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公司說的石材是什麼,裝修中石材主要用在哪些方面

時間 2021-10-19 04:28:05

1樓:無語翹楚

石材即建築裝飾石材,建築裝飾石材是指具有可鋸切、拋光等加工效能,在建築物上作為飾面材料的石材,包括天然石材和人造石材兩大類。

大理石,花崗石,板石是裝飾石材中最主要的三個種類,它們囊括了天然裝飾石材99%以上的品種。裝飾石材必須符合3條基本條件:

1 有外在美學裝飾性。這是從視覺和人的欣賞,歷史文化角度認識的,各個民族,地域,習慣,喜好不同,使用的裝飾石材色彩種類不同,但不管怎樣只要作為裝飾裝修使用就必須要考慮石材的外在美觀。這是設計,選擇裝飾石材的首選因素。

2 有規模儲量,可工業化開採。裝飾石材的規模儲量是該品種能否適合工業化開採的前提條件,沒有規模儲量無法進行工業化開採,起市場的永續性就差,經濟成本就高,形不成品牌。

3 理化效能符合建築與裝修裝飾的要求。既一般的技術引數。

2樓:地球人dou知道

裝修常用的石材種類是大理石和花崗岩,

二者的物理效能、環保差別很大,使用很有講究。

3樓:看灰機

大理石或花崗石。通常用在灶臺(灶臺石)門下(門檻石)飄窗(窗臺石)。某些在陽臺的欄杆下面也會用石材,或者梯步等等。

高階點的電視牆也用石材好看。反正石材在家裝中應用是很廣泛的一種裝飾材料

4樓:

大理石或者花崗岩,用處不同,地板大理石多

裝修中石材主要用在哪些方面

5樓:大貓網路科技(北京)****

根據天然

bai石材的特質,在du家庭裝修的以下

zhi一些地方使用合dao適的內天然石材會有較好的效容果:

1、窗臺

2、過門石

3、浴室櫃檯面

4、一些小几小櫃的檯面

5、廚衛房間的踢腳線

用作浴室櫃檯

浴室櫃檯面目前常見的有一下幾種:天然石材、各類人造石材、和麵盆一體的陶瓷面、和麵盆一體的亞克力面

櫥櫃檯面材料

天然石材檯面、純亞克力人造石臺面、複合亞克力人造石、人造石英石臺面

6樓:

石材類:大理石

,花崗岩,花崗石,人造石,石材馬賽克,馬賽克等版 大理石類:金線米

權黃,阿曼米黃,西班牙米黃,莎安娜米黃,白宮米黃等。 花崗岩(石)類:西麗紅,楓葉紅,黑白根,山東白麻,黃鏽石光面等。

人造石類:夢幻莎安娜-,小花白,貝奶白,莎士白等; 馬賽克類:馬賽克桌子,石材馬賽克,深圳馬賽克,馬賽克複合板,複合板腰線等;

裝修用什麼石材好!

7樓:屈笑萍

裝修用什

bai麼石材好呢? 一般du的家庭裝修,

zhi在經常有人呆著dao如客廳、書房和臥

室內石材裝修有什麼型別?施工工藝是什麼?

8樓:齊家網

石材在家居裝修中有著越來越高的地位,成為業主檔次身份的象徵。有著自然花紋和美麗色彩的石材,為室內設計師提供了廣闊的創作元素,在家庭裝修中越來越多的人希望在區域性使用一些天然石材來提升設計檔次。相比其他建材產品,石材從選擇、鋪裝到後期保養,都很有講究,如果不加註意,石材就不能表現出應有的美感。

牆面貼上石材施工工藝: (1)工藝流程:基層處理、找平放線*掛水平、垂直控制線*檢驗色澤編號*預拼花編紋號*石材安裝*修補縫隙*打光上蠟*清理。

(2)按施工圖中的石板分割情況,將石板水平、垂直分割線彈於基層,進行石板預排。 (3)根據準確的彈線及石板外出基層距離,在板塊接縫處,掛出控制線。 (4)控制線採用尼龍線或鋼絲線,其中,水平控制線採用隨安隨掛,每道水平接縫處安裝時均掛。

(5)垂直控制線在每個牆面兩端及中部掛3一4道。 (6)石板安裝: 1)如果基層混凝土很光滑,可採用如下的處理方法,即先將表面塵土、汙垢清掃乾淨,用10%火鹼水將牆面的油汙刷掉,隨之用淨水將鹼衝淨、晾乾。

