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筷子煮後水發黃什麼原因有毒嗎,竹筷子用熱水浸泡後水變黃色 筷子還能使用嗎

時間 2021-10-19 04:32:06

1樓:媽咪真棒

原因:生產竹筷需要用硫磺燻蒸使之變白,將筷子放入熱水中,二氧化硫遇熱水後會進行逆反應,漂白效果消失,筷子就會恢復黃色,所以水也被染黃。這種筷子含鉛、鋅等重金屬,以及硫元素。

**接觸或用舌頭舔的行為,都有可能導致吸收重金屬。

普通筷子在使用3~6個月後,顏色會變深。細菌的長期堆積是發生顏色變化的主要因素。此外,長期將筷子放在櫥櫃內,則可能加速筷子“變質”,甚至滋生“黃麴黴素”,誘發癌症。

家用筷子使用壽命最多半年,一旦變色,即使不到半年也應更換。

2樓:yzwb我愛我家

竹筷子煮後水變黃,一般說明筷子上過顏色,被水浸泡後掉色所致。這種筷子可能有毒。

生活***:新筷子用前先煮半小時

筷子在生產和運輸過程中易沾染病毒、細菌及化學物質。新買的筷子要先用自來水清洗乾淨,再用洗潔精來洗,最後放到鍋裡,用沸水煮半小時。竹筷子要仔細刮掉細刺,如有異味,可用醋泡半小時或用茶水煮半小時。

此外,筷子最好專人專用,以免細菌在家人之間傳播。

用前按照上述方法處理之後,即使筷子有毒,一般也都消除了,可以放心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因為竹子本身是有組織液的,在砍伐下來,烘乾加工過程中,竹子的組織液就被蒸發掉水分凝固在組織纖維裡,當你用水煮筷子的時候,組織液溶解,所以水變黃了,沒有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正常現象,因為竹子本身是有組織液的,在砍伐下來,烘乾加工過程中,竹子的組織液就被蒸發掉水分凝固在組織纖維裡,當你用水煮筷子的時候,組織液溶解,所以水變黃了,沒有問題

竹筷子用熱水浸泡後水變黃色 筷子還能使用嗎

5樓:81221dong東

如果是新筷子

正常,因為竹子本身是有組織液的,在砍伐下來,烘乾加工過程中,竹子的組織液就被蒸發掉水分凝固在組織纖維裡,當你用水煮筷子的時候,組織液溶解,所以水變黃了,沒有問題

6樓:金麟本是池中物

竹子的顏色是在木質纖維內的,不會發生這麼明顯的掉色,你這個很可能是硫磺薰過的筷子,聞聞看是不是有股刺鼻的酸味,有就趕緊扔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健康安全最好不要用了,畢竟看著心裡怪怪的

問你哦,新買的筷子拿鹽開水煮了幾下,水變黃了是怎麼回事哦?有毒嗎?

8樓:阿嫣姑娘吖

沒有毒,那是木頭本身的顏色,開水一煮,難免會掉色的

魚缸換了水後魚都躺著是什麼原因

新水的水溫 硬度 ph值 氯含量等主要指標不符要求或與原水差異過大。 1.換水過量,一般換水不易超過原缸水的三分之一,超過原缸水容易引起魚群的不適症產生各種不適的症狀,比如躺著,豎著,浮著等不正常的遊姿。2.水溫差異大,每次換水時新水的水溫要高出老水的水溫一度左右,這樣才不會出現魚群躺著的症狀,每次...

泡粉絲的水發綠是什麼原因,粉條泡水後水發綠 藍 是怎麼了

大寶逗你笑 那是因為粉條裡有一種叫做黃粉的自然物質被泡出來的顏色。自然界裡有很多東西有自然色素,比如您喝過紫薯粥嗎?紫薯裡有一種叫花青素的東西,熬好之後,全部粥都是紫黑色的。而純紅薯澱粉裡,有一種叫黃粉的自然物質,俗稱油份,是一種黃綠色的油泥狀物質,含量多,粉條就發黑,含量少,粉條就黃白,油份在澱粉...

蘋果摘袋後發黃不上色是什麼原因,套袋富士蘋果摘袋後蘋果變黃是什麼原因

蘋果摘袋後果實發黃不上色原因及解決措施 不少套袋蘋果脫袋後,出現不同程度發黃不上色現象,這除了與品種老化有關外,有以下幾方面原因。一 天氣的影響 蘋果脫袋後,一是遇到三場霜凍,二是溼度低,三是高溫乾旱,以上幾種情況都不利於果實上色。脫袋後,可以及時噴布 麗展精 預防霜凍 遇到高溫乾旱,可適當澆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