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螺能活多久 需要加水養嗎,海螺在淡水中能存活嗎?

時間 2021-05-05 20:07:59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在菜市場買,還是網購海螺都非常的便捷,這就導致了人們有的時候回買過多的海螺,這時候儲存就成問題了。一般人們應該會選擇直接冷凍,而有的人就會想用海水樣應該可以吧,其實不然,用海水樣雖然可以適當的延長海螺的壽命,但是這樣海螺會越養越瘦的,畢竟你用來養海螺的水裡邊並沒有什麼適合海螺的營養物質。所以,買海螺精良根據自身情況適量買就行了,海螺我們吃的是乙個新鮮不是嗎。

海螺現在也越來越受人們的歡迎了,海螺自身營養價值很高,喜歡吃海螺對身體是有很大的好處的,海螺富含高蛋白。但是海螺中也含有一些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對我們的腸胃可能還是或有一些影響,所以還是不能多吃的。

海螺殼色彩很鮮豔,很多人們都會專門用海螺殼來作裝飾品

2樓:橘說娛樂

可以存活一星期。需要加海水養。但是存放時間越長,海螺越消瘦。

海螺屬軟體動物腹足類。貝類主要分為五大綱,全世界有7萬多種,海生的種類可通稱為海螺。

海螺貝殼邊緣輪廓略呈四方形,大而堅厚,殼高達10厘公尺左右,螺層6級。它富含蛋白蛋、維生素和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鈣質的天然動物性保健食品。

海螺在淡水中能存活嗎?

3樓:樹維依

海水裡生活的軟體動物在鹽分減少的水域裡無法存活,比如海螺。

海螺能在家裡養活 嗎

4樓:殘顏若舊不復甦

能養活,

一、養殖環境

遠離池塘內的其他貝類,選擇一塊約5-6畝相對平整的地方,用22畝網圈圍,處理好底腳,防止發生逃逸影響其他貝類生長,圍網中間要分散插有小竹竿,為高溫缺氧季節海螺上爬呼吸做準備;養殖過程中要經常對網具進行清洗,保證圍網內外水源對流暢通無阻,以確保有足夠的藻類,縮短養殖週期。

二、苗種選擇

苗種的**主要是海洋捕撈,人工育苗較少,每年2-3月份本地海頭、柘汪、城東等碼頭漁船有售。另外燕尾港3-4月份有**,苗種最好選用20粒/斤,健康,無破損,洗淨用筐裝運輸。放苗時,均勻將苗種播灑在已整理好的圍網內。

三、管理和餵養

海螺所適應的海水理化指標如下:鹽度10‰-30‰,ph值7.5-8.

8,亞硝酸鹽0.10ppm以下,透明度30cm左右。以上理化指標內水溫在10-35℃時海螺生長較快。

海螺的食性廣,飼料投喂以小雜魚和低價貝類為主,同時注意水中矽藻含量,海螺亦濾食矽藻,日投餌量根據池塘水質而定,矽藻缺乏的池塘多投餌,反之少投。2-3天檢查一次海螺攝食情況,防止投餌過多造成底質惡化,注意池塘水質的變化,防止底泥發黑,引發病變,發現爬桿時要及時使用粒粒氧,潑灑底改,定期使用em調水王,調整水質,保持池塘內的有益菌群為優勢種群,從而促進水生動物的生長。海螺養殖中後期投喂的低價貝類相對較大,可以選擇池塘其他地方,在放養海螺苗種時也可放養一些低價貝類,以備需要時起捕,作為飼料投喂。

由於混養池塘中底層貝類較多,日濾食量大,故而養殖週期中一定要注意肥水,肥水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廠家的大品牌生物肥水產品,保證藻種數量和藻類的繁殖量。

5樓:答豪吳金

餵養海螺

海螺所適應的海水理化指標如下:鹽度10‰-30‰,ph值7.5-8.

8,亞硝酸鹽0.10ppm以下,透明度30cm左右。以上理化指標內水溫在10-35℃時海螺生長較快。

海螺的食性廣,飼料投喂以小雜魚和低價貝類為主,同時注意水中矽藻含量,海螺亦濾食矽藻,日投餌量根據池塘水質而定,矽藻缺乏的池塘多投餌,反之少投。2-3天檢查一次海螺攝食情況,防止投餌過多造成底質惡化,注意池塘水質的變化,防止底泥發黑,引發病變,發現爬桿時要及時使用粒粒氧,潑灑底改,定期使用em調水王,調整水質,保持池塘內的有益菌群為優勢種群,從而促進水生動物的生長。

大海螺什麼樣的是活的,大海螺能活多久 需要加水養嗎

熱心西西 用手一壓它全縮的肉足很緊實那是活的還有是就聞,聞起有點淡淡海腥味那是活的,有股臭海腥絕對是死的 大海螺能活多久 需要加水養嗎 你看看這個啊明 在菜市場買,還是網購海螺都非常的便捷,這就導致了人們有的時候回買過多的海螺,這時候儲存就成問題了。一般人們應該會選擇直接冷凍,而有的人就會想用海水樣...

怎樣辨別大海螺是死的還是活的

愛啃書的小天牛 用手觸控海螺肉,活的海螺肉會收縮並且有泡沫被擠壓出來。還可以聞海螺的氣味,死海螺會有腥臭味兒。螺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蛋白質 鐵和鈣等營養原色,對目赤 黃疸 腳氣 痔瘡等疾病有食療作用。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黃疸,水腫,小便不通,痔瘡便血,腳氣,消渴,風熱目赤腫痛以及醉酒之人食用...

麻雀可以活幾年,麻雀能一生能活多長時間

麻雀能一生能活多長時間 麻雀能活7 8年。麻雀喜歡生活在有人類居住的地方。麻雀看上去很大膽,特別是收麥子的時候,場院裡都曬著麥子,麻雀就飛過去大快朵頤。麻雀同事警惕性有非常的高,一看到有人出來趕,馬上又一哄而散,躲得遠遠地。但是,不一會又會落到麥子上。這讓麻雀在有段時期上了 四害 黑名單,被收拾了不...