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泡不開是什麼原因,銀耳需要泡開才能煮嗎

時間 2022-01-25 04:16:20

1樓:匿名使用者

泡銀耳時,不可以用熱水,這樣會導致泡發不充分,引起消化不良。

最好選擇涼水泡發,並去掉未發開的淡黃色根部。泡發時間過久易滋生細菌,還可能會產生亞硝酸鹽危害健康。另外,燉銀耳並不需要泡發,稍微清洗一下就行了,無非是燉的時間長一點而已。

常見的銀耳大都是乾製的,品質好的幹銀耳無異味、朵大疏鬆、重量輕、呈黃白色、有光澤、肉質肥厚堅韌、沒有黑點或雜質。銀耳的乾燥技術目前有熱風乾燥、真空乾燥、微波真空乾燥、冷凍乾燥等,乾燥過程對銀耳的主要營養成分,包括多醣、蛋白質、礦物質等影響並不大。

2樓:小夏在深圳

所選購的銀耳是否薰過硫磺。薰過硫磺的銀耳是煮不爛的,煮出來的水也是偏黃的。可以把家裡剩下的銀耳拿起來聞一聞,看是否有刺鼻的味道,再看顏色是否白得不正常。

如果不是正常的菌香味或者顏色很白都需要注意,可能銀耳本身是被薰過硫磺,是不能食用的。

如銀耳品質是好的,但是泡發後泡不開,就有可能購買的銀耳是放置時間太長所致,因此購買的時候還需要注意檢查生產時間。

銀耳品質和生產時間都沒問題,那麼就是製作過程的問題。最好是用溫水浸泡,不能用開水泡。泡發後需要剪掉根蒂,用煮鍋慢燉。

要想煮很爛的話,有乙個簡單的方法,用電飯鍋將銀耳煮開後,調至保溫,過2小時後,再讓湯煮開,這樣銀耳就會很爛的。注意煮湯時水不要加太滿,不然會溢鍋的。

擴充套件資料

1、銀耳買的時候都是幹的,因此在煮之前要泡開,泡的同時也可以把髒東西洗掉,最好的方法是先用常溫水泡開。

2、儲存了太久的銀耳,更加難煮爛,往往需要更多的時間。

3、安全無硫的優質銀耳,才能夠出膠。有硫的銀耳燉到天荒地老也是沒有膠質的。

3樓:灬千手丶限莫

水偏黃(淡黃)在泡的時候是正常的,泡的話一定要用熱水,有點類似於泡麵,在銀耳的底部它是硬的,不過你怎麼跑都會,但是葉部可以泡軟...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好的銀耳 黑木耳也有這種 跑出來不是耳朵 是硬硬的疙瘩

銀耳需要泡開才能煮嗎?

5樓:全採褚子騫

唉,上面都不太準確啊。普通銀耳用溫水浸泡1-2小時就可以了。如果是薰硫漂白的,就要泡很久了,不過再怎麼泡都會影響風味。

所以銀耳要買原色的,就是微黃的那種,朵不用追求大個,怕是粘上去的,太小則口感不脆。

健康常識

銀耳紅棗湯有點酸,銀耳紅棗湯發酸是什麼原因

1 準備材料 幹百合 銀耳 枸杞 桂圓肉 乾紅棗 冰糖 2 把銀耳跟紅棗泡在水裡10分鐘左右 圖2 3 把銀耳的梗去掉 就是黃色的硬的梗 另外選銀耳要選帶淡黃色的,如果是全白的那肯定是漂白處理過的,對身體不好!4 把砂鍋內放適量的水,為什麼用砂鍋呢?因為砂鍋受熱均勻,而且水份不容易被揮發掉!保證湯的...

泡腳泡完後,腳背上出現淤青,是什麼原因呀,泡腳到底阿有壞處的

泡腳只有好處多多,詳細可以網上查,我說點親身經歷。我上個月穿了雙新皮鞋去遊西湖,結果皮鞋太緊,勒的腳指生疼,結果換了鞋之後,乙個月中腳大拇指就是疼,脫下襪子看大腳拇指紅光鮮亮,看似好好的,後來跟朋友去泡了個澡,回來發現大腳拇指處指甲下烏青,才知道那是淤血,給泡出來了,這幾天我每天泡熱水腳,後再搽藥,...

牙齦老長泡是怎麼回事,牙齦總是長泡什麼原因

佰之麗語 你應該是每次吃飯或吃辛辣食物,牙齦起泡,是乙個部位,考慮牙齦炎了。去看一下口腔科吧,這個部位考慮是有點牙齦炎了,醫生檢查一下,選用適當的藥物 如羅紅黴素 甲硝唑等,平時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諫青芬青靜 一關於青年人牙齦腫脹和出血 我想你是牙齦出血。若是其它原因出血,你肯定早住醫院而不會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