2)然後用1:1水泥細砂漿內摻水重20%的801膠,噴或用掃帚將砂漿甩在牆上,其甩點要均勻,終凝後澆水養護,直至水泥砂漿疙瘩全部粘到混凝土光面上,並要有較高的強度,用手冊不動為止。 3)抹底灰。

先刷一道摻10%801膠水泥素漿,緊跟分層分遍抹1:3水泥砂漿底灰,每層厚度宜為5一7mm,底層砂漿與牆面粘結牢固,打底灰劃出紋道。 4)排塊、彈線:

①待基層灰六至七成干時即可按圖紙要求試排,一個房間應鑲貼尺寸一致的石材板塊。 ②開始鑲貼時,一般由陽角開始,自下而上進行,儘量使不成整塊的板材留在陰角。 ③如有水池、鏡框時,必須以水池、鏡框為中心往兩邊分貼。

④鑲貼牆裙、水池等上口和陰陽角處,應使用配件後,應在幫輪上磨邊對縫。 ⑤如牆面留有孔洞、槽盒、管根、管卡等,要上下左右對準孔洞套劃好,然後將板塊放在一塊平整的硬物體上用小錘輕輕敲打合金鋼小鑑子,先鑿開面層,再鑿內層,剔到符合要求為準。 ⑥在底層砂漿上應彈垂直與水平控制線,一般豎線間距1m左右,橫線一般根據面磚規格尺寸每5一10塊彈一水平控制線,有牆裙的彈在牆裙上口。

⑦貼標準點時將磚的稜角翹起,以稜角作為鑲貼石材表面平整的標準。做灰餅的砂漿用混合砂漿,在灰餅的稜角上拉立線,再於立線上拴活動的水平線,用來控制石材表面平整,做灰餅時,上下灰餅需 用靠尺板找好垂直,橫向幾個灰餅需拉線或用靠尺板找平。 ⑧墊底層時,根據計算好的最下一皮磚的下口標高,墊放好尺板作為第一皮下口的標準。

底尺的上皮一般比地面低1cm左右,以便地面壓過牆面磚。底尺安放必須水平,擺實擺穩;底尺的墊點間距應在40cm以內,·要保證墊板牢固。 以上就是關於石材施工工藝的一些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l另外,石材牆面的保養也很重要:將專用防護劑採取刷、噴、塗、滾、淋和浸泡等方法,使防護劑均勻分佈在石材表面或滲透到石材內部形成一種保護。滿意請點贊!

室內裝修用到的石材多嗎?都什麼地方需要石材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居裝飾中很多地方用到石材啊,如:每個門檻、窗臺、廚衛面板都是,我裝飾公司為家裝客戶每家都要用到盈磊石材2000元以上的石材呢。

10樓:

室內設計需要使用石材的位置如下:

1,窗臺。窗臺多采用石材;

2,廚房。廚房的操作檯等,多采用石材。

3,地面。很多地面造型除了使用瓷磚、木地板外,需要石材做出各種圖案造型。

11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要用的石材就越來越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不多,主要為廚房、衛生間、客廳餐廳(看自己意願)……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能用到吧,看你想裝修成什麼樣子咯

裝修中過門石的作用,新房裝修時候,過門石有哪些不為人知的用途

軍瓊音 門檻石的作用就跟木作傢俱的收邊線是一個原理.因為大廳與房間是為兩個空間,用了兩種材質鋪地.用門檻石來進行鋪貼時可以起到收邊作作,用不同顏色效果更佳.大多都這樣做,當然不這樣做也是可以的,並沒有說規定就一定要這樣做,但是用大廳的磚一起鋪過來的話,大廳的磚一般我們用800 800規格,門洞的寬度...

室內石材裝修有什麼型別施工工藝是什麼

董巍太壞蛋 石材在家居裝修中有著越來越高的地位,成為業主檔次身份的象徵。有著自然花紋和美麗色彩的石材,為室內設計師提供了廣闊的創作元素,在家庭裝修中越來越多的人希望在區域性使用一些天然石材來提升設計檔次。相比其他建材產品,石材從選擇 鋪裝到後期保養,都很有講究,如果不加註意,石材就不能表現出應有的美...

裝修公司說的輕工輔料是什麼意思,裝飾公司輕工輔料都包含什麼?

尤絢尋明軒 輕工輔料的意思就是說你自己買材料,裝修公司幫你施工裝修。誠優佳裝飾公司幫您解答 裝飾公司輕工輔料都包含什麼? 牛油果嗎 裝修費包輕工輔料,主材的費用我負責,我還要付其他的費用嗎?100平米的房子水電改造一項就收了8000多,房間原有的電源位置全部換了位置,基礎費用以外又按水 電線路每米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