掉?

4樓:麋露米露

方法1、可以使用農藥,如草甘膦,噴灑在竹子根部,殺死地下根部,但是,使用農藥對土地或是人體都是一大傷害。所以不到迫不得已不要輕易使用農藥。

方法2、剷除竹子是很困難,本身需看竹林的規模 範圍 分佈情況基本上不使用挖土機處理 ,本身需要較長的時間,因為沒有辦法將土方下方的竹子根部翻出 較難消除 並讓他腐爛。

所以一般都是先將竹子上部砍除 然後用火燒,進一步灑大量的鹽巴灑水,或者直接噴灑調好的鹽水,來讓他死亡並腐爛 。

5樓:採桑姑娘

如果單純要讓竹子死,有個辦法很靈光,但請不要拍磚頭,就是往根部灑硫酸。我們單位有棵桂花樹就是被人這樣害死的。嗚嗚!

6樓:匿名使用者

請消防隊來,一把火燒了

有什麼方法可以消滅竹子

7樓:匿名使用者

3 方法

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13932:用化學方法**竹子;用非化學方法**竹子;讓竹子處於受包圍的狀態

方法 1: 用化學方法**竹子

1、將竹子砍掉,並等待它們重新長出新芽。在噴灑藥物之前,確保將新葉子摘掉或者移除,讓它們重新生長。這聽起來很奇怪,但你必須讓葉子重新生長。

如果竹子比較成熟,那麼除草劑就不能發揮效用了。

在晚冬時節將竹子砍掉,這樣你就可以在春末夏初(竹子重新生長)的時候噴灑除草劑了。

2、當竹子的新枝開始生長的時候,將地下所有根莖切除。使用鋒利的鐵鍬(或其他鋒利的園藝工具)將竹子砍掉,並將竹子的根莖切除。儘可能多地將根莖切除掉。

根莖也就是大量長在地底下的根。這些根莖在地下水平生長並呈草簇狀分佈;然後,當生長季節到來之際,這些根莖就會長出新枝並破土而出。

如果你曾經吃過薑片和高良薑,或看見過原始薑黃,那麼你可能就會知道植物根莖長什麼樣子。這些東西的根莖(帶有很多分支)與竹子的根莖看起來差不多。

3、將草甘膦除草劑噴灑在竹子的葉子、莖杆和嫩枝上。草甘膦除草劑只能消滅與它直接接觸過的植物。這也就意味著你要十分小心——只能噴灑在

竹子上(不要讓它接觸其他植物)。

你應當將大部分的草甘膦除草劑噴灑在竹子的葉子、莖杆和嫩枝上;同時,在用水稀釋草甘膦的時候,多花些時間,讓草甘膦充分溶解在水裡。除非說明書要求這麼

做,否則不要將草甘膦噴灑在竹子周圍的土地上,因為這是沒用的。

4、或者,你可以使用根莖殺手。另外一種連根移除竹子的方法就是:將竹子砍掉,然後往新長出來的枝葉上噴灑含有草甘膦或綠草定的根莖殺手。

5、重複處理。只噴灑一次除草劑是不能**竹子“入侵”的,竹子是一種很頑強的植物,就像野火蔓延一樣(不幸的是,就算是野火也不能徹底**竹子)。由於竹子會不斷抽枝發芽,所以你需要不斷地往竹子的葉子、莖幹和嫩枝上噴灑除草劑,只有這樣,你才能正確地消滅它們。

8樓:皮皮鬼

為什麼要消滅,竹子的寓意很好的,是生活,事業節節高的意思。

如何控制竹子生長不擴散或將之滅掉

9樓:**代號

竹子開花了就會死,竹子嚴重缺水,營養不足,光合作用減弱,氮素代謝降低,糖濃度相應增高,造成糖氮比較高,為花芽的形成和開花創造了條件。可見,竹子開花是惡劣的生長環境所引起的。

10樓:米壯士

試試除草劑,竹子和草是一類的。

莊稼醫院都有

什麼方法能讓竹根死掉

11樓:麋露米露

方法1、可以使用農藥,如草甘膦,噴灑在竹子根部,殺死地下根部,但是,使用農藥對土地或是人體都是一大傷害。所以不到迫不得已不要輕易使用農藥。

方法2、剷除竹子是很困難,本身需看竹林的規模 範圍 分佈情況基本上不使用挖土機處理 ,本身需要較長的時間,因為沒有辦法將土方下方的竹子根部翻出 較難消除 並讓他腐爛。

所以一般都是先將竹子上部砍除 然後用火燒,進一步灑大量的鹽巴灑水,或者直接噴灑調好的鹽水,來讓他死亡並腐爛 。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純要讓竹子死,有個辦法很靈光,但請不要拍磚頭,就是往根部灑硫酸。我們單位有棵桂花樹就是被人這樣害死的。嗚嗚!

13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建議試用:300倍的草甘膦+精喹禾靈水溶液,噴灑葉不滴水為宜,它具有內吸向下傳導作用,能殺死蘆葦的地下根。

竹子,又名竹,原產自中國。品種繁多,多年生禾本科竹亞科植物,莖為木質,是禾本科的一個分支,學名 bambusoideae(bambusaceae或bamboo),分佈在熱帶、**帶地區,東亞、東南亞和印度洋及太平洋島嶼上分佈最集中,種類很多,有的低矮似草,有的高如大樹,生長迅速。通常通過地下匍匐的根莖成片生長,也可以通過開花結籽繁衍,種子被稱為竹米。

有些種類的竹筍可以食用。竹枝杆挺拔,修長,四季青翠,凌霜傲雨,倍受中國人喜愛,與梅、蘭、菊並稱為四君子,與梅、鬆並稱為歲寒三友,古今文人墨客,愛竹詠竹者眾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食用鹽和水倒在根部就可以了。

有什麼方法讓竹子開花呢,如何讓竹子開花

熊熊千風 除非是當地氣候未來一段時間十分乾旱,竹子才會開花,不然的話,竹子一生都不會開花。 手機使用者 下雨的時候去砍它幾條就會開花了的。如何讓竹子開花 呵呵,在竹子上擦上別的花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竹子開花結果? 乾旱能讓竹子開花結果 到實驗室裡把種子轉基因 怎樣能讓竹子開花 自己會長到開花的。不過開...

怎樣才能讓蚊子滅絕,怎樣讓蚊子滅絕,從地球上消失?

碩碩帶你聊生活 3,目前大多數科學家已經想出了蚊子對策,但是在實際的效果中往往成效微乎其微,很難做到完全滅絕。其實科學家已經發現了比較優越地滅絕蚊子的方法,就是讓採取沒有生殖能力的公蚊子在野外放生,導致蚊子交配後下一代滅絕,但是在實際情況下,野外的公蚊子數量也是一個龐大數量存在,很難實際實行。其實對...

恐龍滅絕的原因,恐龍的滅絕原因

1.自生自滅.2.沒食物.餓死的 3.行星撞地球 恐龍的滅絕原因 1 氣候 6500萬年來前,地球自氣候陡然變bai化,氣溫大幅度下du降,造成大氣zhi含氧量下降 令恐龍無法生dao存。2 物種鬥爭 恐龍年代末期,小型哺乳類動物出現了,這些動物屬齧齒類食肉動物,可能以恐龍蛋為食,越來越多,最終吃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