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開關能接零線,地線嗎,為什麼

時間 2021-05-05 20:07:59

1樓:後桂花原裳

零線最好不要過空氣開關,應直接接到進線的總零線上,而且要接牢靠,以免開關斷開與接觸不好引起零線不能接到總零線上而引起零線通過用電器而帶電,使操作者容易觸電,所以一般零線不通過除漏電保安器以外的任何開關。

2樓:歐陽永芬亢秋

可以的接零線,只要空氣開關處於開的狀態,和正常的接在零排上是一樣的,只不過電流有限制(只能是空開的額定電流)

地線也可以接的,相當於選擇是否接地而已(開關開啟就接地,斷開就不接地)

3樓:渾國英勤卯

你好,空氣開關都是三相的,沒有三相四線的。

你說的三相四線的是漏電保護器,漏電保護器只能接三根相線和一根工作零線。如果你把保護地線接在了工作零線上使用的話,那你就沒法合閘用電了。

4樓:廉玉花康丙

能接零線,但是地線不能接入空氣開關,開關的作用是控制線路開段,當零線接入開關,開關斷開了零線,即斷開了線路,線路沒電;地線任何時候不能接入開關,地線是接裝置外殼與大地的,有保護的作用,一旦接入開關,若開關斷開,就把地線斷開了,這樣就失去了保護的作用。

5樓:寸元修舜倩

要的。單獨的空氣開關其實就相當於以前家中的閘刀式開關,是沒有任何保護作用的,只有帶漏電保護的空氣開關才會起到電流過大跳閘和起到漏電保護以及短路保護的作用,漏電保護相當於以前閘刀式開關的保險絲,但是保險絲只是起到過載的作用。所以還是需要地線的。

空氣開關接到零線上能起到作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開關接到零線,能開斷迴路,所以能起到開關電器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器要火線、零線均接通構成迴路才能用,如果空氣開關接到零線,能開斷迴路,所以能起到開關電器的作用。

但因為零線一般對地電壓為零,而火線對地電壓有220v,故若把空氣開關裝在零線上,空氣開關開啟,迴路是不通了,但若要檢修電器,人體接觸到帶電部分,還帶220v電壓,會發生觸電事故,所以若是單極空氣開關一定要接在火線上。

8樓:南圢竹子

空氣開關接到零線能使燈和電器不通電,但不是真正的斷電火線還是有電的。所以這樣做是很危險的。

9樓:趙冬權

零線不允許通過任何的開關和保險。

零線和地線能接一起嗎

不能把零線與地線接在一起的。雖然零線也是接地的,但與電子裝置及三位插頭插座上的接地腳位有著本質的不同。零線接地是屬於供電線路的迴路地,即叫做供電地。而電子裝置及三位插頭插座上的接地腳位卻屬於保護地。真正的地線只是與家用電器的外殼相連,然後連線到地的,當用電器發生漏電,如電源火線露芯與電子裝置機殼接觸...

家裡安裝照明電路,開關裡面有零線嗎

家裡安裝照明電路,開關裡面沒有零線。家庭用電環境中,一個單相迴路中,如果有一個開關和有個用電裝置的話,火線當先經過開關,再連線用電裝置,以保證開關在火線上控制電路。這也就是俗稱的 火線進開關,零線進燈頭 如果反過來,開關安裝在零線上,火線先通過用電裝置,雖也能控制裝置的工作,但在安裝或維修時將增加風...

照明開關為什麼要零線和火線,電燈開關是接火線還是零線呢

來自老塔山深邃的白玉棠 一般照明開關只有火線,如果照明開關板上有顯示器 燈 則要零線和火線。 山下 電燈的開關要零線和火線的原因如下 如果將照明開關裝設在零線上,雖然斷開時電燈也不亮,但燈頭的相線仍然是接通的,而人們以為燈不亮,就會錯誤地認為是處於斷電狀態。而實際上燈具上各點的對地電壓仍是220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