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燈的開關應該接在火線和燈泡之間還是零線和燈泡之間?為什麼

時間 2021-10-24 03:37:04

1樓:匿名使用者

1、普通的家用照明電路中,火線跟大地之間存在220v的電壓,零線跟大地之間沒有電壓(或說電壓為0),因此火線跟零線之間也就存在220v的電壓。

2、用測電筆可以辨別火線和零線。能使氖管發光的是火線,否則是零線。

(1)家中牆上的插座的兩個插孔,一個插孔接的是火線,另一個插孔接的是零線,你可以用測電筆辨別一下哪個插孔接的是火線。

(2)接入燈泡(或家中其它用電器)的兩根電線,一根是火線,一根是零線,你也可以用測電筆辨別一下連在燈頭的兩個接線柱上的電線,不過要注意安全。

(3)進入開關的兩個線頭實際上是在一根火線上斷開的(例如進入檯燈開關的兩個線頭),分別接在了開關的兩個接線柱上,開關閉合後(檯燈發光時),用測電筆的筆尖接觸開關的兩個接線柱時,氖管都發光。千萬不能把一根零線和一根火線分別接在開關的兩個接線柱上,以免發生短路甚至火災事故。

3、人體直接或間接跟火線連通時會發生觸電事故。

(1)直接站在地上接觸火線(或與火線相連的導體),會發生觸電事故;

(2)站在絕緣凳上一手扶牆,另一手接觸火線會發生觸電事故;

(3)站在絕緣凳上一手接處火線,另一手接觸零線會發生觸電事故。

總之,只要人體的一部分直接或間接接觸火線,而另一部分不論是接觸大地還是接觸零線,都會發生觸電事故。

4、下列情況下不會發生觸電事故,但最好不要嘗試,以免誤判火線與零線而發生意外。

(1)直接站在地上接觸零線;

(2)站在絕緣凳上只接觸火線

一般是零線和燈泡之間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肯定是在火線跟燈泡之間 火線是帶220v電壓的 零線沒有電 當開關關閉時把火線斷開也就是把燈泡的電完全斷開了 比如要換個燈啊 修修線路什麼的 這樣才安全 如果斷開零線的話 把開關關了 燈的線上面還是有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接在火線和燈泡之間.因為這樣只要你把開關關掉在燈泡方向就沒有電壓.所以這樣接才是正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要安裝在火線跟燈泡之間~!這樣關閉開關換燈泡的時候避免觸電~!不必要說那麼多大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接在火線上的,因為在人修理燈泡時,斷開開關可以保證人的安全

開關接的都是火線嗎,電燈開關是接火線還是零線呢

永匯幫幫幫 相線 即火線 是有電的,電工安全操作規程規定開關必須控制火線,控制火線就可以減少觸電的危險。比如需要維修燈頭時,如果是控制零線的話,那麼斷開開關後,燈頭是仍然有電的,這時進行維修就很危險,容易造成觸電事故。如果是控制火線的話,那麼燈頭就無電了,就可以安全的進行維修了。幫幫幫家居維修安裝平...

照明開關為什麼要零線和火線,電燈開關是接火線還是零線呢

來自老塔山深邃的白玉棠 一般照明開關只有火線,如果照明開關板上有顯示器 燈 則要零線和火線。 山下 電燈的開關要零線和火線的原因如下 如果將照明開關裝設在零線上,雖然斷開時電燈也不亮,但燈頭的相線仍然是接通的,而人們以為燈不亮,就會錯誤地認為是處於斷電狀態。而實際上燈具上各點的對地電壓仍是220伏的...

初中物理零線火線電燈泡的電路圖怎麼畫,電燈泡開關哪邊進哪邊出啊

零線串聯開關後連線燈泡一邊,火線直接燈泡另一邊。 呼延笑雯 開關和燈泡不用分那進那出 23明豐 電源 線 火線 燈泡開關 燈泡 線 零線 肯定是開關接火線那邊。因為火線直接被開關控制能避免意外。糾正下樓主,電路設計一般不分火線和零線,直接說成導線。用電器兩邊靠近電源正及是火線 初中物理,關於家庭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