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衛生間做防水,廚房和陽臺不做防水可以嗎

時間 2021-10-14 23:42:08

1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要做防水

是因為衛生間是洗澡的地方

如果不做防水的話

很可能會滲水到樓下

廚房和陽臺好像不用做防水

儘量保持廚房地面別濺到太多水就ok

陽臺就不用管了

2樓:魯班建築科技

廚房陽臺不做防水的話,萬一漏水不僅麻煩還會增加很多費用。

(一)廚房裝修防水工程

1、廚房裝修前要認真檢查樓上一層的廚房是否滲漏,如果有,則應該先讓樓上的防水工程做好後再裝修。

2、廚房裝修時,如果將原有牆地磚打掉重新裝修,不管原來是否做過防水層,重新貼牆地磚之前都應該重做防水層,四周側牆防水層高200m,有浴缸的部位,防水層應該做到淋浴器能噴淋到所有部位。

3、廚房未裝修時的防水處理:原先未做防水層,則按照上述方法加做防水層;原先已做防水層,則應認真檢查,看防水層是否到位,有無破損,否則應修補。修補完後注水試驗,以樓下及四周牆身無滲漏、無潮溼為合格標準。

4、廚房多水潮溼的部位裝修完工後,其地面的標高宜低於廳房或走廊地面的標高。廚房門洞處應安裝不怕水的石材,在其根部應做防水處理,嚴防積水從門洞處往客廳滲水。

(二)衛浴間裝修防水工程

防水施工流程

1、基層處理一般先仔細清掃基面去除浮塵,並去除水泥結塊和鬆動基層;對管根、排水孔、陰陽角、牆面水電改後留下的空洞等部位進行特殊處理,陰陽角應抹成圓弧形(或v字型)。

2、按比例調配:施工前需要了解如何調配防水塗料,瞭解調配的比例是多少等知識。如果不按比例調配,調配出來的防水塗料可能就達不到原有效果。

3、塗刷方法防水塗料塗刷時由下至上,先牆後地塗刷。第一遍和第二遍塗刷間隔時間最好在4-8小時左右。塗刷後一遍都是在塗刷好的前一遍防水層不粘手的前提下塗刷,且前後兩次的塗刷呈十字交叉。

4、塗刷遍數不同的防水塗料塗刷的遍數可能不同,一般在兩遍到三遍。

5、塗刷高度衛浴間淋浴牆防水高180cm,非淋浴牆原則上防水塗料不能低於30cm。但為了強化防水作用,建議統一做到180cm;對於衛浴間改造的輕體牆或自建輕體牆,建議防水高度做到頂部。

6、塗刷厚度防水塗料必須刷到國家驗收規範的1.55mm厚。

重點防水部位

地漏部位、小水管和樓板銜接部位以及馬桶管道等部位,往往是衛生間最容易漏水的地方。

在施工的時候,需要重點處理這些部位,一般其他部位刷兩次,這裡需要刷多次;此外,滲漏比較多的出現在過門石下面。施工時,在過門石下面一定要事先做一個地帶,防水一定要捲到地帶之上,這樣才能形成一個盆狀,形成蓄水、擋水的功能。

3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新房裝修,衛生間陽臺就漏水?你可能忘做了這一步!

廚房衛生間刷什麼防水膠好,衛生間和廚房用什麼防水材料好?

1 廚房地面的防水先要用水泥砂漿將地面進行掃平,再刷柔性防水材料。地面的防水層刷三次,以便更好達到防水作用。2 盡量不破壞原有防水層。在重新裝修地面的過程中,防水層非常容易被破壞,如果不及時修補,日後非常容易發生滲漏。因而在裝修過程需要注意保護防水層,不慎破壞需要及時修補。3 20分鐘後防水素灰漿表...

衛生間防水膠哪個好,廚房,衛生間刷什麼防水膠好?

你好,我是專業做防水工程的,衛生間做防水的最佳材料是ep。廚房,衛生間刷什麼防水膠好?1 廚房地面的防水先要用水泥砂漿將地面進行掃平,再刷柔性防水材料。地面的防水層刷三次,以便更好達到防水作用。2 盡量不破壞原有防水層。在重新裝修地面的過程中,防水層非常容易被破壞,如果不及時修補,日後非常容易發生滲...

衛生間如何做防水,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張老爺子44年 在鋪磚以前,用cf 2000高效複合防水劑刮塗6 10mm厚即可 湖南先鋒建材 一 防水施工的前期準備 基層清理 1 為保證防水施工質量,在防水施工前先鋒建材提醒大家進行基層清理,要求牆體及地面平整無空鼓。2 地面和牆體立面20cm範圍內,用專業進口打磨機器及毛刷進行找平清理。3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