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座開關關上零線火線為什麼都有電

時間 2021-10-14 18:59:59

1樓:美穗建材

按安全用電的要求,電器的開關必須控制電源的火線,當我們把開關錯誤地控制了零線時,就會有所述的現象發生,"插座開關開,火有電零無電,正常"。此時的電源與負載形成一個完整的閉合迴路,電源電壓全部加在負載兩端,零線與大地等電位,所以從負載接出線端開始,插座的零線是不帶電的。“插座開關關,火零都有電,”開關切斷零線後,電源火線經負載(內的電路),電壓全部加在開關兩個端子上,所以所能接觸到的線路就全部帶電了,而開關的另一端——不帶電的零線測不到。

由於火線是一個高電壓的帶電體,負載零線端的導線與大地間能形成一個不容忽視的“電容器”,大家都知道電容器是能“通交流”的,

因此雖然切斷了電源,負載內的電源濾波電容器還能被緩慢充電,當電壓上升到足以推動負載的開關電源工作時,開關電源即能產生相應的“本能反應”,為負載提供工作電壓,由於濾波電容器的“存電”極為有限,瞬間即被釋放完畢,所以“電腦指示燈偶而還閃”,閃完後電路又為“下一閃”在做準備了,可以“周而復始”,直到下一次正式開機。

2樓:鐵血凡人

開關斷的是零線,你可以把你的公牛插座的插頭轉一百八十度在插到原來的插座上就可以了

3樓:立幫電子

插座開關關,火零都有電,

是插座開關切斷了零線,而火線通過負載迴路返回到插座,所以“火零都有電”

4樓:

應該是你屋零火線接反了。你正面對牆上的插座,用電筆試一下,是不是左孔接零線右孔接火線。不是的話就要把你屋的電源進線調換。不然只能每次關電腦後拔掉公牛插座的插頭了

5樓:輪迴中的緣

開關斷開的是零線,如果你的插線板插頭是二插的,直接反過來插就可以了,如果是三插的話,那就只有拆開牆壁插座將火線和零線對換一下就可以了

6樓:寂寞

零線這是電腦倒回去的,你把電腦的所有插頭拔掉,就不會出現了吧

7樓:慕浩言

你把你房間牆上的插座內部的線頭,開啟左右線頭調換一下.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你牆壁上的【扦座】接線與其他房間的【扦座】零火線接線是相反的,只要把總電開關關掉將你牆壁上的扦座取開把兩條電線交換接過就ok了,不是電腦壞.也不是排扦壞,只是因為你開關關到零線沒關到火線而電腦又扦在排扦形成迴路所以關後後兩個扦孔都有電

9樓:看了也來回一個

公牛的插座也算是名牌了.一般也不會壞.可能就是你的牆壁的插座接反了,可能用電筆試一下看看,應該是右邊的有電,左邊的沒電.如果反了把它調過來就可以了.

你說的關了都有電,那是暫時的,因為你突然斷了電腦的電,引起自感現象,所以才會閃幾下,不過過一會就沒有了,就象那個日光燈原理一樣,斷開的瞬間產生自感.

所以插座裡可能接錯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調一下公牛插座線上的插頭 重新插入牆上插座即可

11樓:陳幼燦

那是此屋內電源起點至插座中途零線斷了(接觸不良)!

修復方法:一、先把此屋斷電。二、從插座開始向電源方向查,主要先查外露部分電線接頭,有沒有明顯鬆動或斷開;如沒有發現,再從插入公牛插座的固定插座開始,檢查接線盒(接線箱)內電線接頭和螺絲釘有沒有鬆動。

12樓:

你看看你家屋裡還有其它電器在用嗎,你把它拔掉看看。

急!電源開關關閉了,為什麼火線零線檢查都有電

13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原因一、來

零火線接反了。

正常情況下,自由地產生微

bai弱電流,這種電流,對du於較為敏感的日光燈zhi和daoled燈來說,就會造成閃爍。

解決辦法:必須及時更改零火線的方向。零火線反接,不僅會造成電燈閃爍,更會在燈具維修時對維修人員造成傷害。

原因二、感應電流

如果這些電線距離燈線較近,或電線承載了大功率用電器,如熱水器等。就會產生感應電流,使電燈閃爍。這種原因產生的影響,對led燈更大,因為led燈更為敏感。

解決辦法:可以在電燈位置串聯一個接觸器線圈,以此來消除線路中的微弱電流。

14樓:你是一樹的花開

請注意錯別字,**ai電保du護器是檢測火線zhi

和零線電流是否平衡,dao電流差大於二三版十個ma,漏電保護器就跳閘,權如果單根線對地,漏電保護器起作用,短路以後漏電保護器不會跳閘,但是空開會斷開,如果空開也不斷開,建議你換插座試試,當然要保證漏電保護器沒有壞掉,隔段時間要測試一次,請問樓上的就算是控制的零線,零線會有電麼,零線和什麼連線的?你把你家的零線斷開,隨便哪一頭會有電麼?

補充說明,如果你斷開插座開關後,插座上還有用電器的插頭插在上面,這時零線帶電,那麼有控制零線的可能

15樓:石家莊電工

插座的開關控制零線了,零線接通的情況下,插座可以正常使用,當零線斷開時,火線依然帶電,零線由於斷路也會使電筆發亮,但電路已形不成迴路,插座不能使用。

插座開關應該控制火線。

16樓:工業測控儀表

您好!這個因為你控制的是零線。你斷開零線後,通過負載(如電燈泡)將火線迴流到零線端。

17樓:追風

是不是你的開關控制零線了?應該接到火線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短路或是零線斷了。

為什麼插排開關關閉後,火線沒電了,零線用測電筆測還有電呀?而且測電筆插進零線的時候,插排燈還會亮

19樓:匿名使用者

插排上使用的是一個單開,就是隻斷開一根線,關掉的不一定是火線,雖然線路沒有了迴路電器不工作了,但是不等於電路全部斷開,如果維修電器一定要把插頭拔掉。這個現象對用電器沒有影響

火線和零線排插怎麼接,插座零線和火線怎麼接

不如歸家 火線零線接法一般是 左零右火,火線 l 紅 黃 藍色 零線 n 藍色或黑色 地線 e 黃綠色 為了使交流電有很方便的動力轉換功能,通常電力傳輸是以三相四線的方式,三相電的三根頭稱為相線,三相電的三根尾連線在一起稱中性線也叫 零線 叫零線的原因是三相平衡時刻中性線中沒有電流通過了,再就是它直...

照明開關為什麼要零線和火線,電燈開關是接火線還是零線呢

來自老塔山深邃的白玉棠 一般照明開關只有火線,如果照明開關板上有顯示器 燈 則要零線和火線。 山下 電燈的開關要零線和火線的原因如下 如果將照明開關裝設在零線上,雖然斷開時電燈也不亮,但燈頭的相線仍然是接通的,而人們以為燈不亮,就會錯誤地認為是處於斷電狀態。而實際上燈具上各點的對地電壓仍是220伏的...

火線接零線為什麼會產生使電燈亮,火線跟零線都有電是怎麼回事

燈泡內部的燈絲是一種含有金屬鎢成分的導體,但是這個導體的電阻值非常大,功率越大的燈絲電阻值越大,由於燈絲電阻的存在,當燈泡併聯在電源線的火線和零線上時,就會在燈絲的兩端產生壓降,對電源電流形成一定的阻礙作用,電阻越大阻礙作用就越強,使得燈絲上產生大量由電能轉化成的熱能,當熱能蓄積到一定程度時就會使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